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幽灵行动】Kozak

*一切私设部分来自于和 @-NIOM- 的脑洞。

*Nomad儿子的名字是私设请注意。

*梗来自新联动。

 

 

“我不知道,就差一点,我差点害大家丧命……或许我不适合这行。”

听着耳麦里略显低落的声音,Nomad不由自主地觉得有点儿头疼——上帝啊,他刚从一场爆炸中用跳车的方式死里逃生,为什么现在又要开始给青少年做心理辅导?

“死里逃生也是任务的一环。”Nomad晃晃脑袋,除了擦伤之外,跳车没有给他带来什么严重的伤害,这是十分难得的幸运,“你完成了任务,这才是重点。”

耳麦对面沉默了一阵,Nomad看见骑着摩托紧随其后的三个队友向他冲了过来,狙击手紧张兮兮地想要检查他身上有没有出问题的地方,Nomad满脸嫌弃地拍开了他的手:“你现在在哪儿?”

“还在小镇上。”Kozak回答。

“Wow,有个胆小鬼没跟上来。”

Holt挑衅的声音从身旁响起,Nomad瞥了他一眼,虽然对方没有打开公共频道,但鉴于他们挨得很近,他打赌Kozak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耳麦听见Holt的声音。他没搭理跃跃欲试的工程兵,调整了一下耳机的位置,虽然耳机没有在跳车的时候被撞飞,但碎掉的塑料外壳刮的他耳朵疼:“在那儿等着,孩子,我们去找你。”

“你确定那位天才不会用导航自己回据点吗——”

Nomad及时掐断通讯,对队伍里这一个比一个有个性的队员感到头痛:“少说两句吧,Holt,他还是个孩子。”

Holt发出一声轻笑:“我二十岁的时候已经是个合格的游骑兵了。”

Nomad当然知道对方在生气什么,只是Holt这家伙向来嘴硬还不会好好说话,能硬生生把担心表达成挑衅,他懒得跟对方计较,拉住Weaver伸过来的手:“但你二十岁的时候可没拆过那么复杂的脏弹。”

“现在也未必拆的掉。”Midas冷冷补刀。

不出意外,只要Midas开口,Holt便会瞬间炸毛:“谁说我拆不掉!我只是想给那小子一个展示的机会。”

“在能出风头的地方,你会给别人机会?”Midas毫不客气地反击,“我们都认识十年了,Holt。”

“认识十年你就这么拆我台!”

“认识二十年我也会这么拆你台。”

“你个冷酷的男人!”

顾不上这对十年好友在旁边斗嘴,Nomad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土,看了看面前仅剩的三辆摩托,以及跨在摩托上对他笑的一脸灿烂、顺便拍了拍后座的狙击手,不禁又感到一阵头疼。

他真该查查自己是不是得脑震荡了。

 

他们很快找到了Kozak,并顺手“借”了辆车,一路开回Mitchell提供的据点。载具专家自愿承担驾驶的工作,Nomad坐在副驾驶上,通过后视镜看着后排的三个人,被Weaver和Holt一左一右地夹在中间的Kozak低垂着头,仿佛受了很大打击的样子——这也不能怪他,Nomad想,谁让Weaver因为生气而冷着个脸,Holt也因为记仇而在年轻人耳边滔滔不绝呢。

没人能在Weaver和Holt的夹击下坚持太久,无论是物理层面还是心理层面的,越野车刚在据点门口停下,Kozak便迫不及待地下车,躲到迎接他们的Mitchell身后,似乎觉得还不够似的,在Holt开口之前,年轻人一溜烟地钻进了据点的小屋。

“……”

Mitchell满脸写着正义:“欺负新人可不是好习惯。”

“没有的事,老大。”Holt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膛,“我不过是想和他讨论一些科技方面的话题,毕竟我们都是天才,但是他肚子里墨水太少,所以聊不下去了,现在躲进去一定是因为感到了才疏学浅的惭愧。”

能信你才有鬼。Mitchell把目光转向Nomad。

Nomad叹了口气,他真的不擅长带孩子,家里的那个已经足够他焦头烂额:“我去看看。”

——比起哄孩子,汇报工作这种事显然更令人烦恼,而他那位贴心的狙击手一定很乐意代劳。

推开里屋的门,Kozak没精打采地坐在桌边,和上次在据点见面的时候一样,年轻人一只手拄在桌子上,却没心情再掏出手机玩任何游戏,他若有所思地望着地板,似乎在思考什么足以影响他人生的大事。

跟他儿子考试考砸了之后的表情一模一样。

年轻人总是学不会隐藏感情,把一切情绪都写在脸上,稍微有点经验的人便能看的一清二楚。Nomad走过去,把沉重的背包顺手甩在地上,拉开一把椅子坐在Kozak旁边:“你的游戏呢?”

