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Rook中心】好香好香的肉可可

*想写一个香水系列,毕竟欧洲人很精致(bushi)

*第一发就是奶香奶香的肉可可!!

*直男选手不懂美妆,对香水停留在好闻的评价阶段,切勿较真XDD

 

 

 

作为法国人,Julien从来不喷香水。

喷那玩意儿干什么呢!Julien完全搞不明白,他很欣赏身边女士们身上的甜香,但却绝不希望那股味道一直黏在他的衣服上伴随他入睡——当然,Julien是个好孩子,没有裸睡的习惯——他懒得倒腾那些精致的瓶瓶罐罐,毕竟那些东西并不能对运动后散发的汗味有所改善,比起往身上喷几下香水,还不如直接去洗个澡来的痛快。

正是因为如此,Julien身上总有股淡淡的沐浴乳味,他分辨不清香水具体的味道区别。有那么一次,当Mark带着一身柑橘味从Julien身边走过时,Julien吸了吸鼻子,围着Mark绕了一圈,目光上下打量着一脸茫然的同事:你把橘子皮揣身上了?

Mark无辜地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

那你身上怎么有股橘子皮的味道?

Mark皱起眉略微思索了一会儿,随后便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抬起胳膊举到Julien鼻子底下,一股更加浓郁的橘子皮味儿直冲Julien的鼻腔,把他呛的往后退了两步。Mark言简意赅地解释道:是血橙。

橙子皮和橘子皮有什么区别吗?Julien不解。

Mark见他不明白,只好在重复一遍的基础上加了更明确的词语:血橙香水。

Julien看他的目光活像见了鬼。

怎么了。Mark不解,他不过是在休息的日子准备出门参加酒吧的聚会,就像Mike说的,他正努力学习和其他人的正确交流方式,出门前,为了体现态度上的重视,他顺手喷了点儿香水而已。

难道是他喷多了?Mark困惑地把手臂凑到自己的鼻子下闻了闻,并不觉得柑橘味很刺鼻。

这和身上揣俩橘子皮出来有什么区别啊?Julien忍不住问道。

Mark愣了愣,他很想对Julien解释说后调闻上去会和基调有所区别,但是他懒得说这么多,理由很简单,Julien是法国人,这方面应该比他懂得更多才是。多说多错,Mark不想因此暴露自己并不太了解这款香水的事实。

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法国人的Julien还在好奇地看着他,仿佛不得到答案就不肯放Mark走。Mark憋了半天,左晃右晃也晃不过Julien比他壮了两圈的身材,只好再次抬起胳膊示意Julien过来闻:有皮革。

皮革?Julien主动凑过去闻了闻。我只闻到了橘子味啊?

仔细闻。Mark认真地说。

Julien的鼻子紧紧贴着Mark的袖子,像只大型犬一样快速抽动鼻子,在听到Mark的指示后,Julien吐出一口气,随后深深地吸了一大口Mark袖子上的味道,闭上眼睛仔细感受。

你们在吸大麻吗?

路过的Dominic顺口抛下一句话,吸引了整个儿餐厅的目光。

 

你简直不能想象。

事后,目睹了一切的James添油加醋地对Mike告状:那个法国的臭小子就趴在Mark的胳膊上,使劲儿吸Mark的袖子,还带着满脸的陶醉,仿佛在给Mark口那玩意儿。天哪,我们的Mark小宝贝儿真可怜,天知道他被这变态缠上多久了。

来自SAS的老爷子撸胳膊挽袖子,抓起一把腌橄榄塞进嘴里,恶狠狠地嚼个不停。

莫名中枪的Olivier感到了一丝来自背后的寒意。

 

总之,Julien从来不用香水。

他的屋子里只有一瓶不知道多少年前姐姐送给他的男香,那时他刚刚通过宪兵的考核,被分配到高速路巡逻单位。Nizan家为了庆祝这件事而聚在一起吃了一顿晚餐——就像他们每周五晚上做的那样,哪怕没有可以庆祝的理由,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这家人聚在一起,与家人分享彼此间的爱意——作为礼物,Julien的姐姐送给他一瓶香水。

Julien从今天起就是大孩子啦!姐姐骄傲地拍着Julien的肩膀。负责保卫我们安全的大男孩。

是男人……Julien悄悄小声反驳道。

什么,咱们家多了个男人吗?Nizan家的老二低声向老大嘀咕。

年龄最大的哥哥把头一摇:没有的事。

就这样,无论是十八岁还是二十八岁,Julien在自己家里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男孩,他的哥哥姐姐们一致拒绝承认他已经不需要他们的保护或者照顾,依旧把他当做最小的小弟弟呵护。Julien对此无可奈何,却也不好拒绝,只好学会在回家的时候卸掉平日里最坚硬的护甲,重新做回曾经那个开朗活泼又天真无邪、坚持去相信世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男孩儿。

姐姐送给他的那瓶香水被他压到了箱子底下,从来没拿出来用过,他的工作和性格都不允许他在每天出门前先精致地捯饬自己一番,跟别提加入GIGN之后,他的工作量几乎比以前翻了一倍,就连每周五的家庭聚餐也无法保证参加——萨托利离图尔太远了。

