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德搞】O, mein Freund!03

*男朋友篇。

*英法组出没请注意。


03

 

一直到出门,Marius仍然抱怨个不停。

“你弄疼我了。”他睁大眼睛,无辜地看着Dominic,痛诉Dominic的冷酷无情,“哪有故意往伤口上弹的,就算是Elias那样的马虎鬼也做不出这么残忍的事,你不能用一条裤子谋杀我,Dominic,一条裤子!你见过用一条裤子杀人的吗?”

“见过。”

Dominic言简意赅地回答,他正忙着检查轮椅的轱辘,从医院租借的轮椅看上去不那么结实,他可不希望散步的时候Marius从轮椅上掉下来。检查完轱辘,Dominic直起腰,伸手在轮椅背面的小袋子里翻了翻,发现他们把水壶落在了病房里。

Marius才不管Dominic费心费力的检查,他尽可能地扭过身体,侧着脸看向Dominic:“你见过?你什么时候见过?一条裤子要怎么杀人?唔,让我想想,像奇异博士的斗篷那样把人勒死?”

Dominic并不熟悉Marius口中的那位博士是谁,他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在回去拿水壶或者在外面买瓶水的选择中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在半路上给Marius买瓶饮料,这家伙忌口的时间够长了,该给他点儿小小的奖励。

“听上去不怎么样。”Marius评价道,“那条裤子之后是怎么处理掉的?”

“和处理那些非法的枪支或者刀具一样。”Dominic的双手扶在轮椅背后的把手上,电梯降到一层,他准备推Marius出去,并结束这个话题,“一会儿提醒我买杯咖啡。”

Marius难过地撇撇嘴巴,他坐在轮椅上,上半身无力地靠着椅背,腰后垫着一个靠垫,Dominic贴心地在他身上盖了条毯子,以免春季的寒风把尚未痊愈的Marius吹感冒。Marius却完全不感谢这一点,他的身体和手臂都被毯子严严实实地盖住,没有一点儿活动的空间,就像理发时那样,只留下一个大脑袋在外面任人摆布。

“我也想喝咖啡。”他嘀咕着,搭在小腹的双手相互摩挲,“就一口也行,Dominic,虽然啤酒是更好的选择,但——咖啡也不错,至少有点儿味儿,比白水强得多。”

伴随着叮的一声,电梯的门应声开启,Dominic推着轮椅走出电梯,向住院楼的大门走去:“如果你觉得你可以喝,那就自己去买。”

“坐着轮椅进酒吧?”Marius用力摇摇头,“不!我会被笑死的!还记不记得上次,嗯,你不在,总而言之,就是上次我和英国人一起喝酒的那次,James非拉着我去,害得我欠了他不少钱。那天James好像是和什么人去比赛拳击,结果脸上挨了一拳——他告诉我最后是他赢了,但我不信,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James那家伙看上去被打得很惨,而且他嘴里的话大多都是谎话。”

Dominic完全没有抓住Marius话里的重点,他习以为常地开启充耳不闻的模式,以嗯啊哦作为对Marius的回应。眼下,比起听Marius的唠叨,更重要的事是规划好一个遛弯的路线,并顺便解决他们的晚餐。

医院提供的晚餐实在是难吃,Dominic走神地想到,Marius只吃过几次就再也不想吃了,脱离营养液后,他能吃的东西本来就少,每天到了饭点都百般恳求Dominic从外面带点儿好吃的回来。至于Dominic自己,原本他自认为自己绝不是个挑食的人——他连牢饭都吃过,还能有什么更难吃的吗?

然而事实上,Dominic也只坚持了几顿,在吃了医院特意为Marius这样的重伤患者制作的餐饮后,Dominic更倾向于溜出来买两张土耳其烤肉卷饼带回病房,在Marius饥渴难耐的目光下大快朵颐,一个人解决两人份,一点儿渣也不给直流口水的Marius剩。

——谁让这家伙还不能吃这么油腻的食物,Dominic幸灾乐祸,活该。

 

不太记仇的Marius还在絮絮叨叨,Dominic把自己的注意力拉回来,一边听他唠叨一边考虑起晚餐的选择。

“虽然,我承认,我根本想象不到James会输。”Marius继续讲述着那天酒吧里发生的糟糕的事,“你能想象到吗?那可是James,同重量级的人没人能打赢他,除非像Seamus那样的跨重量选手,我觉得他能一屁股坐死James,然后——哈哈,比赛就结束啦!”

