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风降】Hello 哈罗!| 01

*大概是一个降谷零拜托风见帮忙照看一下哈罗的故事。

*接M22,梗来自零的日常。

*风见裕也/降谷零,前后无差。

 

 

“风见。”

“在,降谷先生?”

“交给你一件事。”

“是,什么任务?我立刻去办!”

在一个难得宁静的清晨,风见端着咖啡,在约定好的地点与他的上司碰面。和往常一样,他的上司靠在那辆前两天刚摔烂了的RX7旁——风见裕也不知道降谷零是如何找到并修好这辆爱车的——结束了峰会的危机,不代表他们公安就可以得到喘息,日常的工作一样不少。风见裕也正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迎接接下来上司口中的任务。

降谷零迟疑地打量着他,仿佛并不放心把任务交给这位下属,这让风见裕也挺直了脊背,试图用精神满满的气势来告诉上司,前段时间的加班算不了什么,被小学生安装监听器也只是一个失误,他完全可以胜任接下来的工作。

最终,他的上司叹了口气,罕见地露出略微苦恼的表情:

“你……对狗过敏吗?”

 

 “……哈?”

风见裕也的大脑一时间有些短路。

 

当看到车后座上那只白绒绒的小狗时,风见裕也感觉自己活得不太现实。

他的上司什么时候养了一条狗??!

“啊,这是哈罗。”降谷零打开后座的车门,拴着狗绳的哈罗立刻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围在降谷零脚边来回蹭来蹭去。

风见裕也推了推眼镜,他的上司养了条狗,怪不得昨天还对自己说要去宠物医院打针,果然,他就说降谷零怎么会需要去宠物医院打针,这太不符合常理了。

不过,一条狗,风见裕也低下头,认真地打量起绕着降谷零跑来跑去的小家伙,白色的毛绒团子发出愉快的清吠,仿佛很高兴它的主人在白天带它出来遛弯,甚至是一个从没来过的地方。降谷零难得露出一丝笑容,蹲下来揉揉爱犬的脑袋,呼唤哈罗这个名字的时候,语气都带上了平日里对他人从未有过的亲昵。

“预防针已经打过了,登记也办好了。”降谷零继续说道,当他转过来面对风见裕也的时候,方才脸上还挂着的温和笑容瞬间消失不见,“当然,如果你不方便的话,小梓小姐也……”

“不不不,我很方便!”风见裕也连忙开口答应,他跟着蹲下来,伸出手试图吸引哈罗的注意力,“不过,降谷先生,为什么突然让我帮忙养狗?”

带着陌生气味的手突然出现在面前,哈罗吓了一跳,慌慌张张地躲到降谷零身后,对风见裕也发出阵阵敌意的咕噜声。风见裕也强行挂着友善的微笑,不希望上司的狗嫌弃自己,过了一会儿,似乎是发现风见裕也没有恶意,哈罗小心翼翼地从降谷零身后走出来,回头看了看自己的主人,在得到了肯定的鼓励后,才主动探过鼻子嗅了嗅风见裕也的手背,随后又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以示友好。

太好了,风见裕也一阵欣喜,不知道为什么得到哈罗的喜欢某种意义上和得到降谷零的赞赏一样,都让他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这个啊。”降谷零沉吟半晌,似乎对这件事的起因有些难以开口,语气都带上了些许无奈,“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麻烦你,但是哈罗很不喜欢刺激性的味道。”

 

说着,他抬了抬左臂示意,风见裕也当然知道外套下掩盖着绷带和割伤,虽然当时降谷零嘴上说着只是小伤,被堵在大桥另一头的风见裕也还是焦急地反复询问,直到他那着急忙慌的语气把降谷零惹烦了,才被甩下一句快点儿过来给我清理现场,随后便被一如既往地挂了电话。

风见裕也哪有上司那堪比秋名山车神的车技,他只能乖乖地被堵在桥的另一头,对着会场的方向干瞪眼。好在帮忙指挥避难的人里有一部分是他可以调遣的,他用电话传达了清理现场的指令——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他的上司开着马自达冲上云霄这码事——下属们很快给他发来了现场的情况,当风见裕也隐约看见废墟下那辆白色的RX7时,忍不住头疼地猜测他的上司又干了什么疯狂的事。

最终,等他开过大桥,避难的普通民众已经纷纷乘上大巴准备回家,风见裕也一边指挥着清理工作,一边偷偷四处寻找着上司的身影,当然,不出意外地失败了,他连上司的影儿都没见着。总算搞定了善后工作之后,风见裕也才回到车上,并吃惊地看到不知道何时坐到他车上的降谷零。

“我的车废了嘛。”解决了一件大事,他的上司似乎心情不错,甚至难得跟他开了个玩笑。“别收我打车费啊,我还得留着修车钱。”

“不!当然不!”风见裕也哪敢收什么打车费,他此时此刻只关心自家上司的身体情况,“您没什么事吧?我看您的车已经摔烂……”

话音未落,风见裕也便感受到了冰冷目光的警告。

“……了。”风见裕也吞了吞口水,坚持把自己看到的情况汇报完。

降谷零靠在后座上,右手捂着左臂,脑袋转向窗外:“修理厂会搞定的。”

