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荒野】PVP

*突发梗,小队全员向,加上Sage和Joker

*算是强行为PVP模式想了个合理的借口x

 

 

“我们还要在这儿呆多久。”

Holt持续抱怨着,声音通过对讲机传来,他的嘴在这里一路上就几乎没停下来过:“城市,丛林,野外,模拟的敌人……你知道吗,我觉得我简直回到了还在游骑兵学校的时候,这些训练完全是一模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就是现在我穿着这套热死人的装备。”

“如果你说这些能让训练终止的话,你就继续说;如果不能,你最好安静点儿。”

Midas忍无可忍地开口制止了Holt的叨叨,Holt耸了耸肩,他知道Midas没有真的生气,于是继续说道:“说真的,这完全没有意义,它只是一套装备而已,没有系统也没有连接,唯一的作用就是多余的负重,以及提醒我们丢掉一套装备的后果有多么惨痛。”

“Holt!”

Midas提高声音试图阻止Holt继续说下去,同时抱歉地看了眼走在前面的Nomad,Nomad没有搭理他,倒是Weaver回过头来接话了:“你可以追踪它的物流信息啊,兄弟,看在它被挂在网上卖掉的份儿上,看看它的买家是谁。”

“虽然我是工程兵而不是黑客,但事实上我确实这么做了,就在巴西基地的医院,Midas枕在我腿上睡觉的时候。”

“我没有枕在你腿上睡觉。”

“你有。总之,我查到了去向,但我不是邮差,没办法把它从邮包里抢过来,而买家也不会傻到一次性直达邮寄,那个地址八成是假的。”Holt扯了扯脸上的面罩,试图呼吸一些炎热但是新鲜的空气,“反正它是被买走了,俄罗斯或者什么地方。如果我们那时候晚去一会儿,搞不好老大你就能和你的装备团圆,到时候就能知道它究竟被弄到什么地方去了。”

面对如此直挺挺的挑衅,Nomad叹了口气,不得不回头看向Holt:“你想说什么,Holt?”

“我没有别的意思,老大,只是有感而发,抒发压力,释放自我。”Holt说,在瞥见Weaver偷偷冲他比了个扣动扳机的手势后依然没有闭嘴,“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个距离足够远了,他们暂时追不上我们,也许我们可以歇两分钟。”

“只是暂时。”Nomad说道,“你不知道作为一个领队,Sage有多聪明。”

“我们这边也不差啊,老大,再说你不觉得Sage一直不在状态吗。”Holt一边反驳,一边继续迈动疲惫的双腿往前走,“至少这几天是的,而且就在刚刚,即使我们有人失误了他也没发现我们。”

Midas红了脸,用胳膊肘不轻不重地杵了下Holt的侧腹,Holt口中的“有人”就是他,在刚才的潜入中,尚未愈合的划伤造成了动作的延迟,导致他险些暴露了自己。如果他真的犯了这个错误,恐怕现在他们就没心情一边闲聊一边走了,saga的队伍将获得立即抓捕他们的权利,而不是因为侦察的遗漏只能在模拟营地干等着他们跑远。

团队合作的训练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不光他们需要,Sage和Joker重组的队伍同样需要,于是上面便要求他们八个士兵玩起了四对四的“游戏”,在制定各种任务要求的前提下,由一支队伍假扮敌对的一方,通过各种不同的场景中不断磨合团队的配合。

在一场接一场让人疲惫不堪的训练中,两支队伍各有胜负,输的那一方往往要接受额外的训练作为惩罚,没人抱怨这个,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必须让自己和自己的团队为下一次任务做好准备。

而Sage,对Nomad来说显然是个难题。

智者的尊称显然不是凭空而来,尽管双方队伍中有两人的习惯都被他们相互熟悉,但无论是Nomad还是Weaver都依然无法预测Sage的行动,甚至连带Joker的行动习惯也被有意误导,这让他们对布置针对这两个人的计划数次遭到失败。

相反的,Sage则充分利用了对Nomad和Weaver的了解,不断进行着针对性的打击,唯一可能令Sage头疼的就是永远不按常人思路出牌的Holt,Holt不服命令难以管教的名声是基地人人皆知的,只是或许Sage没有想到Nomad会放纵Holt把他的独特和自主性毫无顾忌地发挥到最大;而另一个新人Midas则同样不好招惹,他往往是神出鬼没然后独自一人力挽狂澜,至少目前来看Sage还没有找到应对他的方法。这对Nomad来说算得上是个好消息。

Nomad回头看了看这两位虽然是新加入但是足够可靠的队友,Holt仍在喋喋不休地絮叨着,表示他绝对没有暗讽Midas的意思,毕竟这么久没有休息谁都可能失误。直到Midas偏开头不愿意再搭理Holt,Holt才意识到自己说过头了,终于闭上了嘴巴。

