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德搞】so ist es immer

*给 @维兹兹想吃鱿鱼丝 的生贺!生日快乐呀www

*德搞无差+德国组友情向。

*题目来自 澤野弘之--so ist es immer  建议搭配BGM食用XD

 

Die Stühleliegen sehr eng. 
Wir reden die ganze Nacht lang. 
Dieser niedrige Raum ist nicht schlecht. 
Wir können uns gut verstehen.

 

“你在这儿。”

熟悉的声音因为隔绝而变得发闷,Dominic转过头,看见Marius正费力地掰着阳台的玻璃门,另一手拎着一瓶啤酒。在努力许久也没能打开玻璃门后,Marius使劲儿拍了拍它,希望引起Dominic的注意。

他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家伙,安安静静地自己待上一会儿?

Dominic舒舒服服地半躺在躺椅上,伸直腿享受晚风拂过脸颊的清凉,对Marius的手舞足蹈视而不见。没过一会儿,耳边的敲击变得十分有节奏,仿佛足球场上整齐划一的呐喊,只不过里面的词换成了:“开门呐!开门呐!Dominic开门呐!”

他叹了口气,不得不抬手拨开阳台门的锁扣,上一秒手掌还排在玻璃门上的Marius扑了个空,向前踉跄一下才站稳身体。Dominic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干什么。”

“Elias找到了一家商场,你知道,英国的酒都不怎么样。噢我一定得抱怨这个,说实话,我来这边儿之后就没喝过什么好酒,太难喝了,仿佛兑了水一样——不,兑了水的都比这好喝,也就是在新墨西哥的时候喝到了几口好酒,美国人的酒还是不错的,可惜我没带回来。因为你知道啊,我那时候在医院,不能让医生知道我喝酒,不然我就死定了。”

Dominic皱着眉头听他絮絮叨叨了一大堆,一句都没说到重点。他坐直身子,双肘拄着膝盖,右手夹着的电子烟换到了左手上:“我们楼下住着英国人,再下一层住着法国人。”

看着Marius一脸迷茫的表情,Dominic不得不补充道:“你最好注意你的音量,免得秋后算账。”

然而,就像一如既往的那样,Marius从来没办法理解到他话中的重点,反而把注意力转向了Dominic手中的电子烟上:“你还抽这个?你怎么又抽这个,我知道你很喜欢你哥哥给你的礼物,但是说真的,电子烟的味道一点也不好,我宁可去闻普通的香烟。因为这个闻起来就像是——”他凑过去嗅了嗅Dominic的衬衫, “——狗粮的味道。”

Dominic嫌弃地挪开肩膀,身上的衬衫是刚洗过的,带着洗衣液的清香。天气还算凉爽,Dominic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两个扣子,袖口也整整齐齐地卷到手肘,听完Marius的话,他怀疑地抬起胳膊闻了闻,并没有闻出什么狗粮的味道。

Marius显然是误会了他困惑的目光,开始大声辩解道:“虽然我没吃过狗粮,但是我闻到过,电子烟的味道和狗粮一模一样,又臭又骚。”

Dominic的脸瞬间拉了下来,在哥哥劝他戒掉烟瘾后,他花了一段时间才习惯只抽电子烟,勉强作为让步。他的哥哥从没评价过这款电子烟的味道,其他人也没有,他抽了好几年了,从来没有人说他身上是一股狗粮味,更何况这样直白的评价,任谁听了也不会舒服。

眼看Dominic脸色阴沉,Marius心虚地安静了一会儿,艰难地耸耸肩膀:“别这么看我……好吧,好吧,Dominic,我承认我小时候吃过狗粮,不过那只是因为好奇!毕竟那玩意儿就像麦片一样,我只舔了一下——小孩子都得有点儿好奇心!那时候我才五岁!你不许告诉别人。”

谁关心你到底有没有吃过狗粮。Dominic翻了个白眼,没人能和Marius的思维保持在一条线上,也许正是因为他小时候那样别致的好奇心,才导致这家伙到现在长大了依然显得不太正常。

没兴趣听Marius讲他小时候的那些光辉历史,Dominic放下手中的电子烟,现在就连他也恍惚觉得空气中真的有股狗粮味儿,他决定下次去买一款新的,并把这个味道不好的丢掉:“你来这儿就是为了告诉我你吃过狗粮?”

