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After Story(末裔衍生/科吉尔中心)09

 科吉尔在一片温暖中醒来。

他感觉自己被裹在一层厚厚的毯子里,耳边传来柴火噼啪作响的声音,外面依然寒风呼啸。中弹的那条腿很疼,他身上又冷又热的,科吉尔努力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打量了一番周围的环境,他看见一个人影站起来,对旁边的人说了些什么。

“去把军长叫来。”那个人说,“他醒了。”

科吉尔松了口气,看来他待在朗斯特军长的营地里,而不是格兰特将军的牢房,情况顿时没有那么糟了。科吉尔闭上眼睛,躺在毛毯里小幅度地活动检查着身体,旧伤因为寒冷的天气而隐隐作痛,大腿上的子弹被绷带紧紧地裹住,他因此有些发热,脑袋快晕成了一团浆糊,冰冷的身体却在不断地打颤。

说话的那个人——科吉尔猜测他是军医——托着他的脑袋喂给他一些水,随后解开了毛毯为他检查伤口,科吉尔随后意识到自己没穿裤子,为了方便处理大腿上的铅弹,他们只给他留了一条内裤。

“我的腿怎么样?”他问道,挣扎着抬起头去看自己大腿上的伤口,伤口在大腿后侧,为了处理军医把他的腿弯曲了起来,这让他没法看清伤口的情况,科吉尔有些担心自己以后还能不能攀爬和战斗。

医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沉默地换好了绷带和纱布,随后重新为他裹上毛毯,再次站到了一边。科吉尔猜测自己并未完全得到朗斯特的信任,而这位医生恐怕被命令了不允许与他交谈。

 

没过一会儿,房间的门被推开了,科吉尔转动脖子看过去,朗斯特走进了房间。

“晚上好,寇马克,你还好吗?”

朗斯特挥挥手示意医生离开房间,在房门被关上后,房间很快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朗斯特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科吉尔再躺下去显然不合适了,他忍着头晕用力撑住床面坐起来,向后让身体靠在墙上:“你救了我?”

“差不多,我们当时把他们打了个落花流水,他们不得不转过头来应对我们的军队,我的下属把你背到了马上,一起返回到这里——很久没打过这么痛快的仗了。”朗斯特掩饰不住笑意,显得意气风发,“这还得感谢你的情报,寇马克。”

“你可以叫我科吉尔,军士长。”

“你也可以叫我的名字,不用那么客气。”

科吉尔点点头,低头看向裹着自己的毛毯,再次问道:“我的腿怎么样了?”

“你很幸运,铅弹只是嵌了进去,没有伤到动脉或者骨头。”朗斯特回答,“休养一阵你就可以下床了。”

科吉尔松了口气,这意味着他不会变成个瘸子,还可以继续为圣殿骑士工作:“谢谢,不过我想我得尽快回到纽约。”

“我听说了,坦慕尼协会那边可是一团糟,特威德先生一定很需要人手。”

“或许吧。”

想到特威德,科吉尔再次因为任务失败的恐惧而有些瑟缩,他最终还是搞砸了任务,格兰特的军队已经走远,而他自己受了伤,再也没有夺回匕首的希望了。科吉尔还没想好要如何向特威德汇报这件事,他绝不可能把祖父的遗物交出去作为任务失败的代替品,哪怕是面对特威德的命令,谢伊对他的嘱托也依然是在一切之上的。

“明天唐美·哈登回来这边为我运送一批士兵。”朗斯特说道,“你可以跟他一起回纽约,我会告诉他顺路载你一程。”

科吉尔把自己的注意力拉了回来:“唐美·哈登?那个住在水街的兵贩子?”*

“你认识他?”

“我也在水街工作,他以前是死兔帮的领导人物,现在偶尔还会回到五点区参与一些……行动。”

“原来你是黑帮的人……原来是这样,我确实听说坦慕尼协会在黑帮之中埋下了许多属于自己的势力。”

“黑帮是纽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想要控制纽约,就必须从黑帮入手。”

科吉尔不想透露更多了,他拿起杯子喝了口水,转移话题示意谈话结束:“感谢您的好意,军士长,我明天会启程回纽约。不过我需要提醒您,格兰特并不会轻易溃败,他甚至会变得比任何时候都更难对付,你得小心他。”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这次科吉尔没再有任何拖延,回到纽约的第一时间便回到礼查饭店寻找特威德。在漫长的返程路上,他的腿已经差不多恢复了,除了在奔跑或受力时会因为压迫而感到疼痛,甚至会有略微地瘸一下,但对科吉尔来说已无大碍,这也不是他不在第一时间向特威德汇报的理由。

最高大师在楼上的办公室等着他,那是他和其他并非圣殿骑士的人谈话的地方,有黑帮势力,也有其他政治家。在科吉尔更年轻、还没有混迹地下的时候,曾有不少次坐在那间办公室后面的隔间,一边听着他们谈话一边防止意外发生,特威德要求他利用这些机会来学习与黑帮势力交流的技巧,科吉尔并没有让他失望。

但这次不是了。

科吉尔紧张地站在那间办公室里,办公室挂着许多鸟笼,里面叽叽喳喳叫着的漂亮小鸟让科吉尔更加心烦意乱,他简直想掐死这些鸟让它们安静一些,好让他好好思考一下该怎么想特威德解释这次任务的失败。

很快,特威德肥硕的身体从门口挤了进来,科吉尔微微低头向他示意,特威德没理他,目不斜视地从门口走到桌子后面,拉开椅子坐下,双手交叠放在桌上。

“先生……”科吉尔小声开口,特威德很生气,他能察觉出来,而他先前完全没有处理这方面问题的经验,“我很抱歉这次的任务。”

特威德挥了挥手示意他闭嘴:“我本来也没抱什么期望,科吉尔,这个任务对你来说确实太难了些,毕竟你从小接受的训练都是如何狩猎刺客,而不是应付军队。”

科吉尔心里一阵难受,特威德这样说仿佛是在指责他不足以担任刺客猎人的名号,也意味着他辜负了祖父谢伊在圣殿骑士中立下的声望。

“但你还有机会证明自己。”仿佛是看出了科吉尔的心情,特威德向前倾了倾身体,“那个刺客跑了。”

“什么?”科吉尔猛地抬起头,双手下意识地攥成拳,“您是说维琉斯?”

