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微草的孩子们今天也很让爸爸心累系列3#杰希,晚上有空吗?#

正确题目读法:微草的老板今天也很让杰希心累系列

没错!就是余王!余老板X王杰希!(何等丧心病狂啊……)

OOC!OOC!OOC!

向特辑致敬:杰希表弟表妹私设有,好哥哥形象有,好哥哥是学霸形象有

顺便 @求投喂大眼儿中心的微草小日常,或者王余王虽然我不是太太我还很年轻但我记得答应过你写这个!!!快夸我!【打滚

以上接受的话,走你


微草战队的余老板对王杰希总有一种微妙的感觉。


最开始的时候,王杰希在新人中脱颖而出,顿时吸引了一帮人的注意力,有大喜过望的——这是微草这边儿的人;有忧心忡忡的——这是敌方战队的人;有思考对应战术的——这也是敌方那边的人;还有呵呵一笑不屑一顾的——这还是敌方那边的人。

而余老板显然是属于大喜过望那类的,整天乐呵的不行,当时的他也还算年纪轻轻,投资微草战队后除了比赛帮不上忙之外,其他的事情绝对是一心扑在微草上的,颇有几年之后王杰希的风范。对于这么一个优秀的新人他自然也是更加关注,于是有一天,在王杰希结束训练正在独自留下打扫的时候,余老板一脸笑盈盈地过来,亲切地对着这个赛场上抡着扫把英勇无敌现在也抡着扫把认真扫地的新人打了招呼:

“杰希啊”

 

这句开场白无论过了多久也没变,王杰希早就摸清楚,但凡是这么开场的,并且是在非会议室、办公室的情况下,多半是没什么正事的,简单来说,就是老板闲了,想唠嗑。

 

没错,这位老北京出身的微草大老板除了人比较热情之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就是喜欢唠嗑。

 

你想想,夏天的傍晚,晚霞出现后的天空依然亮堂堂的,吃完晚饭后扇着大蒲扇穿着白褂子往楼下院里一坐,被小孩划的乱起八糟的石桌,这缺一块那儿缺一块的石凳,环保带里歪歪斜斜的大树,一口一句我去你妈逼的孩童,抛去了现代社会中的快节奏和机械冰冷的电子产品,和邻里聊聊天,斗斗嘴,拉拉家常,下下棋,伴着夏天里叫的不知疲倦的蝉鸣,要多快活有多快活。

 

但是问题来了。

 

在B市这个异常繁忙冷漠的大都市里,也许住好几年都不知道邻居叫什么,也不会有人没事闲的去楼下乘凉,老头老太太都在看晚八点的抗日神剧和家庭伦理,小孩们更是有无限的学习任务或干脆沉浸在丰富多彩的电脑中,家里有空调、电扇,压根儿没人愿意下楼挨蚊子咬,再加上余老板这老板的身份也不好意思约熟人楼下唠嗑去,手机通讯录里要么是商业界的对手要么是战队的队员,和商界的人来楼下唠嗑?丢人!和队员约来楼下唠嗑?你确定不会被认为这老板有病?

但是有个一个人就不一样。

 

王杰希

 

这个人一不会把他当神经病二不会把这个事情说出去,作为微草的队长和老板他俩的关系也还算亲近。一般联盟中老板和职业选手,尤其是队长,关系都是不错的,嘉世那只是个例外。像微草这样遇上个这么认真负责呕心沥血的队长老板高兴感激还来不及呢,更何况战队的成绩也的确不错,哪有不亲近的道理。所以余老板才会对王杰希有种特别的感觉,嘿你看我们队长和我唠嗑还不说出去!

当然,平时忙于比赛赛季的时间里余老板是不会硬把他拉来唠嗑的,多耽误时间,但这一到夏休期,余老板的瘾就又开始犯了,只是苦于想不到什么理由去约王杰希,一是不知道他在不在忙,二是总不能开口就是一句:“杰希啊,有时间约吗?”

那画风太不对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时,正在余老板纠结的时候,嘉世的陶轩老板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乔一帆?”余老板回忆了半天,“对,是今年没有续约……嗯,这个……稍等我帮你问问。”

乔一帆他多少有些印象,是个连场都没出过的新人,余老板一边担心着是不是微草这边看走了眼,一边暗自窃喜有正当的理由去约……去给王杰希打电话了。

当然,正事还是得干的,余老板先是给经理一个电话打过去问了问乔一帆的事,得到“这是队长的建议”后,才给王杰希打了电话。

“杰希啊……”

 

王杰希此时正在家看着弟弟妹妹写作业,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就响了,他放下给弟弟妹妹端过来的零食,掏出电话划开接听键,就听到了自家老板万年不变的开场白。

 

“嗯是我,有什么事吗?”

