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景零】不公平

*梗来自部分苏格兰威士忌会使用波本桶酿造(因为苏格兰人小气(bushi)

*前半部分警校组。

 

 

诸伏景光讨厌做家务。

“你们能想象吗?这家伙,讨厌做家务。”降谷零忿忿不平地指着自己的青梅竹马,对着其他三个好友抱怨起来,“从小就是这样,地是我擦的,碗是我刷的,衣服是我洗的,烂摊子都是我收拾的!”

诸伏景光温和地笑了笑,没有因为自家发小在别人面前揭短而发火。

“你们看!他还笑!”降谷零嘀嘀咕咕的,“别看这家伙平时一副乖巧温柔老好人的样子,他惹事的程度跟我不相上下——”

“第一,你还能认识到自己总是喜欢惹事,我很欣慰,分明是我给你收拾烂摊子的次数比较多,零。”诸伏景光打断他,竖起一根手指,“第二,你擦地是因为那时候你比我矮,高的地方你够不着;第三,你自己说过没有人会比你更讨厌做饭,你宁可去刷碗也不会下厨,所以做饭的事情只能交给我,刷碗的事情自然就归你啦。”

降谷零露出极度嫌弃的表情:“我死都不会像你那样系着围裙做饭的,景光,你这样下去只会‘嫁’给那种强势的女生哦,当个家庭主夫什么的。”

“做饭很有乐趣嘛。”诸伏景光笑了起来,“零你也应该尝试下才是。”

“我不要。”

“就一次,我把我最保密的菜谱告诉你怎么样。”

“不要,看着那些乱七八糟的酱料和调配比例我就头疼死了。”

松田阵平坐在靠窗的位置,叼着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烟,旁边的萩原研二拼命帮他把烟味往窗外扇,不让宿舍里留下一丁点儿刻意的气味:“降谷你也就现在这么说吧,等过个几十年,没准儿你就会辞职去和景光一起开家咖啡厅。”

“最好是女仆咖啡厅。”松田阵平补充道,“研二就喜欢这个,记得给同学打折。”

“我不喜欢,伊达航才喜欢。”

“得了得了,那种穿着小裙子的女生不对我的胃口。”伊达航大声反驳。

“那什么对你的胃口,像降谷那样瘦瘦小小的小男孩吗?”

诸伏景光一把按住降谷零的膝盖,才让萩原研二躲过了一脚。

“不,降谷太聪明了,没意思。”伊达航耿直地回答,“最好是那种笨一点的,这样……”

“这样就显得你比较聪明。”松田阵平把烟蒂摁进窗台上的烟灰缸里,“毕竟你是我们这里最容易被欺负的,所以想去给别人当大哥。”

降谷零和伊达航对望一眼。

“你有没有觉得今天他们俩很欠揍。”

“有诶。”

“喂喂,你们两个不要欺负人啊。”诸伏景光及时出来缓和气氛,“这可不好,第一第二联起手来欺负——你们俩排第几来着?”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也对望了一眼。

“你有没有觉得景光才是最欠揍的那个。”

“我有点相信刚才降谷的话了,关于景光同样喜欢惹事那条。”

诸伏景光举起手做投降状,不动声色地把大半个身子都躲到降谷零身后。降谷零一抬胳膊搭到对方的肩膀上,怨念十足地抱怨起来:“你看!都看出来了吧!从小就是这样,我去打架还不是因为这家伙嘴太欠了,他啊只会在我后面动动嘴皮子,等打起来的时候就像这样躲到我后面去了。”

“嘛,我是在给你打架找合适的理由嘛。”

“你这家伙是不是期待我跟别人打架啊?”

“毕竟你这张帅气的脸上总是贴着创可贴,还是很搞……可爱的。”

“……你是想说搞笑吧?”

“没有没有。”

“真的没有?”

“真的没有,今天晚上要是没有训练的话,我做蛋糕给你吃,怎么样?”

“不怎么样,到底有没有?”

