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抄袭无耻】关于EdKfk的不爽与”偷换概念“

我没指名道姓,你挂了我的名字还倒打一耙,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连调色盘都直接把我做的拿去用,可见一斑。


这位朋友,你在偷换概念。

 

概念1:你通篇都在强调你怎么喜欢医生,怎么喜欢医生和狮子,而我从来没提过医生的事,也没写过狮医,更没说你那篇记录生化篇有什么问题,不知道你花了三四段强调他的意义何在。

概念2:官方。你通篇都在拿官方的概括梗和我的私设梗做混淆,这点请看下面的详细说明。

 

概念3:我所罗列的是细节,而你细节简化成概括,概括出来当然都跟育碧一样了。

 

罗列好概念,我们来一一讲解:


同人是什么呢?是官方给出的概括的扩写。

打个比方说,官方只提到过狮子和大盾是挚友,这是概括。

同人的意义就是可以通过不同角度来诠释这个关系。你可以说他们是不打不相识,也可以说是一开始就相交甚好,或者可以说是最后分道扬镳,同人的作用就在于,发散思路。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恰好做到思路发散的和我在同一个方向,然后发文又恰好比我稍微错后一点的时间,外加就连他们吵架、吵架的矛盾点、吵架的时间都一模一样的。

这很恰好。

 

 

关于你那段歇斯底里的咆哮,也就是偷换官方和同人私设概念那段。

我先上截图,然后一一反驳。

 


咆哮1:狮子和医生有矛盾。

对,他们是有矛盾,这是官方设定,没什么可说的。

但是官方可没说狮子因为和医生有矛盾,而导致和电车,和盒饭,和大盾,都,有,矛盾,吧?

官方的说法是:“电车被夹在中间很为难”,不代表她和狮子有矛盾,也不代表其他人都为难。


而且我也从来没有说你写这点有任何不妥。


请你好好看我截取的点在说话,别血口喷人。

 

 

咆哮2:狮子和大家的关系不是特别好。

论点同1,被EMP打了,没错,根据官方的说法,你甚至可以说英国人和法国人之间存在矛盾,这是官方设定。

但是官方有说“大家”吗?

有说盒饭大盾电车吗?

没有吧?

请看清官设再说话。

 

咆哮3:大盾和狮子关系好。

没错他们关系是好啊,这是官方设定。

但是官方有说他们因为doc的事情吵架吗?有说大盾因为这次吵架而站到狮子的对立面吗?有说因为这件事情即使加入了彩虹狮子也还没有和大盾和好吗?

没有。

是谁说的呢?

是官方吗?

 

请搞清论据再说话,我通篇都没说过你写他俩哥俩好有什么问题。反而我说的是你写他俩有矛盾写的真是巧合。

哦对,盾狮有矛盾可不是官方设定吧?扯官方没有没有用哦。

 

咆哮4:狮子躲着大家不出门。

躲着大家不出门这是官方设定,但请看原句:

Or at his apartment reading and staying outof the trouble.

麻烦。

这个麻烦是什么呢?官方没有说。

而我们结合下你的上下文来看,请看加粗重合点,以及意外靠近的时间点。

 

我的(7.18发布):

他和Gustave的矛盾经常会让他们因为几句不对头的话就吵起来,虽然这种事只发生过几次,后来双方都有所收敛,但那几次的尴尬还是足够令人印象深刻。Julien还年轻,理所应当地站在他认为正确的那一方;Emma被夹在中间很难做,难免对他有所不满;GillesOlivier不希望他为数不多的朋友因为他而感到尴尬和羞耻,哪怕Gilles不说出来,Olivier也能感觉到自己在威胁长官公平公正的形象——毕竟那件事通过结果来看,就是他一手造成的错误,Gilles不应该因为他们私下的关系就偏向于他。

他不想再让原本愉快的聚会充满尴尬的气氛,况且两年下来,在异国他乡合作过两年的四个人关系自然更为亲密。Olivier开始避免参加类似的活动,少了他,法国人的气氛会轻松许多,他也乐得自己窝在公寓里翻看杂志,避免和他人接触的麻烦

 

EdK的(7.19发布):

大部分队里的活动他甚至都不太愿意参加。没办法,天生的嘴欠是他人缘差的主要原因,所以为了避免得罪人,他会尽量躲着所有人,他当然知道这对于人际关系没有任何好处,可是总比再惹出更多的麻烦要好得多了。奥利弗觉得自己有时候已经很努力了,可他仍然不知道如何才能让吉尔斯的另一个挚友——古斯塔夫可以不要再与他针锋相对,他明明没有任何恶意,并且努力又笨拙地去弥补这些满是裂痕的关系…

奥利弗善良的队友们时常被夹在中间难以做人而他的长官,也有着同样的问题

 

我挂出这段,不是因为你写他躲在家里避免麻烦,而是他避免麻烦的原因,又“恰好”和我写的一样。

你甚至提到了“他的队友们被夹在中间而感到为难,他的长官也有着同样的问题。”

官方提到的被夹在中间的人只有电车。

如果依据官方,你为什么认为Gilles作为挚友就不向着狮子呢?你怎么知道Rook也因为这件事为难呢?

