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盾狮】好暖好暖的大盾盾

*香水系列第二发

*凑一个生贺第二弹!

 

天秤座有选择困难症。

Olivier不相信星座那一套,只在儿时的记忆里隐隐记得一些姐姐翻弄星座书的场景,她搂着早已不喜欢和姐姐腻歪在一起的小Olivier,唉声叹气地说你怎么是个处女座。

处女座怎么了。Olivier莫名其妙,他有时候是有点儿固执,但绝对没那么多麻烦事,更没有洁癖——说Kateb有洁癖或者强迫症还差不多,Olivier幸灾乐祸地想,至少他们的星座都很招人“讨厌”。

尽管,好吧,Gustave永远不会招人讨厌,除了对他来说。

除了处女座万人黑之外,Olivier记得隔壁天秤座也有个招黑的点,当然,他并不相信那玩意儿,选择困难症跟你什么时候出生一点儿关系也没有。只不过Gilles偶尔确实会展现出不爱做选择的性格,工作之外,他永远懒得决定聚餐的地点,如果餐厅的附近有很多空余的停车位,Gilles会很头疼到底应该停在哪里。

第一次发现这件事的时候,Olivier惊呆了,他就坐在副驾驶位,看着Gilles对空空如也的停车场发愣,在绕了一大圈后,Olivier忍不住出声问道:你怎么不停门口。

我是想停门口来着。Gilles回答。但是你看,如果我们停在门口,万一一会儿车多了,出去的时候会很麻烦。

那你就停出口!

出口离餐厅太远了。

……折中一下停中间?

Gilles耸耸肩:我正在停。

Olivier看着Gilles的脚分明还踩在油门上,目光在全是空车位的停车场寻寻觅觅,一点儿踩刹车挂挡的意思都没有。

过了一会儿,Gilles打了把方向盘:我还是停地库去吧,停中间被挤在里面了可怎么办。

Olivier对此表示赞同,确实会有些不自觉的车因为没有车位而挡在路中间,于是他们下到地库,发现地库依然空空如也,Gilles的目光又开始在车位中寻寻觅觅。

最终,Olivier替他选择了一个位置。

他的长官兼挚友哪点都好,在工作中也是可以完全信任的搭档,唯独在日常生活中有那么一丁点儿选择困难,这可以接受。Olivier安慰着自己,谁还没有点儿小毛病呢?Gilles不也一直在包容他的自大和高傲?更何况,Gilles很乐意让Olivier替自己做出选择,比如法棍该买原味的还是蒜味的,早餐是苹果派还是草莓派,马克杯选蓝色的还是黄色的,在这些不那么重要的生活琐事上,Olivier头一次觉得自己受到了足够的重视。

他很乐意帮助Gilles在生活中做出选择。

 

就像现在。

“你干什么去?”Olivier一进门,就看见Gilles西装革履地站在洗手间里,对着镜子做最后的打理。他不习惯看Gilles穿正装,过于饱满结实的肌肉塞在西装里的样子十分搞笑,Gilles显然也不太习惯,他正在重新解开系好的领带,似乎觉得那实在太紧了。

注意到Olivier的身影出现在镜子里,Gilles冲镜子打了个招呼:“去见个人。”

Olivier挑起眉,他斜斜地倚在洗手间门口,保证Gilles能从镜子里持续地看到自己英俊潇洒的脸:“我不知道你在英国还有这么重要的朋友。”

“很快你也会认识她的,Olivier。”Gilles回答。

她,Olivier迅速捕捉到了这个词,他承认Gilles虽然已经五十岁整,魅力却丝毫不减,如果不是Gilles本人没有成家的打算,也许现在孩子都跟他儿子差不多大了。

“怎么,终于开窍了?”Olivier嘲笑道,“趁你还能立起来之前,赶紧找个姑娘结婚,养儿防老?”

“我不……”

“这没什么错,Gilles。”Olivier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记得那个谁吗,比你还小两岁,儿子都二十多岁了。”

Olivier口中的“那个谁”是他们在GIGN的同事,即使在他们这个行业,五十岁还没成家的人也算的上是一朵奇葩。Gilles耸耸肩,巧妙地转移了话题:“你怎么那么关心我的生理问题。”

“那是,虽然我不是什么医生,但是基本常识还是懂的,你总不希望哪天我给你做前列腺检查……”

“你有行医执照吗?”

“当然没有,不过我……”

“没有就别打这个主意。”

“可是你总有一天要面临这个问题。”

“那么也许你愿意亲自体验一下,Olivier?”

