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英法德组】停电通知

*出场篇幅:Julien>英国人=德国人>法国人。

*本来想写年轻组,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变成差不多全员了(想写毛子但是我水平实在有限,插不进去.jpg,下次吧233)

*希望食用愉快w

 

 

彩虹并非一直处于战斗之中。

作为最顶尖的联合部队,需要他们出动的次数实际上并不算太多,随着各国自身军事实力的增强,很少再有面对恐袭时束手无策的情况,也就很少主动提出要求彩虹小队的帮助。比起作战,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基地里,按部就班地训练、演习、甚至是阅读大量文件,这些看似枯燥的事情却必不可少,他们需要为可能的出动做好一切准备。

Julien眨眨眼睛,缓解因为长时间盯着屏幕而产生的干涩。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只有鼠标咔咔咔的点击声和键盘噼里啪啦的敲击声,中央空调静悄悄地吹着冷风,将室外的燥热隔离开来。Julien有些怀念念书时教室里的风扇,巨大的风扇悬在天花板上吱悠悠地转着,嗡嗡嗡的声响虽然恼人,但至少能在他犯困的时候用规律的嗡嗡噪音来提醒他。

或者让他睡得更香。

Julien偷偷打了个哈欠,在上午的高强度训练后,下午的安排便放在了室内。他并不累,甚至因为大量的训练而格外精神——如果他没吃那顿午餐的话。年轻人懊恼地揉揉自己的肚子,从清晨到上午疯狂的体力消耗让他饥饿无比,等到了午餐的时间,得知下午没有任何运动后,Julien毫不客气地敞开肚子美美饱餐了一顿。和他坐在一桌的Mark目瞪口呆地看着同事的食量,又看了看隔壁被另外两个法国人占领的桌子,两个山一样健壮的男人盘子里放着比他多一倍的食物。

Mark歪歪头,对法国人的食量有了新的评估。

然而饱餐一顿的下场就是,下午刚开始,Julien就已经困的不能自已。

才两三点,离下班时间还早得很。Julien摇头晃脑的,脑袋一点一点地往下磕,屏幕上的文字和图片渐渐变得模糊不清,他不得不用残存的意识抬起左手,支在自己的下巴上,免得自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那太丢人了!

Julien拍了拍自己的脸,站起来去角落里的咖啡机接了一杯咖啡,天知道他现在有多想倒在旁边的沙发上睡上一觉,但是不行。他靠着墙站在咖啡机旁,一边小口小口啜饮杯子里的咖啡,一边环顾整间办公室。

分配给他们的办公室很大,足够彩虹所有人的队员坐在这里,除此之外,这层楼还包括足够的小型会议室,来确保每个国家的队伍都有属于自己的交流空间。不过现在没人在哪里,Julien敏锐地捕捉着每一位同事的动态,除了几位去实验室钻研科研技术的同事之外,在没有任务和训练的下午,所有人都被迫坐在这间办公室里,阅读资料或者干自己的事情。他看到olivier托着下巴歪着身子,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划拉着鼠标滚轮,斜靠在椅子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旁边的Emma似乎被他弄出的噪音惹烦了,频频朝olivier的方向斜视;而另一边的Gilles则对这噪音充耳不闻——或者说习以为常——他坐得笔直,没有丝毫放松,即使是阅读文件也保持一丝不苟。

就是他那格外健壮的身躯缩在隔板后面显得有些好笑。

想到这儿,Julien偷偷露出笑意。他想起小时候去爸爸工作的工厂玩,年幼调皮的他趁着父亲不注意飞快溜走,误入了一片办公区,一排排整齐的电脑桌被一个个隔板隔离开,每个人都缩在自己的小格子间里,仅仅依靠一块挡板来阻隔彼此间的视线。小Julien好奇地在办公室溜达了一圈,昂头挺胸,背着小手,一副领导检查的气派。办公室工作的人很快注意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纷纷问起这是谁的孩子,Julien眨巴着浅蓝色的眼睛,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匆匆赶来的父亲揪着领子提娄走了。

无知懵懂的他并不知道这些人的工资比父亲要高一倍,也不知道他们的工作比父亲要轻松的多。Julien只是好奇了许久——这些人天天坐在一个小隔间里,整整齐齐跟机器人似的,他们不无聊吗?

当他把这个疑惑告诉哥哥姐姐时,更加年长一些的兄长哈哈大笑,他托着Julien的腋下把他高高举起,抛到空中又接住,逗得Julien咯咯笑个不停:当然无聊啦!我们Julien以后想要做什么?