Kozak露出略为难堪的表情,在任务中打游戏本来就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他几乎笃定Nomad会抓住这点狠狠批评一番他的自以为是:“……删了。”

Nomad挑了挑眉:“那可真遗憾,我还想找你帮个忙来着。”

“帮忙?”

“事实上,我儿子也玩这款游戏。”

“你知道这是什么游戏?”

“虽然没看到屏幕,但是那声鸟叫我都快听腻了。”

“……”Kozak底气不足地反驳,“那是鹰。”

“鹰也是鸟,别总急着反对别人,孩子。”

像是被Nomad这句话提醒到了什么,Kozak闭上嘴巴,他想起就在不久之前,他刚来到这片陌生的国土,就自大又骄傲地叫喧个不停。对别人他确实有这个资格,年纪轻轻地就走在科技领域的前端,甚至破格被幽灵这支不存在的部队选中,任何人都会感到自豪。但是唯独对Nomad,他根本骄傲不起来。

他在选择逃跑的时候,Nomad选择迎刃而上。

他把目光落在Nomad脸颊的擦伤上,这点小擦伤对他们来说连处理的必要都没有,血迹顺着脸颊一路延伸到略微杂乱的胡子里。Kozak很惊讶对方能在那样的爆炸中死里逃生,就算是跳车,以那样的车速也很容易摔个骨折。

“……我很抱歉。”他诚恳地低下头,即是对刚才说的话题,也是对之前任务中的险情,“如果我能拆掉那个脏弹……”

Nomad摇摇头:“即使是Holt也很难拆掉它,你已经尽力了。”

“可是……”

“嘿,你还只是个小屁孩,别拿专业的标准要求自己。”

“好吧。”Kozak砸了咂嘴,想起他一直想要证明自己比专业人员更厉害来着,“可是如果让Holt听到你这么说,他一定会生气。”

Nomad毫不在意地耸起肩膀:“让他生气去吧。”

“呃?”

“那家伙每天都像个快要气炸的气球,要是再拿针戳戳,没准儿下次你要拆的就是他了。”

咚,有人从外面往墙上丢石块。

Nomad偏过头对窗外喊了一声:“别破坏公物!”

Holt以更大的嗓门回应:“麻烦关上窗户再说别人坏话!”

哦,Nomad扶着椅背站起来,抬手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

Kozak的目光追随着他的动作,他发现对方的腿脚似乎有些不灵便,也许是扭伤了脚踝,也许是拉伤了韧带,没人能从那样快的车速中跳车还毫发无损,但Nomad一点儿也没有在他的队友们面前表现出来。想到这儿,他感到更加羞愧,在其他人都义无反顾地跳上摩托,追随承载着脏弹的汽车绝尘而去时,只有他畏惧地留在原地,说不清自己在躲避什么。

来自圣塔布拉卡的士兵他可以轻易击杀,他也并不害怕四下飞窜的子弹,因为他知道自己能躲过去,即使不行,被一发子弹击杀的概率也小得多——或者说,至少比从爆炸中存活的概率要大得多。

只有一瞬间的爆炸是任何人也无法抵抗的。

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只有他选择留在原地。

Nomad坐回椅子上,伸直左腿,疑惑地看着Kozak突然又消沉下去的模样:“怎么了?”

“你的队员。”Kozak犹犹豫豫地开口,“当时都跟过去了。”

“我们一直一起行动。”

“但是如果你被炸死了,他们也会追过去吗?”

“那倒是不会。”Nomad摇摇头,“他们跟过去只是为了预防孤立无援的情况。”

“那为什么他们就相信你会活下来?”

“关于这个,因为我们是一支队伍。”

“可当时我就没选择跟过去……”

“这不怪你,你现在还不是这个队伍的一员。”Nomad说道,他想起了Sage,“如果你选择正式加入幽灵的话,你也会遇到的,Kozak。加入一支队伍,在轮换的过程中找到合适的搭档,再遇到一位合格的队长。”

合格,Kozak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词,既不是合适也不是够格,而仅仅是合格:“像你一样?”

“我?”Nomad笑了笑,“我只能算是临时接手,勉强合格。”

“可是我听说你的队伍已经组建两年了,期间即使有过轮换,也没有人提出要正式换到别的队伍。”

谁说没有,Nomad在心里嘀咕,天知道他有多怀念曾经在Sage手底下老老实实做队员的日子,比现在成为一名领队要舒坦多了,他总是担心自己做的不如Sage好,尤其是他和Sage的队伍还在同一个组。

四人一队,四队一组,一组之内的四位队长定期轮换队伍,直到找到最合适的人选为止,这是幽灵的标准配置,Nomad很庆幸他的队员没有闹出什么幺蛾子,除了那位Joker曾一本正经地邀请Weaver回到Sage的队伍。