Olivier皱起鼻子,他对“如何亲自体验Gilles是否勃起正常”这件事毫无兴趣,只好悻悻地闭上嘴巴,盯着Gilles整理好衣服,简单捯饬了一下仪容仪表,目光开始在洗手台侧面的一个小架子上寻寻觅觅。

好吧,Olivier抱起手臂,他熟悉极了这种目光,显然,Gilles又开始因为什么难以决定的选择而感到困惑,这时候往往需要他出场来做出抉择。他顺着Gilles的目光看去,那个小架子上摆放着几瓶香水,Gilles常用的香水有四五种,根据不同场合来决定使用哪个,如果香水用完,他会继续买同样牌子和味道,除非这个牌子不再生产,他才会考虑去尝试新的。

一种款式用到死,Olivier默默吐槽,就连其他事情也一样,比如外出就餐时,Gilles轻易不会改变固定的搭配,能不尝试新口味就绝不尝试新口味,顶多在Olivier的大力鼓动下从Olivier的盘子里尝试一小口。

总而言之,现在又是他替Gilles做出选择的时间,Gilles的目光还在几个小瓶子中间来来回回地打转,Olivier假装不经意的咳嗽一声:“所以你今天要去见谁啊?打扮的这么正经。”

“以后你会见到她的。”

以后?Olivier想了想,也许是指谈成后Gilles会把那个姑娘带回家里,然后一脚把他踹出家门,和姑娘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也许不出两年就会有一个嗷嗷哭的小婴儿,到时候这个房间会被奶臭味填满。

想到这儿,Olivier恶声恶气地继续问道:“她多大?”

Gilles不明所以地通过镜子看了他一眼:“比你大一点。”

“禽兽。”

Olivier迅速表示嫌弃:“她比你小十多岁。”

“我们只是朋友。”Gilles平淡地反驳,“而且和你比起来我就是圣人。”

只是朋友,Olivier哼了一声,在真正上床为爱鼓掌之前,任何人都会说他们只是朋友,Gilles一把年纪了还要装纯真是格外令他意外,Olivier可没见过Gilles会如此庄重地去见一位“朋友”。

不过也情有可原,Olivier转念一想,Gilles已经五十岁了,却还没有成家,如果再晚一些,更不可能要孩子,他现在会对一个姑娘如此上心也不是难以理解的事。而作为Gilles真正的朋友,Olivier认为自己不应该思考Gilles是否禽兽的问题,即使比Gilles小十多岁,如果他们真的情投意合那也没什么问题,他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帮Gilles促进这场约会的成功。

第一步,便是要帮Gilles做出眼下的选择。

女孩子,三十多岁,看上去和Gilles不是第一次见面,但Gilles依然打扮的很庄重。Olivier迅速判断着关键信息,在汇总整理好之后,他把目标转移到香水上,Gilles的那几款香水他都闻过,也很熟悉是什么味道,那些味道经常在他们一起入睡的夜晚充斥他的鼻腔,与此同时Gilles还会将他拥入温暖的怀抱。

以后被拥入怀抱的将会是Gilles心上的姑娘。Olivier承认自己有些难过,但眼下Gilles的终身大事更加重要,几乎用不了一秒钟,他便作出了最合适的选择。

Olivier抓起一瓶最小的香水,二话不说咔咔咔地喷了Gilles一身。

酒精的味道瞬间扑鼻而来,Gilles愣了一下,Olivier放下香水瓶,满意地用手扇了扇,酒精的味道散开后,一股格外甜腻的味道晕染开来,混杂着代表诱惑的覆盆子和野莓果,如果Gilles这是解开领带和领口的扣子,看上去活像是准备去逛夜店的。

“去吧!”Olivier吸了吸鼻子,仔细嗅着这股甜腻又不失诱惑的香水,他保证那姑娘一定会被这股香水的味道和Gilles本身的气质迷到颠三倒四,然后和Gilles组成一个美满的家庭。Olivier悲壮地用手拍了拍Gilles的肩膀,计算起自己还能在这个家里呆多久,“加油!”

 

Gilles在立马脱衣服洗澡重新打扮,还是先揍Olivier解气的选择当中纠结了起来。

“你干什么?”Gilles抬起袖口,被这股腻死人的味道熏到皱眉,他看了看Olivier刚放下的瓶子,那不是他常用的款式,是买其他香水时赠送的小样,只是凑巧放在那里而已。天知道他多久没用过了。

“你不是要去见女朋友吗?”Olivier耸耸肩,“这个味道她绝对喜欢。”

Gilles哭笑不得地看着他那略显失落的挚友,尽管Olivier努力不表现出来,那股难过劲儿还是被写在了脸上:“谁告诉你我要去见女朋友了?”