“没有没有!”Marius这才恍然想起来他的目的,连忙举起手里的那瓶啤酒,瓶壁上还挂着水珠,“嘿,就像我之前说的,Elias发现了一家商场。”

Dominic花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其中的关系,Marius想要表达的是Elias在那家商场里发现了一瓶好酒并送给了Marius,现在Marius想要邀请他一起喝酒,天知道为什么这家伙永远不能好好把意思传递清楚。

 

So ist es immer
unser Licht ist nur das
Trinken und singen
wir begr
üßen morgen
So ist es immer
unter rußigem Himmel leben wir zusammen
die Nacht ist lang

 

启开瓶盖,Marius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阳台上没有杯子。

阳台上怎么会有杯子?Dominic不为所动,他是绝对不会起来去拿杯子的,不,谁要让他在休息的时间里离开这张躺椅,他就拿电箱电谁的屁股,哪怕对方是自己的队友也一样。Marius则对Dominic的阳台上空无一物表示了极大的震惊,他义愤填膺地指责着Dominic的懒惰,连休息的地方都不知道布置一下。

“那你的阳台上有什么?”Dominic问道。

“当然应有尽有,我恨不得把洗碗池都搬到阳台来,这样就方便多了,你知道吧?”Marius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桌子是必须有的,上次Monika在上面摆了一盆花,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品种,但是挺好看的。哎,她怎么没送你?你看明显她和我关系更好吧,哈哈哈哈哈!”

Dominic懒得搭理他的炫耀,事实上,那几盆花是Monika一时兴起在路边的花店买的,原本给每位德国队友都准备了一盆,Dominic却嫌这玩意儿养着麻烦还占地儿,丢在角落里任它自生自灭了半个月。半个月之后,住在他隔壁的Elias跑过来控诉他家的花都盘到了自己家的阳台上,Dominic才想起来还有这码事,干脆连花带盆打包丢到了Elias的阳台上。

你养它没准儿还能多活几天。Dominic审视着Elias阳台上的花花草草,明明也是快要四十的人了,Elias却依然活得像个二十岁出头的大男孩,天天和其他国家年轻的队员们说说笑笑,除了Monika之外,德国队员里就数Elias人缘最好——至于Marius,没人理他纯属因为他的脑回路太过清奇,叨叨起来又没完没了。

你怎么不给Marius养。Elias开玩笑地问道,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给这盆快要枯死的花换土,用手指轻轻拨弄着细小的根须。听说你们认识的比较早。

Dominic抱臂哼了一声:他能把自己养活了就不错。

“你怎么不学学Elias!”Marius探过脑袋,伸长脖子试图从隔壁的阳台往屋子里看,“他不在家啊?”

“不在。”Dominic回答,最近的天气难得比较凉爽,Elias每天晚上都和Julien约着出去跑步,跑到很晚才会回到公寓,冲一个凉水澡,随便吃点儿晚餐就躺下睡觉。

偶尔有那么几次,Dominic做多了晚餐,又不知道怎么解决,就隔着阳台把多余的晚餐递给跑完步懒得做饭的Elias。Elias也懒得回屋,蹲在阳台上一边吹风乘凉一边狼吞虎咽,对Dominic的手艺赞不绝口,尽管Dominic自己心里清楚那一点也算不上好吃。

毕竟他侄子只吃了一口就哭着去找爸爸了。

“他怎么天天跑去和法国人待在一起。”Marius大声抱怨道,“法国人都不好惹,我真纳闷他们和英国人就住上下层,怎么还没打起来。”

在这片夜色笼罩下的宁静住宅区,Marius的声音显得格外突兀。

“我要是他们,我就做一个振动器。”Marius继续发挥想象力,全然不顾Dominic看白痴一样的目光,“安在天花板上的那种,等楼上英国人睡觉的时候,我就一开,然后,哈哈哈哈,然后他们就体验床震去吧哈哈哈哈!!!Emma绝对能发明这个!”

“除了Seamus之外,任何一个英国人都能。”Dominic忍无可忍地提醒道,“而他们就住在我们楼下。”

“……哦。”

Marius后知后觉地闭上嘴巴,竖起食指贴在嘴唇上,随后把目光锁定在那瓶刚开开的啤酒,压低声音悄悄询问:“那么,我们谁去拿杯子?”

