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幽灵行动】“他就是未来”——沉默黑桃行动

花了一下午打通了新出的联动任务,简单写下测评。

以下涉嫌剧透,介意请勿点开。

简单来讲:

这是一个Kozak拆弹失败,Nomad帮他装逼的故事。

                                                                    

在荒野里,没能看到幽灵行动系列的角色是我一直吐槽的,好歹是挂着幽灵行动的名字,能不能别老和别的游戏联动,多塑造下幽灵小队。这次的联动任务中,系列主角米切尔和未来战士主角Kozak意外登场,熟悉的BGM响起来时,仿佛回到了疯狂打通未来战士的那段时间。

《幽灵行动:未来战士》是我在幽灵行动中最喜欢的一款游戏,无论是游戏模式还是剧情内容,以及游戏中对幽灵小队角色的塑造,都十分深入人心。插科打诨的30k,老好人Papper,不苟言笑的队长,以及我们所操控的主角Kozak,每一个角色都活灵活现,甚至通过短短两三句对话就能塑造出性格萌点,这是未来战士最戳我的地方。

扯回这次游戏,剧情很出乎意料,大概是米切尔发现有俄罗斯人从玻利维亚往外运东西,于是派Kozak潜入联合军基地,Nomad的小队帮助他偷取运输直升机(我一直卡在这段峡谷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大战里……太变态了!死一次就要从头!从头开始!!)回到据点和米切尔集合后,我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没想到后面还有。他们运输的东西被人偷走了一部分,调查后发现是脏弹,SBC决定在巴维丘斯引爆带有辐射的脏弹来给玻利维亚平民带来震慑,Kozak无法拆除脏弹,Nomad拒绝跑路并把车开到采石场,提前跳车,让车子掉下去炸毁。

……。虽然我很想吐槽你炸毁了不也还是有辐射……

 

总结一下我喜欢的几段剧情。

 

①  四个配音都请回来了!!

以往的联动力里,要么是只有Nomad,要么是加个Holt,剩下那俩就没出来过。但是这次四个角色都有说话!都有台词!!!角色粉的我流下激动的泪水……

 

②  Kozak出场

身为Kozak本命!!高兴疯了!!!

在游戏本体里,小队对话中吐槽过Kozak离婚的事。但实际上,在未来战士中出场的Kozak,2019年也就21岁而已,当时我和N大吐槽说这么年轻不可能加入幽灵,结果这次他不但正式出场,育碧还给他的出场编了个合理的理由……

算了,是我输了。

这次出场的Kozak意外地狂躁,在未来战士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他,包括未来战士的两本相关小说中,对Kozak的塑造也是相当可爱的。虽然有时候脾气是爆了点,但是整体来讲还是个尊重前辈的好孩子(毕竟最年轻)有时候还会因为道德问题感到烦恼。但是在荒野里,这位可是一点也不谦虚啊……轻狂当时正少年?

能让weaver说出:“为什么我们还来这儿?看上去这位小高手能自己解决问题。”Kozak真是狂到可以……对Nomad也是一口一个老家伙,一直到结尾才表示对于是否加入这个部队而感到迟疑,也可能是这之后才变得谦虚起来?这么想的话也还是蛮可爱的。

(不过Kozak与Nomad的交流倒是在某种程度上与我和N大的私设重叠上了,一丝窃喜XDD)

 

③  Kozak打的游戏是刺客信条。

这个……没啥可说的。

育碧:我给我的最新手游打广告!怎么不行!(叉腰)

 

④  Nomad与Kozak的互动。

这是我最满意的一点!!

关于Nomad,对于他有儿子这件事,我和N大在私下聊脑洞时有过一套完整的私设,包括名字都起好了,一个虽然很爱单亲爸爸但是又有点小傲娇的叛逆少年XD。

联动中,Kozak打游戏的时候,Nomad以一个十分骚气(划掉)的姿势靠在墙边,暗自摇头。这根本就是在看儿子吧!我赌八毛钱他一定想起来自己的儿子了!!!!在玻利维亚这么久怎么可能不想儿子!!!

