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微草中心粮食向】小小的双手 完结

“在接手队长的职位之前,我想……先说说我和队长的故事。”

“六年前,我第一次接触荣耀,第一次接触魔道学者这个职业。当时的我只是抱着玩玩看的心态,并没有想过涉足职业圈,也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直到有一天,突然有个人问我,你技术不错,要来微草试试吗?”

“我当时的心情是很惶恐的,微草,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太遥远,我没有特别喜欢哪个战队,也就没有正常该有的那种激动。按照约定的时间,我去了微草俱乐部,见到了队长,我们打了一场,自然是我惨败,但是他却问我要不要考虑留在微草训练营。”

“那时我初三,寒假,本应该是冲刺的阶段。再三考虑后我决定去训练营试试,现在我觉得,这是我一生中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训练营的日子我没有太多印象了,因为我不爱和人交流,现在留下的记忆只有加训加训加训……这样的,不过在那里,我认识了我的挚友,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成为了对手,但这份友谊不会因此消散。”

“训练营的日子很快过去,我被选为正式队员,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件很让人欣喜若狂的事了,能成为职业选手,成为微草的一员,我觉得很满足,也一直以为我的极限也就在这里。但是入队的第一天,队长就跟我说,要我做好成为接班人的准备。”

“老实说,我当时的心情没有激动或者兴奋,只有害怕和担忧。那个时候的我比现在怯懦很多,根本不敢想像以我的能力可以做到那些,当好一个普通队员才是我那时的目标。可是队长说要让我相信自己,拿出自信,我也不敢违背,只好硬着头皮答应,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儿迷茫无措的。”

“说起来,当时小,不懂事,有时候因为加训而闹别扭赌气,队长没责怪过我,反而给我准备了不少吃的喝的,不用操作键盘的时候可以垫垫肚子。我记得有一天小别哥还问我,队长房间里是不是住着他弟弟妹妹,要不然怎么放那么多零食。”

“开始的半年我没有出过场,虽然很期待出场的机会,但是也暗自庆幸过——俱乐部把我宣传成天才,我十分害怕如果出场却打不好该怎么办。后来在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上,我非常感谢队长帮我树立了自信,那场比赛的录像我反复看过,现在已经明白能赢是什么原因了,真的,谢谢队长。”

“后来的事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我的新秀墙、我的性格缺陷、我的技术问题,队长几乎全部帮我解决了,在感激的同时我也隐隐疑惑过,虽然我在技术方面已经成熟了很多,但是真正可以带领队伍的还是队长,离开了队长的话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样下去要如何做到“肩负微草的未来”?到最后队长不在了,我该怎么办?”

“这个不详的预感很快成真,也许大家对第十赛季二十七轮的比赛已经没什么印象了,但对我来说,那场比赛却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场比赛。叶修前辈利用集火队长创下的局面打乱了微草,慌乱之下我们输掉了比赛。那个时候我终于明白,队长不是无所不能的,也没有给我们当靠山的义务。是我们一直以来理所当然地享受着队长的奉献,所以我们败了,不是败给兴欣,而是败给我们自己的惰性。尤其是我,我一直没能做到队长所说的肩负起微草的真正意义,以为自己够强了,作为主力了,可以辅助队长了,就已经足够。但是那天我才真正感受到,「微草」这个名字的重量到底有多少。”

“所幸输掉比赛让我们发现了这个问题,队长也没有一味地给我们施压,只是说慢慢来,还有时间。可是我等不及,我不想再出现那样无力的局面,所以我做了嗯……很多越俎代庖的事情,希望这样能尽快接手队长的任务。现在想想这种想法挺幼稚的,越俎代庖做的那些事情处理的也不完美,很多到了最后还是得队长帮我收拾烂摊子。我很感谢队长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和鼓励,才让我有了如今的自信和勇气。”

“虽然十一十二赛季微草都没能获得冠军,这很遗憾,我们都希望能在队长退役之前再拿一个冠军。有人说队长退役之后的微草会萎靡不振,这我不同意,也许在队长离开后微草的确会经历很大的改变,但我相信今后的路,即使没有队长带领,微草也还会继续走下去,并且会再次取得辉煌!”