Dominic一脚踹在他屁股上,算作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Die Nacht ist dann

Da die Sterne nicht leben

Da der Mond auf diese Stadt nicht scheint
Schauten wir das Licht selbst an
Singen wir unter dem Sternenmeer

 

“我不想去。”

Marius义正言辞地拒绝道,从阳台走到厨房只有几米远的距离,他们俩却一个想要动换的都没有,Marius甚至挪了挪屁股,往Dominic那边挤了挤,试图占据这张属于Dominic的躺椅。

Dominic眯起眼睛,稳稳地坐在躺椅上寸步不让,这是他的地盘儿,他绝对不会允许有人在这儿胡闹。

“我来请你喝酒,你却连个杯子都不愿意拿。”Marius撇了撇嘴,“小气。”

“你来请我喝酒,却只买了一瓶?”

Marius被噎了一下,他语塞地看着Dominic,憋了半天也没找到任何反驳的理由。于是他毅然决然地拿起酒瓶,对准自己的嘴唇准备往下灌:“那我一瓶也不请你喝了。”

面对毫无力度的威胁,Dominic耸耸肩,他又不是酒鬼,看见酒就必须要喝上一口。事实上他对酒已经失去了大部分兴趣,刺鼻的酒味和另一种味道同样令他反感不已,那都代表着在大量摄入后带来的不可控,他不喜欢那样,那意味着安全的相反词,他必须时时刻刻让自己的大脑保持足够的清醒。

摆了半天姿势,眼看Dominic毫无兴趣,也没有制止他的意思,Marius挫败地放下酒瓶,眼睛转了转,盯上了隔壁的阳台。

 

Chairs so close and room so small

You and I talk all the night long

Meagre this space
but serves us so well

We comrades have stories to tell

 

“你知道Elias屋子里又不少好酒吧?”

眼瞅着Marius的目光在两个阳台中间来回扫来扫去,显然是在测量之间的高度和距离。Dominic挑起了眉毛:“你打算入室盗窃?”

“嘿,别说的那么难听,我打赌你肯定也翻过去过。”Marius收回目光,他已经在心里计算完毕,要翻过去并不是什么难事,两个阳台紧紧挨着,只要抬下大腿就行,“你肯定干过,别那么看我,你越那么看我我就越知道你干过。”

“干过。”Dominic大大方方地承认,“那天Elias没带钥匙,不得不从我家这儿翻过去。”

“你们没有摔死?”

“现在谁在跟你说话?”

“思念体。”

“……”

“我也不清楚那是什么,江夏告诉我的,和灵魂不一样,好像是他的哪本漫画里……让我想想,他那儿的东西太多了,我觉得我一辈子都看不完。”Marius做出认真思考的表情,“相比之下你这儿就好多了,你看,你的书架上都没几本书,我记得都一本育儿手册?你买那个干嘛?小孩子是天底下最可怕的生物,你会把你侄子弄死的。”

在Dominic开口之前,Marius真诚地补充道:“或者被你侄子弄死。”

“我看你叔叔现在活得挺好。”Dominic一针见血。

Marius自豪地大声宣布:“当然!因为他有天底下最聪明的侄子!”

Dominic了然地点点头:“也许我该把新墨西哥那件事告诉他。”

“那不是我的问题。”提到那次十分丢脸又十分危险的经历,Marius立马认真反驳起来,“那只能说明我的飞机不够聪明,我开了它那么久,它居然还没有学会在危急情况下自动驾驶。这一点也不酷,我永远没办法写‘ADS is my co-pilot’,就像电影里那样。”

你都看了什么电影。Dominic懒得在这个问题上回应Marius,首先他得明白,他研发的是ADS而不是人工智能,以及——Dominic觉得自己得提醒他一下,是谁上次说再好的智能系统也比不上一个优秀的飞行员来着?

 

And it's always like that

in the evening time

We drink and we sing

when our fighting is done

And it's always

so we live under the burnt clouds

Easeour burden long is the night

 

去Elias家偷酒喝的计划并没有实施。

原因很简单,Elias提前结束了跑步,也许是他累了,也许是Julien状态不佳,总之,他今天回家的时间比以往都要早一些,并在进门的同时就注意到了隔壁阳台上的喧闹。

“晚上好。”穿着T恤和运动短裤的Elias从隔壁阳台探出头来,“啊哈!我就知道Marius在这儿,通常Dominic可不会这么吵,搞得我总想去隔壁确认一下他到底还没有呼吸。”

