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肯威漂流记01

*爱德华&珍妮父女亲情向,后期可能涉及小海尔森。

*前期幼年珍妮,不会像成年那么嘲讽,总之父女亲情就对了。

*哟西惯例,题目有病x

 ————


在返航的过程中,我开始了解你,但有些事我还不能告诉你,因为我还有必须要做的事。

 

“你答应过要教我开船。”

“现在风浪太大了,珍妮,你的力气不足以让你掌舵。”

“但是你答应过我的。”

珍妮不依不舍地缠着爱德华,坐在甲板上不愿意回到船舱睡觉,她长的和她妈妈很像,几乎是卡洛琳的缩小版,唯有一头金发继承了爱德华的。她坐在甲板上摆弄着蓝色长裙的一角,甲板上通常很湿,但在珍妮上船前爱德华特意派水手清理了一番,这让寒鸦号出奇地干净——虽然她本来也不脏。

掌舵不是件轻松的活儿,爱德华倒不是担心珍妮的行为会撞坏寒鸦号,周围的海域非常广阔,也没有暗礁或者巡逻的舰队,这就是他的海洋王国。爱德华担心的是过高的船舵会不会伤害到珍妮,例如卡到她的手或者撞到她的头,他不清楚女儿的力气有多大,也不知道怎么和自己的女儿接触。

爱德华爱她,并非因为珍妮和卡洛琳如出一辙的相貌,珍妮永远不会是卡洛琳的代替品,而是她的延续,是他们的爱和家庭的延续。在经历了种种波折之后,一切已经物是人非,爱德华失去了家人,也失去了朋友,但是他并非一无所有,他还有珍妮,他的女儿。

这是他和卡洛琳的孩子,是爱德华最重要的宝藏。

“我确实答应过你,珍妮。”爱德华摇摇头,叫来舵手替自己掌舵,“但我也说过,是等风小一点儿的时候。”

珍妮失望地哦了一声:“那什么时候风会小下来呢?”

“大海上的事情可说不准”

“如果可以控制海上的扇子就好了,我是说,因为有扇子扇才会有风的,对吧?”

爱德华低声笑了起来,他的女儿总是很有想法,小孩子丰富的想象力让他感到新奇,他向珍妮伸出手:“来吧,我们该去睡觉了,也许明天早上起来扇子就不会扇了。”

“然后你就会教我掌舵吗?”

“当然,我保证。”

珍妮从甲板上站起来,拉住爱德华的手,爱德华牵着她走下楼梯,有水手主动为他们打开船舱的门,珍妮的房间被安排在船舱中间靠后最平稳的位置,那原本是爱德华睡觉的房间。

为了迎接珍妮的到来,爱德华搬到了隔壁去睡,方便照顾女儿也留给珍妮隐私的空间,只是东西还没来得及搬走,珍妮好奇地东摸摸西看看,一副想碰但又怕爱德华责怪的样子:“你的东西真多,我只有一点点行李和我的娃娃。”

爱德华收拾好了床铺,拍拍加厚的柔软床垫让珍妮坐过来:“船长室有更多好玩的,如果明天风没有小下来的话,你可以去那里玩会儿。”

“可那是你的房间。”珍妮走了过去,小手背到后面努力试图解开衣服的带子,“外祖父不喜欢我去他的房间,有一次我溜进去了,他把我赶了出来,还对着我大吼大叫。”

“好吧,不过如果你进入了我的房间,我不会冲你大吼大叫,因为我是你的,嗯……父亲。”

古怪的词用别扭的语调说出来,爱德华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角色,他想尽快承担起作为父亲的责任,照顾好他的女儿,没有人可以欺负珍妮,就算是她的外祖父也不行。爱德华并没有想好该怎样去做,他确实是要去找艾米特算账,还有其他一些人,但他不能对珍妮说“我要去教训你的祖父,因为他是个圣殿骑士,是个坏家伙。”也许——只是也许,有一天爱德华会告诉珍妮自己的身份,他不指望珍妮会选择和他同样的道路,她只需要做个乖巧的女孩儿,长大后嫁给一个靠谱的男人,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就可以了。

现在,珍妮还只需要做一个小女孩而已。

而既然他不知道如何做一位父亲,那就从最基本的事开始吧。

“过来。”爱德华冲珍妮招招手,示意她转过去,伸手帮她逐一解开复杂的衣服。衣服洗的发白,还有些松松垮垮的,“这些衣服是你母亲买给你的吗?”

