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Liamshay】船屋

*突发梗,一发完结。

*Liamshay,寇马克爷孙亲情向。

 

“你注意到没有?”

“什么?”

谢伊蹲在地上啃刚烤好的兔腿,他坚持兔子肉现烤最好吃,虽然这在连恩看来根本就是想故意找麻烦,但他还是把他们的“餐桌”挪到了屋子外面,让他的小兄弟自由自在毫无形象地蹲在地上啃兔腿,而连恩自己——堂堂达文波特家园二把手的刺客——则不得不同样毫无形象地坐在地上照看火候,时不时对路过的学徒打声招呼,并保护住散发着诱人香味的兔肉不被这些未来的刺客们偷走。

谢伊心满意足地咬了口烤的焦嫩的兔肉,用剩下的骨头指了指阿基里斯那座大房子的方向。连恩顺着骨头看过去,一边纳闷为什么苦逼兮兮地伺候着这位大爷自己还一口肉都没吃上。

夕阳西下,大房子外围倒是一片和睦的景象,忙碌了一天的学徒们已经回到各自的住所休息,诺达的房子只剩下了阿基里斯和他的家人。黑人导师正给坐在他腿上的儿子讲解着什么,小康纳却不耐烦地扭动着,试图挣脱父亲的怀抱,显然对于他来说,父亲耐心的教诲远不如母亲在厨房里为他准备的晚餐重要。

连恩看不出这幅景象有哪里不对,他再次询问了谢伊,谢伊带着难以压抑的笑声小声回应:“你看阿基里斯的头发。”

大概是日夜操心刺客事业的缘故,阿基里斯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大许多,原本只有一层短茬儿的头发也冒出了白色,和肤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准对导师无礼。”连恩很快明白了谢伊在笑什么,他伸手敲了敲谢伊的额头,在那上面留下了翻动柴火时的灰烬。

“嘿!”谢伊嫌弃地拍开连恩脏兮兮的手,用袖子胡乱抹了把额头,“洗了手再碰我。”

连恩低头看了看自己为了给谢伊烤兔子而弄得满是灰烬的手,又看了看谢伊啃兔腿啃得很开心而留下了油渍的手,一时不知道到底该谁嫌弃谁。

“总有一天你也会那样。”连恩放弃了嫌弃谢伊的机会,“而且我劝你那时候最好把头发剪掉,而不是顶着一脑袋白毛卷儿。”

谢伊认真地想了想那个画面,随后点点头:“不错啊,我的孙子可以揪着玩儿。”

连恩无力吐槽他的跳跃性思维,就像他到现在也搞不明白,为什么谢伊能从明天出海打渔的计划安排一下跳到今天晚上我们吃烤兔吧:“你连儿子……不,你连女朋友都没有。”

“我才二十一岁,连恩,要着急也是你着急。”谢伊慷慨地把最后一条兔腿让给了辛苦烤火的连恩,并对自己的大方感到满意,“要抓紧时间啊,摄政王。”

连恩纳闷明明是自己辛辛苦苦忙活一晚上,为什么搞得好像谢伊在施舍他似的:“别那么叫我,谢伊,康纳才会继承导师的位子。”

“但是他太小了,你忍心让那么小的一个孩子接受刺客的训练?”谢伊望向康纳的方向,“要我说,导师就应该让我带着他出海玩玩,如果我有儿子我就会这样,或者让肯瑟苟沃斯带着他去部落里,玩那些小孩子该玩的东西。”

连恩并不觉得出海和去部落是小孩子该做的事情,他反驳道:“如果你的儿子必须继承你,你也会训练他的。”

“我没什么好继承的,他顶多继承我的船。”谢伊耸耸肩,“而且如果我有孩子,我绝对不会给他起名康纳,这名字太常见了,我要取那种一听就能吓死洗礼的神父的名字。”

说着,谢伊看了看由柴火堆成的火堆,火柴烧的太久了,仿佛短棍一样,他补充道:“比如Cudgel。”

“……这可不是什么正常的名字。”连恩无奈地摇摇头,为谢伊未来孩子失去的命名权感到悲哀,“你很有天赋,谢伊,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位刺客大师。”

“然后培养我的儿子也成为和我一样的刺客大师?听上去不错,但是他的信仰之跃必须要在桅杆上学,在他成为刺客之前他得先是个合格的船长!”

连恩就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小兄弟能自大到这么不要脸:“……你还不是一名正式的刺客大师。”

“你刚刚说我以后会的!”

“……”

算了算了,好男人不跟小兄弟逗。

 

阿基里斯领着蹦蹦跳跳的小康纳回到了房子里,谢伊自觉无聊,没有好戏可以看了,便擦擦手从地上站起来。刚顾得上自己吃两口的连恩跟着抬头看过去:“你去哪儿?”

“回家。”谢伊说,推开旁边屋子的木门,那是他和连恩的房子——原本单独属于连恩的房子。在他来到达文波特家园后,连恩担心他还没走出失去父亲的阴霾,就主动把谢伊安排到自己的房子住了,所幸房子不小,住下两个男人绰绰有余。

“这么早?”连恩两三口吃掉剩余的食物,踩灭火堆跟着走进屋,“我以为你今天还会去酒吧。”

“不。”谢伊斩钉截铁地回答,“我现在有自己的船了,我要写航海日志。”

……那东西不在海上的时候可以不写的好吗。

“你这叫日记。”连恩说,“航海日志只有在出海的时候才会写。”

“但是今天我们给莫林根加固了,应该记进去。”谢伊固执地反驳,“明天我们还要给她加几门大炮,这样她就和海上其他的战船没什么区别了。”

“所以你现在不去喝酒,是为了给莫林根攒钱?”