如果这句话是别人说出来,也许Dominic会赞同话里对Marius聒噪的暗讽,然而说出这话的人是Elias,那个善于开玩笑并且完全没有恶意的Elias。Marius因为这样的玩笑而哈哈大笑,他凑过去和Elias击掌,庆祝他们的默契。

“你们在干什么?”Elias撩起T恤的下摆擦了把下巴上的汗珠,露出肌肉紧凑的小腹,Dominic猜测他是一路跑回来、又一口气冲刺上全部楼梯的,Elias总喜欢这么干,无论处于何时何地,他总能找到运动的方式。

“我来找Dominic喝酒。”Marius抢先回答道,指了指桌子上的酒瓶,“但是Dominic懒得去拿杯子,所以现在我们在决定谁去拿杯子的问题——你来评评理,Elias,我请他喝酒,是不是应该他去拿杯子?”

Elias的目光落在那可怜巴巴的一瓶酒上,他左右看了看,反复确认附近真的没有其他酒了,于是他放下衣服,一手扶着阳台的围栏大笑出声:“天啊,Marius,你只买了一瓶酒?”

你看,总算有个明白人。Dominic看向Marius。现在谁更在理?

“你们等一下。”Elias的脑袋从阳台门里缩了回去,光着脚啪叽啪叽地踩在瓷砖地板上,透过大开的阳台门,还能隐隐听到他的抱怨,“我迟早得铺个地毯,真怀念以前的木地板……你在这儿!噢不,你还是算了,乖乖在冰箱里躺着吧,把你给他们两个喝简直浪费。”

“我听见了——”Marius立起手掌拢在嘴巴边。

“我只是在找更好的!”Elias高声解释,随着又一阵啪叽啪叽的声音,他的脑袋重新从隔壁阳台冒了出来,同时递过来的还有两瓶酒。

“喏,一人一瓶,够喝了吧。”

 

Dust and smoke

stars can’t be seen

We all starve for a moonbeam

on our town

We must all gather as one

Sing with hope and

Our fear will be gone

 

“你为什么不过来一起喝呢?”

夜色之下,Elias依靠着阳台的围栏,用手肘拄着身体的重量,他举起酒瓶对着嘴唇猛灌下去几大口,在听到Marius的问题后,他抹抹嘴巴,指着坐在躺椅上的Dominic:“要那家伙从躺椅上起来给我开门?想都别想,他能在那儿躺一晚上。”

“还有点儿自知之明。”

Marius眨眨眼,伸过去酒瓶和Elias碰了碰杯:“那就从这儿翻过来呀!你们不是翻过一次。”

“饶了我吧。”Elias的表情瞬间垮了下去,他低头示意Marius看自己的脚,Marius伸着脖子看去,这才注意到Elias的右脚上有一片青紫,脚趾甚至微微肿了起来,“Julien那家伙冲刺的时候踩在了我脚上,天,他可真够重的,不然我也不至于提前回来。”

Dominic显然早就看到了,他皱皱眉:“怎么,法国那小家伙不服气,打算把你弄残吗?”

“我们帮你踩回去!”Marius拍拍胸膛,“一人踩一脚,保他睡不着!”

“如果光是踩了一下也没什么,是我冲刺的时候为了躲人往他那边靠了一下。”Elias懊恼地揉了揉头发,小心翼翼地试图蜷缩脚趾,换来一阵呲牙咧嘴的吸气,“可是,嘶——好吧,可是在更衣室的时候我又不小心踢到了椅子腿。”

“活该。”Dominic很快作出了评价。

“别听他的,Elias,这家伙一点儿也没有同情心。”Marius故意挪的离Dominic远了些,表示他们不处于同一立场,“我房间里有喷雾,也许你该喷一点。那东西喷上去一点儿也不疼,我知道你怕疼,Elias,打个针你都害怕的要死。”

“我可没有。”Elias否定道,“Julien还问我要不要去叫Gustave,开玩笑!这点小伤过两天就好了。”

“悄悄告诉你啊,Dominic,Gustave上次跟我说Elias特别害怕去医务室,还夸我比他表现的好多了,他连在胳膊上打个疫苗都要求要漂亮的护士小姐姐来才行。”

Marius趴在Dominic耳边,自以为小声地大声嘀咕。

“我没有!Dominic你别听他胡说!!”

“你就是有!Gustave这么跟我说的!”