至于现在,英国离图尔更远。

直到有一天,Emma突然通知他去迎接即将正式加入他们的Olivier,Julien才想起来这瓶香水。

按道理说,迎接以前的同事并不是什么大事,更何况Olivier已经在新墨西哥和彩虹合作过了,任务结束后才第一次来到基地而已,并不是第一天加入。但是对于Julien来说,Olivier是陌生的,他通过GIGN考核后没多久便被挑去了彩虹,甚至还没来得及认清GIGN的同事,相较之下,彩虹的队员反而更让他觉得熟悉;并且在那时,因为南非的那次合作,GIGN对这位从第二龙骑连过来的“外聘专家”颇有微词,不是一家人,终究踏不进一家门,Julien听到的几乎都是关于他的负面评价,除了Gilles留下过一句:你不在现场,就没资格评论对错。

Julien搞不清那件事到底谁错谁对,他更愿意相信Gustave的描述,却也因为Gilles一贯的公平性而产生怀疑。Gilles是永远保持公平的,他愿意支持Olivier,Gustave则恰恰相反,但是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并没有因为Olivier而发生恶化,依旧像普通的同事一样在彩虹工作。至于那两位冤家对头的,Julien听说在新墨西哥,Olivier是和Gustave合作研制了疫苗。

这实在让Julien有些难以搞懂Olivier在这个团队中的定位。

因此,他不得不重视起这次迎接,不敢穿着的过于随意。他翻出柜子里挂着的休闲西服,拎出鞋柜最深处蒙了一层灰的皮鞋擦亮,在换衣服前特意洗了个澡,对着镜子确保自己看上去没有一丝倦态。Julien不常捯饬自己,做完了这些之后,他看着镜子里西装革履的自己发呆,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还没打领带。

这装束实在太不适合他了,Julien在心里抱怨着。打好领带后,他想起了箱子底下那瓶放了将近十年的香水。

那东西大概不存在过期一说。Julien找到那瓶香水,心里犯着嘀咕,对着空气喷了一下。他想要让自己看上去更像个成熟的男人,Gilles是喷香水的,Gustave也是,Emma更不用说,他们身上总是混合着Julien分辨不清却又十分好闻的味道,为了不让自己略显逊色,Julien决定喷上这瓶姐姐送的香水,来证明自己真的很重视对Olivier的迎接。

黑胡椒的味道瞬间充斥了整个儿房间,Julien吸了吸鼻子,觉得这味道不错,略呛但又不具有侵略性,还混杂着一丝酒精的气味儿。Julien猜测是因为放了太久,于是他又往空气里喷了几下,把酒精“喷出去”,随后便把喷嘴对准了自己。

喷哪儿呢?Julien犯了难,他从来没喷过这玩意儿,不过鉴于其他喷过香水的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的香气来看,也许要喷就得喷全乎才行。

于是,Julien不断按动喷嘴,对着两肩、胸口、腹部、大腿两侧各喷了一下。

想起少年时看比自己大几岁的姐姐每次出门前,都会对着手腕喷几下,Julien连忙有样学样,对着左右手腕咔咔又是两下。

好啦。Julien满意地合上瓶盖,黑胡椒的味道更加浓烈,甚至有些刺鼻,不过等他走到聚会的地点,也许这股味道就会消散一点。他抬起手腕,表上的时间显示他还有二十分钟,Julien匆匆放下香水瓶,穿上刚擦亮的皮鞋赶往聚会地点。

越走,Julien越觉得身上的味道不对,黑胡椒的味道确实渐渐淡了下去,可随之而来的却是一股浓郁的奶香,混杂着提拉米苏的香甜。Julien偏好吃甜食,尤其是蛋糕,在这点上他绝对不会闻错,他抬起袖子仔细闻了闻,发现了一个令他震惊的事实。

香水前后的味道居然不一样!

聚会地点的大门就在眼前,时间不允许他回家再洗澡换衣服了。没办法,Julien咬了咬牙,提拉米苏味也没什么难闻的,他希望Olivier也是个喜欢甜食的家伙,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Julien推开了门,一眼锁定同僚们的位置:“抱歉,我来晚了。”

“还有几分钟呢。”Emma兴冲冲地从椅子上跳下来招呼他,“快过来,Julien,我们提前开始。”

Gilles和Olivier坐在一边,Emma坐在Olivier对面,Gustave则坐在Olivier的斜对角。显然,虽然他根本不想来这场迎接聚会,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同事之间的面子还是要给的,他们都没必要因为一次矛盾就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和对方过不去。

Julien尴尬地看了看剩下的位置,无论从年龄还是资历,他都不能坐到两头的位置上。倒是Emma不由分说地拉着他走到她和Olivier中间的座位,一把把他按了下去:“聚会而已啦,没那么多规矩,随便坐,是吧Gilles?”

Gilles不动声色地抬起手臂横在Olivier和Gustave对视的目光中间,指了指那个座位:“坐吧,Julien。”

哦。Julien点点头,既然Gilles发话了,他也就心安理得地坐下。

“什么味儿啊?”

