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微草三杰的规矩


*无CP,都是友情向(大概有点儿有王不留行X木恩的师徒?不知道这CP叫啥所以打了高王tag抱歉QAQ)

*前几天根据番外开的脑洞,关于微草三任队长为何都有“杰“

*略OOC请注意,略逗比请注意,

*梗不是我一个人的,来自高王群的大家,最后有图有艾特

王不留行啊!我以现任微草队长xxx的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

———————————————————————————————

  王杰希退役的时候,除了留给高英杰王不留行的账号卡之外,还在底下压了张纸条。

  高英杰好奇的打开纸条,上面赫然写着一句话:
  “解封咒语:王不留行啊!我以现任微草队长高英杰的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
  ...这什么鬼?!
  微草的新任队长愣是吓得差点儿瞪成了大小眼。
  很快,他便把这当成了一个来自队长的玩笑,也就没怎么在意,顺手把纸条扔在抽屉里就转身走出了训练室。
  经过一个夏休的磨合,高英杰已经把王不留行练得得心应手,以他为核心的战术也练得八九不离十。新赛季一开始,高英杰便承担了守擂大将的位置,结果他的队友非常靠谱,根本没用到他出场,于是直到团队赛,由高英杰操纵的王不留行才真正亮。.
  然后他发现了,王不留行不动了。
  无论他怎么按键盘,王不留行都纹丝不动,但却可以在频道里发消息。高英杰焦急地按着键盘,眼瞅着因为自己不动敌人都快到到自己这边儿了,高英杰急中生智,吼了一句:“王、王不留行啊!我以微草现任队长高英杰的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
  话音刚落,因为他乱按键盘,屏幕里方才一动不动的王不留行突然抽风似的原地抽搐几下,吓了高英解一跳,他连忙调整好状态,带这微草奔赴团队赛。


  比赛结束之后高英杰百思不得其解。他一琢磨,第二天就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寒暄了一会儿之后,还没等高英杰思考好怎么问才不会显得自己脑子有病,王杰希却先问了出来。
  “对了,小杰,昨天比赛怎么回事?你没念咒语吗?”
  “……呃……队长你是说封印解除那个?”高英杰小心翼翼的问道。
  “是啊”王杰希回答的自然而然。
  “呃……”高英杰努力组织着语言,“我……以为那只是个玩笑。”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挂了。


  WTF?!!!


  高英杰愣愣的盯着手中的手机,觉着自己的话好像没什么不对?怎么就惹队长发火挂了电话呢?
  细思极恐……高英杰擦了把额头上的冷汗,颤抖着手打开QQ在几个好友中犹豫了一下,觉得自家战队的事儿还是找自家人解决比较好,而且最好是熟知微草史的。这么一琢磨.高英杰点开了刘小别的头像,发送了一条信息:“小别哥,微草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规矩?要是做不对就会遇到鬼缠身?”
  消息发出去没多久,刘小别的头像,灰了。


  What the……


  高英杰欲哭无泪,他捧着手机站在房间里为自己默哀。刚他正准备换一个人再问问时,他宿舍的门突然被踹开了。
  “英杰别怕!”袁柏清举着一个小十字架就冲进来了,一把把高英杰搂入怀中,“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美女画皮.冬虫夏草吟唱防风前来制敌!”
  ……等等柏清哥你怎么突然唱起了西游记片尾曲?!还有你这个十字架怎么有点眼熟?!
  “咳……柏清哥”高英杰挣扎了一下,“你在干什么?”
  “驱魔啊!”袁柏清说,举着十字架在空气中挥来挥去,“刚从冬虫夏草手办上拆下来的,绝对管用!!”
  ……怪不得很眼熟。
  等等,在驱魔的话不应该去拆隔壁皇风俱乐部里扫地焚香的即死领悟吗?! 

 

“柏清哥!”高英杰又喊了一声,他快被袁柏清勒死了。

“别怕!有你柏清哥在,什么可怕的诅咒也威胁不了你!”袁柏清依然一手举着十字架一手勒着矮他一头的高英杰的脖子。

正当高英杰还想再说点儿什么时,宿舍的门又被推开了,王杰希匆匆走了进来。然而他一推开门就愣住了,宿舍内自家大治疗要勒死自家小徒弟的画面让王杰希沉默许久。

“队队队队队长!!”袁柏清一看见王杰希,立马扔下十字架放开高英杰,“您您您您怎么来了?”