以后想要做什么?这是Julien从小就考虑好的问题,他喜欢那些街道上骑着摩托帅气的警察,或者宪兵,他还分不太清,每当楼下的街道上有警车呼啸着经过时,他都要趴在窗台上看上好久,羡慕地注视着红蓝色交错闪烁的灯光,直到它们从街角转弯,消失不见。

现在,他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此时此刻,他觉得一点儿也不无聊……

才怪。

Julien喝完了纸杯里的咖啡,按下按钮准备再接一杯提神。他毕竟年轻,哪怕理解做基础功课的重要性,也难免按奈不住想要活动活动的欲望,比起在这儿坐着,他更喜欢去射击场消磨一下午,或者顶着烈日出去跑跑步。年轻人的生活总要有点刺激才有意思,枯燥的办公室不适合他,他更想给自己找点儿乐子。

乐子很快就来了。

先是屋顶上的灯光熄灭了一瞬,Julien警惕地抬头看去,咖啡机率先停止了工作,灯管有气无力地闪了闪,挣扎着亮了起来;随后,随着一声不知道是谁的脏话,在所有人都注意到这不同寻常的事情之后,天花板上的灯管彻底熄灭了。

“我操!”激动的Marius第一个站起来,“停电了吗?”

第一个注意到异常的Julien迟疑地点点头:“好像是吧,也没有任何警报,应该只是停电。”

作为在场唯二站起来的,站在咖啡机旁的Julien很快成了大家的目光焦点,Marius打量了他一会儿,又看了看他身旁的咖啡机,一拍桌子:“你接咖啡接到停电?”

“……啊?”

Julien下意识往咖啡机的方向看了一眼,确定自己按的是咖啡机按钮而不是什么大功率机器。

“别听他胡说八道,Julien,他脑子不正常。”另一个德国人优哉游哉地往椅背上一靠,盯着天花板上熄灭的灯管,和不再喷出凉气的出风口,捅了捅旁边另一位同事,“喂,Dominic,电兵,快把你的电箱贡献出来,我们需要空调续命。”

Marius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你干脆让他去配电室当维修工算了哈哈哈哈哈!”

Dominic对他们翻了个白眼,仿佛对自家同僚的大呼小叫而感到丢人:“没见识。”

话音刚落,天花板上的灯啪地一下亮起来,Elias捂住眼睛夸张地大叫:“我去怎么也不说一声!”

“活该,这下你明白我们有多痛苦了吧!”Marius幸灾乐祸,“上次就剩我们俩,你追我,绕着柱子不依不舍,最后要不是我被你晃得睁不开眼睛,我们根本不会输。”

“那是我晃的吗?那是训练系统判定你被晃到了!”

“如果不是你按下按钮,系统怎么会判定!”

“你这话就不对了,我不准按按扭,那你以后也不许放ADS!”

“为什么不许,ADS是我自己搞出来的,你那个盾全世界都有!不稀罕!”

“重点不是谁搞出来的吧喂!”

Dominic嫌弃地看着他们像个小孩子一样争执个不停,交流的重点还不在一个维度上,他默默移了移椅子,把自己移的离他俩远了点儿。

供电恢复,一点平淡工作中的小插曲不至于让这些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队员们讨论个没完。咖啡机重新运作起来,Julien拿走那杯接满的咖啡一饮而尽,把空杯子丢进垃圾桶,走回自己的位子准备重新投入工作。

 “没网啊。”很快又有人抱怨道,“手机信号也没有,Mark!Mark,是不是你干的好事。”

Mark直愣愣地盯着面前的电脑,一声不吭。

“怎么了?”Julien走了过去,他的位置离Mark不远,在自己的位置坐下后,他歪着头凑过去看Mark的屏幕,屏幕一片黑漆漆的,“Mark,有人叫你呢。”

“闭嘴,James。”

停顿了两三秒之后,Mark的回应才姗姗来迟,他皱起眉头盯着电脑,一边等待重新开机一边短促地回应自己的同事。James似乎为自己刚才没有第一时间表现自己而遗憾,在Mark这儿受挫后,他又不知天高地厚地转向Mike:“那你呢?你是不是扔了你那个小玩意儿在配电室?”

“你有哪只眼睛看到我的屁股从这张椅子上离开过吗?”

“说不准,没准儿你搞了个定时的。”

James的脑袋顶儿上挨了不轻不重的一锤,他捂着脑袋哎呦呦地转过头,看见Seamus刚收回拳头,一脸严肃地看着他:“注意场合。”

“是啊,别往自家人身上揽啊。”Elias看热闹不嫌事大,“你怎么不说是Dominic干的,或者Monika,Marius也能凑合,你看我们这边都是搞这方面的!”

“为什么我是凑合的那个?”Marius抗议,“我不比他俩差一丁点儿!”