Dominic稍微想了想Seamus扛着锤子坐在地上,屁股底下还压了个James的场景,觉得这很富有英国的某种气息。

“当然啦,他是SAS的一员,那帮家伙认真起来简直像变态一样。”Marius靠在轮椅上,伸着脖子打量周围的风景,“不过我可不是认为咱们就比他们差,Monika揍起人来也不含糊,但是Elias那个怂包就不行,只配给Monika当沙袋。于是我跟James打了个赌,如果他有一天输了,我就给他五十英镑,这是不是很公平?”

“……”

没有人会下这种赌约,Dominic叹了口气,他一下明白了Marius欠钱的原因。

“那家伙居然真的输了!!!”Marius发出巨大的声音,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他输给了谁,你猜猜?他输给了香港的那个胖子!对,就是胖子,虽然他看着瘦,但是胖得很。那家伙和James的关系很好,我怀疑他们有串通的嫌疑,所以我一毛钱也没给James,让他白输一场,哈!”

Dominic懒得计较这三位同僚一个比一个幼稚的行为:“所以你还是欠钱不还。”

“我还了!”Marius睁大眼睛,理直气壮地回答,“不过那五十英镑是因为另一件事欠的,一码归一码。”

“……Marius,你为什么总找James借钱。”

Marius莫名其妙地扭头看着他:“我不能找你们借啊,这样你们就知道我要去干什么了;法国人我不太熟,除非通过Elias;美国人嘴太快;俄罗斯人都很好,但是卢布太不值钱了,你看,我要是借五十欧元,就等于快要四千卢布,好像我借了他们很多钱的样子。”

“……”

“四千呢!!那些法国人的工资一个月也就两千欧,噢说到这儿,这是Elias告诉我的,像Julien那样刚刚加入进去的,一个月才两千欧,我的天,我真不知道那小家伙要怎么喂饱自己。Gilles那样工作时间长的可能会多一点,怪不得他那么重,啊哈!我找到原因了。”

四千卢布换算过来和五十欧元是差不多的,又不是四千欧。Dominic满脸黑线,他实在搞不懂Marius的思维,他们的技术专家总不能只靠表面数字来判断多少吧,如果是这样的话,GSG9完全可以考虑把这家伙当场开除。

Dominic推着轮椅拐了个弯,记忆里的一家面包店出现在眼前,他很满意自己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只要买完面包和咖啡,他就迅速把这絮叨个没完的家伙推回病房,塞进被窝里,如果Marius还敢说个没完,他会叫护士来提醒这个话痨闭嘴休息。

任何人都不喜欢医院,Marius也一样,Dominic早就观察到Marius并不敢违抗医生或者护士的话,因为只有听话才能尽快离开这个地方。他还会在接受注射时会微微移开目光,或者给伤口更换敷料时闭上眼睛不看——没人会质疑Marius的勇气,作为为数不多的、敢于在感染区上空飞来飞去的飞行员,Marius的勇气和对工作的热情毋庸置疑,他绝不是个胆小鬼,哪怕不幸坠机掉进感染区,他也没有瘫在地上哭着求救。

越是危险,他们这些人就更加冷静。

越是和平,他们反而会为自身的危险感到紧张和不安。

Dominic抬起头,注视着面前的街道,下班时间的柏林算不上热闹,中年人们迈着步伐匆匆赶回家;在家闲了一天的老年人则趁着太阳还没落山出来晒晒夕阳的余辉;早就放学的小孩们不见踪影;只有一些手拉着手的情侣在大街上悠然地闲逛,时不时在路边一家店的橱窗前驻足停留。

这个地方远离战争与炮火——至少表面上还算如此。Dominic的目光落在街角的一些暗巷里,在那些阴影所在的地方,发生着和眼前的和平截然相反的事情,只不过大多数人并不会注意到,即使注意到了也只会匆匆逃离。

