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景零】小纸条

*关于幼驯染吃醋的故事(雾)

*景零+警校组

 

 

“看我找到了什么。”

诸伏景光晃了晃手里的小本子——那其实说不上是个“本子”,只是几张巴掌大、被订书器订起来的纸,封面的那张纸上写着一个大大的0,0中间则有一个小小的H,可怜巴巴地被描得粗粗的圆圈围在里面。

降谷零第一时间认出来自己的笔迹,他伸手想要夺下那个小本子,却被景光敏捷地躲开了,在用于自习的小房间里,降谷并不想和他折腾,于是顺势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你从哪里翻出来的?”

“日记本里,上锁的那个。”

“蓝色的?”

“黄色的,我们一起买的,但是你很讨厌那个颜色,所以之后我就没怎么用过了,还记得吗?”

“……我怎么会记得那么清楚啊。”

降谷努力翻找了一下小学时候的记忆,作为在亲戚家长大的孩子,景光一直很喜欢买可以上锁的日记本,维护自己那一点小小的隐私。降谷隐约记得他会喜欢买外壳上锁的样式,这样在日记本和外壳的间隙里还可以放很多东西,零食的小卡片,或者好看的糖纸,一点点塞满那道缝隙。至于降谷自己,写日记这种精致的事情一向与他无缘,除非老师留了作业,他才会随便扯下一张纸草草写好交上去,发下来之后就随便揉一下塞进书包里,没过两天就被课本压成一张废纸。

而景光手里的这个小本子,大概就是当年填满缝隙的东西之一。

总之肯定是什么无聊的东西,降谷对此丝毫不感兴趣,他一脸淡定地看着景光躲到离他最远的角落,翻开小本子的第一页,当着小自习室里其他三个人的面儿朗读起来。

“如果你继续和那家伙说话,我就不跟你说话了。”

他故意顿了一下,目光从本子上移开:“猜猜是谁说的?”

“这么横的语气,怎么想都不是你。”萩原第一个举手,“我赌降谷。”

“我是那种这么小气的人吗?”降谷瞥了他一眼,向景光伸出手,想要拿过本子证实。而诸伏只是耸耸肩,继续离他远远的,把本子翻过来向他示意上面的字迹,降谷立刻进行否认,“……这不是我的字。”

歪歪扭扭的平假名掺杂着写错的汉字,笔迹十分潦草,似乎是想用这一句话把半张纸都占满,伊达凑过去仔细看了看,又转过头看了看降谷面前笔记本上的字迹,确实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但是这样的字更不可能是诸伏写的。”

“喂!”

“下面的字才像是诸伏,嗯……‘如果那个混账往后换一个座位,你是不是就没有这么生气了?’,“那个混账”底下被划掉的是人名吗?”

这句话中的一部分规规矩矩的铅笔字迹被圆珠笔狠狠划掉,依稀可以看到是一个名字,似乎还嫌光是划掉不够解气,划掉它的人又用之前那个潦草字迹在上面恶狠狠地补充了一个充满恶意的称呼。

“诶——诸伏你的字还真是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变过啊。”

松田也凑了过来,对着小本子仔细研究:“倒是我说降谷啊,你是怎么把那么难看的字写成现在这样的,是遇到了什么让人痛下决心的转折吗?”

“比如写字太难看所以送给女孩子的情书被拒绝了。”

“或者虽然被女孩子送了情书但是回信的时候因为字写得太难看所以被拒绝了。”

只要松田开口,萩原立马就能跟他一唱一和,降谷忍无可忍地从椅子上直起身子:“我没收到过情书!”

自习室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口哨声。

“这个我可以作证。”景光举起手,“一开始都是女孩子直接和他表白,然后被他当场拒绝掉,因为太绝情,中学阶段就没有女孩子再主动追求过他了。”

在其他三个人震惊的目光中,降谷没好气地摊开手:“那还不是因为你总是跟我待在一起,把女孩子都赶跑了……继续往下念啊。”

“好吧。”景光点点头,举着本子继续念起来,“‘那……可是,这样他还是一样和你比我近啊,而且再一换座位的话,你们就还是挨在一起。’”

“我似乎听明白了一点儿。”

松田摸着下巴,试图分析这段对话背后的剧情:“所以这件事是你们小学的时候换座位,因为别的人要和诸伏挨着,降谷很不高兴?真小气。”

“我没那么小心眼好吗。”降谷抗议道,丢下手里的笔从座位上站起来,径直走到躲在角落抖落他黑历史的景光,“我想起来这件事了,你把它念全了。”

“你先离我远一点啊零,这么近的话我跑不掉的。”

“如果你没有亏心就不需要跑。”

降谷生硬又蛮横地宣布这一点,他想起来这件事了,但这件事不能完全说是他的不对,于是他抱臂堵在景光面前,一副不说清楚就不放他走的架势。

“那我继续念喽。”景光默默往旁边的萩原背后缩了缩,试图保护住这个脆弱的小本子,“‘可是,我本来就不能和零一直挨在一起,以后零和别人生孩子的话,我也不会生气的。’‘那是以后的事,算了,实话告诉你,如果你继续和那家伙玩,我就讨厌那家伙,一直一直都会讨厌他!’”