“再加一份特制的三明治。”

“……蛋糕要半熟的,三明治要混合的。”

“没问题。”

“那这次就先原谅你了。”

诸伏景光三言两语就安顿好了自己的发小,没人不喜欢诸伏景光的手艺,作为从小在亲戚家长大的孩子,做饭的能力必不可少。降谷零舔了舔嘴唇,对诸伏景光制作出来的食物满怀期待,同时狠狠地看向其他三个目光逐渐饥渴的好友:“喂!你们不许抢啊。”

“多做几份也没关系嘛。”诸伏景光揉了揉好友的一头金发,把奶金色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会给零多做一点的。”

三双如狼似虎的眼睛瞬间变得和小狗狗一样乖巧。

“嘁,什么嘛,景光你总是惯着他们。”

松田阵平吹了声口哨:“我看不需要什么强势的女生,景光去降谷家做家庭主夫就很不错。”

“松田你这家伙再废话我揍你啊!”

眼看降谷零就要跳起来摆好姿势,诸伏景光连忙一把把他拉下来:“好了好了,零,多给你做一份总行了吧,不过不是白做哦。”

“哈?”

“你的制服,借我一下呗?”

宿舍里一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我忘记洗了嘛。”诸伏景光耸耸肩,指着角落里盛放脏衣服的盆,“虽然只要丢进洗衣机里就好了,但是我根本没时间去洗衣房,明天上午又要穿制服,我知道零那两件制服都洗干净了对吧。”

降谷零沉痛地点了点头。

“你……”伊达航发出不可置信的声音,“两件制服都没洗?”

“嗯,因为实在没时间去洗衣房。”

松田阵平的表情看上去同样震惊:“不可能,航那样的人都会抽时间去洗衣服。”

“喂不要突然误伤我啊!”

忽略掉伊达航的抗议,降谷零咳嗽一声,决定替好友说点儿什么:“他不是没时间,只是,呃,不喜欢洗衣服,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们从小经常穿对方的衣服——大部分时间是他穿我的。”

“因为零总是喜欢把身上弄脏嘛,几乎每天都要洗,所以反而养成了勤洗衣服的习惯呢。”

“那也不是你总是穿我衣服的理由啊!”

“没办法,谁让零穿搭的品位比我好。”

勉强算是被夸奖了的降谷零安静下来,站起身从衣柜里取出一套干净的制服:“服了你了……”

在萩原研二阻止之前,松田阵平从烟盒里摸出第二根烟,打上火叼进嘴里,对着那对青梅竹马发出一声嘲笑:

“我就说,景光你去降谷家一定是个很好的选择。”

 

 

“喂,波本。”

降谷零睁开眼睛,他已经好几天没能好好睡上一觉,刚取得代号,组织派给他们的任务就突然变得繁重起来,尽管他试图吐槽自己明明负责的是情报搜集,为什么还要干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上面也没有任何让他休息的意思。

眼下,他刚完成一笔交易,把交易的东西交到指定地点之后,降谷零决定把车开到安全的地方睡上一觉,他可不想冒着疲劳驾驶的风险开那么老远回家。然而他刚睡了没几分钟,一阵敲击玻璃的声音便把他从睡梦里惊醒了。

“波——本——”

诸伏景光拉长声音小声呼唤着他,降谷零活动活动发酸的脖子,摇下车窗没好气地看着不知道从那儿冒出来的好友:“干嘛?”

“你怎么在这种地方睡觉啊,太危险了。”诸伏景光绕到副驾驶的位置,轻车熟路地拉开车门坐进去,屁股刚接触到皮革坐垫就打了个哆嗦,车里的温度一点儿也不适合睡觉,他完全无法理解降谷零是怎么在这么寒冷的环境下酣然入睡的。

“我还想问你,怎么突然跑到这种地方来了。”降谷零的目光环顾四周,他特意找了个没人来的地方,却没想到意外遇上了自家发小,“组织派你过来的吗?”

