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ADS/耶格】An ADS's Purpose

概要:Marius不知道的是,他的ADS一直在注视着他。

 

*ADS/耶格友情向+GSG9中心,一个假设ADS有意识的故事。

*灵感来自耶格CG和一条狗的使命。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机器也会拥有生命吗?

“好了,让我们来看看,你能不能运作起来。”

这是它的造物主留给它的第一句话,ADS转动着发射口,机体全身上下一一运作起来,微小的齿轮逐一咬合、交错,它摇头晃脑地转了几圈,看到了它的造物主。

“都离远一点儿。”它的造物主把它放在地上后,转身向后退开,还挥手示意其他人也都往后退,远离它附近的场地,“要是万一真爆炸的话——虽然我不可能失误,但是以防万一——我建议大家还是往后退一点,再退一点,退到手雷的范围之外,最好蹲下抱头,免得我得用奖金赔你们医疗费。”

它的造物主是一个很喜欢说话的人,ADS的目光追随着他,看着他和其他人一起退到安全的范围之内,只剩下它孤零零地留在原地,它左右转动发射口四下张望,危险的红光警惕地闪烁着,它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现在该是你的表演时间了,小家伙,别给我丢人,给我丢人我就把你拆了,信不信?拆了。”

它的造物主嘴里还在絮絮叨叨,手里却掏出了一个小玩意儿,拉开栓环把一个小球丢了过来。

ADS在一瞬间便嗅到了危险的气息,紧接着,就像一切都印在它脑子里一样,它条件反射地转向飞在半空中的小球,从发射口弹出拦截弹猛地与手雷在空中相撞,爆炸。

BOOM!

它的造物主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崩了起来,跑过来把它上抱进怀里,第二发拦截弹已经自动顶住发射口,ADS反复转动着发射口来回应造物主的愉悦,用拦截弹的顶端蹭着造物主的脸颊。

周围的人也纷纷围了上来,他们拍着手恭喜这场最终实验的成功:“不容易啊Marius。”“是啊是啊。”“Marius你可真是个天才”

Marius。

ADS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这是它的造物主的名字,这个人话多、但人不坏,身上还揣着随时会爆炸的小炸弹,它得好好盯紧他才行,免得他不小心把自己炸死。

这是它的使命。

 

尽管自豪感满满,ADS却很少有真正上场的机会。作为一个尚未正式投入生产的试验品,Marius只把他带到空场地表演过几次,也许是为了效果,这次Marius不再亲自从身上丢出会爆炸的小球球了,当他把ADS放到地上后,便潇洒地背对着它向反方向走去。

ADS的发射口追逐着Marius的背影,等待他像往常一样从怀里丢出小球球给它炸着玩,然而没有——危险来自另一个方向,机体内设定好的程式命令ADS转过头,飞速发射一发拦截弹拦住身后被机器发射出来的炸弹。

半空中发生了更激烈的爆炸,ADS迅速把发射后扭回Marius的方向,想看看它的造物主有没有被爆炸波及到。显然,没有,Marius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只是在听到爆炸声后微微侧了侧耳朵,随后继续潇洒地向前走去,伸开双臂迎接全场的掌声。

一个字,帅。

ADS痴迷地注视着它的造物主,它再一次为他拦下了夺人性命的炸弹,也在一次保护了它的造物主。它得意地摇头晃脑,等待Marius把它抱起来搂进怀里的奖励,奖励姗姗来迟,Marius和其他一些人交涉了一会儿,随后才走过来抱起地上的ADS,低声对它呢喃道:

“这不错,对吧,他们准备聘用我了,虽然只是个技术顾问……但是那可是GSG9,我应该答应的,是不是?”

