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霍顿X海尔森】一顿夜宵

*海尔森还在布雷多克手下的时期,一发完结。

 

布雷多克是个言而有信的人,但调查真相的代价却不是海尔森想要的。

掺手国家之间的战争,圣殿骑士的工作并非不包括这一项,他们需要在强势的国家中站稳脚跟,以便扭转整个世界的格局。可布雷多克却越出了这道底线,他以杀人为乐趣,对军队的管理强暴而不讲道理,甚至身边有了单独编制的精英团——这些围绕在布雷多克身边的精英核心都不是圣殿骑士,更多的是打手或者佣兵,这让海尔森开始怀疑布雷多克对圣殿骑士团的忠诚。

只是这里终归是布雷多克的地盘,海尔森需要在这里调查清楚真相,也需要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尽管军营生活不是他想要的,但海尔森没有别的办法。

就像布雷多克承诺的那样,同为圣殿骑士,海尔森无限享有这里的“热情款待”和调查的自由,他被安排单独住在一个偏僻的小帐篷里,那里面只有一张小床,夜晚的时候巡逻的士兵都很少走到这里来。海尔森明白布雷多克只是嘴上说的好听,欺负雷金纳德的手下会让他感到非常开心,对艰苦的条件海尔森倒没什么可抱怨的,这恰好给他提供了安静的调查环境。有不少士兵好奇他的来头和位置,海尔森不想应付那么多没头没脑的询问。

当然,也不是所有对他好奇的士兵都那么烦人。

自从那天晚上,二等兵吉姆·霍顿来找他表明了想要帮忙的意图之后,海尔森便开始在暗中观察他。按照他们的计划,霍顿的调查必须在暗中进行,因此他们接触的并不多,海尔森不了解霍顿,也不清楚他是否是布雷多克派来监视他的,警惕些总是没错。

几天的观察下来,海尔森发现霍顿和一名随处可见的士兵都一样,没有任何特别之处,白天或者晚上按照轮班安排巡逻,剩余的时间跟随部队训练,休息的时候和其他士兵凑到一起聊天说笑,吃饭也只能像其他普通士兵那样吃被上级军官克扣掉之后的清汤寡水——看在同是圣殿骑士的面子上,至少布雷多克在伙食上对海尔森还是不错的,海尔森经常能看见有些士兵略带羡慕地看着他啃食面包,尽管那面包又硬又难吃,但那些士兵连吃都吃不到,布雷多克总是让他们饿着肚子。

海尔森想不明白饥肠辘辘的士兵在战场上能发挥多出色的作用,霍顿曾对他说过,自己的兄弟因为太饿便偷喝了一碗汤,结果被吊死了。布雷多克一边宣扬着需要召集每一员兵力,一边虐待着这些士兵,最后再把好不容易召集而来的士兵吊死。海尔森看不出这里面的逻辑在哪里。

不管怎么说,海尔森没有义务与布雷多克争论这些,他根本就不想再与布雷多克因为别的事情争论,更没有必要在他面前替普通士兵争取利益,他和布雷多克的矛盾已经够多了,这不在他的职责范围之内。

“就像我说的,你可以自己去查,但是你得给我回报。”

海尔森站在布雷多克的帐篷里,忍受着布雷多克趾高气扬的语气和姿态,看着对方那双眼睛里自他们第一次见面起就维持许久的无情和深邃——如果布雷多克还以为他可以像指使一个小男孩那样指使他,那他就错了。

“等你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你要和这些士兵一起上战场。”布雷多克继续说道,“还是说你在法国养尊处优久了,连这种事也做不来了?肯威小少爷?”

“当然不会。”海尔森不卑不亢地回答,挺直了脊背与布雷多克对视——他们几乎一样高,雷金纳德对他进行的不断的训练赋予了他匀称的体格,不算健壮,但也不算瘦弱,而蕴藏在这副身躯之下的力量是布雷多克未曾看到的。

“你看上去不服气,因为你杀过几个人?”布雷多克打量着海尔森,海尔森毫不畏惧地注视着他,“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小子,战场上每天都在死人,来这儿一个月杀的人能比你这几年杀得还多。”

“当然,如果你把杀自己手下的数目也算上的话。”

雷金纳德停顿了一会儿,他站了起来,用力拍了拍桌子,向前倾斜身体贴近海尔森怒吼道:“别以为你是伯奇的人就可以对我这么说话!你最好放尊重点儿,肯威,我可不希望把你算在那个数目里!这儿是我说了算,没人会护着你,听明白了吗?明白了就给我出去,看在我们是‘同事’的份儿上!”