您的名字都要上修理厂的黑名单了吧?风见裕也在内心默默吐槽。

他发动车子,通过后视镜打量着自家上司,对方的状态似乎不太好,整个儿人差不多瘫在后座上,除了脸色略显苍白之外,风见裕也注意到对方的外套上沾有血迹,他习以为常地叹了口气,降谷零能做到的事总是超乎他想象,其中的危险程度也不言而喻。

“您的左臂还好吗?”风见裕也出声问道,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关心而不是心疼,“如果您需要医护人员的话……”

“不。”降谷零打断了他,“我自己会处理好的。”

“……看上去,您现在可不太好。”

“你今天的话有点太多了,风见。”

我不过是想关心你。风见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口,他那要强的上司并不需要任何关心或者同情,也从不展现出脆弱的一面,降谷零永远是无懈可击的,就连和他搭档风见裕也也找不到一条可以撬开的缝。

眼看上司的潜台词是要他闭嘴,风见裕也乖乖闭上嘴巴,透过余光里的后视镜,他的上司已经闭上眼睛靠在座位上小憩,他也就不敢再多说什么打扰降谷零休息,只好挂挡踩下油门,开着车向大桥的方向绝尘而去。

 

“哈罗不太喜欢这个味道。”

降谷零的声音把他从回忆里拉回现实,风见裕也下意识地啊了一声,降谷零挑挑眉,对突然走神的下属感到些许不满。

“像这样。”说着,为了演示的更清楚些,他伸手托住哈罗的前腿后端,双手稍微用力把哈罗抱起来,还没靠近怀里,哈罗便像是受到惊吓一般发出吱吱呜呜的声音,努力别开脑袋,试图躲开降谷零的左臂,小爪子在降谷零干净的外套上蹬来蹬去。

哦。风见裕也抓住了重点。这个小家伙为什么可以踹降谷先生的胸肌。

“哈罗不太喜欢药的味道吗?”风见裕也问道,伸出手想要从降谷零手里接过扭动个不停的哈罗,“或者是双氧水的味道?”

降谷零点点头,把哈罗递到下属手里,抬起空闲的手撩起额前的金发,再次露出有些苦恼的表情:“家里总是有这个味道,很麻烦,它甚至不肯上床。”

哦。风见裕也再次抓到了重点。这个小家伙为什么可以上降谷先生的床。

手里的小白绒团子动了动耳朵,似乎听到了风见裕也内心在不断发出羡慕的声音,于是,它得意地摇摇尾巴,冲风见裕也吐了吐舌头。

“那么,在降谷先生康复之前,哈罗就交给我吧!”风见裕也把哈罗抱进怀里,他从来没有养过宠物的经验,抱着哈罗的姿势略显生疏,哈罗只好踩着他的手臂自己寻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转过头对降谷零疑惑地轻吠两声。

“要跟这个人好好相处,过两天我去接你。”降谷零微微弯下腰,抚摸着下属怀里的小家伙,哈罗亲昵地舔舐他的手指,降谷零一边揉着他的脑袋,一边露出温和的笑容,“不是丢掉你喔,安室哈罗。”

哦。风见裕也再再次抓住重点。为什么这只狗可以跟降谷先生一个姓氏!

哈罗恋恋不舍地伸出前爪,用修剪过的爪子轻轻挠着降谷零的手背,降谷零以挠了挠它的下巴作为结束,抬起头看向风见时,方才那如沐春风般的微笑俨然消失不见:“走了。”

“哦……哦。”风见裕也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降谷零已经坐进驾驶位,他连忙抱着狗弯下腰,敲了敲车窗询问道,“它的东西呢?”

这次轮到降谷零疑惑地皱起眉:“什么东西?”

“呃,就像狗窝之类的?或者它平时喜欢的玩具……”

“没有那种东西。”降谷零否定了对方的提问,对这个不好好听讲的下属施以不满的目光,“至于狗窝——”

风见裕也好奇地洗耳恭听。

“——哈罗跟我睡。”

“……”

一直到RX7从他身边绝尘而去,抱着狗子站在原地的风见裕也才回过神来。

哦,对哦,他怎么忘了,这可是个,跟他那令人尊敬的上司共享一张床的,恃宠而骄的小家伙啊……

 

 

 

TBC

 

 

 

看零的日常看到安室透换药的时候把哈罗吓跑,于是脑补了这么一个梗,毕竟狗狗对一些刺激性气味确实会感到不安(好吧重点还是为了想让风见养狗(毕竟能在主人咳嗽的时候主动要回家的狗子怎么会嫌弃主人(而且还是可以上安室透床的狗子(x

说真的每次安室透那么开车,除了会被RX7怨念之外,也会被修车厂拉进黑名单吧喂!

总之核心思想是,想看对狗子温柔的安室透→对下属严苛的降谷零,被差别待遇的风见留下心酸的泪水(走开!

 

好久不写漫圈的文,加上第一次写安室透,可能有点ooc?有建议的话欢迎提出喔!会努力改进的!


评论(40)

热度(739)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