我不要。狙击手懒洋洋地拒绝。和Sage在一起的时候你们净压榨我,观测和侦查都丢给我来做,现在有Holt来帮我做这些,我才不回去。

Sage发出一声冷哼:我看是Anthony在哪儿你就在哪儿吧。

Weaver露出志和道同的笑容:就像你和Joker一样。

一位合格的队长,既会保证自己够格,也会保证和队员们适合。Nomad注视着面前的年轻人,这孩子还太年轻,离坐上队长的位置远得很,像现在这样仅仅因为受到一次打击便打退堂鼓,就连能不能作为一名合格的幽灵都很难说。

他倒是不希望Kozak就此离开,随着时代的变化,信息化战争逐步打响,科技的力量愈发重要起来,像Kozak这样既是科技天才也愿意征战前线的人才实在难得,相信Mitchell也不希望因为这次意外把这孩子吓跑了。

——虽然这家伙才二十岁,Nomad还是忍不住偷偷吐槽了一下自己的上司,才二十岁就派到玻利维亚,怪不得Mitchell要亲自跟过来。

“大概因为我的队员都很让人省心吧。”

Nomad心不在焉地回答上一个问题,脑子里却盘算着如何说服这个小家伙留下来,这本来就是他一开始的目的。

“看起来我是不让人省心的那个。”Kozak说。

“谁说不是呢,不过嚣张是年轻人的特权,我允许你这一次。”

“也未必会有下一次了,老家伙,我未必打算留下来。”

“如果你不打算留下来,现在就应该对Mitchell哭哭啼啼地喊着要回美国找妈妈吃奶了,而不是坐在这里跟我谈话。”

Kozak稍微脑补了一下自己哭哭啼啼地扑在上司怀里的样子,不由得一阵恶寒。

“……我只是不确定。”他深深地吸了口气,无奈地摊开手,“我差点把你们全都害死,Nomad,至少把你给害惨了,就算无论是谁都未必能拆开那个炸弹,如果我一开始潜入联合军基地的时候能小心一点,也许就能注意到货物缺损的事实——我可能不适合做一名士兵,我还是该老老实实地在研究室里呆着。”

“那些老老实实地在研究室里呆着的人,可不会去考飞机驾照。”

“你必须得排除那些喜欢开飞机的人。”

“我说过了,孩子,别总记着反驳别人。”

“……是你先反驳我的,老家伙”

Kozak砸了咂嘴,赌气般地扭开头,Nomad觉得好笑:“你简直和我儿子一模一样。”

“你想趁机占我便宜吗?”

“没有的事,我儿子比你小几岁。”Nomad抬起手托住下巴,他想起自己的儿子,那个总是与他针锋相对却每次都败下阵来的小家伙气鼓鼓的样子,“你当然可以选择回到研究室,Kozak,事实上,Holt也可以和你选择一样的道路,Midas可以选择去当个神父,Weaver可以选择开家心理诊所。但是他们都没有那么做,他们和现在的你一样,选择在异国他乡隐姓埋名地战斗,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Kozak不解地注视着他:“为什么?”

“因为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家人遭遇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所看到的事。”

Kozak沉默地闭上嘴巴。

“很糟糕,战争总是很糟糕,在这点上我比你看到的更多。”Nomad继续说道,“但是那些糟糕的事不会发生在美国,在美国生活的人们也不会像今天这样面临脏弹的威胁,他们能生活在和平的国土上,是因为有我们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战斗。也许你会问那为什么我们不站在美国的土地上,那是因为我们必须把一切糟糕的战争排除在美国的领土之外,没有人可以染指我们的国家。”

“……”

“当然,战斗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你坚持想要留在后方做支援工作,也没什么好羞耻的,每个岗位都需要充沛的专业人员。你只需要权衡哪个是你真正的强项,然后选定你所擅长的道路走下去,而不是像个不知道叼哪个奶嘴而哭哭啼啼的小婴儿。”

“……Nomad你这话听上去有点不对劲。”

Nomad耸耸肩:“我说过了,你很像我儿子,他小时候有两个奶瓶,经常为了不知道先用哪个而哭闹个不停。”

“不,重点是你为什么要在两个奶瓶里都冲上奶粉?”

“?正常的孩子不都是一顿饭喝两瓶奶吗?”

呸,这一点也不正常,Kozak咳嗽一声,你家孩子胃口真大。

“如果你要我在游戏里加你儿子的话,我会把游戏下回来。”他转移了话题,从兜里掏出手机晃了晃,“他的ID?”

Nomad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加好友?”

“你是想通过我了解你儿子再玩什么吧?”Kozak说,“看在这次合作的份儿上,帮你一次也没什么,前提是你儿子不拖我后腿。”

“呜哇,你们看这个小天才居然在嫌咱们队长拖他后腿?!”