王杰希挑眉。

袁柏清冷汗都下来了:“那个,您找英杰吧?你们先谈啊,拜拜了您呐!”

说完他便压低身形几步蹿了出去,作为一个治疗他的走位一向风骚,尤其是在逃跑这个方面,几步就蹿出了王杰希的攻击范围,瞬间消失不见。

 

王杰希往他跑的放向看了一眼,也没再多说什么,关上门走到捂着脖子喘气的高英杰身旁:“还好?”

“咳咳……”高英杰大口呼吸几下,这才缓过来,“那个,队长……你刚才怎么突然挂了。”

“有些事在电话里说不安全。”王杰希回答。

“什么事啊?”高英杰好奇地看着他。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似乎是在犹豫着什么,但是在高英杰固执的眼神下最终放弃了,拉起他的手往门外走:“林杰你还记得吧?”

“记得啊。”高英杰点点头,莫名其妙地跟上。林杰作为微草的初代队长,他的名字是绝对不会被微草人遗忘的,“队长我们去哪儿?”

“收藏室。”王杰希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宿舍和收藏室不在一个楼层,两人走了好一会儿才到,这个地方平时没什么人人来,顶多就是定期打扫。所以高英杰对于为什么要来这里非常好奇,但也放心地任由王杰希拉着他走——自家队长总不会自己卖了的对吧!

呃……没准儿只卖肾?

推开收藏室的门,王杰希带着高英杰直奔最中间玻璃柜旁边的一个小抽屉,玻璃柜除了打扫之外一般不会被打开,更别提有谁会注意这个不起眼的小抽屉了。王杰希拿出钥匙插进钥匙孔里拧了几下打开抽屉,从里面取出一张纸条递给高英杰。

高英杰疑惑地打开纸条,上面赫然写着:

“解封咒语:王不留行啊!我以现任微草队长王杰希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

……这又是什么鬼?!

这几天收到接连惊吓的高英杰觉得自己不会好了,他抬起头战战兢兢地看着王杰希,把纸条还了回去:“队长,这是……微草的什么呃……规矩吗?”

王杰希收回纸条,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着,眼神里有一些怀念:“这是当年林杰前辈给我的。”

“……啊?”

“微草有一个规矩。”王杰希看着高英杰严肃地说,“只有名字中带杰字的人才能驾驭王不留行,也只有名字里带杰字的人才能继承队长的职位。”

我们的狂怒,你驾驭不住*,高英杰默默在心里接了一句。

“为什么?”表面上,他还是老老实实地问了一句。

“因为他的狂怒,一般人驾驭不住。”王杰希回答的一本正经。

高英杰觉得自己的人生观都要被颠覆了。

“所以……王不留行是有生命的?”

“是的。”

“会自己选择主人?”

“是的。”

“那队长有和王不留行沟通过吗?”

“有。”

“什么时候?”

“好几年前了吧。”

“队长每次比赛前都要喊那个咒语吗?”

“……是的。”

高英杰悄悄地脑补了一下坐在比赛席里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着:“王不留行啊,我以微草现任队长王杰希的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的场景。

有点儿……萌?

“等等”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问道,“那为什么之前在训练室的时候不用喊咒语王不留行也能动?”

“你把我给你的纸条放哪儿了?”王杰希问道。

“呃……训练室桌子下面的抽屉里。”

王杰希点点头:“因为那张纸条离你的距离很近,所以不用喊也可以操作。”

……怪不得之前没见队长喊过。

 

后来有一天,高英杰做了个梦。

在一片森林里,王不留行悠闲地坐在树枝上晃着腿,见他来了便主动开口道:“嗨!”

“……嗨?”高英杰不太确定地打了个招呼。

“你就是我的现任操作者吧?”王不留行低头看着他,“我看看,嗯……长的还不错,比上一个好多了。”

高英杰不满地嘀咕一句:“队长哪里不好看了……”

王不留行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高英杰表示自己明白了,不要再说了。

“王杰希应该已经跟你解释过了吧?不然你也不会见到我。”王不留行从树上跳下来,缓步走到高英杰面前,“林杰他定的这个规矩,我也改不了。”

“林杰前辈……定的这个规矩吗?”高英杰歪了歪头,“那除了名字里有杰字之外,你……您选人还有什么标准吗?”