Holt的看法并非没有道理,按照训练内容的规划,他们确实是在有一段时间没有进食和睡眠后才进行的潜入窃取,这便意味着即使他们潜入成功,也必须掌握好撤退和休息的节奏,以免这项训练对他们来说“太过简单”。

Nomad相信Mitchell在说这个词的时候语气里带着一丝幸灾乐祸。

“你说的没错。”等他们走到了一处植被茂盛的山坡,Nomad说道,“我们休息会儿,Weaver,Midas,先歇着吧。Holt,你负责警戒。”

Weaver和Midas发出低低的笑声,和Nomad一起弯下身子半躺进了附近的树丛里,让植被充分掩盖住自己。Holt抱怨地嘟囔了一句,冲Nomad翻了个白眼儿,坐在树丛背后靠着一块岩石,从口袋里掏出一包MRE,拿出里面的苏打饼干忿忿不平地吃了起来。

“你能别开着通讯器吃东西吗。”Weaver同样靠在一块岩石上半坐着,而不是像Nomad和Midas那样几乎完全躺下,他架好了相对较短的狙击步枪,打开瞄准镜对着下面的山坡。

“凑合着吧。”Holt没好气地说,咬着嘴里的食物,余光瞪着Weaver,“怎么,你觉得我盯不过来吗?”

“我们太暴露了,多一双眼睛总是好的。”Weaver闭上眼睛,保持着侧脸贴在枪托上的姿势,仿佛迅速进入了安安静静的睡眠。

Midas叹了口气:“你知道吗,有时候我觉得这家伙能在战场上真是太好了。”

“什么意思,Midas,连你也觉得我……”

“我是说至少他在战场上睡觉不打呼噜。”在Holt张口抱怨之前,Midas迅速打断了他,“在基地的房间里我完全没办法好好睡觉,有时候我真想把他的嘴缝上。”

“真狠啊Midas,你知道我没睡着的对吧。”

“当然,Weaver,但是这话我想说很久了。”

 

就像前面说的那样,Sage的称号并不是白来的。

尽管Holt及时发现了山坡下面的动静,Nomad也迅速布置队伍分散撤离,但装备上的略逊一筹让他们失去了一项优势。Cross-Com系统瞬间让Sage的队伍知晓了他们的位置,面对强火力的进攻,Nomad不得不硬着头皮迎战。

Sage很清楚Nomad喜欢布置好一切再下手的性格,他总是喜欢按照计划有条不紊,虽然这样提高了安全性和成功率,但遇到突如其来的情况就显得不那么出色了。Sage几乎可以想象到作为队长,一边要顾及着指挥三个人的行动,一边还要应付不擅长的突击战,Nomad会有多么的“手忙脚乱”——并不是真的手忙脚乱,但足够他难受的了。

他了解Nomad,也知道Nomad几次婉拒Mitchell希望他成为领队的邀请,如果不是Sage意外受伤、任务又非常紧迫,也许Nomad更愿意等着他康复继续在他手下做一名普通的队员。Sage一直在猜测Nomad一推再推的理由,明明拥有不低的军衔和出色的能力,却偏偏要拒绝这份责任,Sage明白Nomad不是会逃避责任的人,但究竟是什么让他拒绝承担,Sage仍然没有想清楚。

不过现在这不重要了,他们已经被分到了不同的队伍,Sage依然会把Nomad当成好友。但他现在需要关心的是自己现任的队员,不是其他队伍的领队,更不是此时此刻的“敌人”。

突袭结束的很快,所有人不得不承认在正面交锋方面,身为突击兵的Midas最为优秀,搭配Nomad的火力支持,Joker第一个“中弹”倒下。训练用的九毫米仿真子弹虽然不致命,但打在身上也很疼,甚至能够穿透皮肤,弹壳里面的液体和颜料化开在Joker胸部的护甲上,他举手示意自己已经“阵亡”,随后便撤出了交战区的范围。

这不能怪Joker,他现在应该躺在病房里看电视,偶尔起来做做腿部的复健,而不是这么快地投入训练。然而时间紧迫——幽灵的人手永远显得那么不够,任务一个接一个,他们没有时间过长地休息。在Nomad被俘虏之后,Mitchell也不想再把没有经过任何磨合的队伍急匆匆地投入战场,一个精英的士兵培养出来很难,他们应该被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进行最有效的作战,而不是随随便便上了被俘虏或者死亡的名单。

因此,有时候他们不得不带着尚未痊愈的身体返回训练,至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没人愿意拖队伍的后腿,Joker不会,Sage不会,Nomad更不会。