和平,Dominic反复回味着这个词,他们当然处于和平之中。Marius已经度过了感染期,被安置在一家普通的医院养伤,和隔壁那个从手脚加上摔下来受伤的工人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在于那位工人是被手脚架突起的部分扎伤,Marius则是从天上掉下来,被直升机的残骸和奇美拉带来的病毒折磨。

如果万一的万一,那些病毒并没有清理干净,或者伤口出现了正常情况下不该有的恶化,在这个和平的地方,Marius根本得不到任何帮助,甚至可能给其他人带来危险。

他们离开了和平,便不可能再踏回安宁的界限。

Dominic不清楚Marius是否因为这件事而紧张,尽管Marius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Dominic还是能感受到他的不安——理由很简单,Marius虽然话痨,但他最近这段时间说的话比以前加起来还要多得多。

Dominic低下头,从他的视野来看,Marius只留给他一个光秃秃的后脑勺,上面长着一层毛茸茸的碎发茬。为了方便护理,Dominic二话没说就把Marius的头发剃了个干净,他可懒得给Marius洗头,就因为这件事,Marius一度跟他置气,一口咬定他欺负伤患,转头就去给Gustave打小报告。

这一点也不人道!Marius大声控诉。我又没得癌症,他凭什么剃光了我的头发!还不跟我商量!

Gustave笑了笑,坚定贯彻人道主义——随便Marius抱怨与抗议,一句话也不搭理。

Dominic冷着脸: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对付这家伙的技能?

和他相处的这几天。Gustave回答。并不是很难。

黑的,你们法国人切开了都是黑的。Dominic默不作声地想,并一把捂住了Marius那张说个不停的嘴。

 

眼下,之前被剃光的头发顽强地冒出一层薄薄的发茬,Dominic没忍住揉了一把,用指甲揪起一根短短的头发,打量一下长短后稍微用了把力,把这根比其他头发都要长的发丝狠狠拽掉。

“疼!”Marius嗷地叫了一声,侧过脸对Dominic怒目而视,“你别打我头发的注意,我是不会再把脑袋交给你的!”

“你脑袋又不值钱。”Dominic发出一声轻哼,他承认自己刚才的行为有点儿幼稚,但他不知道那是因为什么,也许是他和Marius在一起待久了,智商才会跟着逐渐下降,“除非按重量卖。”

Marius瞪大眼睛:“怎么不值钱!James还跟我说过如果我愿意拿脑袋抵押,那五十英镑就当还清了。”

五十英镑又不值钱,Dominic暗暗翻了个白眼:“他要你的脑袋做什么?”

“不知道,可能是嫉妒我这张脸吧,或者嫉妒我的头发,想要扒下来植发。唔,你知道的,英国人都是秃顶,就连Mark的头发都不是很多。”Marius从毯子底下抬起手,在脑袋两侧比了比,“而且其他人都是从前面开始秃,Mark从两边秃,他才二十七岁,太可怜了,就因为他的国籍,你没看Julien的那头金发是多么旺盛,Mark一定羡慕得要死。”

Dominic看了看Marius空空如也的头顶,不知道这家伙有什么资格嘲笑英国人。

 

 

TBC

 

 

 

*GIGN的初期工资去税后是2000欧/月,法国的平均去税工资是2900欧/月,嗯……可能补贴会比较多吧,不然感觉好低啊。

*原著中彩虹的工资根据原部队标准发放,还特意提到过美国人的工资最高hhhh是爱国的汤姆克兰西老爷子,这里就直接搬过来用了。

*土耳其烤肉卷饼超级好吃——!!!(然而耶格可能只能吃土豆泥x

 

 

写着写着突然想通过耶格和班迪的对话来侧面透露出一些,彩虹小队日常的故事?感觉耶格虽然官设上写着会惹人烦,但是大概并没什么人真的觉得他烦,搞不好人缘还不错的样子(或者是自我感觉还不错x)

德国人都是很欢迎的大可爱们!【高呼】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