ADS转了转发射口,对GSG9这个陌生的名字毫无概念。

 

在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到Marius后,ADS明白了,GSG9是一个把Marius关押起来的邪恶之人。

它没有计时设计,周围也看不到任何钟表,它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只知道自己被锁在了一个小箱子里,从来没有人把它拿出去过,Marius也不见踪影,它就这么被孤零零地丢下了。

别走呀。ADS转动着发射口,希望用轴承摩擦的声音来吸引外界的注意。它从来没有离开Marius这么久,最长的一次是Marius去一个地方出任务连续几天都没回来,它就安安静静地待在Marius宿舍的床上,看着窗外的太阳升起再落下,天空第六次变黑的时候Marius才踏进家门,它兴奋地转动发射口迎接他,Marius没搭理它,只是随意地把它推到一边,把自己甩在床上摊了好一会儿。

ADS并不介意Marius忽略了他,至少那时Marius还在它身边,也没把它推得太远。它还能看到Marius金棕色的短发,也能听到属于人类的呼吸,那呼吸渐渐平缓,ADS小心翼翼地停止了转动发射口,以免弄出噪音吵醒俨然进入熟睡的Marius。

但现在什么都不一样了。ADS失落地想,它听不到任何呼吸声,也看不到Marius,Marius似乎是把它抛下了,因为他要去一个新的地方——它早该听出来那句话是道别。

ADS等啊等,渐渐地,它的指示灯不再发亮,发射口也变得难以转动,它需要电或者其他什么能够让它运转起来的东西,但是没有,什么也没有,这次就连它的造物主都没来拯救它。

结束了。

ADS垂下了发射口,它想起自己体内还有几发拦截弹,那是可以保护Marius的好东西,不能就这么浪费掉。于是他拼尽了全身的力气,接连吐出最后那几颗拦截弹,想要把值钱的好东西还给它的造物主。

 

“谁他妈的没关我的ADS就把它放到柜子里,还没清干净拦截弹?”

Marius骂骂咧咧地挂掉电话,对着自己的队友抱怨个不停:“那可是我加入GSG9之前就发明出来的第一代ADS!独一无二!我不就是没舍得把原型机带走吗,怎么能这么对待它!”

“怎么了?”Elias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你的第一代ADS被偷了吗?”

“炸了!你相信吗Elias!它自爆了!”Marius絮絮叨叨地大声抗议着,“哪有把它放在高温环境下的?它里面还有拦截弹!现在倒想起来找我了,把它放进去的时候怎么不想着要关机啊!还要我赔偿?我呸,我都走了那么多年了我才不赔,又不是我放进去的。”

Monika迅速抓住了重点:“你怎么不问问有没有人员伤亡?”

“有啊,有一个,我的ADS是在场唯一阵亡的。”Marius依然气急败坏,他完全无法理解怎么会有人在保管试验品的环节上犯这么大的错误,“那是我最心爱的!唯一的!第一个发……”

“再做一个不就好了。”Dominic面无表情地说道,“我看你那儿也不缺。”

“那不一样!”Marius提高声音,指了指桌上的几个ADS,“它们和它不一样,你那些电箱和你做的第一个电箱一样吗?”

“一样。”

“Dominic你这个没有感情的老男人!残酷!”

面对Marius义愤填膺的指责,Dominic耸耸肩,对此不以为然。

“我特别能理解你,兄弟。”Elias拍了拍Marius的肩膀,做出一脸痛心状,“这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穿坏的第一双跑鞋,你知道,比赛要用跑鞋的,我一直穿着它训练,朝夕相伴,结果它在比赛的前一晚被穿坏了。”

“然后呢?”

“然后,噢,我简直太痛心了,那时候我还是个小男孩儿,于是我决定把它埋了,让它安息……”

“第二天就被狗刨出来咬烂了吧。”

“Dominic!!!!你怎么这么残忍!!!”Marius猛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听见了吗,Elias说他还是个小男孩儿!你怎么可以打碎小男孩的单纯与美好!你看看隔壁法国人对Julien保护的多好,他现在还以为牙仙会收走他的智齿然后给他枕头底下塞一欧元!”

Elias的脸猛地红了一瞬,他大声咳嗽一声,试图把这个话题引开:“Julien并没有……”

“什么没有,他亲自告诉我的,在他拔掉全部智齿的第二天,枕头下面多了四欧元!”

那是我放那儿的。Elias想,他却不敢把这句话说出来。为了上次买啤酒的钱,呃,好吧,也是为了安慰下那个嘴巴肿的不成样子的小可怜。

一想到当时的场景,Elias就忍不住发笑。拔完牙后有些发烧的Julien迷迷糊糊地睡醒,看见枕头下塞着四欧元,好奇地抓起来看向他们的医生,脑子还不太清醒问题已经脱口而出:这是牙仙给的吗?