处于劣势的又不只有他们两个。

在Nomad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身体已经做出了下意识的动作,向右,面对从右侧摸上来的“敌人”,扣动扳机,掩护Midas。然而在下一刻他便意识到这是个陷阱,他的左肩暴露给了侧面的Sage,彩弹的冲击力穿过装备撞在了还在隐隐作痛的枪伤上。即使打在非要害的部位上不算做“阵亡”,只是不能再使用被击中的部分,但Nomad还是因为枪伤而带来疼痛而不得不停顿了一下,从侧面迂回上来的那名队员便瞄准了他的胸口。

 

这场模拟训练最终以Weaver和Sage“同归于尽”作为结束,他们同时击中了对方,没有胜负,因此也没有胜利一方的奖励,两支队伍必须一起走回集合地点,没有交通工具搭载他们。

回程的时间没有任何规定,天色渐渐暗淡,天边卷着一片片乌云,Sage和Nomad商量后决定先找个地方过夜,躲避夜间可能会出现的降雨。这个决定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很快有人放出无人机大材小用地探索附近的地形,顺着痕迹发现不远处有个山洞。

“这地方一定住过人。”Holt收回无人机,摆弄着显示屏给别人看录下来的影像,“山洞附近都快踩出一条路了。”

“这个训练场又不是只有我们用啊,兄弟。”Weaver摇摇头,“也许有不少人发现过这个山洞,然后在这里面偷偷懒。”

他们一起向山洞的方向走去,没有了训练的压力,Holt的嘴就更不会停下来了:“你这样说让我想到了我在游骑兵的时候听到的一个故事,那是很久之前了,夜间导向训练的场地刚刚建好——其实就是围上一圈铁丝网,然后看看地形什么的啦。”

Nomad调了调耳机隔绝噪音。

“总之,他们在检查地形的时候遗漏了一个被植被遮挡住的小山洞,直到有一个学员在训练的时候偶然发现了它,并窝进去睡了一会儿。你知道的啊,导向训练的时候会有教官假扮成学员,跟在想要偷懒的学员附近录下他们偷懒的样子,事实上我就干过这种事,Midas,你还记得吗。”

“当然。”Midas点头回答,“而我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你是假扮的。”

“好啦,我知道你眼睛很好,也许你还能分辨敌我呢对吧。”

“比如我现在看你就是蓝色的?”

“……那是因为彩弹的颜色就是蓝色的!我被集火了!”

浑身上下都是蓝色颜料的Holt大为不满地抗议,Sage队伍中的两名新成员忍不住笑了起来,Holt耸了耸肩:“不管这些了,最后呢,那名学员睡过了头,错过了集合的时间,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被教官看见,于是他被迫告诉了那些人他发现山洞的事情,然后那个山洞就被填满了,谁也别想偷懒。”

“如果你这么不想偷懒,那一会儿你来负责警戒吧。”

Holt瞥了眼Nomad,做了个鬼脸闭上嘴。他们在夜色彻底降临之前到达了山洞,找到了足够的材料在山洞口点燃火堆,享受军用口粮,Midas看到里面的主食是米饭时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Holt一把抢过了他的袋子,用自己的意大利肉酱面跟他交换。

作为回报,Midas把自己那份里的零食分给了Holt一半。

尽管训练已经结束,不会有“敌军”出现,但夜间还是要警惕野外的野兽,Sage和Nomad决定两个队每次分别出一人,两两一组轮流值几个小时的班,他们两人正好负责第一班,Weaver开玩笑地表示两个老大守夜,这将是他们睡的最踏实的几个小时。

“那你觉得谁值班的那几个小时是最不安全的呢,士官长?”

“虽然我不想这么直白,但是既然你问了,当然是你了,下士。”

在Holt跳起来之前,Midas把他按了下去,冲Weaver递了个抱歉的眼神,带着Holt走进山洞深处收拾可以供他们舒舒服服躺下睡一觉的地方。Weaver也凑了过来,Midas停下了动作:“先告诉我,这里对你而言是安全的地方还是不安全的地方?”

“还算安全。”

Midas立刻站了起来,踢了踢刚刚躺下的Holt:“换个位置,你挨着他睡,我可不想被他的呼噜吵得睡不着觉。”

得到了Midas的支持还扳回一城的Holt格外得意洋洋,懒懒地伸了个懒腰:“让他去外面睡怎么样。”

Midas赞同地点了点头:“好主意。”

 

没过多一会儿,山洞平静了下来,平缓的呼吸声被火堆噼里啪啦的燃烧声掩盖,Nomad伸手拿着树枝拨弄了两下,抱着枪靠在岩壁上缓解身体的疲惫。坐在他旁边的Sage则脱掉了厚重的装备,扒开衣领查看着肩膀的伤口。

“你还好吗?”Nomad问道,Sage用衣服挡着,这让他没办法看清枪伤遗留的痕迹。

Sage很快放下了衣领,整了整衣服坐好,却没有再把装备往身上套,仿佛那套装备压着他让他很不舒服:“没事。”