珍妮顺从地背对爱德华站着,掰着手指头:“嗯……大多不是,我小的时候她会为我做衣服,但她病了之后就再也没法做针线活儿了,不过邻居会给我一些他的孩子不要的,外祖母偶尔也会买给我,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外祖父不喜欢这样,我不知道为什么。”

繁复的衣服很快只剩了最里面作为里衬的一件白色长裙,爱德华把脱下的衣服叠好放在桌上,握惯了刀剑的手小心地捏着柔软的衣料。珍妮爬上床钻进被子里,盯着爱德华整理她的衣服,仔细打量着:“外祖父也不喜欢你,但你不是他对我说的那样。”

“哪样?”

“很多,我说不上来。”珍妮抿着嘴巴思考了一会儿,放弃似地摇摇头,“总之他也不喜欢我,我觉得挺好的。”

“不被人喜欢可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啊。”

“是这样没错,但是,这样我和你就有一样的地方了。”

爱德华沉默了一会儿,俯身为珍妮掖了掖被角,他不知道艾米特是怎么形容他的,穷鬼?海盗?不负责任的丈夫?间接杀害卡洛琳的凶手?也许这些词都还算好的。爱德华曾担心过珍妮会怎么看他,怎么从那些流言蜚语中看待她的父亲,令他意外的是珍妮并没有先入为主地憎恨他或是疏远他,她在好奇地试探,至少不是讨厌他。

珍妮缩在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打量着爱德华,这种目光从她见到爱德华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存在,爱德华知道自己得表现的好一点儿。

“你得睡觉了。”他说,试着发出柔和一点儿的声音,“我在隔壁,有什么事情的话你可以来找我。”

“你为什么要睡在隔壁?”珍妮问道,“你是船长,船长应该睡在船长室。”

“那是用来工作的地方,而且船尾晃得厉害,不适合睡觉。”

“喔……那你都做什么工作呢?”

“我吗?管理这艘船。”

“就像邻居家的孩子玩兵人那样?你可以指挥好多人,去你想去的地方。”

“嗯,而且比兵人好玩多了。”

“好酷!”

珍妮兴奋地发出欢呼,爱德华低声笑了起来,心满意足地看着他的小家伙,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好了,你真的该睡了,晚安。”

“晚安。”

珍妮闭上眼睛,爱德华在床边坐了一会儿,手掌隔着被褥轻轻怕打着珍妮的后背。女儿柔软的身体比敌人锋利的刀刃还让他紧张并且不知所措,爱德华小心地控制着力气,笨拙地学着儿时印象中的母亲哄自己睡觉那样,把珍妮哄到睡着。

一直到珍妮的呼吸平缓下来,爱德华才提着提灯离开。

 

TBC

 

 

我不管我就是要再开一个坑(←填不完了喂

 

一直都很想写这对父女,不涉及任何CP,只是单纯的亲情。爱德华爱珍妮,想要从珍妮身上补偿卡洛琳,但爱的方式不对,有些事情他没有从珍妮的角度思考,最终导致了最后的惨剧。

不会带女儿的傻爸爸,阿西吧!!!

而对于珍妮,贫困流浪的童年在遇到爱德华后有了稳定的家,或许她曾以为可以和父亲永远在海上漂泊下去,寒鸦号就是他们的家。可父亲最终组建了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后代,珍妮会不高兴也是理所当然的。

她最后口口声声说自己恨爱德华,但是她真的会恨这个爱她却不知道该怎么爱她的父亲吗?

 

暂定的大纲是写到爱德华遇到特莎之前,插几个小海尔森的番外,不过大纲这个玩意儿一般都不靠谱嗯……

 

PS.写到一半的时候去吃饭,闲着就看了会儿Clannad后面那几集,再次被父女虐瞎,感觉我写亲情向的启蒙就是Clannad……


斜体字摘自《黑旗》

评论(14)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