而他们的医生显然是经过大风大浪,对照顾这种脑子糊涂的病人习以为常。他安慰地揉揉Julien因为输液而冰凉的手,把他的手连带四欧元都赛回被子底下,胡撸一把小家伙睡乱的卷毛:没错,是牙仙给的,牙仙拿走牙齿你就不会再痛了。

脸肿成个球的Julien露出如释重负的傻笑。

一旁的Elias快要笑趴了。

现在他一点儿也笑不出来,面对Marius的“用事实说话”,他只是用不断的咳嗽来掩饰自己的心慌,旁边的Dominic看了他一眼,心里大概有了数。

幼稚。Dominic对两位男性队友的行为和智商表示嫌弃。

“总之我实在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要知道我最后一次看到它,还是在加入GSG9之前,天知道都过去了多少年。”

Marius还在就事论事地絮絮叨叨,心疼着自己的ADS:“我甚至没和它道别,这么多年也没去看过它,哎,Elias,你说他会不会是因为太想我了才自爆的。”

Elias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而且你看,你还有了新的ADS,它一定十分嫉妒、伤心、委屈、难过——你不要它了,你用新的ADS代替了它。它在孤独中结束了生命,甚至为了让你记住它而自我爆炸。”

Marius都快哭出来了,他夸张地捂住胸口:“听上去我像个抛妻弃子的渣男。”

“没错!所以上帝才让你差点儿断了条腿,来惩罚你的喜新厌旧。”

“……我们就不能不提那事儿了吗!!!!”

眼看话题越扯越远,Dominic和Monika习以为常地戴上耳机隔绝噪音,坐回自己的工位各干各的活儿。摆在桌子上上ADS们漫无目标地转着发射口,等待着它们的主人结束这场无聊的斗嘴,回到它们身边来陪伴它们。

只有一个ADS的发射口不肯转动,它直勾勾地看着Marius的背影,那正是它日思夜想的造物主。它不敢相信自己以这种方式回到了这个世界,它的载体损毁了,但是它还活着,还记着所有和Marius相处的瞬间,甚至还记得初次见到Marius的喜悦。

“我想念我的第一代ADS。”Marius嘀嘀咕咕的,往自己的工位上走,“它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再多的ADS也代替不了它。”

我就在这儿呀。ADS兴奋地摇头晃脑,没有比得到Marius的认可更让它高兴的事情了,它焦急地想让Marius认出自己,而它的一切举动却又都和其他几个普通的没什么两样。

它决定再做一次特殊的。

哐当。一枚拦截弹被弹了出去,直挺挺地掉在地板上,Marius警觉地看过去,在看到不断往外吐拦截弹的ADS后脸色一变,一把推歪旁边的Elias:“快看!!Dom!Monika!快点儿!快往这儿看!”

Dominic不耐烦地摘掉耳机,看向满脸紧张的Marius:“干什么?”

“我的ADS造反了!”Marius指着地上被吐出来的几发拦截弹,大声宣布道,“我明天就把它拆掉看看是什么毛病!”

三个人看了看掉在地上的拦截弹,想了想Marius刚接完的那通电话,脸色瞬间同时一僵:

“我操它都炸过一次了,你还不赶紧现在拆!!!!!”

 

 

END

 

 

ADS心里苦,还没相认就要被拆了QAQ

总之是脑补了一个即使ADS会坏掉,初代机的意识也会随机附到其他ADS身上的故事。

原本想写几个轮回,结果这刚附身一次字数就差不多了23333

 

CG里ADS真的太萌了!!耶格刚转身走的时候他还盯着耶格,然后背后的那玩意儿一动他立马掉过头来就是一发,是保护主人的感觉w

这里对理工科一窍不通,也不太懂这玩意儿的原理,如有错误请不要打我23333感觉应该是碰到什么东西/发射前点燃才会爆炸?只是掉出来的话应该不会?曾经的文科生表示迷茫.jpg

总之ADS可爱就对了嗯!

发明ADS的人也可爱!

 

评论(31)

热度(1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