“是的,在转移他的过程中,他挣脱了束缚逃跑了——利用他的刺客技巧。我刚才就是去处理这件事的,那些看守他的圣殿骑士被打的就像是喝醉了的猪一样!”

特威德提高了声音,科吉尔恍然大悟,这件事才是特威德愤怒的源头,有人放跑了一个好不容易抓回来的刺客,甚至在刺客逃跑的过程中,很有可能窃取了总部中圣殿骑士的秘密。

只不过……

“转移?”科吉尔疑惑地问道,“为什么要转移他?”

特威德思考了一会儿,仿佛在犹豫这件事应不应该对科吉尔说:“我们要撤出纽约了,这里对圣殿骑士的事业来说已经失去了关键的钥匙,我们应该换下一个目标。”

科吉尔尴尬地垂下头,他明白特威德话中暗示的是什么,因为他夺取匕首的失败,圣殿骑士不得不转向其他目标,绕弯路来重新夺回这个国家的掌控权。科吉尔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当然了,我还会留在这里,坦慕尼协会仍然是我们重要的力量之一。”特威德的语气缓和了下来,变回了科吉尔所熟悉、也是所敬重的最高大师,“你也是,黑帮的势力必不可少,纽约以后恐怕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

“我会多加注意保护您的安全的,先生。”

“这倒不重要,有不少人想要杀我,我有应对的办法。”特维德摇摇头,“你才更应该小心,科吉尔,那个刺客很有可能会和他的同伴一起来找你来报仇。”

“那我不介意介绍我的小刀给他认识。”科吉尔说。

特维德端详了他一会儿,仿佛很满意他的成长:“看来在这几个月中你学会了很多,科吉尔。”

“或许吧,但没有结果的话,过程是不重要的。”

“但至少你自己强大起来了,不是吗?”特威德笑了笑,脸上的赘肉跟着颤抖着,“你也该回墙中洞看看了,去吧,休息一段时间,在需要你的时候我会派人去传唤你。”

科吉尔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特威德的办公室。

 

礼查饭店离水街有段距离,科吉尔选择了步行,打量着纽约的变化。相较几个月以前,这座城市已经几乎看不出暴动的痕迹,焚烧过的建筑都得到了修复,街上也没有了呛人的硝烟味和血腥味。

科吉尔看见几个黑人在街上随意走着,附近的工厂里工人如往常一样上着班,妇女们挎着篮子采购或是晾晒衣物床单,小孩子们穿梭在行人之中打打闹闹。科吉尔拍掉了一个小孩扒手伸向他的口袋的手,小孩冲他做了个鬼脸,嘴里吐出几个粗鲁的单词,科吉尔没在乎这些,继续向前走去。

拐入一条人少的街道,科吉尔停下了脚步。

有人在跟着他。

从离开礼查饭店没多久,科吉尔就注意到了,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野外生存后,他的感知觉变得更加敏锐。这些跟着他的人他不认识,也不清楚对方的目的,而且随着行进的距离,跟随他的人逐渐增加,这让科吉尔警惕起来,推算着他们下手的时机。

如果打斗发生在闹市,势必会引起巡逻警察的注意,科吉尔不想惹那些麻烦;但如果放纵他们一路这样跟着自己回到墙中洞沙龙,或许会对梅格他们产生威胁,甚至引起帮派间的争斗——科吉尔不清楚跟随自己的是什么人,无论如何,单打独斗是最佳的选择。

“如果你们想干什么,我们最好在这儿解决。”科吉尔说,转过身面对着空旷的街道,那些人在他离开了热闹的街区后便躲了起来,尽管看不见,却不影响科吉尔判断他们的方位。

话音刚落,科吉尔的上方传出瓦片与靴底触碰的声音,他抬头向上看去,旁边的楼顶儿上站着几个蒙着面罩的人,正低头看着他。

科吉尔露出一个挑事的笑容:“如果你们有胆子的话,那就下来。”

为首的蒙面人看了看自己的同伴,随后从屋顶一跃而下,翻转手腕,袖中闪出一阵寒光。

刺客的标志从科吉尔眼前一闪而过。

 

 

TBC

 

 

*摘自《纽约黑帮》:“……隔壁110号是唐美·哈登经营的一家有名的公寓,他也是臭名昭著的兵贩子,在水街拥有一家寄宿公寓。……曾是死兔帮和五点区早期黑帮的领导人物,随着他们年事已高,逐渐厌倦了天堂广场的打打杀杀,搬迁到了第四区,在那里创办酒馆,并蒸蒸日上,装点着滨水区。但是他们也偶尔回到五点区,跟随死兔帮和城郊恶棍帮参与一些重要的突袭行动。”

另,末裔中的拟鲤卫帮,即通常所说的死兔帮。

再另,科吉尔工作的酒馆处于第四区,也就是滨水区的水街。

 

查资料的时间比写文的时间还长,绝望。

 

对不起拖了好久没更新

这篇虽然没什么人看吧,但是我保证不会坑掉,好歹是第一个想出完整剧情的长篇2333

写到这儿大概四分之一了吧,完了照这个进度我是不是得写四十章……但大纲这玩意儿一般不靠谱嗯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