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微草的孩子们今天也很让爸爸心累系列2 #一场由雾霾引发的惨案#

这次刘卢嗷,这次熊孩子专指无辜的刘小别(你滚),有微量喻黄就不占TAG了

别问我为啥不是卢刘,卢刘念起来比刘卢别扭多了老念成毒瘤

OOC!OOC!OOC!抬头看题目就知道有多OOC!

这里不太用微博QAQ所以不确定文中出现的微博格式对不对QAQ总之不要介意

以上没问题的话,走你


微草购进了一批空气净化器。

近期B市的雾霾越来越严重,浓度最高的时候无米开外就看不清东西了,对肺的侵害更是可怕,虽然离微草俱乐部不远处的一所中学照常上体育课跑操,但天天窝在办公室里开着空气净化器喝着茶的教委怎么会知道人间疾苦?!所以,微草的余老板大手一挥,决定享受和教委一样的待遇,并且身为同样天天在屋里窝着的人,微草老板是非常体恤一干天天对着辐射现在又要对着雾霾的微草队员的,一下单就是在某宝订购了一批,多买打折包邮,这便宜哪能不占,训练室搁俩,办公室各搁一个,宿舍各搁一个,保证无论你身处何处都能有空气净化器净化着空气,升华着心灵。

不打算来一个么亲?一次购买十个以上即可包邮哦!

 

“对对对搁这儿就成了。”刘小别坐在椅子上一边低头玩手机一边瞥着工作人员把空气净化器搬进他宿舍里,灰白色的长方体扁平玩意儿看上去倒挺新鲜的,一会儿等人走了过去玩玩。

这么想着,他面无表情地向工作人员点点头:“辛苦了啊。”

“不辛苦不辛苦,应该的。”工作人员笑了笑,神神秘秘地左右张望一下,从怀里掏出笔和一个飞刀剑的周边笔记本递了过去,“那啥……麻烦您给签个名呗?”

……好吧还有这事……

 

刘小别放下手机接过笔和本子,刷刷几下在扉页印着的拔剑欲出的飞刀剑底下签了名。

 

“谢谢!”工作人员一脸幸福地抱着本子哼着小曲离开了。

 

等房间的门关上,刘小别才站起来走到立在墙角的空气净化器旁边,蹲下打量着顶端的一排按钮。

这个是开。

修长的手指按了一下开关,机器嗡地一声运作起来,不过其实只是雷大雨点小,开头嗡声过后机器的运转还是挺安静的。刘小别看了看其他按钮,试着调试了一会儿,很快便整清楚了着玩意儿改怎么搞,觉得大概也就这样了,便兴趣缺缺地为了省电关掉机器,刚锤了锤蹲酸了的腿,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突然震动了一下,屏幕亮起,刘小别走过去拿起手机,看到加了特殊关注的柳非发了条微博:

 

@柳非_V:帝都雾霾太可怕QAQ训练室和宿舍都放了空气净化器 [图片].jpg

 

这妹子还真是什么都发……刘小别无奈地摇摇头,犹豫了一会儿,手指按上了转发键。

 

不一会儿,底下消息栏提示有新消息,点开一看,原来是有人跟着迅速转发了。

 

@卢瀚文_V:诶诶屋里都安了吗!!训练室都安了吗?!天哪B市的雾霾究竟是又多可怕!!太恐怖了!!明天还要去B市比赛,一定要戴口罩!!!!小别前辈天天呆在B市出门也不要忘记戴口罩!!听队长说雾霾对肺很不好的!!!!//@刘小别_V 转发微博//@柳非_V:帝都雾霾太可怕QAQ训练室和宿舍都放了空气净化器 [图片].jpg

 

不消一会儿,这条消息被一干腐女病毒式扩散,一堆“YOOOOO”“秀恩爱!可是舍不得烧”“天啦撸小卢有往暖男方向发展的趋势!”“还有什么我!”“微草蓝雨干脆联姻算了!”等等评论,刘小别深感心累,私信过去一句:“你怎么这么多事!”