“嗯,差不多吧。”诸伏景光点点头,“不过不是跟踪你哦,我还没到能监视别人的地位。”

“所以呢?你是怎么看到我的?”

诸伏景光伸手去够暖风的开关,这不是属于降谷零的那辆跑车,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摸索到这辆车的门道:“我没看到你,是这辆车,你太突兀了啊,波本,跑到这种没人的地方停车睡觉,所以我才多留意了一眼,然后就看到你了。”

“我又不知道你会来。”

降谷零没好气地说,连续的熬夜难免让人脾气暴躁,最让人难过的是,即使诸伏景光的语气和往常一样温柔,他们也必须用代号称呼着彼此,以防不测。

他实在很讨厌波本这个名字被诸伏景光像称呼零那样温和地念出来。

似乎是察觉到了降谷零的情绪,诸伏景光没再揪着他的小失误不放,他戳了戳降谷零的胳膊,迅速转移话题:“不过我来找你确实有事。”

“什么事?”

“你的外套,方便借我一下吗?”

降谷零睁大了眼睛,目光里带着一丝不可思议。

“我没有忘洗衣服哦。”诸伏景光抬起手腕,把袖口凑到降谷零鼻子底下,一股洗衣液的清新味道直冲进降谷零的鼻腔里,“只不过我刚听说了一件很巧合的事,你知道关于苏格兰威士忌和波本威士忌的一种说法吗?”

“啊?”

“因为波本威士忌不允许使用用过的酒桶酿造,必须要用新桶,用过的酒桶就废掉了。当时的苏格兰人便从美国人手里买低价的波本酒桶,拿去酿造苏格兰威士忌,是一种节省成本的方法。按照这个说法的话,一部分苏格兰威士忌里会带有波本的味道哦。”

诸伏景光笑的人畜无害,降谷零脸一红,他实在搞不懂对方的意思,要知道现在可是晚上,要是诸伏景光话里有话……不,降谷零否定了这个推测,他直起身体脱下外套,把单薄的运动外套丢到对方大腿上,故作淡定地问道:“所以呢?”

“所以,我不介意身上带着你的味道。”

“……”

“外套借我下谢谢。”

“???”

降谷零眼睁睁地看着诸伏景光脱掉他那件厚实的、外面是皮革里面是抓绒的大衣,把自己那件单薄的外套穿在身上,还像变态一样闻了闻袖口的位置:“诶?你出发之前做过料理吗?一股咖喱的味道。”

“谁会做料理啊!”降谷零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你这家伙想借衣服穿就直说!拐弯抹角的干什么!还跟个变态一样……唔……”

话音未落,诸伏景光已经把刚脱掉的大衣盖到降谷零身上,并伸出一根手指贴上他的嘴唇:“小声一点,现在这么亢奋的话,小心一会儿睡不着哦。”

“快要被你气到睡不着了,真是的。”降谷零嘀咕着,拉了拉身上的大衣,软乎乎的绒毛上还带有诸伏景光的体温,他满足地缩进这件温暖的大衣里,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

他知道,作为波本,像刚才那样的大声叫嚷确实有些失态,不符合神秘主义者的人设。但是这都要怪景光这家伙,一上车就搞当年的那套把戏,甚至还讲起了睡前故事,谁关心威士忌的酿造方法啊,他们又不是真的在去酒厂打工。

只要景光在,降谷零就难免会抑制不住地想要放松下来。

“我的错我的错。”诸伏景光举起手做投降状,“那么,作为补偿,你还想听几个关于威士忌的故事吗?”

“只要不是黑麦威士忌就行,我看他不顺眼。”

“好吧,那不讲他,你先睡一会儿。”诸伏景光替他盖好身上的大衣,抱起双臂靠在副驾驶的座位上,“我替你看着。”

“一个小时之后叫我。”

“知道了,一个小时,需要我帮你开回去吗?”