所以,是官方说的吗?


【总结】

官方提到的设定:狮子与医生关系不好,狮子与大盾是挚友,狮子和doc的关系让电车夹在中间很为难,狮子会躲在公寓里避免麻烦,狮子被EMP揍过导致英法关系不和。

我私设过的设定:狮子与GIGN全员关系不好;狮子与大盾因为doc发生过矛盾,大盾站在了狮子的对立面(非挚友);狮子和doc的关系让GIGN全体夹在中间很为难;狮子躲在公寓避免麻烦是因为他和doc的事让大盾为难和感到羞耻。


是不是一目了然了?

以及别拿官方翻译错的资料来做证据了,还用了我的调色盘,也好意思说是自己做的?

是不是用了我的梗也好意思说是自己写的了?

心里有点数吧。



好了,反驳完了,下来整理整理:

·首先,我18首次发出《欠揍》这篇文,该文中提到“GIGN不带狮子参加活动”,以及“大盾为狮子的doc的矛盾而感到尴尬和羞耻”。

而这位朋友写的那篇《爆炸》“恰好”是在哪天呢?

19号。

你可以说你早就想出了这个梗,但是为什么偏偏不早不晚,偏偏在我写完的那一天之后的一天里发呢?

至于大盾因为doc而和狮子产生矛盾的私设,是我早在四月份就写到过的。

相似片段我已经罗列过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前篇。

调色盘点这里

 

而更有意思的是,官方给出的只有大盾和狮子是挚友这个设定。

并没有给出狮子和大盾有吵架的设定哦!

等等,你是不是说“育碧抄了我的梗?”

请问育碧有说狮子和大盾有矛盾了吗?

请解释,不要污蔑官方,也不要给我戴高帽子。

 

 

·其次,你挂我那篇通篇都在写,doc。

我又不怎么写doc。

如果可以,希望你可以分享一下对盾狮的思考过程,而不是一直在强调doc或者其他人,或者狮医。毕竟我主要写的就是盾狮,GIGN中心的文也没有特别以doc为中心过,更没写过狮医,你一直提doc有什么意义呢?

我也没说你在doc的塑造上怎么怎么样。

我也没说你写狮子和医生有矛盾不对吧?

但他们有矛盾,就意味着狮子和全体法国人都有矛盾?这是官方的说法?

那么你那段歇斯底里是什么意思呢?

请好好做阅读理解。

 

·然后,你说到我看你空间这件事。

事实上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太对,但是没想到要说出来。现在说出来,一个是因为你,一个是因为另一个人也“撞了”我的梗,于是统一做出罗列。

你想说的是我今天和昨天翻看了很多次吧?对,因为我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这么做,在我反复“研读”了你的文之后,我作出了决定。


现在我觉得我做的一点儿都没错。

 

 

最后的最后,朋友,挂人要有理有据地反驳,好好分析,一条对一条,清晰有条理。

不要偷换概念,不要歇斯底里,不要避而不谈,不要废话一大堆讲自己如何如何入坑,也不要动不动拿官方没说过的话说事,这样显得你很着急,很心虚。

官方:我可没这说.JPG

 

你亲友多不多,是不是巨巨,我不管,反正我也不混圈。

我自己写文图个开心,被“撞”了这么多次当然不爽。

如果你坚持自己没有”撞“,那么好,我那篇调色盘依然会挂着,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心里自然有数。

 

PS.不要觉得打游戏的时候暴脾气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输赢固然重要,但打游戏的时候与朋友共同度过的快乐时光更加重要。

太计较输赢,或者喜欢因为输掉而抱怨队友,反而会让这个游戏失去乐趣。

不是吗?




再最后,占Tag实在实在抱歉了。

这是最后一篇,以后不会再因为这件事在tag里单独发了。

但我在这个tag里写了62篇文章,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我想要一个公道。

我不指望把公道讨回来,我要做的只有展示真相,相信大家自有评判。

清者自清,公道自在人心。

 

 

PS.l似乎有人对上面那句话不满,解释一下,我从来没有说过“撑起半个同人圈”这句话哦,自己臆想出来的话可不能算作事实依据哦。

顺便,请学会结合上下文阅读,谢谢。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