余老板思考一下措辞,绕了个弯子:“其实也没什么,乔一帆你还记得吧?他怎么样?”

“乔一帆?”被猛地这么一问,王杰希也卡壳了一下,脑海里迅速浮现出那个小心谨慎的少年,“记得,基础很好,也有一定实力和优点,但很遗憾并不适合现在的微草战队,怎么了?”

“哦,没事没事就是问问。”余老板放下了心,王杰希的话一向挺靠谱的,他说不合适,那就肯定是不合适,“那个什么,杰希啊,最近几天晚上有空吗?”

“有”

“来我家坐坐呗?”

 

话说到这儿,王杰希就彻底确定了余老板来电话的另一个目的,老板又闲了,想找他唠嗑。

这老板的爱好还真让人没辙……

 

“好,什么时候?”

“今晚怎么样?”

 

今晚……王杰希转头看了看一旁暑假白天没人管就都被送到他这里来写作业的表弟表妹们,估摸着大概五点他们就会被接走,老板家离这儿倒也不远,开车二十分钟就能到,打出了一定的富裕时间,他才回答道:“那六点半吧?”

“哎好好好”余老板顿时神清气爽,腰也不疼了脑子也不晕了觉得人生都光明了,“来了一起喝茶啊,我这儿最近呐刚买了点铁观音……”

 

 

寒暄一会儿后就结束了通话,王杰希放下手机,就看到长桌的一角上坐着的小姑娘停下笔抬头冲他笑:“哥,谁呀?”

王杰希走过去看了看她的作业本:“一个朋友……怎么空这么多?”

小姑娘吐了吐舌头,不太熟练地转着笔:“不会嘛!老师老留奥数题……”

另一旁和她年龄差不多的小男孩也凑过来用力点头:“是啊!你们班也留了?简直超级难根本不会写!”

“笨呐你们,不会抄答案”戴着耳机抄单词的高中生显然也被这边的话题吸引了,随口吐槽到。

“我们老师把答案收了!哥你看姐她抄答案还说我们笨!”

“我去高中不抄答案根本写不完好吗?!”

 

眼瞅着眼前这一窝有要吵起来的趋势,王杰希抬手敲了敲桌子:“安静!”

 

一窝熊孩子瞬间安静了,王杰希把视线转向高中生表妹:“写作业的时候别听歌,把耳机摘了。”

表妹急忙顺从地把耳机摘下来塞进兜里,认认真真抄起单词,顺便无视掉表弟冲她吐舌头的动作。

王杰希这才俯下身去,盯着小学生作业本的空白地方想了一会儿,拿起铅笔招呼着两个较小的孩子:“你们俩坐近点,这道题这么做……”

 

 

等王杰希敲响余老板的家门的时候,时间刚好卡在了六点二十六分。

余老板从猫眼一瞅,得嘞唠嗑的来了,赶紧给开了门:“杰希来了啊”

“打扰了”王杰希回应一句,跟着余老板进了门(这句话哪里怪怪的……),他今天来的时候穿的是一身休闲装,上衣圆领短袖下身棕色七分裤,露出一截紧实白净的小腿,隐隐可以看到小幅度起伏的肌肉线条……

挺好看的……

 

余老板目光一移顿时觉得自己不太好,咳嗽两声关上了门。

 

纵然余老板再想去楼下乘凉唠嗑,但不管怎么说王杰希好歹也算个公众人物,何况这里还是B市,微草粉数不胜数,这要真去了楼下弄个象棋摇摇扇子唠唠嗑,没准明天就会上电竞之家头条,题目就叫“惊现!微草队长的特殊爱好!”

虽然很遗憾,不过这是没办法的事。余老板早就在客厅中的茶盘上沏好了茶,暗暗安慰自己,啊虽然不能下楼但能唠嗑不能乘凉但我有空调不能下棋但能和杰希喝茶,啊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得过且过人要知足是吧。

两人落座后,先是就这个赛季战队的的事情随便聊了两句,但正处夏休期战队早放假了,该总结的事情放假前就说完了,也没什么特别可说的。话题就这么聊着聊着,渐渐被余老板掌控了,愣是从西边儿早市靠门口那(nei)摊白菜特别贵聊到了今天听说楼上那户终于卖出去了天天装修吵得不行,又扯到了听楼下大妈说她家女儿要嫁人等等等。

 

“杰希啊,西苑那边儿菜市场拆了,这可惜,唉……那儿的菜除了门口那几家贵点,其他的还都挺便宜的呢,尤其是卖鱼的那家,上次跟你说过。”

“我记得西苑菜市场是一个月前整改的,虽然可惜但也是为了城市建设,那一片儿应该是要绿化。”

“可不是,不过楼下超市的菜可太贵喽,我都懒得做饭了。杰希你家那边我记得有个什么商场,那底下超市的菜据说挺便宜的?”