惹怒布雷多克并非海尔森的本意,不过布雷多克本来就是易怒且不讲道理的人,海尔森没再说什么,转身走出了营房——有的时候沉默才是最好的反击。

偌大的营地里只剩下夜巡的士兵来回走动,接着他们手中的灯光,海尔森走向属于自己的小帐篷,他住的地方遥远而偏僻,几乎没有人来。但今天似乎出了意外,海尔森注意到帐篷里面有灯光闪烁,有一道人影弯着腰在他的帐篷里做着什么。

小偷?

海尔森放轻脚步,把手搭在腰间剑柄上,在布雷多克严格的管理下,出现打他主意的贼并非不可能,而海尔森不介意介绍自己的长剑给这个贼认识,或者以此讽刺一下布雷多克的管理水平。

然而等海尔森悄无声息地撩开帐篷的帘儿,才看到里面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霍顿。

“你在干什么?”

海尔森走了进去,看见前几天还在坚持提出要帮他忙的二等兵站在里面,靠在他的小床旁,手里端着一碗热汤。

看见他进来,霍顿愣了一下,似乎被海尔森警惕的样子吓了一跳,随后他耸耸肩,把碗递了过去:“您今天回来的早了,先生,我在纠结是把碗放在床上还是地上,毕竟您的屋子里一张桌子也没有。”

海尔森接过碗放在地上,他搞不清霍顿是从哪里弄——或者说是偷——来的这碗汤,唯一清楚的是布雷多克对偷东西的人一向不会手软。也许霍顿是想陷害他偷东西,或者只是想躲在他这里喝掉这碗偷来的汤,即使被发现,也可以利用他和布雷多克的“友好关系”来逃过一劫。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仿佛是看出了他在想什么,霍顿露出了他惯有的爽朗的笑容:“别担心,先生,这不是我偷来的。我今天恰好负责天黑之前的最后一班巡逻,因为赶不上晚餐,所以我们通常被允许自己解决这个问题,而今天我恰好多打了两只兔子——兔子是我打的,怎么分配当然也是我说了算。”

直到霍顿说到兔子,海尔森才意识到这碗汤散发着与平日里的食物不一样的味道,平时他们可没有肉吃。

“所以我多给您留了一份,当做您的夜宵。”霍顿继续说道,见海尔森放下了警惕,他便立刻做出一副夸张的悲伤样子,用力吸了吸鼻子,“想不到您居然怀疑我的真诚,先生,这这是太让我难过了。”

“我不是……”海尔森有些尴尬地试图表示自己的歉意,他怀疑了一个好人对他的好意,但是面对霍顿那张垮下来的脸,脸上的表情虽然悲伤但夸张到搞笑,海尔森实在没法把道歉的话说出口——霍顿根本就没有因这件事生气,他那过度的表演只是为了逗他开心,尽管海尔森想不明白霍顿为什么想要“逗他”。

“不管怎么说,先生,您再不喝的话它就凉了。”霍顿收起了他的表演,指了指地上的碗,“而我已经决定原谅您了,毕竟我是个宽容并且大度的人,我相信您一定看出来了,我……”

海尔森举起一只手打断他的话,他从未发现这个年轻人居然这么话痨,他迅速俯身端起这碗汤,坐在床上喝了起来,决定在霍顿继续说下去之前用行动堵住他的嘴。

霍顿在旁边站了一会儿,海尔森注意到他偷偷咽了咽口水,用加以掩饰的眼馋的目光盯着自己手中的碗——这不难理解,在布雷多克的管理下,士兵很难吃饱,而冬天又快要到了,难以填饱的肚子加上难以抵御的寒冷,没有足够的热量维持这些士兵保存体力,更别提他们住的地方破破烂烂,根本无法阻挡肆虐的冷风。

一碗汤很快喝完,霍顿最后咽了咽口水,眼巴巴地看着海尔森手中的碗完全空掉,他有些失望地眨眨眼,随后伸手接过空碗准备离开帐篷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

“霍顿。”海尔森叫住了他,挥挥手示意他过来,“晚上会有人去你们的营房巡逻吗?”