“没错。”

连恩耸耸肩:“我简直可以想到你老了之后的生活,是个好爸爸,也许还是个好爷爷,拉着你孙子的小手告诉他:咱们家人从不去酒吧,因为要攒钱把你养活大。”

谢伊对连恩拙劣的玩笑翻了个白眼儿:“没准儿我的孙子就在酒吧工作呢,这样他就有免费的酒喝了。”

“前提他得是这个酒吧的老板,而不是被老板压迫的可怜酒保。”

连恩抱臂站在门口,看着谢伊从抽屉里取出一本崭新的本子,认认真真地往上面写日期,显然不打算再对这种无意义的玩笑做任何回应。连恩凑过去看了一眼,刺客敏锐的视觉迅速让他发现了哪里不对:“今天几号?”

谢伊飞快地捂住了日记本:“我在补之前的,你知道,久违的航海太让人兴奋了。”

“我看你一天都没记过吧。”连恩嗤笑道,“看来不用等老了,你现在就已经记不住事了。”

“你比我大,连恩,要老也是你先老。”谢伊放弃地扔开笔,他从来都不喜欢这些文字相关的东西,那简直让人头疼,“等你老到什么也记不清了,我就把莫林根拉上岸来,告诉你这是一座房子。”

“然后呢?”连恩对谢伊的目的不明所以。

“然后我就叫来霍普或者肯瑟苟沃斯,看你像傻子一样指着一艘船说这是一栋房子。”谢伊恶狠狠地说,努力做出凶恶的表情,“我还要叫上阿基里斯,他拄着拐也得来,让他看看达文波特家园前二把手的蠢样。”

“……”

谢伊为自己的天才计划而得意洋洋,连恩则满脸的你快洗洗睡吧。

“或许我才应该写航海日志。”连恩摸了摸下巴,从谢伊手里抽走干干净净的本子,“免得有一天我连莫林根都认不出来了。”

“那不会,莫林根只有一个大副。”谢伊挫败地松开本子,“虽然她现在还很普通,但我们会一起装扮她,给她最好的装备和最漂亮的外表,我们会一起干这些的,这样她有一点儿变化你都会知道。”

“我们当然得一起干。”连恩赞许地点点头,“因为都是我掏钱。”

“……总有一天我会自己养活她的!”

“是吗,那我很期待那一天。”

 

连恩没能等到那一天。

 

争吵,分歧,背叛,截然不同的信仰最终让他们背道而驰,他们都沿着自己所认为的正确道路走下去,而这条道路的终点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

仅仅通过不完整的记载和幼年睡前故事模糊的记忆,科吉尔很难还原近一百年前事情的真相,作为圣殿骑士的一员,作为刺客猎人的后代,他当然与刺客势不两立。只是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幼年时听到的故事里,祖父鲜少提及在刺客组织时的经历,也从不教导科吉尔什么一定是错的,什么一定是对的。

从谢伊在船屋的船长室里去世的那一刻起,科吉尔就永远没办法得到完整的故事了,刺客的血脉帮助他成为一名出色的刺客猎人,最高大师特威德的教导则让他坚定对圣殿骑士的忠诚,刺客不过是一群打着自由旗号的暴徒,而科吉尔作为寇马克家族的后代,必定要捍卫属于祖父的荣誉。

然而真正和刺客交手后,科吉尔很快陷入了连环的圈套中,这些圈套有刺客下的,也有圣殿骑士下的,有人想利用他的能力,也有人想置他于死地,更有人想夺走他的祖父所守护的密文和先行者之盒。

科吉尔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他动摇了,祖父的教诲引导着他,他向刺客伸出了橄榄枝。

“你可能不信。”科吉尔带着与他合作的刺客踏入祖父留下的庄园,失去了桅杆的莫林根安静地搁置在房屋旁边,随时等待着船长的归来,“据说我的祖父和一个刺客,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刺客和圣殿骑士合作的先例并不是没有。”维琉斯哼了一声。

科吉尔耸耸肩,懒得回应维琉斯无声的鄙视,他指了指莫林根,经过改造和岁月的沉淀后已经很难看出她曾经作为战船的辉煌,仅仅能依稀看出船的轮廓。

“那是一栋房子。”科吉尔说。

“哦。”维琉斯点点头,丝毫没有发觉自己像个傻子一样被骗了,“造型很奇特。”

科吉尔笑了起来,为自己的小玩笑而洋洋得意,他忍不住想叫梅格过来,来看看维琉斯像个傻子一样,指着一艘船叫房子。

 

 

END

 

如果读出了科吉尔x维琉斯什么的,纯属误会!!没有没有,不存在的。

这个也算为另一篇文做伏笔吧(强行伏笔x)就末裔衍生的那篇,我没更不代表我弃坑!!!真的没有弃!!!

 

最近在考虑改文风,不知道感觉怎么样……之前写的东西太糟糕了简直没眼看。

 

其实这本来是一个年少轻狂嬉笑打闹的很甜的梗,幻想一下老了以后会怎么样,牵牵手看看夕阳,甜甜蜜蜜腻腻歪歪(bushi)结果一个不小心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顶锅盖逃走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