“不用了,你还有你的工作吧,苏格兰。”

“说的也是。”

降谷零很快安静下来,车内只剩下了均匀的呼吸声,诸伏景光在黑暗中一动不动,只剩下眼睛时不时眨动一下,警惕着车外的黑夜。

 

苏格兰里有波本的味道。

“啊,这是景光告诉我的,不过我没喝出来过。”

降谷零摇晃着酒杯,旁边坐着他那位忠心耿耿的部下:“风见呢?有尝出来过吗?”

“我对威士忌一般般啦……”风见裕也打着哈哈,有苦说不出,他最喜欢喝的其实是黑麦威士忌,但只要是跟降谷零出来的场合,这种酒的名字他连提都不敢提,“不过确实有这种说法没错,诸伏先生应该很喜欢喝酒吧?”

降谷零挑起嘴角:“不,他不怎么喜欢,尤其不喜欢威士忌。”

“呃……”

“不得不喝酒的时候,他就会像小孩子一样,在威士忌里兑可乐,或者一个劲儿地加冰块,加到几乎尝不出酒味为止。”

风见裕也推了推眼镜,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要不然就是把酒偷偷倒进我的杯子里,还说着‘零比较能喝嘛’之类的话,有几次差点把我害惨了。”

提到以前的朋友,降谷零的语气在不经意间柔和下来,他一手托着下巴,一手举起酒杯,苏格兰威士忌静静地躺在酒杯底部,他倾斜杯子,抿了一小口酒,放下酒杯时手腕蹭了蹭鼻尖,不属于自己的皮革大衣上一点熟悉的味道也没有。

这不公平。

降谷零放下杯子,按照规定,苏格兰威士忌可以用别的酒桶酿造,波本却必须采用新桶,什么味道也不会有,什么存在也留不下。

就像景光可以拥有他,他却根本抓不住景光。

和零一样,降谷零闭上眼睛,只是什么都没有而已。

 

 

END

 

 

 

对不起最后发刀不是我原本的意思啊啊啊啊

原本就是想写一个,景光用这个梗来调戏降谷,调戏失败之后一边抱怨着零你好无聊哦一边强行把外套夺走了(x

就是想表达……在那种黑暗的地方,景光和降谷都很需要彼此吧,只不过需要的方式不同,也不能表现的太明显,所以就衍生出了其他方式,比如景光就比较喜欢闻属于降谷的味道之类的(完全没有表达出来(好像变态哦

呜呜呜景光就是心中的白月光,他太好了qwq

 

波本兑可乐这个方法来自列表的太太!自己尝试了一下之后觉得超好喝!是肥宅的快乐!乐颠颠地跑去给被人安利的时候,被另一个太太嫌弃说只有小孩子才会兑可乐。

安利失败,委屈.jpg

 

前半部分的警校组埋了一丢丢小彩蛋。

然后也有一点私设,就是降谷零以前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做饭,大概性子里本来也没有属于安室透的温柔。然后一直到景光死了之后,降谷零在安室透的设定一部分上参考了景光(反正在组织里主要还是波本人设嘛,不冲突)也学会了做饭之类的。

有一种,想要以某种方式代替他活下去的感觉,或者说是以这种方式生活的时候就仿佛对方还活着。

理由是从景光的出场来看,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吧,小时候给哥哥打电话笑起来敲可爱!一看就是温柔乖巧的类型,长大之后教世良弹贝斯什么的,也是个温和的大哥哥的既视感(相比之下世良回忆里那个戴着帽子的安室透,那个上挑的嘴角,怎么看都不是温柔型……)所以总体是个很温柔的人!

于是就在想,啊会不会降谷零对安室透的性格部分赋予了一部分景光的性格,之类的。

也不知道是糖还是刀了XDD

(PS.降谷零本质上也很温柔啦!但是感觉上和景光直接的温柔不是一个类型的2333)

 

最后希望没有撞梗……好担心这个梗会撞上orzzz如有撞梗先致歉!


评论(38)

热度(4795)

  1. 共3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