霍顿愣了一下:“您是说清点人数?没有,通常是在清晨起床之后清点,晚上巡查的士兵主要负责抓试图逃出营地的人。您要知道,先生,营地很广阔,光是各个路口就够他们守的了。”

“也就是说,只要你在其他人起床之前回去就没问题?”

“虽然您这么说的隐晦含义很容易让人想歪,但是,是的,先生,您说的没错,而且我习惯早起。”

“你习惯早起?”

“当然,除非在激烈的一夜过后——我是说,需要打仗的夜晚除外。事实上很多人都不得不习惯早起,因为某些指令,帐篷的帘子有时候并不会放下来,没有人能在寒冷中安然入睡不是吗。”霍顿耸了耸肩,语气里充满了对布雷多克的厌恶,“如果他想冻死我们,那他很快就会成功的。”

懒得搭理霍顿接连不断的玩笑,海尔森点点头,从床上的包裹里拿出一床被褥扔过去:“你可以睡在这儿。”

“我以为会有张床……好吧,我开玩笑的,谢谢您,先生。”

霍顿把碗放在一边,蹲下来开始铺地铺,不大的小帐篷里睡下两个人刚好合适,既不拥挤也不会因为过于宽松而无法保持热量,霍顿扎紧了帐篷的边边角角,确保不会有寒风漏进来,随后躺在了海尔森给他的被褥上,把自己裹进毯子里。

“您真的是非常仁慈体贴。”霍顿说道,海尔森侧过身子,看到一团姜黄色的乱毛在他眼前晃个不停,仿佛不摇头摇头晃脑或者手舞足蹈就不足以表达对他的感谢似的。

作为回应,海尔森嗯了一声,随后便不想再听霍顿絮絮叨叨没完,闭上眼睛表示自己要睡觉了。霍顿很快噤了声,躺在地上没了动静,只剩下微小的呼吸声在帐篷里回荡。

或许他是想讨好自己,为接近自己而制造更多的可能性,海尔森想,多疑的性格让他不得不考虑这个可能性。过了一会儿,海尔森在黑暗中睁开眼睛,微微探过头看向躺在地上熟睡的霍顿,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霍顿也睁着眼睛,在黑暗中凝望着他。

“我大概是太饿了,所以睡不着。”在视线交错的瞬间,霍顿飞快地解释道,“很抱歉,先生,我睡不着的时候就喜欢看着什么地方发呆……但是说真的,您为什么要坐起来看我呢,哦,请原谅我用词不准确,您没有坐起来。但是我没什么可看的,先生,我手里既没有攥着匕首也没有攥着准备和您同归于尽的炸药,您大可以安心睡觉,我是说……”

海尔森翻了个白眼,躺回床上翻身背对着霍顿,用被子捂上耳朵,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对一个喋喋不休的话痨感到好奇。

而他以后或许还要和霍顿相处很久,吸取了这次教训,海尔森决定以后一定要在霍顿开始说话之前,用什么东西堵住他的嘴,绝对不给他开口的机会。

 

 

END

 

 

一发短打,算是小甜饼吧(四千字写到一千八霍顿才出场你好意思说吗你。)

炖海参是真心好吃,无论是食物意义上还是CP意义上或者是友情意义上的,都是无与伦比地好吃。

 

怎么说呢,海尔森的爱情真要说的话我肯定是吃吉欧的,毕竟我怕康纳的小斧子砍我(x)但是同性相关的话,无论是CP还是友情【尤其是友情】,霍顿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第二位是儿子和老爸嗯x)

“从未见到比他更好的人,以后也不会见到”

遗弃一句话盖章海尔森心里霍顿的地位,官方定义最为致命【捂胸口倒】

 

 

最后海参炖着吃真的很好吃很入味啊!!相信我!!!炖着吃的味道超棒的!


评论(11)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