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刚写完在玻利维亚和章鱼有过接触的梗,就刷到一段疑似荒野小说的彩蛋,兴奋到爆炸!!!在讨论章鱼的时候hol的最后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强行消音,先来放一下对话:

Nomad:“Nidia的手下一定会在章鱼前往机场的路上袭击他,所以我们可能会用到一些战略驾驶技术。”

Midas:“她一定不会只派一辆车来。”

Nomad:“的确。”

Holt:“所以我们得来场激烈的公路追逐战了,对吧?”

Nomad:“有可能。”

Holt:“这才像话啊!我们得去弄一辆Hemi……”

 

NIOM和我之前吐槽过游戏和小说完全没有联系的事儿,在小说中出现过、并见过被俘虏的Nomad的章鱼,居然在游戏里毫无体现!!!只是护送到机场就完了,想想就替Nomad感觉气得慌,那么既然官方不欺负Nomad,我们只好自己上手了(x)

之前脑补过如果他们和章鱼有过接触,Nomad是不是会介意两年前被俘虏的事情再次被提起来,现在看来,我们的猜(qi)测(fu)是有依据的!!!!

来分析一下这段对话,排除语音bug的可能性,这是holt唯一一次开玩笑开到一半被消音,说道一半仿佛断了似的就不说了,包括字幕给的也是省略号,很明显是有话没说完。这段话字幕翻译有问题,中文翻译成了要找到Hemi引擎,但NIOM说Hemi不是引擎,应该是某种车的牌子的前几个字母,那么基本可以确定holt的话是说道一半被消音。

再分析语境,Nomad在很多对话中都是话题终结者,Bowman吐槽他像个二战时期的死板老古董,作为队长,除了接收和下达任务外,在一般对话中Nomad很少参与holt的冷笑话,而在对boss或某些情景讨论的对话中,Nomad往往会讲那种很正的道理或者以爱国的话终结话题。在我印象的对话里Nomad总是很正经,NIOM说炖尸者任务的对话里(大概是holt一段咔嚓咔嚓蹦的夸张的拟声词形容炖尸者会怎么割下他们的脸的时候,Nomad用忍着笑的语气说,holt你的描述真详细,那未必100%准确不过我同意我们应该小心。holt说谢谢boss)Nomad还挺“被holt的笑话娱乐”的,无论是正经还是享受,至少从未表现出不喜欢holt的玩笑。

而在这段对话中,两次“的确”“有可能”从语气上听十分冷漠,Nomad似乎并不高兴holt在章鱼的事情上开玩笑。

更重要的是,我们(也就是玩家)听到的对话全部都是从Nomad的通讯器里传出来的东西,那么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像NIOM说的,Nomad一直不爽地盯着holt于是holt自己闭了嘴;要么就是我觉得holt的通讯器被weaver或者Midas掐掉了,所以Nomad没听到后面的话(当然这得是他们离得比较远的条件下)

然后我们现在达成共识,大概是holt自己意识到不该说于是匆忙捂嘴,被自己的话题闪到腰。

 

给没看过小说的同志们大概讲一下小说里章鱼的戏份,小说大boss抓住了Nomad之后把他绑起来准备卖给俄罗斯,章鱼看到Nomad的时候跳脚表示你疯了吗你怎么能惹美国人他们会把杀了美国士兵的人追到天涯海角的,我们不能合作了!!并且一直怂恿boss杀掉Nomad抛尸野外以绝后患。而在这个场景里Nomad处于:刚被羞辱地喂(搋)完食物,嘴里塞着gag,反手被绑在椅子上,肩膀上还带着枪伤,身上全是血,整个儿人狼狈不堪,只能盯着章鱼和大boss。的情景。

不是我觉得Nomad抗打击力差,事实上从小说里看,Nomad带着贯穿枪伤被关了三天,逃出去的时候伤口被捅裂了满身是血还能上机枪位打机枪,根本和软弱不着边儿。只是他出生军人世家,思想也是国家荣誉和职责至上,这种人往往很重视身为士兵的尊严,第一次当队长就被俘虏的耻辱怕是根本忘不了。时隔两年在玻利维亚再次遇到章鱼,还要保护他,怎么想怎么膈应,至少心里肯定不舒服。

Weaver哄哄就好了(走开!

 

逼逼了这么多,其实只是想解释一下这个也许真的是彩蛋,并不是我们强行YY(大概吧)holt说话说一半被掐掉,绝对是提起章鱼来Nomad想到当年被俘的事情很不爽,要不然如果游戏和小说一点儿联系都没有的话,那就只好抽打育碧爸爸了x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