Olivier突然开口道,超过常人的嗓门吓了Julien一跳,虽然对于Olivier来说,那是他的正常音量。他用力吸了吸鼻子,皱起眉毛:“你们谁往自己身上倒了瓶甜牛奶吗?”

“没人像你那么幼稚。”Gustave说道。

“Gilles?”Olivier压根儿不搭理他,把怀疑的目光转向身旁的挚友,“两年不见,你买香水的品位越来越骚包了,你还记得你已经快五十了吗?”

“不是我。”Gilles无辜地耸耸肩,抬起手腕让Olivier闻了一下,“这两年我还没用完上次那瓶。”

“你是说之前一直放在客厅的那瓶?”

“没错。”

“我早告诉你不要买二百毫升的了,一辈子你都用不完。”

排除了Gilles,Olivier的目光在Gustave和Emma之间转了个来回,Gustave他是打死也不会去闻的,不,那场面太惊悚了,谁能保证Gustave不会在他凑过去的下一秒拧断他的鼻梁骨?

“Emma?”

“我可对这种小孩子的味道没兴趣。”Emma自然地抬起手示意自己也不是罪魁祸首,“老实说,我更喜欢香甜一些的,这个食物的味道太重了。”

Olivier没有凑过去闻,那对一位女士来说显得不够尊重,最终,他把目光转向假装喝水的Julien,对他来说同样略显陌生的大男孩正举着水杯,小口小口抿着杯子里的柠檬水,目光四下乱飘,唯独不往他这边儿看。

“别看了,Olivier,Julien从来不用香水。”

正在假装喝水的Julien险些呛了自己一口。

Olivier收回目光,他还没来得及出口询问,Gilles却提前打断了他的问题。他是无条件相信Gilles的,只是没能找到气味的来源,雄狮显得有些挫败:“到底是哪个家伙喷了这么好闻的香水,它让我想起了提拉米苏蛋糕。”

“想吃点一个不就好了。”Gilles指了指菜单,示意Olivier翻开它,“好了,别纠结这个了,快点儿决定今天的晚餐。”

Olivier翻开菜单,Emma和Gustave翻开另外两本,Gilles友善地把自己那份菜单递给Julien。Julien接过菜单举在面前,利用菜单的遮挡看向Gilles,他们的长官在把菜单递给他后,一只胳膊肘驻在桌子上,无所事事地托着下巴,目光在自家四位队友身上来回打转。

没过一会儿,仿佛注意到Julien躲在菜单本后注视着他似的,Gilles不动声色地侧过头,目光越过低头认真看菜单的Olivier,冲Julien眨了眨眼。

Julien明白,哪怕其他人都还蒙在鼓里,Gilles也已经看穿了一切。

恐怕他永远不能成为一个男人了,至少在Gilles面前不能。Julien悲愤地想,在心里暗暗控诉那总把他当小孩子看的姐姐,他现在才明白十年前那次聚会上,姐姐意味深长的话背后所代表的含义:

Julien从今天起就是大孩子啦!

就是大孩子啦!

大孩子啦!

大孩子!

啦!

 

 

 

END

 

 

是坑弟弟的姐姐hhhhh

无论多大,在哥哥姐姐心里都是Nizan家最可爱的小弟弟!(大概就属于那种心理上承认弟弟已经长大,甚至比他们更厉害,但还是会下意识护着弟弟的感觉。)

 

心里比较适合Rook的这款香水大概是:

菲拉格慕UOMO

(化身美妆lof主)这款香水真的很适合二十多岁的阳光大男孩!前调的黑胡椒很富有侵略性,宣布着年轻男性的张扬和骄傲,甚至有些呛人;但是很快味道会渐渐柔和下来,最终稳定为提拉米苏香甜的气息,不同于奶香,提拉米苏的味道依然更加高调。给我的感觉就是,先是一只小狼狗嗷嗷叫着冲过来撞了你一下,你不搭理他,他跑走了,过了一会儿他又化身成一条小奶狗,踩着小爪子啪嗒啪嗒地跑过来,呜呜叫着在你脚下来回蹭着你的小腿,软萌萌地翻过来露出肚皮求抱抱!

(黄色那款提拉米苏味的更甜一些,蓝色那款是苦咖啡的味道,更成熟。)

 

顺便一提文里Mute使用的香水:

Shay&blue血橙

传说中的抖森同款,喷上它就有和抖森同床的感觉(雾)

因为是英国的小众牌子,个人觉得会比较适合mute这种年轻人。味道真的就是橘子皮味,浓郁的橘子皮味,从开盖到喷到身上/屋子里一直都是橘子皮味,至于什么皮革烟草的后调,有倒是有啦,但是基本都被橘子皮味掩盖住了,而且散的很快,等你能闻到后调的时候,他散的也差不多了……

 

希望能让各位种草(打广告适可而止啊喂!

至于香水保质期能不能十年的问题,我看网上各种说法都有,应该是可以的?就是会影响品相和味道啥的。

 

老爷子嚼橄榄这个梗来自 @-NIOM- ,据说英国人很喜欢吃腌制橄榄(疯狂暗示)

 

下一篇写精致的法国boy大盾!


评论(24)

热度(2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