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高王】B市暴雨

*单纯想看老王带小高开车。

*这两天北京的雨真的很大orz

 

刘小别想抽死半小时前的自己。

正值夏休,微草的选手们都纷纷回家休息,本地人的刘小别也不例外,从放假一开始,他就一溜烟儿地从西城跑回南城,偶尔叫住西北头儿的袁柏清出来撸撸串拿拿弯儿,日子过得那叫一个舒坦。

直到车前子犹犹豫豫地敲他,半遮半掩地透露出想让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帮忙在网游里抢抢boss打打材料,刘小别一口答应下来并翻箱倒柜地寻找备用账号卡时,他才猛地想起来,除了把飞刀剑留了微草之外,他好像把其他小号也都扔在微草的宿舍里了。

这怎么行!刘小别掏出手机,二话不说给自己的好兄弟袁柏清发消息,要他帮忙去微草取一趟自己的账号卡。

滚。袁柏清回给他一个字。你离得比我近,凭什么要我从西北头儿赶过去!

总不能叫副队从T市赶过来啊。刘小别回复的理直气壮。

自己没那本事就长点儿记性。袁柏清幸灾乐祸。反正我是不回去,队长肯定在呢,夏休期谁回去谁找死。

刘小别苦恼地抓了抓头发,他可没办法想象一整个儿夏休都不碰荣耀的过法,没一会儿,袁柏清的消息又蹦了出来:你问小杰啊,咱英杰肯定在,你让他给你送一趟不就得了。

哎嘿。刘小别乐了,还是咱哥们儿贴谱!

于是他二话不说,火速QQ敲了高英杰,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刘小别看了眼窗户外头的天气,问:一会儿得下雨吧?

高英杰那边似乎也迟疑了一下,小魔道的头像微微闪烁:不会吧……我开过去也用不了多久,正好练练车。

也是,那你开车小心点儿啊。刘小别飞速敲打键盘,他们的小未来在满十八岁的那一年里学会了开车,只不过苦于把上一个夏休都奉献给了驾校,赛季开始后又实在没时间自己练车,足足搁置了一年,直到这个夏休期才得到机会练练手。

收到,谢谢小别哥。高英杰回复道。快到的时候我会打电话。

 

眼下,刘小别注视着窗外突然下起来的瓢泼大雨,仿佛老天爷一高兴往下泼了桶水,虽说B市的雨天一向无常,往往下不过半个小时就雨过天晴,但前几天出奇地闷热,照这个架势,老天爷怕不是觉得锅要烧干了,赶紧往里边儿添点儿水,越多越好。

犹豫半天,他还是给高英杰拨打电话。

“英杰啊。”电话过了一会儿才通,刘小别明白这种天气开车有多么困难,“不成你就甭过来了,路上忒难开。”

“嗯。”高英杰的声音在电话中显得模糊不清,刘小别敏锐的听力几乎可以听见他那边雨点哗哗哗地砸在玻璃上的声音,“我刚到西单。”

刘小别一算距离:“那改天再说吧,我也不急着要。”

“或者小别哥明天过来拿一趟吧。”

“我去,别介,拉倒吧。”刘小别连连摇头,“队长还在那儿啊!我可不想被扣下,这才夏休第四天。”

呃……高英杰尴尬地沉默着,小心翼翼地暼着旁边副驾驶的王杰希。

为了开车方便,他使用的蓝牙通讯,整个儿车厢内都回荡着刘小别心有余悸的声音:“哎我说英杰你可不准打小报告啊,我和柏清还琢磨着过两天去坝上玩儿几天呢,要不然你以为我们俩干嘛溜得这么快,哈哈,这时候要被队长扣下来加训,我们就完了。”

高英杰纠结着要不要把自己旁边坐着王杰希这件事告诉他。

“唉其实要就我们俩也没什么事,关键是柏清他师父非要来,就方神你知道吧,按队长的话说,他一定会带着我们去鬼混,所以他要求我们俩千万保密,别让队长知道我俩跟他出去玩儿去了。英杰你也要保密啊!”

“好……”高英杰微弱地答应着,声音里透露着心虚,“那我先回去了,明天看天气再给你送吧。”

“得嘞!”刘小别不放心地嘱咐道,“到俱乐部了给我打个电话啊,你一个人开车太不让人放心了。”

“知道了。”

高英杰摁下挂断通话键,不知所措地看向副驾驶的王杰希。

“打左灯儿起步并出去,前面那个路口可以掉头。”

王杰希面不改色,仿佛刚才和刘小别的对话根本没发生过一样,高英杰小心翼翼地按照王杰希说的步骤,打开左灯,摘挡,缓缓抬起刹车,在透过被雨水冲刷到模糊的反光镜观察后面没车之后,轻轻踩了下油门,绿色的SUV平稳起步,向前方缓缓行驶。

从他的电话响起的那一刻起,王杰希就让他靠边停车再接,虽然在上车的时候就帮高英杰连好了车里的蓝牙,王杰希还是不放心他在这种天气一边开车一边分神儿。天黑压压的,雨下的很大,瓢泼大雨首先阻碍的是视线,即使雨刷拼命地来回工作,密集的雨点还是很难让人一眼判断出前方的情况。其次带来危险的是被雨水和黑暗的天空同时吞没的道路,积水迅速暴涨,即使是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也难以分辨出地上的线,更别提高英杰这样的新手,如果不跟着前面的车,很容易压到其他车道里。

