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LiamShay】无话可说

*尝试一下连恩视角。

*庆祝我有绑定画手啦www爆炸成一朵鳕鲢花。

————


“你也别太在意这件事了,连恩。”

霍普绕过地上的废墟残骸,那是迫击炮留下的杰作,拜授爵骑士所赐,他们不得不花上一段时间来修整被炸坏的房子——授爵骑士解释说是自己太急于想要阻止那个叛徒了,但那些差点儿被炸飞的学徒们可不这么想,家园失去了往日祥和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和压抑。霍普时不时能看见几个学徒围在一起窃窃私语,可无论是连恩还是阿基里斯本人,都没有想要改变这种气氛的意思。

自从谢伊携带着密文叛逃、坠下悬崖后,愤怒不已的阿基里斯派船在附近打捞,扬言要找到背叛者的尸体和被夺走的密文。只可惜在这么寒冷的季节里,没有人能在水下呆太久,负责打捞的可怜学徒们被迫跳下冰冷的海水,闭着眼睛乱摸一气,再瑟瑟发抖地上船裹上厚实的毯子,发誓再也不下去打捞了。

没办法,阿基里斯只好下令改为在附近的岸边寻找,看看密文有没有被冲上岸的可能性。只不过他们的运气没那么好,一连寻找了好几天,连密文或是尸体的影儿都没看见。眼看家园的人们因为这件事开始变得人心惶惶,阿基里斯最终放弃了寻找,宣布叛徒的尸体已经葬身大海,密文也已经遗失,他们需要寻找新的对策来应对敌人圣殿骑士。

但有些事情可不是就这么过去了。

连恩转过身来,扫了眼霍普和她身后工作着的刺客学徒。女刺客审视着他,这目光让连恩一阵不舒服:“你管得太多了,霍普。”

霍普耸耸肩:“导师要我过几天回纽约,我哪还管得了那么多。”

“纽约?”连恩疑惑地重复了一遍,“现在正是家园需要力量的时候,纽约的情报网一直都很稳定,导师为什么突然让你回去。”

“导师在分散家园的力量。肯瑟苟沃斯已经出发去了原住民的部落,授爵骑士被派遣到了海上,而我要回到纽约。”霍普说道,“导师和你留在这里。”

连恩沉默了一会儿,看向悬崖的方向:“我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

“你认为导师是在怀疑你吗?”

“别乱说,霍普。”

女刺客耸耸肩,顺着连恩的目光望去,几天前他们在那里处决了一个背叛者,处决了他们曾经的兄弟:“这是事实,连恩,你不也在怀疑我们?是你把我们带进兄弟会的,我们和他一样。”

“不,谢伊不一样,他……”

连恩停顿了一会儿,没再说下去,只是示意霍普回去继续帮忙修复被炸毁的建筑和场地,随后便转身离开了。

 

阿基里斯对抗圣殿骑士的脚步不会因此而停滞,连恩很清楚导师的执着,也很清楚密文的遗失对阿基里斯来说是多么重大的损失,而连带密文一起葬身海底的正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连恩得替他弥补这个错误——就像他们小时候,他总是留下来负责擦屁股的那个一样。

家园很快恢复了往日的氛围,学徒们重新开始在宁静的夜晚聚在火堆旁,两两三三地讨论着哪里的姑娘最好看,哪里的烈酒最好喝,互相拍打着肩膀和后背,放声大笑。没人会去管他们,霍普和肯瑟苟沃斯离开了家园,教导学徒的工作几乎全部落在了连恩头上,阿基里斯一度不再派他外出任务,连恩猜测阿基里斯在观察他,他也就尽力表现自己的忠诚。

连恩变得比以前更加少言寡语,甚至成为了不少学徒口中“总是皱着眉凶巴巴的奥布莱恩大师。”——这不能怪他,即使是以前,也是谢伊拉着他加入和学徒们娱乐的圈子的,或者作为正式的刺客,他也可以和霍普他们聊聊天,但是现在他们都不在了。连恩不知道自己该找谁去聊天,他也不需要和人去高谈阔论那些家长里短,有这个时间他不如和阿基里斯探讨下一步的动向。

阿基里斯最终给予了他一如既往的信任,连恩知道自己仍然是导师的心腹,也是在小康纳死去后、北美刺客导师的唯一继承人,阿基里斯在试图培养他继承刺客的事业,但连恩拿不准自己是否能担当起引导别人的职责,他第一个倾心去引导的刺客就背叛了他们。

几个月后,阿基里斯告诉他密文在一名圣殿骑士手里的消息。

情报是霍普传来的,她手下的匪帮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通过在纽约层层编织的情报网,霍普得知一位叫做乔治·门罗的圣殿骑士疑似掌握着密文,并在纽约逗留。她写信到达文波特家园告诉阿基里斯这个消息,尽管不确定密文是否掌握在这个圣殿骑士手里,阿基里斯还是决定去找到它的下落。