“首先得实力够强劲吧?”王不留行想了想,“啊对了,还得对称。”

“……”你这是和我们队长多大仇。

“别这么看我,我跟你说,王杰希那眼睛看惯了倒没什么,但禁不起天天看,他还老是搞加训!每次我半夜被他叫起来瞅见他那双眼睛都一阵恶寒——我好好的一觉又没了。”

“那你当初干嘛选他做队长啊……”高英杰还是有点儿不高兴有人这么说王杰希,就算是他的卡也一样。

王不留行挠挠头(或者说是帽子?):“因为……他是三个字的。”

“……”

“两个字看着太单调了啊!而且那种遍地都是烂大街的名字也太没特点了!”

……你这样说初代操作者真的好?

“幸好你来了。”王不留行继续说道,“前两任实在是太无聊。”

 “那为什么选中我?”高英杰继续问道。

“因为你名字对称啊!”王不留行回答的理所当然,举起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扫把轻轻用扫柄敲了敲高英杰的脑袋,“而且实力也不差,就是性子弱点儿。”

高英杰打了个寒颤,一想到没准儿等他退役的时候王不留行也会对下一任继任者说,你知道吗,高英杰这种烂大街的名字太没特点了!而且畏畏缩缩的我都恨不得窜出屏幕替他说话!前三任真的是太无聊了,幸好你来了。

 

第二天上午的训练,高英杰觉得自己不能直视电脑中的王不留行了,而且更无法直视自己以后要经常喊这种傻逼一样的咒语的事实。

来个人救救微草吧!!!

 

高英杰离开后,树后面站着的木恩走了出来,拉了拉王不留行的袖子:“老师,你这样说好过分的……”

王不留行看了看他,突然伸出手去托住他的屁股一把把木恩抱了起来:“外面危险,以后别瞎跑。”

“可是……”木恩乖乖倚在他怀里,抬起头固执地说道,“我觉得高英杰其实不错,王杰希也不错,林杰更是一个非常好的操作者……老师你干嘛要这么说他们呢?”

王不留行笑了笑,抱着自己的小徒弟往家走:“骗他们的。”

“老师——”

“不信?”

“没有,但是为什么要骗他们呢?”

“这个啊……”王不留行抬起头来看了看被层层树叶遮挡住的天空。

纵然魔道学者可以飞,却也飞不到天空最顶层的高度,更无法达到那边那个有他深爱的人的世界。

正是因为深深地喜爱着每一任的操作者,爱着他们为了荣耀、为了微草而不顾一切拼搏的努力,爱着他们取得成功时候的喜悦,爱着他们的微草。所以每当操作者更换,王不留行也不知道自己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忘掉旧操作者,迎接崭新的未来。

幸好你来了。

 

END

 

番外1:

“来,杰希,你试着喊一遍。”

“……队长不要闹。”

“没关系的,别害怕,不然一会儿他们都来了,你可就得被围观了。”

“我……”

“加油杰希,喊出来。”

“王不留行啊……我以呃……微草现任队长王杰希的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

“好了,你再试……”

林杰话音未落,训练室的门突然就被推开了,方士谦闯了进来:“队长!我就说不能把队长这职位给这臭小子,你看他有精神病!”

“方前辈,我没有。”

“那你刚才在喊什么?!”

“队长让我喊的。”

“怎么可能!我告诉你你别诬陷队长!别以为队长好脾气就能让你欺负了!”

眼瞅着自家大治疗已经开始撸胳膊挽袖子了,林杰赶紧上前一步:“士谦,是我让他喊的。”

“为什么啊”方士谦立马停止了撸胳膊挽袖子的动作,抬手摸摸林杰的额头,“没发烧啊……”

“这是我和杰希的小秘密”林杰笑了笑,捉住方士谦的手按了下来,“士谦不要打听哦。”

方士谦的动作顿时僵了,他看了看林杰,又立马转过头去恨恨地看着王杰希,后者却是一副不关我事的模样。

“士谦?”林杰叫道,“别威胁那孩子,多大的人了。”

 

那一刻,方士谦感觉自己受到了来自队长的背叛和成吨的伤害。

 

 

番外2:

刘小别看到高英杰的信息后,立刻,马上,毫不犹豫地,下线了。

这是他一直无法面对的黑历史。

坐他旁边打着PSP的袁柏清也看到了那条消息,立马笑的满床打滚:“我说别哥,你不是怕鬼吧?”

“微草的确有鬼。”刘小别强作镇定,“你居然不知道?”