尤其是高英杰开的还是他的车,这更容易让这孩子紧张。

虽说已经是全明星选手,身价不低,但对于一个十八岁的孩子来说,买车也还是件比较遥远的事儿。平时比赛都有俱乐部的车接送,作为游戏宅,休息日也都泡在屋子里很少出门,出门大多是被其他队友约出去,那些人里自然有买了车的,实在需要自己出门,也可以开家里的车,因此高英杰几乎没有自己买车的必要。

直到最近打算练车,高英杰才意识到自己有辆车是多么方便的事,他依然住在俱乐部,回家取太折腾,他也不可能长期霸占着父母的车;队友基本回去过夏休;空荡荡的地库里只停着几辆公会成员的车。正当他考虑要不干脆约个陪驾时,和他一起留在俱乐部的王杰希把车钥匙丢给了他。

从夏休开始到今天为止的四天里,高英杰几乎每天都在王杰希的陪伴下开车在B市里转悠,王杰希会指导他开的不对的地方,就像在荣耀里一样。于是今天,在接到刘小别的连环夺命call后,他理所当然地敲开王杰希的房门,问他现在方不方便和自己一起出去溜达一圈。

当然,不可避免的,高英杰还是会紧张,毕竟如果他违反了什么交通规则被摄像头拍下来,去交罚款的可是车主,他当然不希望自己的队长因为自己的错误还得去交管局跑一趟。

特别是今天这样的天气,高英杰慌里慌张地握着方向盘,努力在暴雨中辨别着掉头线的位置——雨太大,光线太暗,别说是上方的路牌看不清,就连地上的路标也完全被水掩盖。他小心翼翼地减缓车速:“队长……我该走哪条线啊?”

“最左边多出去的那条,跟着前面那辆白车走。”

王杰希指着左前方的道路,雨越下越大,伴随着电闪雷鸣,他皱起眉头补充道:“在桥底下停一下。”

“啊?”已经开始打轮的高英杰下意识一脚刹车。

“不是在这儿。”王杰希指了指右边,“看见那几辆出租车了吗,拐大点儿,停在他们后面。”

“哦。”

高英杰点头答应,稳稳地把车停在桥底下暂时可以停车的位置,王杰希叫他摘挡拉手刹,他乖乖照做,随后就看到王杰希解开了安全带:“换下位置,今天的天气,你开不安全。”

“好的。”

高英杰手忙脚乱地摘下安全带,有些恋恋不舍地摸了摸方向盘,这会儿功夫王杰希已经走到驾驶位旁边,拉开车门看着他的动作,感觉有点好笑:“喜欢开车?”

“嗯……”高英杰连忙跨出驾驶位,一下车,大雨带来的水汽席卷而来,他匆匆绕过车走到副驾驶去,“队长把车保养的很好啊。”

“因为这不完全算是我的车。”王杰希坐进驾驶位,扣上安全带,“林队那时候一直叨叨着想买车,但是B市要摇号,他总是摇不着。”

高英杰点点头,对这点痛深恶绝——他之所以去学习开车,有一半原因是因为父母催着他赶紧拿下驾照,好给家里添一个摇号的名额:“那……是队长摇到的吗?”

“嗯,拿到驾照后三个月吧。”

“队长好幸运……”

“不过我那会儿就像你一样,不怎么需要开车,正好就让林队以我的名义买车,他毕竟找工作,有辆车的话多少方便些。后来等方士谦摇上号,这辆车就没怎么用过了。”

“诶……”高英杰默默感叹,“原来方士谦前辈和林杰前辈的关系那么好啊。”

“一半一半吧。”王杰希回答,“主要是他不愿意林队欠我人情——或者说跟我有比和他更紧密的接触。你应该不知道,五赛季之前吧,夏休的时候林队经常用这辆车拉着我们出去玩儿,方士谦从来不允许我坐副驾驶,那是他的专属位置。”

“……”

“骚扰林队用的,专属位置。”王杰希贴心地补充道。

高英杰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毕竟从他入队——不,从他了解微草开始,王杰希一直是万人之上的地位,只有他对其他人挥斥方遒的份儿。他根本没办法想象那个同样是传说的方士谦颐指气使地要求王杰希不准坐在副驾驶的场景:“可是我一直以为方士谦前辈是很靠谱的人。”

“靠谱吗。”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你看柏清。”

“至、至少在赛场上还是很帅气的……”

“有吗。”王杰希再次瞥了他一眼,“他比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更叫人操心。”

高英杰很确认自己在王杰希的眼睛里看到了“你怎么可以在你师父面前夸奖别人帅气一个治疗和魔道学者比到底哪里帅气了”的意味,他只好乖乖地低下头:“对不起,一直以来都让队长费心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要说操心,现在这几个小年轻都挺让人操心,但单纯只是焦虑他们的成长速度而已,比起某个怼天怼地怼空气尤其喜欢怼他的治疗之神,现在自己手底下的队员们多少还算听话,王杰希只能庆幸还好有林杰能收了方士谦,不然这家伙真的叫人头疼死了。

