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热切/火花】日式英语教学

*大概是一个热切吐槽火花糟糕的英语发音的故事。

*友情向,卖萌的FBI请注意。

*一切源于最近在欧美腔和日漫风中左右横跳的文风(是爬墙太快x)

*以及最近沉浸柯南,对FBI的发音产生的怨念。

 

 

总有人念不对江夏优的名字。

“Masaru。”

由美子无所事事地趴在训练场附近的栏杆上,她旁边站着Jordan,来自美国的FBI正自以为很酷地背靠着栏杆,双手插在裤兜里,平日总是不离身的护目镜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一副洒脱青年的样子。

“这很难念吗?”由美子吐槽道,“Jordan?”

“从你念我名字的方式就看出来了,Yumiko。”Jordan点点头,他的名字从对方嘴里念出来的方式十分古怪,听上去仿佛是“揪蛋”,“虽然我没有别的意思,但是——我得说,你和Masaru的英语发音真的很糟糕。”

“诶——”

“偶尔也挺可爱的。”Jordan及时补充道。

日本人英语说不好是全世界公认的事实,由美子没打算反驳他,只是把话题拽回了原点:“你看,刚才你念Masaru的时候,r发的是r对吧?”

“嗯?”Jordan露出惊讶的表情,“原来你们念得清r和l。”

“只是放在一起的时候会习惯性念l而已啦!”由美子竖起一根手指,“在日语里没有r的发音,所以Masaru要念成Masalu才对,重音也不在sa上,所以不是‘马塞如’而是‘马萨鲁’,全部轻读就好了。”

美国人皱起鼻子:“Masaru……听上去好怪。”

“念不对别人的名字才很怪吧。”

“那么,Yumiko,我必须要说,我的名字是Jordan而不是揪蛋。”

“揪蛋。”

“Jordan!把你的舌头翘起来!”

“……你这话听上去很糟糕啊,揪蛋。”

“我没有那个意思!”

眼看着导师兼朋友笨拙地无法反驳的样子,由美子轻轻笑了笑,在拂面的微风中拉好扣在脑袋上的兜帽:“你知足吧,我的英语发音算好的,之前在FBI交流学习的时候……”

Jordan又露出十分痛苦的表情:“FBI。”

“诶?”

“不是爱护逼爱。”

“爱护逼爱?”

“F!!!F!!F后面不要随随便便多一个发音啊!”

由美子露出迷茫的表情,她不觉得自己念得有哪里不对。

“还有步枪(Rifle)也是,总觉得你们对R、F、L这个几个字母有什么误解。”Jordan叹了口气,“来复鲁(Rifle)?”

“别太小看人啊!”由美子不禁皱起眉头,她并不是很喜欢自己的发音问题被一再揪着不放,“等你也能学会七种语言之后,再回来说我发音不标准。”

“要我说,除了英语之外剩下的那六种一定都比我标准。”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只会说英语,比你差远啦,Yumiko。”

 

Jordan耸耸肩,不动声色地捧了对方一把,由美子的脸色这才有所缓和,她趴在栏杆上,望着空荡荡的训练场地。她早已熟悉在异国他乡漂泊的感觉,但从小宅惯了的江夏优却似乎不喜欢这样,因此才总是闷在房间里不肯出来。由美子把下巴搭在手臂上,鼻尖轻蹭着自己的手背,她比江夏优要幸运的多,至少彩虹里有她原本就认识的人,比如Jordan。她也邀请过江夏优出来和他们一起活动,对方却对此并不感冒,只是用熬了好几宿之后的黑眼圈死死瞪着和由美子站在一起的Jordan,发出一声高冷的轻哼:

哼,FBI。

Jordan对着关上的门一脸不明所以:你朋友对FBI有意见吗?

由美子强行绷住表情:不,别管他,这家伙只是动漫看多了而已。

不就是同样属于警备局而已。由美子在内心暗暗吐槽。可是你一个警视厅警备部,难道真还把自己带入了隔壁警察厅警备局警备企划科吗?*

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是大概无法理解这个梗的,由美子不打算解释太多,她随便糊弄了两句这家伙动漫看多了把自己带入角色了之类的话后,便询问Jordan要不要出去透透风。

还想像上次那样飙车吗?Jordan大笑起来。你的车技真让我吃了一惊啊,Yumiko,怪不得Masaru说你可能开过高达——是叫高达吧?

不用你让我我也能赢。由美子撇撇嘴。今天就算了,出去走走吧。

 

所以他们现在才会站在这里吹风。

由美子侧过头去瞥了眼身旁的男人,对方懒洋洋地背靠着栏杆,一副难得悠闲的样子。Jordan似乎对掌控场合很有一手,在由美子面前,他总是会摆出前辈导师稳重又温和的姿态,尽管两个人年龄上只差了一岁,由美子还是不由自主地从对方身上寻找到可靠的感觉。但与此同时,由美子叹了口气,如果Jordan能在他的其他同事面前也表现出同样的稳重就好了——至少不会被Eliza追着打。

“呐Jordan。”由美子开口叫道,“我说……”

“呐?”

Jordan打断了她,目光里流露出一丝好奇:“我想问很久了,Yumiko,‘ne’到底是什么意思?”

“诶?”由美子愣了愣,“大概就是……打招呼的意思吧。”

“那如果我也用呐来打招呼……?”

由美子想了想那个场景,不禁一阵恶寒:“快别想了,你会被Baker先生追着打出基地的。”

Jordan一手摸着下巴:“这样,那么‘诶’又是什么意思。”

“表示疑问而已哦。”

“那拉长音的……”Jordan咳嗽一声,嘴角下撇,发出了极度可爱的声音,“诶——也是表示疑问吗?”

“……”

由美子捂住了脸,她一点也不想看一个三十多岁的FBI讲着可爱的日语卖萌。

Jordan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怎么,我发音不对吗?”

“很标准……”由美子带着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开口,“不过你最好还是不要这么说,Jordan,这就好像一个成年男子在说‘啊咧咧’一样。”

“啊咧咧?”Jordan的模仿能力十分出色,浑厚的嗓音中带有一丝乖巧的语气,“这又是什么?”

“……”

在继续阻止和录语音留念之间,由美子掏出了手机,默默选择了后者。

 

 

END

 

 

*这里是在玩柯南的梗,柯南里面安室透(警察厅警备局企划科)和赤井秀(FBI)一见面就掐,敲可爱(x)还有经典台词例如“从我的日本滚出去,FBI!”

*揪蛋,来自日语版爆发CG中Ash对热切的叫法(日配版的热切声音巨苏——)

 

自从爬回柯南坑之后发现了好多有趣的地方,比如火花虽然设定上说升迁很快,但实际也只是个警部补,警部补!!这只是职业组的起步职位吧……哪里快速升迁了你告诉我(不过火花应该不是职业组的233)

至于肥宅,感觉他得不到升迁不是因为人缘,是他自己根本就懒得去参加考试……

 

然后再吐槽一点,我对FBI最开始的了解就是小时候看柯南,当时觉得除了赤井秀一之外FBI就是弱鸡(x)包括在其他影视作品里,CIA万年背锅侠,FBI万年查水表。这个根深蒂固的错误的印象一直到玩彩六,当时还很纳闷像FBI这样的弱鸡组织是怎么加入彩虹的【榴弹警告】

现在,发出我爱FBI的声音——

 

关于发音梗还有个没写出来,就是“喂”=“追”(o i)=法语里的“是”(Oui),发音差不多都是“wei”(←汉语拼音)

总觉得火花在GIGN交流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有趣的误会x

 

 


评论(22)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