在小黑屋出发执行任务前的对话:

K:我没意见,看看我们谁能先获得金牌。

N:嘿,这不是在玩游戏,保持警惕,尽量被搞砸。

K:(轻笑)我们终点见。

然后他拍了拍Nomad的肩(胸?)才走了,Nomad低头看着被拍的位置一脸嫌弃。

怎么你们每个人都喜欢拍Nomad的胸哦(暗指鱼叔x)

 

⑤  米切尔和Nomad的互动。

Kozak走了之后,米切尔就站出来啦。

M:哈哈,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在那个年纪也很自大。

N:我一点都不相信(拔出手枪检查)

M:(吹了一顿Kozak有多优秀)他是最年轻的幽灵,通常我会找更有经验的人。

N:我不想质疑你,长官……

M:我已经替我们俩质疑的够多的了。那孩子或许跟可卡因的叶子一样嫩,但是对我们这样的士兵来说,他就是未来。

N:如果他活得够久,可以见证的话。

M:……

 

这段对话的暗示太多了!!!!!

首先,他就是未来,暗示未来战士。

在Nomad说完最后一句话,之后,给了米切尔一个足足四五秒的长镜头,米切尔沉默地看着Nomad离开的方向,最后眼神落寞地扭开头。这个暗示其实蛮明显的,米切尔一路走来损失了太多,他可以理解Nomad话里的意思,但是Nomad呢?官方没有给我们太多的资料,只说过他被CIA坑过两次。

在和N大的脑洞中,我们脑补过是否在这两次中Nomad损失了不少队友,自己侥幸活下来,但是因为这样的人在普通部队里是个麻烦,于是干脆调到幽灵,也算是让他闭嘴。

从这段对话里Nomad不同以往的语气里,我突然觉得看到了一个不同的Nomad,他有顾虑,有经验,说话的语气比任何时候都要低沉,包括在后来说“这些人要是让我们跑了才是疯了,他们宁可把飞机打下来也不会让证据跑走。”的时候,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沉重感,也许是因为经历过什么才会这么说吧。

(比如小说里差点儿被俄罗斯人抓去做俘虏(虽然逃跑了(但是在委内瑞拉还是被抓了(是幽灵的第一公主(bushi)

这段对话中米切尔的性格也让我有点意外,已经完全是一副老年派了啊,大概办公桌是真的很折磨人23333

然而这个时候还会开开玩笑,未来战士里完全就是严肃长官的作风了。

想想荒野的前传小说里,米切尔还故意“逗”Nomad,可爱死了……

还有我比较在意的一点就是对话中提到的“替我俩质疑的。”这句话让我总觉得Nomad和米切尔有点什么……如果是质疑Kozak,等于是米切尔替Nomad质疑?如果是指质疑别的事情,忍不住想到……当初Nomad接下队长的时候,本人比米切尔还要质疑自己吧。

在米切尔面前,Nomad就有一点不确定的后辈感呢2333明明已经是很可靠的队长了。

 

⑥  第二个任务中的“暗影”

原本以为这个暗影是指,在OL里出现过的,追杀幽灵二十余年的幻影,结果貌似不是qaq育碧真不会玩梗。

幻影的设定真的带感啊!!!里面还有叛变的幽灵,要不要这么好吃……跪求育碧出个讲幻影的单机。

 

⑦  保护Kozak

这段需要玩家自己打,里面会有些随机对话。

总之就是一个Kozak拆弹结果没拆掉的故事……

拆不掉之后Kozak主张跑路,Nomad表示不能让这里的人就这么死掉(突然中二?)于是开着车一路到采石场,提前跳车,车掉下去炸了。

这段我真的很想吐槽,你炸在采石场就没有辐射了吗?而且跳车的路是下坡,那么快的速度,Nomad真的不会骨个折什么的吗(发出想吃战损的声音)