“是天虹,老板需要的话我下次带点过来?”

“哎算啦,你还不知道我,厨房早落(lao)一层土了,天天外卖伺候着”

“总吃外卖不好。”

“嘿你还说呢,最近楼上那家儿不是刚买下来吗,正装修呢,天天叫外卖,我也天天叫,送外卖那俩快递小哥都认识了,送完之后还并肩骑车回去,好像还是今天你上楼送明天我上楼送的模式,啧啧啧,这事儿要是让咱们柳非知道了,保准她得兴奋半天。”

“她……”

“杰希你也别说她,女生嘛,有点儿这方面爱好很正常,你瞅瞅老在门口遛狗那(nei)杨大妈,上次跟你说的那个,记得不?”

“记得”

“她家闺女要结婚啦,这些天逮着谁就跟谁说,那兴奋劲儿搞的跟她自己要结婚了似的。”

 

余老板一抛以往稳重的老板形象,吧啦吧啦地说着,除语速外堪比黄少天。王杰希就捧着一小碗茶倚在沙发上听,是不是回应两句,自打知道老板这癖好并聊了几次之后,余老板的兴趣爱好和话题的大致方向就被他摸清了,再加上他自己也有去根据这些进行调查了解,所以也还算搭得上话,但是其实就算他不说,余老板也能自顾自地说下去。

 

知道为什么上课的时候听见老师讲课容易睡着,上自习写题反而不容易睡着吗?

 

 

 

 

因为有个声音在不停的给你催眠啊!

 

在经历了小学,初中,高中不同题目的连番轰炸,一群熊孩子的叽叽喳喳,自家老板家长里短的唠唠叨叨之后,玩家王杰希终于达成了“在老板家睡着”成就。

 

“哎瞅我这嘴,说起来没完了,杰希你吃饭没有啊?没吃的话一会儿出去吃点儿?我记得你好像白天在家里带弟弟妹妹?真辛苦啊,我当年……”余老板边沏茶边感叹似得摇摇头,给自己和对方刚刚放下的茶杯里又倒了点儿茶水,抬头看向王杰希,才发现人已经睡着了。

睡着了?

“杰希?”余老板凑过去试探性地推了推他肩膀,“困的话回屋睡?”

王杰希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声音,皱了皱眉,没动换,只是把身体往沙发里缩了缩,窝的舒舒服服的。

 

玩家余老板遭遇舍命一击,血条清零。

 

睡着的王杰希不再像往常那样一脸严肃,面部的线条柔和不少,一大一小的眼睛闭起来之后完全失去了威慑力,胸口随着呼吸平稳地微微起伏着,手腕轻搭在腹部,另一只手垂在沙发上,修长有力的手指自然蜷起,整个人看上去宁静安详的很。

余老板即使血条清零也依然选择用灵魂视角看了一会儿,觉得光这么看着也不是个事儿啊,但又不想吵醒熟睡的王杰希,左思右想一番选择了复活,站起来去卧室抱了床被子轻轻盖在王杰希身上,仔仔细细地替他掖好被角。

 

然后伟大的机智的余老板喜滋滋地从多个角度拍了N多张照片,保存在手机的一个单独相册里。







 

相册的名字叫:我的杰西卡可爱可爱最可爱(x

 

END

 

第二天晚上,余老板收到了来自微草好爸爸队长亲自做的便当一份

 

余老板感觉人生都美满起来了。

 

真·END

 

貌似……余王的tag我是第一个?!有点小激动……

下篇目测微草中心元旦贺文

其实唠嗑真的很有意思啊我小时候就经常陪大人在楼下唠嗑……当然我绝对不是那个说不文明用于的孩子!绝对不是!看我单纯的笑脸!^_^

话说有没有人通过文里的某些地点推测出我设定这俩人住哪附近呢?

顺便余老板对杰希特殊的感情真!的!只!是!因!为!杰希可以陪他唠嗑(你滚

 


评论(18)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