“呸!他又不常驻医务室,再说我从来都不去!”

“他一定可以听别的医生讲你的黑历史!”

“彩虹这么穷,我们哪有‘别的医生’?!”

眼看两个人就要因为一个幼稚又无聊的小问题而吵到不可开交,Dominic忍无可忍地开口了:

“所以Gustave没事儿为什么要夸你?”

 

Die Stühle liegen sehr eng

You and I talk all the night long

Dieser niedrige Raum ist nicht schlecht

We comrades have stories to tell

 

面对这个问题,Marius终于选择了安静。

“还不是因为他在新墨西哥的时候。”Elias幸灾乐祸地说,“Julien跟我说,Olivier告诉他你在隔离室里哭的可惨了,他进去检查你的时候,看见你的枕头和袖子湿了一片,脸上还带着泪痕。”

“我没有!”Marius义正言辞地反驳道,“这是法国人在诬陷!再说他根本没负责过我,天知道我那时候有多倒霉,你们是没有在腰上穿个洞,还要因为可能被感染而被束缚带捆起来。”

“哦我们可怜的Marius宝宝。”Elias故意做出哭腔,仿佛在为Marius遭受的天大的委屈而打抱不平,“一定留下了终身的心理阴影,这辈子都不要再去新墨西哥旅游。”

“你要是愿意请客,我当然不介意再去一趟。”

“什么,你一个开飞机的,坐飞机难道还要我给你出机票钱吗?”

Elias是唯一能跟得上Marius思维的人,很快,话题就从Marius到底有没有在新墨西哥哭的不能自已,转到飞行员坐飞机又不免费。Marius和Elias隔着阳台的围栏聊得热火朝天,他们用德语飞快地交流着,保证楼下的那些同僚们一句也听不懂。

只有Dominic皱了皱眉。

他并不喜欢这样的玩笑。Dominic坐在躺椅上,侧头看向滔滔不绝的Marius,Marius很幸运,坠机没有对他造成性命威胁,感染也被及时研制出的疫苗扼制,Marius只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就开始下床活蹦乱跳了。在经过了两个月的康复训练后,Marius在夏天正式归队,半年前那次意外似乎对他根本没有任何影响,如果不撩起衣服,没人会相信他的腰腹曾经被扎了个对穿。

——但是Dominic,Dominic知道Marius并不像他表现的那么健康。

他在被那道伤痕困扰,在鉴定报告认为Marius康复的同时,Dominic早就注意到Marius没办法承受过于激烈的运动,手臂总是时不时搭在腹部上,就连用餐的时候也不再像原先那样狼吞虎咽,而是用叉子扎扎这个戳戳那个,顶着一副没胃口的表情勉强吃下一半的份量。

除了身体上的疼痛之外,Marius偶尔也会被陷入丧尸群的恐惧吞没,尽管他嘴上不说,但还是会在夜晚敲响Dominic的房门,问他愿不愿意喝上一杯——就像现在这样。Dominic拎着手里的酒瓶,这是Marius带来的那一瓶,而不是Elias的,如果Marius真的想请他品味美酒,完全没必要只匆匆随便抓起一瓶就拎过来,更没必要在一个谁去拿杯子的问题上争论不休。

Marius不想离开他。

他需要他在他身边。

Dominic不打算说破这点,Marius从未向任何人求助,这意味着他不需要帮助。Dominic能做的只有在Marius来找他时打开家门,就像当年Marius对他所做的那样,告诉他这个名为家安全港永远对他开放。

 

So ist es immer

dennimmer im Ertrag

We drink and we sing

when our fighting is done

So ist es immer

we live under the burnt clouds

Ease our burden long is the night

 

“Dominic?你怎么不说话啊Dominic?”

Dominic回过神儿来,看见Marius和Elias同时望着他,他完全没有关注他们的话题又进行到了哪儿。为了不暴露他刚才一直在发呆的事实,Dominic咳嗽一声,举起酒瓶灌下一大口:“什么?”

“我赌对了!Elias!”

Marius突然兴奋地叫了起来,把Dominic吓了一跳,不知道这家伙又发什么疯。Elias则露出挫败的表情,他失望地看着Dominic,低声抱怨道:“怎么那家伙说喝你就喝……”

“我们在赌你喜不喜欢这瓶酒!”Marius解释道,骄傲地挺起胸膛,“我就说我买的酒Dominic一定喜欢喝。”

“那是你买的吗?是我先发现的。”

“可是你没有买给Dominic。”

“废话,Dominic平时又不喝酒,也就你这种没眼力价儿的才拿着酒瓶子使劲儿往上凑。”

说完,仿佛是为了更加让人信服,Elias特意测过头来看向Dominic:“你说是不是?”