以及这段Nomad突然正义到……我有点不认识他了,Nomad当然是个正义的人,但是这样为了一个村庄的人而可以牺牲自己的做法……感觉不太值啊,幽灵的价值要更高吧。我觉得Nomad是那种可以为了大局牺牲小利益的人,而且对这点认识的很清楚,这个地方Nomad的选择迷之有种中二少年的感觉……

甚至想给他配上一句:俺たちは,仲間だ!(x

 

如果Nomad真的因为一个和主线任务没什么关系的炸弹死掉,对幽灵的损失也太大了。我不太懂这个剧情安排的意义何在,Nomad会尽力避免损失,但不代表他会在很大风险下主动承担失败,更何况失败的代价是他的生命。

一直到开到采石场,Bowman才打电话说你可以跳车,那之前Nomad难道是打算停下车再跑吗?根本来不及吧orz

 

下次去打一个和车一起掉下去的结局好了(喂!)

 

⑧  尾声

这是这次任务最出乎意料的地方。

看小黑屋对话的时候,原本我以为这就完了,结果后面还有。而最后Kozak打来电话的时候,我以为还会有一次小黑屋,结果就真的完了……

(╯‵□′)╯︵┻━┻

从结尾的对话可以看出,Nomad大概对Kozak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吧。

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联想,在到达未来战士的时间线里,Kozak也是认识并尊敬Nomad的?这样一想的话好萌,毕竟weaver是认识pepper的。

脑补四人私下聚会,两个狙击手嘀嘀咕咕,讨论做队伍的和事老有多么不容易。

Kozak:他们在说什么?

Nomad:不知道,大概是什么狙击手的共同话题吧。

发出想产粮的声音——

 

 

最后,吐槽下“强行出场”的Bowman。

“Family first”,Bowman你很懂嘛。

一直以来CIA都是背锅侠,包括Bowman也在最近的联动中被塑造成了,为了任务的成功而不近人情的女人(例如救女鬼弟弟那个任务)除了Ricky之外,似乎她没有任何感情流露的时候,只是个为了想要给友人报仇的任务狂。

还包括经常使唤幽灵,去帮鱼叔啊彩六啊那些人。

幽灵又不属于CIA,凭啥听你的(x)

我对Bowman的印象其实并不是很好,完全是靠她和Ricky的感情拉着。但是在这次的任务中,似乎有点不同,她和Nomad开着玩笑,二话不说就帮Nomad忙,甚至说出family first。

小说里Bowman向米切尔借人的时候,米切尔说过:“如果被我发现你送他们去干你不愿意干的脏活,我们的合作立刻终止。”然而实际上,基本所有的脏活都是Nomad他们干的……这大概也是CIA万年背锅侠的原因导致吧2333

不过这次任务,幽灵和CIA的关系似乎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至少从Nomad的角度来说,他比米切尔更相信CIA,也是他先提出来要求助Bowman的。

大概私下里和Bowman关系还是不错的吧,在和彩六的联动中,剑拔弩张的时候也是Nomad主动站到Bowman身后的。

明明是个被CIA坑了两次的人……还能这么信任,果然是很分得清任务和个人情绪XDD

 

 

 

总体来说,这个联动终于不再依赖别的游戏,是件好事。

米切尔,Kozak,他们才是幽灵小队的一份子,他们才是组成幽灵行动的关键所在,一直以来,荒野把太多精力放在了塑造反派、联动其他游戏、搞PVP上,不禁让人质疑这跟幽灵行动有什么关系,换个名字一样可以套剧情。

怕不是幽灵联动。

但是现在,完整的队伍四人互动,熟悉的光学迷彩,终于从办公室解脱出来的米切尔,以及,属于未来的Kozak

当Nomad说出:Long time no see, boss。的时候,一瞬间热泪盈眶。

他们还在这儿。

真正的幽灵回来了。

 

 

(最最后,光学迷彩都有了,corrs-com不考虑下吗!!!)

 

END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