 

很快卢瀚文一大串消息敲了过来,大致内容是前辈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只是想关心一下你而已你不能因此嫌我烦啊云云,以及一大串惊叹号和莫名其妙地多出的一堆委屈的表情,一股脑地砸向刘小别,把他砸了个七晕八素。

无奈之下,他只好回复了一条:“行行行知道了,你也多注意吧。”后便关了微博的消息提醒。

 

他是关了微博,但事情远远没有结束。

 

除了某人转发的同时不忘讽刺一下身在同市却穷酸的只能干吸雾霾西北风都喝不到的皇风顺便催催旧债之外,最活跃的就是几位八卦心超级强的,几乎把卢瀚文那条消息转发无数遍翻来覆去分析基情,加上围观群众智慧高高手往往在民间的道理,微博上差点没炸了,以至于顺利地吸引过来蓝雨的黄少天,140字哪里够他抒发观点的,黄少天当机立断大爆手速噼里啪啦一通敲,发表了一篇长微博表示我大蓝雨怎会和微草联姻呢别搞笑了逗我呢小卢你有没有点志气啊队长你快看看那这孩子没法管了等等吧啦吧啦一大堆。

被艾特的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顺手艾特了王杰希:

“王队,你怎么看?^_^?”

王杰希看完全过程后表示他什么也不想看:

“只是玩笑而已,喻队不必那么在意。”

他倒没有引人注目地转发,只是在下面回复了一句,至于之后的“哦也喻王王道!!”“死开喻黄才是真爱”之类的撕逼他就不管了。

 

所以一直到周六比赛,休息室的门被敲响之前,王杰希和刘小别都没想过卢瀚文是这么执着的一个……熊孩子。

 

“小别前辈小别前辈!!在不在在不在?!!!”

咚咚咚的巨大且连续的敲门声把休息室里安安静静地休息准备开始比赛的微草选手都下了一跳,目光纷纷投向坐在椅子上听歌的刘小别。

刘小别也不明所以,门外的声音似乎是隔着什么东西似的模糊不清,不过看这架势估计除了那个蓝雨的小鬼也没别人了,无奈之下他只好站起来走过去看了门,门一开,一团东西一下就扑了上来,差点把他扑倒。

 

“你搞什么!”后退一步稳住身体,刘小别低头看着不由分说就扑进自己怀里的小家伙,呵斥脱口而出。

而扑过来这位似乎完全没有被吓到,抬起小脸一句中气十足的:“小别前辈晚上好!”说完后,又仔细打量了他一下,表情严肃地指着他的嘴,“小别前辈你不守信用!”

 

啊?

 

刘小别下意识地跟着对方的目光摸了下嘴唇,觉得好像没什么啊,再仔细看一眼卢瀚文,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小鬼不大的脸上挂了个大大的口罩,几乎掩去半张脸,刘小别哭笑不得,估计他口中的“不守信用”大概是指自己前几天在微博上随口答应了他知道了今天却没有戴口罩吧,这家伙居然还记得。

“我戴了,进屋后就放包里了。”解释了一下,刘小别伸手帮卢瀚文摘了口罩,顺手帮他理了理领子,“你也不嫌闷。”

 

还没等卢瀚文开口,旁边就有人咳嗽上了。

“咳咳!”袁柏清故意咳嗽了一嗓子。“秀恩爱的出去啊,休息室禁止秀恩爱。”

“咳咳!”一旁的李济也跟着咳嗽,“别勾搭敌人啊,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

 

卢瀚文无辜地看着刘小别,眨巴眨巴眼睛:“小别前辈,什么是秀恩爱啊?”

 

“呸呸呸谁要和你们微草的阶级敌人秀恩爱瀚文呐你还有没有点志气了刚才一下车就跑没影了敢情是来找那谁的啊,对就是那谁,刘什么来着?”

一个聒噪的声音横插进来,凭空出现一只手掌啪地拍上了卢瀚文的脑袋,然后按着硬生生地把他从刘小别怀里拽出来,紧接着,走过来几个人影停在门口,以按着卢瀚文脑袋的黄少天为首,跟在他后面的则是无奈微笑着的喻文州和整支蓝雨战队。

 

“黄少你别压我脑袋!!队长说会长不高的!!”卢瀚文一下炸毛,张牙舞爪地扑向黄少天。

黄少天反应快,往旁边一侧身,换只手继续压着,嘴里还絮絮叨叨个不停:“不高那是因为你不喝牛奶或者不好好锻炼或者基因不好总之是你自己的问题和我压你脑袋没关系也不许拉队长出来说事队长什么时候这么说过我怎么不记得,别找借口啊我可告诉你找借口逃避是不对的你看队长有时候也会摸我头我怎么就比你高啊再说我摸你那是对你爱戴的表现你要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能……”

卢瀚文迫不及待地打断他:“明明你比队长矮两厘米!!再说小别前辈就从来不压我!!!黄少你是不是怕以后我会反超你所有才一直按着我的头?!”