“提问,为什么是降谷和别人生孩子。”萩原插话道,“阵平酱,你要不要也考虑生个孩子。”

“关我什么事,再说你又没有诸伏那么大度,我要是和别的女人结婚,你不得炸了婚礼现场。”

“喂喂,再怎么说我也是警察,不搞恐()袭的。”萩原举双手投降,顺便回头瞥了眼景光手上的小本本,那上面“一直一直”几个字被狠狠地描醋,句子末尾还加了个大大的感叹号,“比起我,降谷这才叫不大度吧。”

“是啊。”景光点点头,暂时放下手里的本子,“我记得小学的时候,就因为我和别的小朋友玩,零总是和我吵架呢。”

“那是因为最开始我们是因为都没有朋友才认识的。”

降谷耸耸肩,他的脾气一直不如景光好,虽然对方在转学初期因为外地人的身份被排挤,但很快就能通过善良又温和的性格获得朋友,飞快地融入本地人的小圈子之中。不像他因为无法改变的肤色和发色而一直融不进去,总有人拿他开玩笑,他对此回应的方法就是吵架和动手。因此当时只要景光和别的小孩关系稍微亲密一些,他就会像被朋友背叛一样愤怒:“你有其他朋友的话我当然会不高兴,而且那是小时候,小孩子都那样喜欢独占点儿什么,你现在和别人、就说萩原,你和他关系再好我也不会生气的。”

“别。”萩原赶紧表示清白,“有人会生气。”

松田冷飕飕地哼了一声。

“那就不关我的事了。”降谷继续说道,“反正我不会生气。”

“哦?研二要是和诸伏一起开你的车出去兜风也不会生气吗?”

“……不会。”降谷可疑地沉默了一会儿,“但是为什么要开我的车。”

“因为目前只有你有车,还有你这个咬牙切齿的语气,生气的话还是直接承认自己不大度好了。”

“这就不懂了吧阵平酱,他的车显然比诸伏更珍贵啊。”

“小时候不允许诸伏和别人玩,现在却和自己的车私奔的意思吗?”

“正确!”

“你们两个给我适可而止啊!”

“那换一个说法。”萩原竖起两根手指,“诸伏和你的车一起掉水里了,你先捞谁?”

“景光会游泳,车捞不上来。”降谷镇定地回答,“我根本就不会下水。”

“真是冷漠的回答啊零酱。”

“……麻烦你不要把这个恶心的称呼套到我身上谢谢。”

一瞬间,诸伏微笑地看了萩原一眼,笑容中暗藏着警告。

同一瞬间,松田直接警告地瞪了降谷一眼,降谷毫不犹豫地瞪了回去。

留下伊达困惑地看着四个人之间的暗流涌动。

“‘我开始反感你了’。”

诸伏开口说道,涌动的暗流瞬间停止,三个人彼此互相望了一眼,才意识到诸伏并不是在对他们说话,而是重新念起了小本子上的内容。

“之后就没有了。”景光翻过来本子示意,在这句话之后,降谷用圆珠笔写了一大长段文字,但是这段文字又被狠狠地划去,完全无法辨别写的是什么,足可以体现出当时震惊又难过的心情,“虽然这种本子当时订了很多,我这次回家找到的只有这一本。”

“呜哇,诸伏你还真是狠心,小时候就能说出这种话吗?”萩原凑过去辨认了一下最后一句话的字迹,很轻易地认出了它的主人,“我想采访一下降谷同学的心情。”

“他还是按照老师的要求换了座位,我们一周都没有说话。”降谷主动回答,“后来体育课被分到一组练习,那时候我对他说我以后不会和别人生孩子的,然后我们就和好了。”

“……”

自习室里一阵诡异的沉默。

“首先。”松田率先吐槽,“你们小时候怎么那么喜欢生孩子。”

“因为那时候觉得夫妻是最亲密的关系,所以用这个来衡量。”景光笑眯眯地解释道,“小孩子都会喜欢一对一的关系,虽然你可以跟很多人交朋友,但是跟你关系最好的只能是我,类似这样的想法,也就是Top的关系。Top的话只能有一个,就和夫妻一样,既然零以后会和别人结婚的话,我迟早会不再是他的Top,所以他也没有权利要求我只能跟他玩,除非他保证自己以后不再结婚——嘛,不过这些都是小孩子莫名其妙的衡量标准啦,虽然那时候也确实会因为这样的标准而生气。”

降谷零哼了一声:“就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衡量标准,害得我中学都不敢回应女孩子的表白。”

“诶?我没有制止过零谈恋爱哦?”

“别废话了,你一定说过不可以违背小时候的约定这样的话吧。”

“这个约定不是零自己定下来的吗?”

“那是因为你一周都不肯理我!”

“可是零先跟我吵架的,这个本子上都记得清清楚楚,抵赖无效。”

“所以说你为什么会把这种东西保留到现在啊喂!”

眼看面前这对幼驯染又进入了日常的拌嘴模式,并且其中一方虽然嘴上说着迟早要撕掉这个本子销毁证据,实际上却双臂交叉一点付出行动的意思也没有,只是动动嘴皮子逞一时嘴快。萩原捅了捅松田的胳膊:“有时候我真搞不懂他们。”

松田耸耸肩:“他们俩已经超过正常人理解的范畴了。”

接着,他甩出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你小时候会把你和别的小男孩传的小纸条订成一个本子收藏吗?”

“反正我是不会。”

 

 

END

 

 

 

梗来自于我那天翻出了我和我发小传的小纸条订成的小本子,小时候的东西简直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对于小孩子来说,我可以广交朋友,但是最好的朋友只要能有一个,并且对方也要认定你是他最好的朋友,如果一方认定而另一方不确定话,就会真的很生气。有一种我全心全意对待你你怎么可以去和别的小朋友玩的感觉xxxx

而且降谷和景光这样因为被排挤才走到一起的关系的话,要是一方抛弃自己和别人去玩的话,作为小朋友大概真的会很难过XD

等长大之后表达清楚了彼此都是最重要的人就不会有问题了!去和别人玩也不会吃醋的!一点都不醋!还有什么能比一起长大的关系更亲密!

幼驯染天下第一!

 


评论(14)

热度(1170)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