Dominic没说话,他看了看满脸期待的Elias,又看了看试图插到中间阻止他俩对视的Marius。随后,他抬起头看向天空,英国的天气总是阴沉沉的,雨一场接一场,他很少在夜晚的星空里看到星星,这里的天空永远是黑漆漆的一片。

他想起坐飞机来这里的时候,和他坐在一排的Marius兴冲冲地指着舷窗外的天空,非要拉着他过来看。飞行的时间是晚上,其他乘客都渐入梦乡,只有Marius兴致勃勃地低声讲述着舷窗外那些发亮的星星点点所代表的的含义,他说飞行员都得学会这些,不然万一坠机落到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他得依靠自然来辨认方向。

原来我们的王牌飞行员也会坠机。同样睡不着的Elias凑过来开玩笑道,随后因为吵到了浅眠的Monika而挨了狠狠的一记肘击。

怎么会呢!Marius提高语调。我就是现在从这儿跳下去,也不会有坠机的那一天。

那还是他们准备来彩虹的对话,Dominic回忆着,那已经是将近三年前了。现在,他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个全新的组织、全新的国家以及全新的生活方式,这里的房屋低低矮矮但不算太坏,他们彼此的房间紧挨着,在长夜漫漫里,烟雾弥漫的星空显得黯然无光。

一直是这样,Dominic想,一直是这样,在那些战斗平息的夜晚,他们把酒言欢,抹去昨日的烦恼,迎接全新的明天。

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未来也依然会是这样。

他们都拥有明天。

“是。”Dominic点点头,伴随着Elias得意洋洋的大笑和Marius可怜巴巴的哀嚎,举起酒瓶一饮而尽,“下次想来找我们就直接来,Marius,别找喝酒这种烂借口。”

“也别再相信Elias的任何推荐,这酒真是难喝透了。”在Marius开口之前,Dominic及时补充道,同时白了一眼笑的快要弯下腰的Elias。

——这一定是他坑害Marius的鬼主意之一,而Marius则被骗的团团转,还傻傻分不清谁才是站在他这边的那个。

 

 

Da die Sterne nicht lebten

We are stars

and we will beam on our town

Schauten wir das Licht selbst an

Sing with hope and the fear will be gone

 

 

END

 

 

 

歌词是复制自网上,但是有好多种版本,每个版本都有点儿问题……改了又改,应该没什么错了,如果有请务必指出XDD

 

电子烟真的有股狗粮味。

狗粮真的不好吃,真的【沉痛脸】小时候我那手怎么就那么欠。

ADS is my co-pilot这个梗来自复联2,妮妮的飞机上贴着Jarvis is my co-pilot。

 

其实一开始只想写德搞,写着写着就很想写GSG9全员,然后发现IQ小姐姐加不进去了orz要不当德国男士组友情向吃?反正我写的CP向都和友情向差不多XD

最初听这首歌是14年追进击番外篇的时候,当时很喜欢调子,但是因为才疏学浅并没有听懂歌词(专辑都是播完之后才放出的,所以当时也没有找到完整版或者歌词翻译,因为着急就连看番的时候都是看的生肉……)最近在追第三季,搜歌的时候网易云给我推荐了这首歌,这才发现居然还是英语和德语的混合体???

然后越听越想带入德国组,感觉很合适。

超级喜欢那句:“And it's always like that in the evening time. We drink and we sing when our fighting is done.”一种战争结束的空隙里,大家围坐在一起喝酒聊天,笑着迎接明天的感觉。

尤其是第三部分高潮,德语和英语的结合绝了,反复循环.jpg

(小声安利,泽野弘之的很多歌都是掺杂着德语,有的还挺好听的,比如A/Z的核爆神曲,还有进击的一些曲子(进击粉疯狂安利x)感觉都挺棒的XD)

 

以及楼下被吵到的英国人认为制作一个震动的反楼上神器是个不错的注意(bushi)

 

最后再次祝Vel生日快乐www希望喜欢这篇生贺呀!新的一岁也要继续喜欢德国干员们呢wwww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