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刚打算开口再说两句,后面一个人拽着他脖子上的围巾把他和卢瀚文拉开了,温和好听的男声响起:“少天,别闹了,这里是休息室。”

尔后,喻文州上前对王杰希微笑了一下:“王队,不好意思打扰了。”

 

站在门口的刘小别赶紧往里挪了挪,以便不阻挡二人的交谈,王杰希已经站起来走到门口,冲喻文州打了个招呼,随便寒暄了几句,直到差不多该去准备准备比赛了,喻文州才带着蓝雨去对面的休息室做最后的布局。

 

“小别前辈!一会儿场上单挑啊!!”走在最后的卢瀚文边走还不忘回头说话下战书。

刘小别表示他只想关门放狗

 

“好了”待刘小别关上门之后,王杰希敲了敲休息室的桌子,把那些个沉浸在八卦中不能自已的啊,被蓝雨的两个大喇叭吵得头疼的啊,走神的啊统统敲醒,“都集中下精神,准备比赛。”

 

个人赛和擂台赛之后的团队赛,刘小别看着一边在公屏叫喧着“小别前辈我们来单挑吧!”一边借着枪林弹雨的掩护配合夜雨声烦走位扛着把重剑拼杀在最前线的流云,心里默默感叹这孩子也终于被带坏了啊,既心脏又话唠简直就是那谁谁谁和那谁谁谁的儿子嘛。

 

这场比赛最后以蓝雨微弱的优势胜出宣告结束,但对于稳拿季后赛席位的两支队伍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退行之后两支队伍分别集合准备返回。

 

刘小别戴上耳机,跟着队伍往外走。虽说对积分影响不大,但输给蓝雨终究还是让人心里不太痛快,尤其是一想到那个总缠着自己的小鬼,刘小别就更加头疼。

要不这几天就先不联系了吧……

 

好巧不巧的,刚出大门,一个人影猛地斜穿过来一个箭步冲向刘小别,刘小别想也没想下意识往旁边一躲,走在他旁边的粱方被撞了个正着。

粱方脾气暴,猝不及防被这么一撞,一句“不长眼睛啊你!”在未看清人影是谁的时候就吼出来了,但转念一想这样似乎有点不合适,打算道个歉,结果看清之后眉头反而一皱,瞬间失去了道歉的欲望。倒是来人赶紧从他身上下来,嚷嚷一句对不起啊不是故意的,就直接扑向下一个目标。

 

这次刘小别躲不开了,之后后退一步接住:“瀚文你来干什么……唔!”

话还没说完,卢瀚文就伸出手啪地捂上他的口鼻,非常急切地嚷着:“小别前辈为什么在外面也不戴口罩!!对肺很不好的!!!!快戴上快戴上!!”

 

微草整支队伍因此而停下了,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这两人身上转悠。

 

“咳”刘小别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推了推矮了自己不止一头挂在自己身上的卢瀚文,顺便把捂着自己口鼻的手拉开,无奈从挎包里取出口罩戴上,“可以了没有?”

“嗯嗯嗯可以可以!小别前辈注意雾霾啊!那我就先走了不好意思打扰了!!”卢瀚文用力点头,挥挥手蹦蹦跳跳地跑走了

……所以这孩子到底是来干嘛的……

目送着一米五几的少年蹦跶着离开的身影,刘小别拉了拉口罩心里默默吐了句槽,刚转头,就迎上了一堆“我们懂你”的暧昧目光。

靠你们要相信队友啊!!