“你和肯瑟苟沃斯负责跟踪那个圣殿骑士,找到密文的下落。”临出发前,阿基里斯和连恩一起走到港口,“别让我失望,连恩。”

“我不会的,导师。”连恩心不在焉地摇摇头,港口少了一艘船,莫林根没有静静地漂在水面上等着他,他的兄弟也没有,这次的航行只有他一个人了。

 

跟踪门罗的日子有肯瑟苟沃斯,至少没有想象中的难熬,虽然为了保持匿踪他们经常要睡在荒郊野岭,但肯瑟苟沃斯作为原住民出色的生存技巧派上了用场。连恩习惯照顾比自己小三岁的肯瑟苟沃斯,他习惯照顾家园里的所有比自己小的人,肯瑟苟沃斯是最让他省心的那个。

因此,当肯瑟苟沃斯在威廉亨利堡提出伏击英军的建议时,尽管破坏了法军与英军签下的协议,连恩还是默许了这一行为,这恰好也是夺回手稿的机会。只不过他作为爱尔兰人不好混在一群原住民里,便没有参与这次的行动,在原住民部落的据点等着肯瑟苟沃斯带着密文回来。

然而肯瑟苟沃斯回来时,手里没有密文,脸上却多了一片烧伤。

“他还活着!”肯瑟苟沃斯因为疼痛和愤怒大声叫嚷着,这让上药都变成了一件极为困难的事,“寇马克还活着!那个叛徒还活着!”

连恩愣了一会儿,他知道自己在听到谢伊还活着的时候有一丝小小的窃喜,他的小兄弟还活着,他从小到大的朋友没有死。但这一丝不该有的情绪很快被理智浇灭了——谢伊不但没有死,还打伤了肯瑟苟沃斯。

“能确定是他吗?”连恩问道。

肯瑟苟沃斯点点头:“他和那个圣殿骑士混在一起,他背叛了我们!这个叛徒偷走密文一定是为了交给圣殿骑士!”

连恩思索了一会儿,根据他们几个星期的跟踪,制定好了下一步的计划:

“我会杀掉那个圣殿骑士夺回密文,肯瑟苟沃斯,谢伊就交给你了。”

 

肯瑟苟沃斯没能回来。

连恩在船上等了许久,肯瑟苟沃斯也没有到达约定的地方,没过多久,和他们合作的法国士兵传来了肯瑟苟沃斯的死讯。

谢伊杀了他的兄弟。

这个事实让连恩十分痛苦,如果说在谢伊偷走密文跳下悬崖的时候,他心里还残留着对曾经的朋友的犹豫,那么假如时间能倒回去,他一定会在授爵骑士开枪前扣下扳机。至少打断条腿什么的,这样他们都能活下去,谢伊和肯瑟苟沃斯,谁也不会死在曾经的兄弟手里。

连恩把密文带回了达文波特家园,阿基里斯立刻亲自寻找下一个神殿所在的位置,发动了家园刺客所有的力量。考虑到谢伊可能会来抢夺盒子和密文,阿基里斯要求连恩承担保护他们的指责,即使这意味着连恩可能会和谢伊刀剑相向。

“我们从不饶恕叛徒。”阿基里斯说,“更不饶恕杀害兄弟会成员的叛徒。”

“我明白,导师。”

连恩摆弄着自己的火枪,比起冷兵器,他更偏好这些不用自己亲自动手溅血且杀伤力更大的武器。他曾把枪口对准过谢伊,而从今往后也许他还要再对准一次,如果谢伊的运气像他本人说的那么好的话,或者就是许多次。

然而在他的枪口来得及对准谢伊以前,阿德瓦勒死了,霍普死了,授爵骑士带着盒子离开,航向北极的旅途上只剩下了他和阿基里斯,以及达文波特家园几乎全部的力量。

“他们可能会追上来,连恩。”阿基里斯急切地命令着,“我们得再快点儿,必须在他们阻拦我们之前到达神殿,没有休息的时间了,让舵手轮流掌舵!”

连恩看出船上的学徒们已经疲惫不堪,因为北极的寒冷而瑟瑟发抖,他们还不是真正的刺客,不应该这么快就投入战斗。有学徒私下里请求过连恩劝说阿基里斯放慢航行的速度,但想要为同伴复仇的渴望超过了对学徒们的关怀,连恩拒绝了这项请求,只是把自己加入了舵手的值班名单里。

 

连恩满以为付出这么大代价的结局会是阿基里斯找到让刺客反败为胜的秘密武器,而到达神殿以后,阿基里斯却承认谢伊才是对的。

“他是怎么知道的?”连恩不满地说,他知道不该对导师不尊敬,但是失去了那么多兄弟,得到的结果却是一场空?

