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成长的轨迹(To哟西)

感谢长评wwwww写小小的双手的本意就是想写高英杰的成长,通过他的成长来贯穿七赛季夺冠后的微草如何完成新旧交替,能被喜欢真的是太好啦www英杰棒棒哒!

君迁子。:

给《小小的双手》长评 @哟西_今天爱微草了吗


“因为生命是不倒行的,也不与昨日一同停留。” ——纪伯伦


一直以来,对《小小的双手》里高英杰的印象就是“成长”。有的人,有的物,有的事,从一开始就贯穿了他成长的整个过程,与他并肩而行,或是站在原地目送他远去;或是走到了他前面,与他渐行渐远。其实,不管是与他并肩而行也好,与他不再一同前行也好,都没有人能陪他走到最后。朋友乔一帆不能,一直以来引导他的队长王杰希也不能。成长,必然是以“失去”为代价的。小小的高英杰,从此开始经历人生中的相遇,相识,相聚和别离。他开始窥视着纷乱的成人世界,怀着一颗纯真的心,学着他们的模样,试着成长。


高英杰懵懵懂懂地将报名表交去了微草训练营,迷迷糊糊地进了训练营——从这时起,他才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微草,他也不想辜负王杰希的期望。他逐渐放下了自己的迷茫,开始向那个对他影响极大的人所在的方向努力奋斗着,就连看着自己账号卡的目光都带上了几分坚定。王杰希,带着他在这条路上走着,开辟着前方的荆棘——微草的其他前辈们又何尝不是呢?余老板又何尝不是呢?公会部的成员们又何尝不是呢?微草一切的一切,向来都不是由某一个人来造就的。


他曾在微草的大门前看着三个人离开。他在大门前送昔日的队友离开,又欢迎着新的队友的到来。有没有留下遗憾、坦然离开的邓复升;有不舍不甘却选择了牺牲的李亦辉;也有失落惆怅的乔一帆。李亦辉临走之前还是同往常一样叮嘱了他几句;邓复升走时留下了那些有关微草的记忆;乔一帆走时他也同样难受着。这是他的成长,人生从来都不会太完满。我们就这样,跟随他走过成长的轨迹。


他的故事里,不仅仅有王杰希,还有邓复升,许斌,李亦辉,刘小别,肖云,梁方,周烨柏,柳非,李济,袁柏清,乔一帆,甚至还会有方士谦和林杰。


这些名字,背后都藏着一个完整的故事。


“因为生命是不倒行的,也不与昨日一同停留。”


别离,输赢,责任。


这是高英杰的成长,和他所得到的东西。


他成长的轨迹与微草成长的轨迹相叠,他终会接过王杰希的重担,领着微草继续向前。


最后关于《小小的双手》:第一次看到这篇文是在2015年的10月底吧,那时应该是刚入高王坑。当时哟西好像也没写多少章,但就从那仅有的几章里看到了太多感动(词穷)。哟西在写的时候一定是付出了很多心血的,字里行间,有关微草的成长与传承,都给人以持久的震撼。等了这么久,终于完结啦,产出这么棒的粮,辛苦啦!顺便也期待下新作w


by:君迁子
于2016年11月15日晚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