不过这种时候越解释越乱,刘小别索性机智地双手一插兜以一种“看我干什么虽然我很帅”的表情若无其事地看回去,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啥事情也没有。

 

除了这个小插曲,返程也还算顺利。体育馆离俱乐部不远,只可惜B市无论何时都有点堵,即使十点多了高速路上也依然堵得不行,短短的路途愣是用了半个小时才到,楼下短暂地集合了一下后王杰希宣布解散,一窝崽子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地一窝蜂散了,该收拾收拾该洗澡洗澡该睡觉睡觉。

十一点查房结束后,王杰希才回到屋里洗漱,尔后关掉灯往床上一躺,本着放松放松的想法刷起了微博。

刚一登陆,无数个艾特喷涌而上。王杰希习以为常地点开大致浏览了一下,发现除了昨天那一堆撕逼喻黄还是喻王的,今天大部分艾特都指向了一个话题:

#刘卢秀恩爱!#

 

这是什么鬼?王杰希顺手点开看了看,博主似乎是工作人员,退场的时候正好抓拍到了卢瀚文扑刘小别的那一幕,此时正心情激动不能自已no more me,140字里“啊啊啊“占了大半,已经入癫疯状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此微博就被数次转发,边转还边有人提起记忆中卢瀚文和刘小别的种种,比如在首都机场看见刘小别接夏休期来B市的卢瀚文啊,比如夏休期两人一起吃过饭啊,比如玩网游中两个人用小号边抢boss边相爱相杀啊等等等,配以夜猫子的文手画手不断努力高产似母猪,很快一个个小段子啊小条漫啊就都出来了。

 

王杰希越看脸色越差,我儿子干了什么!我居然都不知道!有没有王法了?!

直到他看到一个妹子转发的同时模仿喻文州之前的口吻艾特了他和喻文州:“喻队,王队,你们怎么看?^_^”,又看到喻文州艾特他:“尊重队员感情自由发展,王队你呢?”之后,王杰希有点自暴自弃地关掉了手机,闭眼睡觉。

 

第二天一早,按计划是没有任何安排的休息时间,但刘小别还是习惯性地准时起床,准备出去寻摸寻摸早饭溜溜弯。

但他万万没想到,刚一推门,就看到门外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来小别,我们谈谈。”

(以下章节名为《爸爸再打我一次》,含有家暴成分,18岁以下儿童禁止观看)

                                                                   END

 

与此同时,蓝雨

“诶队长你说为什么今天要体检啊昨天刚比完赛大半夜的飞机我觉都没睡好就要去体检这结果一定不准的肯定不准的,虽然B市的夜宵还不错吧但是那也是夜宵啊现在早饭还不能吃我都快饿死了真的要饿死了队长快救救我俱乐部这个决定有没有人性了?!!”

喻文州对着旁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黄少天报以一个微笑,伸手把他拉到自己前面:“那少天先体检吧,早完事早吃饭。”

 

医生:“黄少你是不是抽烟?”

黄少天:“怎么可能呢我又不是叶修那个老烟鬼天天嘴里不叼着烟就难受,医生你可要相信我啊我可是五好青年从来不抽烟的当初魏老大诱惑我一个未成年抽烟我都没抽现在怎么会随便抽烟呢队长你要给我作证啊我绝对没抽过烟!!”

医生【皱皱眉】:“那你这个肺怎么……”

喻文州:“少天的确不抽烟,请问有哪里不对吗?”

医生【看着纸】:“喻队,你们上一场对的微草?哪边主场?”

喻文州:“微草主场”

医生【恍然大悟】:“哦!怪不得!原来你们是去B市了!B市的雾霾很可怕”

黄少天:“可是医生我可戴口罩了啊再说也没在室外呆多久哪有那么严重!”

医生【痛心疾首地】:“因为你一直说个不停,所以吸入的会比较多。”

黄少天:“……”

喻文州:“……”

不一会儿,微博:

@黄少天V:我的天B市雾霾是秘密武器吧!!(以下省略约一千字内容)

                                                                  真·END

 

PS.最后这个是真事!!我CP老师在东北那边,有一次出差来北京,回去后刚好赶上体检,就被医生问“你抽烟吗?”,她说不抽呀,然后补充了一句刚从北京回来,然后医生恍然大悟,原来你去北京了啊!

……这么说让我们这些天天吸食雾霾的帝都人情何以堪

至于空气净化器,我们这边每个教室放了俩,严重的那会儿天天开着。但是!就算是这样!学校还特么让我们上体育课!体育老师都不愿意出来!!

这次试着写了写刘卢,不知道怎么样QAQ不出意外的话下次是余王,没错就是那个老板,手稿已经写得差不多了嗯 

然后空气净化器大概就长着个德行





评论(12)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