连恩没法接受这个。

“显然他比我高明。”

“你终于明白了!阿基里斯!”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连恩转过身看去,谢伊和海尔森不知什么时候走进了神殿,他看上去比以前利落了不少,眼睛上多了一道疤,头发整整齐齐地扎在后面,而衣服上圣殿骑士的标志终于让连恩意识到,他们的位置变了,各有队友。

连恩张了张口想说点儿什么,维护阿基里斯之类的,他不允许谢伊在杀掉那些人后还对导师如此无礼,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他看着谢伊,看着他不熟悉的谢伊,他们之间或许已经无话可说。

“到头来还是如此无礼。”阿基里斯说道,海尔森很快进行了反击,连恩以前就听说过这位新来没几年的圣殿骑士团大团长有多么的毒舌,于是他没再关注这边的对话,而是把目标转向了另一个人。

“不管怎么说,你都背叛了兄弟会,背叛了阿基里斯和我。”

“在我身后对我开枪的人没资格这么说!”

“在家园?那是授爵骑士干的。”

连恩突然觉得很恼火,他从来没有对谢伊扣下过扳机,尽管他曾经有过机会,他的枪口甚至都瞄准了谢伊,但他从没有想过夺谢伊的性命。因为他们曾经是兄弟,从小到大的情分摆在这里,连恩没办法下手,他希望谢伊能理解。而现在,在谢伊丝毫不知廉耻地杀死其他兄弟后,反而理直气壮地指责他他从未干过的事,这让连恩变得激动起来,既然谢伊那么说了,那连恩不介意做一个给他看——他从枪套中抽出了火枪。

“我才不会失手!”

 

接下来的事情出乎意料,连恩意外引发了地震,现在他知道谢伊说的那些都是对的了,但即使是对的,就值得霍普或者肯瑟苟沃斯付出性命吗?

连恩心烦意乱,他只好选择向外逃跑,逃离这场地震,逃离谢伊,给他时间让他好好想想。可谢伊显然不这么想,他跟在后面穷追不舍,连恩不得不时不时调转枪口开枪阻止谢伊追赶的脚步,也许是谢伊的实力提高了,也许是连恩自己太过焦躁了,他的子弹一颗也没有打中谢伊。

“你出不去了,你这个混蛋!”

连恩叫嚷着,试图让谢伊停下,谢伊却从上面一跃而下扑向他的枪口,顶住他的胳膊迫使他不得不扔掉火枪。随后谁也没想到,两人脚下的悬崖断裂,双双掉入硬邦邦的冰层上。

 

连恩扭过头看了看谢伊,对方也躺在地上,痛苦地皱着眉,颤抖着身体,但还是活下来了。而他自己就没那么幸运了,连恩低头看了眼身下的血迹,他的脑袋摔坏了,内脏也是,血从他的身体里不断涌出,连恩没法阻止它,也没法阻止呼吸逐渐变得困难,他知道自己要死了。

如果再不说点儿什么,恐怕以后也就没机会说了。

“你只是……运气好。”

连恩想不出有什么好说的,他们之间已经无话可说,他是刺客,而谢伊是圣殿骑士,总不能指望他再向以前一样问问谢伊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圣殿骑士的日子水深火热,这是阿基里斯告诉他的。

他只能挑了一句之前说过的话,谢伊撑起身体挪了过来,连恩注意到他的肩膀似乎摔伤了,这让谢伊的行动也有些困难:“要我说多少次啊,连恩。”

我的运气操之在我,连恩想到。

“我的运气操之在我。”

“你这混蛋怎么回事,你站到了我们的敌人那边……背叛了我们所有人,为了什么?”

“为了拯救世界。”

这句话连恩倒是没想到,至少以前的谢伊是绝对不会考虑这么高深的问题的,他顶多会考虑今天晚上吃什么,或者明天以什么理由迟到逃训练。连恩迟缓地思考了一会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作为阿基里斯的弟子,达文波特家园的二把手,谢伊的兄弟和老师,他习惯引导谢伊,但不是在这种问题上。

谢伊早就不是他熟悉的小兄弟了,连恩无法再让他们回到过去,也无法改变谢伊的看法,那么除了送上祝福之外,他和谢伊也无话可说。

好吧,连恩闭上眼睛,他感觉不到疼痛或者寒冷了,一切都在离他远去。他掏出了怀里的密文,手臂无力地垂在冰面上:

“我希望那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END

 

 

嗯就是想以连恩的角度写一篇……感觉还是没有写出想象中的感觉。

声明一下,因为是以连恩的角度,所以有些地方并不代表我本人对谢伊的看法。

 

总之!这篇是要庆祝我有绑定画手啦!!!而且还是我心中NO.1的画手呜呜呜呜这剧情仿佛电视剧!!!!!我这种写文一般的人何德何能!!!决定了今天就是幸运日了x

↑所以庆祝的文为什么不写的开心一点儿啊(小声逼逼

 

总之的总之!这篇献给我的绑定画手,原地爆炸成一朵鳕鲢花

 


评论(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