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港英组】茶叶,茶包,茶渣渣

*毒气刘醒友情向,关于红茶的国际性差别

 


廖子郎一直无法接受茶包这种东西的存在。

“这简直是浪费。”他坐在James的房间里,捏起一片茶包的外包装把玩,眯起眼睛辨认上面细小的字母,“把好好的茶叶打碎压缩,再经过一次加工——也就算了,你们还总是喜欢往里面倒上牛奶蜂蜜柠檬片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

正忙着往泡好的红茶里倒炼乳的James停顿了一瞬,翻过手来示意自己手上的罐装炼乳:“刚才你说的那三个,我一个也没往里倒。”

“这和牛奶差不多,James。”

“别告诉我你们中国人不会喝奶茶,我可还记得上次我们去澳门的时候,街头卖的那都是什么。噢,还有好多漂亮的小姑娘举着它们对着天空拍来拍去,那东西和红茶加牛奶有什么区别。”

“等等,我不记得我带你和Mike去了奶茶店。”

“你当然没有,但不代表晚上回宾馆之后,我们就不能自己出来了对不对。”

廖子郎稍微想了想James站在一群小姑娘中间排队、对店主说我要一杯珍珠奶茶、半糖加椰果、最后还举起手机对着夜空下的奶茶自拍的样子,忍不住觉得有那么一丝恶心。

“别告诉我你还吃了小丸子。”

“你是说两三个串成一串,刷上酱放在纸杯里的那种?”

“……”

“Mike觉得太甜了,不过说实话,我倒是挺喜欢的。”

“天啊,James。”廖子郎头疼地闭上眼睛,现在好了,他的好朋友不但挤在姑娘堆儿里买奶茶,还拉着一把年纪的Mike挤在小吃摊前。廖子郎稍微想象了一下Mike穿着T恤短裤蹲在小吃摊前咬丸子的样子……他相信两个英国人一定收到了不少别样的目光,“你们俩那几天到底背着我干了什么。”

“别这么说,兄弟,这么说就好像我和Mike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虽然那几天我和他确实住一个房间——可你又不是意大利那个新来的伙计,知道在基地Mark和Mike住在一间公寓的时候,他简直要跪下抱Mark大腿了。”

James故意停顿了一下,伸出自己的腿:“你要愿意抱我也没意见。”

“太短了。”廖子郎冷冷地说,“够不着。”

他的嘲讽换来了James锤在他肩膀上的一拳,廖子郎站起来,走到公寓的储物柜前翻找从国内带过来的茶罐:“在这儿我们也没个假可放,我还想着什么时候回国能再带点儿茶叶过来。”

“让Ying给你带啊。”James耸耸肩,拿起小勺搅动茶杯里的炼乳,“她的名字怎么念来着?我总是记不住。”

“萧美莲。”廖子郎的目光在储物柜的架子上来来回回巡视了两圈,最终定格在一罐正山小种上,他拿出茶罐拧开盖子,颠了颠里面剩余的茶叶,一股茶香扑面而来,廖子郎舒适地吸了口气。这才是茶叶应该有的味道!和茶包那种明显添加了化工料的味道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小梅恋?”

“……”廖子郎懒得纠正英国人糟糕的发音,就像他也总是念不对俄罗斯人或者德国人的真正名字一样,在这支跨国组成的部队里,这件事一向是被宽容的。

他拿着茶罐返回餐桌,James赖在他的椅子上,准备享受下午茶。廖子郎抓出一小把茶叶放进茶壶,晃了晃茶壶让茶叶均匀地躺在壶底,随后,还嫌不够似的,他又抓了第二把:“我的名字你总该记得吧?”

“这个当然。”英国人自信地点点头,“撩子狼。”

一个小梅恋,一个撩子狼,怎么听怎么像准备对姑娘耍流氓。

“廖子郎,郎!”

“啷?”

“你这听上去像是要准备开口唱戏的。”廖子郎拿起烧水壶,一边往茶壶里倒热水一边开口学了两句,“啷里个啷。”

James哈哈大笑起来,他对戏剧没什么兴趣,无论是哪个地方的,听到那些人用阴阳顿挫的语调说话,他就莫名想要笑出来,这也是他从来不去剧院的原因:“别为难我,伙计,你能念对那些俄罗斯人的名字吗?”

“那是因为我们不熟。”廖子郎回答道,“可你看,你跟我一起呆了有一段时间,你还是没学会我们的语言。”

“你的英语也很糟糕,我不得不说,发音听上去就像是一个词一个词扣出来的。”

“学校从小就是这么教的英语,能有什么办法。”

“哈!我早就怀疑你当初能通过那项训练是因为你忘了放弃这个词怎么说。”

廖子郎耸耸肩,能通过增强版抗审讯训练的人不多,James一直对这点耿耿于怀。他知道自己的朋友不是因为嫉妒,而只是单纯不服有人比自己更优秀——这是聚集在这里的精英们的通病,当群英荟萃时,你总能发现你有那么一两个方面不如别人。

热水与茶叶接触的一刹那,扑鼻的茶香弥漫开来,廖子郎盖上茶壶盖,让茶叶在壶里闷了一会儿后便倾倒出来,算是过了一遍,随后,他打开茶壶盖,重新往里面倒上热水。James抽了抽鼻子,顶着蒸汽凑过去仔细闻了闻完整茶叶的醇香:“唔,你这玩意儿闻上去真苦。”

“肯定比加了奶和糖的要苦。”廖子郎讽刺道,他像赶苍蝇一样挥了挥手,示意James起开到一边儿去,“去去去,给你喝你也喝不惯。”

James乐了:“别说我了,有本事你去给Mike喝,看看他挑不挑食。”

“我可不去。”廖子郎拿来茶漏,比着茶漏把热乎乎的红茶倾入茶杯中,“你以为那个法国人是因为什么挨揍的。”

“等等,你以为是因为什么?”

“听说他嘲讽英国人不喝咖啡只喝红茶?”

“谣传的力量真是可怕。”James摇摇头,“一些言语冲突罢了,我还上去帮忙了呢。”

“帮谁?”

“帮Mike把那个法国人绊了一跤。”

“……我就说你怎么可能会帮忙拉住Mike。”

“嘿,你这话什么意思,也就得亏当时是我在场,要是换了那个意大利籍的Mike狂热粉,我赌五十英镑,他会上去帮忙一起把法国人揍一顿。”

“别赌五十英镑了,上次Marius欠你的不是还没还吗。”

“那是他赖账!又不影响我接着跟别人赌。”

James盯着茶漏上面留下的碎茶叶,撇撇嘴:“再说,你们这样就不浪费了?”

话题转的有点儿快,刚端起茶杯的廖子郎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愣了一秒才意识到James说的是什么。随后,他很淡定地放下茶杯,端起茶漏放到James的茶杯附近,从他的茶杯边缘拎起那袋茶包,示意James对比两者的区别。

“物尽其用。”

他说,并换来了James踹在他小腿上的一脚。

 

 

 

END

 

 

茶包里的茶不是茶渣渣啦23333这里只是想让刘醒气气毒气XD

 

这篇文来自于我对茶包的怨念……作为一个日常拿茶当水喝的人,在外面自己喝茶叶确实很不方便也很浪费(茶叶好贵的),于是试了试茶包……一言难尽T_T

不过强推沏好的正山小种+炼乳+白砂糖做成的奶茶,巨好喝——

 

毒气和刘醒这对的友情向好好吃!!!希望能吃到更多的粮!(要是按隔壁APH的叫法是不是可以叫好茶组了哈哈哈哈(不可以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