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与此同时传来的还有Holt夸张的大呼小叫,Kozak吓得差点儿从椅子上蹦起来,Holt则大大咧咧地收回踹门的姿势,几步走过去,伸出胳膊一把勾住Kozak的脖子:“胆子不小嘛,小、天、才。”

我不是我没有!Kozak用眼神向Nomad求助。

Nomad无奈地捂住额头,看来Holt对抢饭碗这件事的意见真的很大。

 

五天后。

“谁啊?”

Wyatt放下手里的手机,Anthony不在家,他不想天天在爷爷奶奶家住,周末便会回到处于基地的房子里稍微收拾一下,免得哪天他老爹回来之后被房间里的灰尘呛死。

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不认识的年轻人,穿着整齐的军装。

Wyatt心里一紧。

Anthony已经快一年没回来了。

“我没叫外卖。”

警惕的小家伙一把拍上门,然而对方的反应更敏捷,还没来得及关死,Kozak的手便扒住门框,强行把门重新打开:“你爸爸……”

Wyatt的动作顿住了,他僵直着身体,眼睛里充满了恐惧,下一瞬间,和他父亲一模一样的眼睛里盈满了泪水,男孩拼命摇着头,向后踉跄两步跌坐在地上,用带着哭腔的嗓音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

“Nooooooooo!!!!”

 

“……就这样,你儿子以为你死了。”

屏幕里的Kozak满脸懊悔,嘴角却忍不住偷偷往上翘,他确实有点对不起受到了惊吓的wyatt,但是一想到平日里那个放荡不羁的叛逆少年居然把Nomad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他相信Nomad也不会太生气。

“老天。”Nomad坐在据点房间的床上休假,由于跳车跌伤了腿,他被迫在据点静养,顺便确诊了自己真的没有脑震荡,只不过是因为这个不靠谱的孩子而时不时头疼异常,“你跟他解释清楚了没有。”

“当然,但是他当时真的被吓到了。”Kozak耸耸肩,“我只是想对他说,‘你爸爸让我来加你的游戏好友,这是我的ID,跟这个ID说话的时候请务必小心。’而已。”

“怎么了,担心我查看你们的聊天记录?”

“有Holt在,你想看记录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我不会那么做……不过——我们是不是一条线上的?”

“当然是,但现在就算你想看也难。”

“为什么?”

“因为我拜访了他之后,他就气得把我的账号拉黑了。”Kozak打开游戏界面,对着屏幕晃了晃,好友里特意备注了wyatt的ID那栏是死气沉沉的灰色,“永久拉黑,你家的小家伙很记仇啊。”

Nomad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今天也是在为儿子头疼的一天。

 

 

 

END

 

 

 

越写越长,莫名五千五??

其实最开始是真的想写Nomad和Kozak唠家常的啊!

 

关于“因为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家人遭遇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所看到的事。”这句话,灵感来自《海豹突击队》里斯宾塞对岳父说的话(是的我又要吹这部剧x)被这句话苏到了,原对话如下:

“听起来你这样没办法维持稳定的家庭生活,这样对你的女人似乎很不公平。在你离开家执行任务出外勤的时候,她要一直担心你,害怕失去你,而你只是盲目地执行软弱的政客下达的政策……”

“不是这样的,我是说,我确实要遵从命令,而且我们的政府里确实有一些恶劣的人在当政。但是我的工作可以让我爱的人——比如斯黛拉——永远不必在国内看到我在国外看到的那些场景(never have to see the thing that I’ve seen overseas here on Americansoil.)。我也不是打算一直做到死,其实我也想有一个稳定的未来,和你女儿一起,再有个孩子,我可能有一天也想坐在办公室里,看看我是否能试着把那些你刚刚提到的害群之马赶下台,也许也可以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

 

说这段话的斯宾塞苏爆了————

(然而根据最新进展他还是被斯黛拉甩了,嗯,队长也就是主角的妻子车祸死了,男二的妻子之前闹离婚,另一个队员是单身,还有后勤小姐姐谈恋爱也失败了,一队的单身狗)

果然国家与女友不能同时拥有???

 

 

然后关于Nomad的爱国人设,官设和游戏对话里都是有依据的,这里就不多说啦。

这种爱国男人我磕爆!

 

其实本来想写一点wyatt的,和N大讨论的时候私设过很多剧情,是很可爱的孩子。但是这篇里没能插进去(写到他的时候就快五千了qaq)之前私下里还讨论过他和Kozak的CP,结果没想到啊没想到,游戏里还真的让Nomad和Kozak有了接触。

靠,官方发糖,当然要吃

于是玩的时候我满脑子女婿见岳父(x)

 

 

发出我喜欢Kozak的声音——

玩未来战士的时候就好喜欢这个谦虚的小家伙,怎么到了荒野里面面对前辈这么嚣张……

怕不是之后被Nomad调教到谦虚哦(←你滚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