说完,高英杰对着下面鞠了一躬,又转过身来对着王杰希深深地鞠了一躬。这才转回去继续说道:“我也感谢微草对我的栽培,在过去的五年中……”

接下去的话王杰希已经烂熟于心,那才是他给高英杰写的发言稿上本该被朗诵的内容。他看着高英杰的背影,有些恍惚。

王杰希还记得六年前第一次见到这个少年时候的情景,冬天里少年裹的严严实实的,整个人都快缩进了衣服里,似乎那样才有安全感。

他记得少年的每一次成长,记得少年第一次掌握新技巧时的喜悦,记得少年拿到入队通知时的兴奋,记得少年在替补席里认认真真的态度,记得少年打败自己时候的不可置信,记得少年在自己给他铺好的道路上平稳前进的步伐,记得少年初尝惨败的悔恨和坚定,记得少年决定改变性格的执着。他记得少年的每一个笑容,每一步脚印,每一次成功,每一份收获。

而现在,昔日缩在他身后的少年,长大了。

他不再是未来,而是现在。


王杰希的眼前仿佛走马观花似的放映着高英杰这六年来的无数瞬间,最后,这些镜头统统定格、交融、汇聚在一起,在有些刺眼的阳光下形成同一副画面。

“队长。”少年转过身来,笑着对他挥了挥手

“我出发啦”

END

 

 

敲上END的时候,心情挺复杂的。

本来上一章就可以完结的,但是想了想,还是把高英杰的讲话单开了一章。

这篇文的手稿其实在15年上半年就完结了,但是一直在拖——于是到了现在才真正意义上的“完结”,那会儿我记得番外林杰的设定刚出来,就在文章的结尾提到了他,也借鉴了番外里“不要喝太多水”“照顾的很周全”这些,算是……向原作致敬?

最后一章写的老板和经理,是因为想写出“商人对荣耀的处理方式”,他们也一样爱着荣耀和微草,但是在一些情况下不得不理智地处理一些事情,王杰希他们是在游戏战场上拼杀,而老板经理这些人则是作为背后力量,在现实里为微草夺得一席天地。

以及之前每章黑体字加粗的开头,就是最后一章的场景www有人看出来了吗?最后一章直接接的是之前每章黑体字加粗的部分。

 

现在再看当年写的东西,更多的是感慨,这篇文一开始想写的高王,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高王的成分,慢慢地转成了高英杰中心,又转成了微草中心,大概……无论萌的CP和人物是什么,最终喜欢的还是那个微草吧。

本来想就这么坑着了的,但是因为君迁子一直在催(并没有),所以……完结这篇文很大的动力是因为有人喜欢这篇文,尽管热度不高,但既然有人喜欢,我就想呈献给大家一个完整的故事。

高英杰的发言是我在公交车上码的,因为那天放学回家的时候特别堵车,就拿出手机想码码字,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的结尾,想想还有点儿……随便?手稿上也有一部分发言,但是总觉得写的感觉不对,一再写了删删了写。

所以大概是堵车把灵感堵出来了?xxx

 

很高兴能把这个故事写完,把英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写了出来。

老实说,微草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高英杰,他的改变在原作中就是相当大的,从一开始的怯懦内向到结尾时“明天,谁都会有明天”,微草的未来一片光明,或许他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现当年的辉煌,但他们会做到。

那时候,高英杰需要肩负的不再是未来,而是现在。

包括中间插入的周烨柏的情节,我尽力想展现微草每一个人的改变(虽然没有到……每一个人,这个要等下篇新坑),每个人都在为微草而努力,前几天虫爹问答里提到“袁柏清天赋不如方士谦,但依然在以最大的努力来避免因为自己改变微草的套路。”这样默默努力的柏清真的太可爱了!!

总之微草的大家都最有爱了wwwww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那段话来做这篇(坑了一年多的文的)总结吧。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他们永远爱着微草。


评论(7)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