“那你愿意承认这件事是你干的喽?”

“我不管,你不能说我比他俩差劲!”

James吹了声口哨:“破案!快,谁有手铐,把Marius抓起来。”

“Marius Streicher,你被捕了!”Elias配合地高声宣布道,带着满脸的严肃和正义,顺手拿起耳机线就往Marius手腕上捆,“你有权保持沉默。”

“什……Dom?快看啊Dom!Elias是个叛徒!他是个铁面无私的二五仔!”

“你俩都闭嘴。”

Monika忍无可忍地站起来,绕过Dominic的位置走过去,在两个闹腾个没完的德国人脑袋上一人赏了一拳,Elias和Marius同时嗷了一声,安静地沉默了下去。

该。Dominic瞥了他俩一眼,并不打算给手腕上还缠着耳机线的Marius解开束缚。

办公室终于再次恢复了宁静,一次意外的插曲为这个原本无聊又平淡的下午添加了一丝乐趣。Julien现在一点儿也不困了,他精神满满地坐在电脑前,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脸上挂着连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微笑。

旁边传来一声懊恼的叹息,Julien扭过头,看见Mark依然呆愣愣地盯着电脑,手指不甘心地不断按着键盘,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东西。

“怎么了,Mark?”Julien小声问道,他发现Mark的脸色一点也不好看,还带着一丝焦虑,“有什么问题吗?”

Mark的动作停顿了一瞬,他执着地继续操作了一会儿,最终失落地靠在椅背上,目光转向Julien:“没保存。”

啊?Julien愣了一下,他们都习惯用笔记本电脑,停电对他来说不是问题,他把身子探过去更多,看到Mark桌子上的两台笔记本和一台台式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用的台式机?”

Mark的表情瞬间变得十分难看,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愚蠢的事,今天不知道是怎么了,才会犯这种十分低级的错误。偏偏Julien又注意到了这件事,他的热心肠同事一定会追根究底地问下去是否需要帮助,在更多的人知道他的低级错误之前,Mark连忙补充道:“不是重要的东西。”

“噢。”Julien点点头,“那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

“什么需要帮忙?我们的Mark小宝贝儿遇到什么麻烦了?”

显然,Julien热起心来就忘记控制音量,Mark不满地看了他一眼,还没等他转过头,James就一踩地板,坐在转椅上顺着推力滑到Mark身边:“下午好Mark!James·Poter为您服务。”

Mark张了张嘴,似乎在组织语言,James却没给他那么多机会,他只看了一眼Mark面前的电脑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似乎是嫌阴沟翻船还不够惨,James继续落井下石,略微年长的毒气专家在两位小年轻面前狂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Mark你是不是没保存都白做了,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Mark恼火地看着他,“我重新做。”

“快告诉我,你在做什么?你看上去一点儿也不紧张……等等,你开着视频软件?”

Mark啪地一声关闭了所有窗口,却对James肆无忌惮的嘲笑一点办法也没有,毕竟James并没有恶意,他是真的觉得这件事很好玩,Mark也就不好发火。

倒是不远处的Mike看不下去了,他不慌不忙地开口替Mark伸张正义:“你再废话,James,我就把你发明的那玩意儿塞进你的屁股,然后按下开关,你猜会怎么着。”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这方面的专家。”James耸耸肩,转向一旁的法国人,“医生,你觉得我会怎么着?”

莫名其妙被牵进这场荒唐闹剧的Gustave懒得搭理他们,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屏幕,顺口给出了足够专业且精简的答案:

“会死。”

全场诡异地沉寂了三四秒,Julien第一个忍不住笑出了声,紧接着是Emma,就连Gilles都忍俊不禁,Olivier并不想因为一个冷笑话而轻易认输,但他嘴角使劲儿憋着的抽搐已经说明了一切。随后,仿佛笑声会传染一样,德国人那边爆发出一阵笑声,Marius甚至锤起了桌子,Dominic满脸厌烦地冷着脸帮他解手腕上的耳机线;被开玩笑的英国人一点儿也不在意这个冷幽默,Mark为自己从失误中脱困而松了口气,下一秒就被James搂着肩膀笑个不停。

现在——这个下午一点儿也不无聊了,Julien想。

一点儿也不。

 

 

END

 

 

看文件这个梗来自原著,提到过他们白天会看一些榜上有名kbfz的照片啊信息啊什么的,确保看见的第一眼就能认出来。

停电这个梗来自于我办公室上周停电了哈哈哈哈哈,外面在停电之后哀嚎遍野,我们一屋子用笔记本的面面相觑,然后一哥们一拍大腿:外面那帮人用的都是台式机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实心疼。

 

评论(17)

热度(2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