说完,他意有所指地看向Nomad的肩膀,在Nomad开口之前继续说了下去:“我听说了委内瑞拉的事情。”

Nomad有些不安地挺直了脊背,抱着枪的手指交握在了一起。

他早就想找Sage谈谈了,在巴西基地,Weaver告诉了他Sage和Joker都平安无事、正在积极准备归队的事。这让Nomad大为庆幸,要知道他接到命令前往委内瑞拉的时候,Joker正面临着残疾的威胁,而Sage还在手术室里生死不明,就连医生都认为Sage未必能活下来。

任务结束返回基地之后,为了治疗被俘虏虐待时留下的伤口和肩膀上的枪伤,Nomad不得不经常去找医生帮忙诊断和疗养,在那里和同样接受治疗的Sage见过几次面,但大多是打了个招呼就匆匆离开了,没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谈一谈。随后Sage和Joker很快有了新的队伍,Nomad更不好意思去打扰,只好一拖再拖。

而现在,显然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了。

“那是我的错。”Nomad说道,即使面对Sage不像面对Mitchell那样令人紧张,但他仍然选择了先把问题归结到自己身上,“我遗漏了太多的地方,甚至在犹豫中错过机会,当然,还有被……”

“我知道。”Sage举起一只手打断了他,“这不能证明什么,谁都可能出现意外。”

Nomad看了他一会儿,摇摇头:“但是你就不会。”

“你忘了我们的队伍是怎么解散的?”Sage说道,“我甚至连累了Joker,至少你的队友没有一个人受伤。”

“Mitchell也是这么说的,但Sage,你知道的,我们的情况不同,俄罗斯那次完全是个陷阱。”

“我听说这次你们的情报有误。”

“……是的,可这不能当做借口。”

Sage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措辞,随后,他伸手拍了拍Nomad,把手掌用力且坚定地按在Nomad的肩膀上:“你已经做的很好了,Tony,作为领队不用承担你所想的那么多责任。完成任务,带着你的人回家,你只需要完成这两样事情就够了。”

仿佛终于如释重负般,Nomad深深地吐了口气,绷紧的神经放松了下来,他对Sage充满感谢地笑了笑,对得到的认可感到无比的满足。

“再说,这是支不错的队伍。”Sage放下手,冲山洞里的方向偏了偏头,“那个叫Midas的很有潜力,还有Holt,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管住他的,但至少Weaver不用再一个人说笑话了。”

“是Midas管住他的,我可管不住。”Nomad向后靠回岩壁上,提及他的新队伍让他感到隐隐的骄傲,“Weaver跟我说,如果有那么一天,也许Midas会成为一个传奇……他非常出色,当然,你的队伍也不差。”

“他们还太年轻了。”Sage摇摇头,“但是你说得对,他们不差。”

Nomad不可置否地耸耸肩,拿过之前用餐时留下的饮料扔给Sage一包,冲调好之后相互碰了碰,仰起头一饮而尽。

 

“还有吗?”

熟悉的声音从山洞里传来,Nomad靠在岩壁上指了指地上的饮料包装:“没了,我就留了两包,你怎么出来了?”

Weaver走到Nomad身旁坐下,冲Sage打了个招呼,语气里尽是无奈:“别听Midas说我睡觉打呼噜什么的,他睡觉的时候才跟在格斗一样,一秒钟都不带消停的,真不知道Holt怎么忍得他。”

“关于这点,在Midas踹过我之后Holt向我解释说他有多动症。”

“是吗,那下次我就说我有睡眠呼吸终止症好了。”Weaver不太高兴地吐槽道,“不说这些了,Boss,你肩膀还好吗?”

Sage下意识地张开嘴想要回答,所幸他在Nomad开口之前及时收住了声音。

“还好。”

“让我看看。”Weaver拍拍他要他转过来,他有些担心颜料会渗进伤口,或者冲击力把它扯开,“别总觉得没什么事。”

Nomad不太情愿地嘟囔了一声,仿佛对Weaver多管闲事的举动不怎么满意,但还是脱下装备扒开衣服让Weaver检查伤口。Sage对此倒是习以为常,毕竟他们还在自己手下的时候就这样了,即使换了支队伍大概也不会改变。

 

 

END

 

*草丛里睡觉对着对讲机吃东西的梗借鉴《孤独的幸存者》

*Midas吐槽Weaver睡觉打呼噜、Midas不喜欢吃米饭,来自游戏对话。

*彩蛋是Midas有遗传自shay的鹰眼(bu)

 

 

一到繁忙期就想摸鱼,一摸鱼就爆字数,六千六千地爆x

嗯……算是强行为PVP找个理由,实战演习什么的,其实重点想写Sage和Nomad的谈话,但Sage不像是很会谈话的那种,话比较少,所以完全没写出来orz

战斗场面更实现写的一塌糊涂……乖乖去写小日常。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