“你说了‘她’。”

“天啊,Olivier。”Gilles无奈地叹了口气,“如果我真的失去约会,这股味道绝对会把人家吓走。”

Olivier绷紧嘴角,脸上就差写着:吓走就对了。

“那是我们的新同事,Morowa,过几天你会在例会上见到她的。”Gilles继续解释道,“前几天,在测试新护盾CCE的时候我们见过面,虽然那个盾是给她用的,但是你看,我在这方面的经验要更多一些。”

“Emma叫你过去帮忙了?”

“你怎么知道是Emma做的。”

“啊哈,除了我们的天才之外,谁还能取出这么绕口的名字。”

“你说这话小心Emma揍你。”

Olivier故意缩了缩脖子,Gilles活动活动手指:“或者我现在也挺想这么做的。”

“也许她会喜欢甜腻的味道。”Olivier强词夺理道,“那么你们今天又为什么要见面?”

“Morowa是个好同事,在测试场我们没办法聊上太久。”Gilles回答,“再说我在这儿呆了两年多,总得尽下地主之谊。”

“你这话让英国人听到,他们肯定不高兴。”

“那我就把你拎出来,挡在我面前,看看他们先对谁不高兴。”

想了想Gilles像拎盾牌一样把他拎在身前的样子,Olivier忍不住噗嗤笑了一声,Gilles作势伸出手去拎他的领子,被Olivier躲开了:“我建议你现在去换身衣服,还来得及。”

“我就这一套西装。”Gilles的手改为去揉Olivier的头发,这下Olivier没反应过来,头发被揉了个乱七八糟。Gilles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就这样吧。”

“你可以穿我的。”

“需要我提醒你你比我矮五厘米吗?”

Olivier从Gilles的手掌下挣脱出来,随手理了理咋咋呼呼的短发:“只有五厘米而已!再说你干嘛弄这么正式,我看穿短裤T恤去也挺好的。”

眼看Olivier的脸上带着一丝幸灾乐祸,Gilles摇摇头:“我忘了提醒你,Morowa是英国人。”

Olivier脸上的表情僵住了。

“我会告诉她这是你的杰作。”Gilles抬起手臂,袖子上的甜腻气息扑鼻而来,“等我们熟悉起来之后,就像你说的,我会考虑把她邀请到家里来喝茶,到时候我肯定不会穿这么正式。”

不!

你不能把英国人请到家里来喝茶!

Olivier在内心大叫着,不管他是英国秃头绅士还是别的什么,你都不能用家里的咖啡杯装那该死的红茶!

这有损法国人的尊严!

 

Gilles带着一身要逛夜店的香水味出门之后,那场见面的具体情况Olivier不得而知。但当Gilles回家并宣布下周末邀请Morowa来家里做客时,Olivier还是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四处寻觅起被子枕头。

“你干什么?”

“去Lera那儿避难。”Olivier高声宣布道,故意抱着他的枕头。

Gilles觉得好笑,他站在客厅看Olivier上蹿下跳,屋子里还弥漫着一丝从洗手间传出来的酸甜的味道,他相信在家呆了一晚上的Olivier身上也会携带相同的气息。就像一头雄狮误闯进树林里,踩了一爪子的覆盆子和野莓果,慌慌张张地跑出来在草地上打滚,四只脚爪来回刨地,试图用力摩擦掉爪垫上的果浆。

他十分期待这头雄狮能滚进他怀里。

Gilles走过去抽掉Olivier怀里的枕头,凑近后,Olivier身上的气息果然带着酸甜,和平时截然不同。

“你不需要避难一个星期。”他说,“对英国人少点儿偏见。”

“不。”Olivier厌恶地皱起鼻子,样子像极了即将呲牙的猫科动物,“我宁可渴死,从这儿跳下去,或者哪怕喝俄罗斯人的伏特加,也不会喝一口红茶。”

 

 

END

 

 

 

真香预警(x)

来做客的Morowa:来Olivier,干了这杯红茶!和Gilles赫里福三结义!


身为天平座的表示,天平座真的会一种东西用到死,能不尝试新花样就决不尝试!因为会面临选择哪个新事物的选择困难(x

以及感觉大盾用的应该就是很普通很大众很正常的男香,不会搞那些歪门邪道(bushi)送的小样属于例外!

卤蛋姐,嫌弃:你们法国人闻上去怎么gay里gay气的。

大盾,名誉真实被害.jpg

评论(7)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