“先回去吧。”

他揉揉高英杰的脑袋,外面的雨还在下个不停,道路的清晰度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差。路上的车纷纷打起双闪以提示后方车辆,王杰希也不例外,他打开双闪,起步离开暂时安全的桥下,冲进暴雨之中。

“雨要下多久啊。”高英杰心有余悸地看着窗外模糊的夜色,就连前方车辆的尾灯都在雨幕下变得模糊起来,“幸好有队长在。”

“我不会一直在的。”王杰希说,“虽然暴雨天不建议出门,但迟早有一天你会自己遇到这种情况。”

“嗯……”

“不过也没什么好怕的,等你开熟练之后就会找到感觉,就像你打荣耀也不全是单凭眼前所看到的来判断吧。”

“还有经验和手感。”高英杰点头道。

“没错。”王杰希点点头,“总有一天你要靠你自己。”

“但是队长。”高英杰眼巴巴地看着他,“能多陪我几次吗,我想……我想等我准备好、多熟练些之后再自己走——当然!不会像荣耀那样准备那么久的,嗯……一个夏休就好了!”

听到小徒弟慌慌张张地补充,王杰希忍不住笑了笑:“嗯,反正这个夏休也没什么事,天天训练的话,把你像小别那样吓跑了也不好。”

“……!队长!小别哥不是那个意思!”

“哦?那是什么意思?”

“呃,是……是……”

“不如你去帮我问问他们哪天出去玩儿,最好能问到具体日期。”

“诶?”

“怎么了,方士谦要去的话,好歹要让林队知道吧。自从他有了袁柏清,压根儿没回去看过几次林队,带徒弟出去疯的事情他绝对不敢让林队知道。”

面对高英杰困惑的表情,王杰希耐心地给这位第八赛季才加入微草、完美错过鸡飞狗跳方弃疗的小徒弟解释道:“他每次带袁柏清出去玩,基本都不去正常的地儿。”

“他带着柏清。”王杰希一一数到,“去过T市的啤酒节,喝两口就醉了个半死;在S市比完赛突然买机票直接飞日本,理由是从S市走机票便宜;非要在T市坐地标摩天轮,结果包厢里遇到六个粉丝……还钻过嘉世的卫生间,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柏清和叶修那么熟。”

高英杰目瞪口呆地听着,在心中默默感叹袁柏清的见世面之广。

“光是柏清就算了,小别也跟着一起去的话,还是叫上林队比较好。”王杰希总结,“不然以他的德性,怕不是能一口气把那俩孩子拉到内蒙古。”

“……”

“然后再给卖了。”

三四年的相处下来,高英杰已经基本可以理解到王杰希那如寒冰粉一样的冷幽默,他默默点头答应,打算等一会儿回宿舍之后套刘小别的话,顺便在心里给刘小别道了个歉。

雨还在稀里哗啦地下个不停,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看架势似乎要一口气下到后半夜。高英杰眯起眼睛,通过雨幕,微草俱乐部的大楼隐约可见,周围也是他所熟悉的道路,即使没有路标,闭着眼睛他都能认出来下一个路口该往那儿拐。

绿色的SUV拐进底下停车库,视野才终于恢复清晰,地库里几辆公会成员的车已经悉数离开——早就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王杰希停好车,宣布第二天的安排:“明天上午多睡会儿,下午训练,晚上再出来带你开开车,有问题吗?”

“没有。”高英杰乖巧地摇摇头。

“回去早点儿休息。”王杰希说。

“好,队长也是。”

高英杰走向电梯,王杰希则留下来擦车,虽然淋过倾盆大雨,但如果不好好擦干净的话,车门上的泥点还是会很让人头疼。高英杰等电梯的时候回过头,看见王杰希正拿着擦车布,一点点地把绿色车门上的污点擦干净,像在给一片草原去除杂草一样。

雨下的够大,留下的泥点不多。王杰希很快搞定了这项工作,他直起身子,正好对上高英杰的目光。电梯恰到好处地发出一声脆响,红色的上行灯亮起,高英杰及时摁住了开门的按钮,冲着他的队长露出一个微笑:

“队长,一起回去吧。”

 

 

END

 

 

无意义的突发短篇。

这几天苦中作乐地刷全职电视剧,讲真拍的还可以,比我想象里的好。

直到12集,靠,我不服,这个废物一样的高英杰是怎么回事?被王杰希摁着打?宁可被烧死都不出来面对王杰希?天才设定一点儿都看不出来啊喂!高英杰是没自信,但只是没自信赢,而不是连打一场比赛都做不到。

丢人,真丢人,就这血量追平的速度,我觉得是个人都能看出来王杰希放水了。

还有那句微草的未来怎么就被叶修说出来了,我靠,王杰希抓着高英杰的手对他说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那么经典的名场面,还给我啊!

 

一怒之下重新复习原著,啊果然还是原著能让我感到快乐!

正好昨天北京暴雨,就脑了这个梗XDDD


评论(6)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