“……真的?”

“当然是真的啊,不过据说这个鬼只有微草的队长能看到。”

“我怎么没听师父说过?”

“你师父,全联盟治疗最不靠谱的弃疗之神,才不屑的跟你这种白痴说这些。”

“我靠你别侮辱师父啊我告诉你!”袁柏清立马跳起来,“虽然前半句我和你持有同样意见!。”

刘小别翻了个白眼:“那你废什么话……”

闹腾了一会儿,袁柏清安静下来了:“不过真的有鬼啊?”

“有啊”刘小别点头,“英杰好像怕鬼。”

“我去!”袁柏清又跳起来了,顺手拆下书柜上方士谦传给他的冬虫夏草手办的十字架就跑出门去了。

 

每个人少年时都有中二期,而刘小别当年中二的尤其严重。

某天,他把耳机落在训练室了,到了晚上要睡觉了才想起来,趁着还没到王杰希的查房时间他赶紧穿上鞋偷偷摸摸跑到训练室,结果还没推开门,就听见里面似乎有人在说话。

“王不留行啊,我以现任微草队长王杰希的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

卧了个大槽?!!

刘小别吓了一跳,确认这是队长的声音后,小心地趴在门上继续偷听。

然而之后王杰希却并没有再说什么,训练室里不断传出键盘和鼠标的咔咔声,刘小别趴了一会儿,觉得腿有点儿酸,正准备站起来活动活动腿的时候,不小心腿一软没站稳,肩膀撞到了门上。

“谁?”屋里的声音戛然而止,随即训练室的灯就被打开了,王杰希很快走到门口开了门,“小别?”

“是我……”刘小别认命地站直了,“队长怎么这么晚还在训练?”

“上午不是没来吗。”王杰希回答。

刘小别这才想起来上午自家队长被赞助商拉去拍广告了,下午才回来,然而下午的训练却是团队赛分析,相当于错过了一天的基础训练。

“咳,那个什么,队长注意身体啊,也不差这半天。”刘小别偏开头说道,“那我先回去了。”

“等会儿。”王杰希转身走回训练室,从桌子上拿起一副耳机,“这个是你的吧?”

“啊是的。”刘小别伸手接过,“谢谢。”

“晚上睡觉之前少听会儿歌,早点儿休息。”王杰希说道。

“哦”刘小别点点头。

 

第二天一早,刘小别第一个到了训练室,打开电脑插卡登陆,当飞刀剑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时,他大喊了一句:“飞刀剑啊!我以现任操作者刘小别的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

喊完之后,他立马点开训练软件做了遍基础训练,然而成绩并没有提高多少。

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刘小别叹了口气,决定把这个事情翻过去,就当谁也没看见。

“小别,你刚才在喊什么?”王杰希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对队队队队队长?!”刘小别吓得鼠标都扔了,“你哪儿冒出来的?!”

“我一直在后面。”王杰希看着他,“烨柏说他的电脑好像有点儿问题,我给他看看。”

刘小别想了想,周烨柏的座位好像在最后一排,怪不得他没看见。

等等……

“队长你听见了吗啊啊啊啊啊!!”

王杰希点点头:“你喊这个做什么?”

“……队长我看你喊的。”

“所以?”

“所以我以为可以……保佑之类的?”

“你想多了。”王杰希叹口气,“你可以理解为……这是微草的一个规矩。”

“啊?”

“队长不喊的话就会遇到麻烦事。”

“哦……”

“还有,你刚才的训练有几个手速方面的失误,再来一遍,我看着。”

“……”刘小别看了看时间,离正式训练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意味着他要接受自家队长一个小时的亲自教导……

 

 

从此,刘小别再也不提前去训练室了。

顺便,到底为什么自家队长会喊这种东西,对于刘小别来说,细思极恐……

难道我的队长是个中二病?

 

真·END



*我们的狂怒你驾驭不住,来自某游戏广告

唠嗑:

很神经病啊有没有!?没有杰字就不能驾驭王不留行哦!x

顺便王不留行那里是我临时加的,大意为王不留行不知道如何面对操作者的交替,所以只好找前任的缺点挖掘现任的优点……有点儿小可爱xxx


以下为此梗的来源者: @陆氏九郎  @树下肉松熊  @咻咻  @乔一帆的帆布鞋 (还有两位没找着的,等我明天下午找找











评论(27)

热度(9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