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侏罗纪世界/Owenblue】迅猛龙会梦见铲屎官吗?

*龙的报恩那篇有点卡,换换思路。

*短篇,温馨欢脱向,想写布鲁小时候的故事。

 

 -1-

 

对于迅猛龙幼崽来说,欧文意味着什么呢?

答案很简单:什么也不是。

就像没有婴儿会听得懂大人的话一样,任何生物在幼年时期都是不讲理的,饿了就要哭,无聊了就要闹,如果身旁有其他同伴没准儿还会挥舞着软绵绵的四肢打起来——仿佛菜鸡互啄。

刚刚孵化出来的小恐龙们都被安排在温度恒定的实验室里,那里有定期投喂的食物,精心呵护他们的研究人员,还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即使这样,脆弱的人造远古生物也难以适应21世纪这个新的时代,大多在婴儿期便夭折了,不到一个月,在同一批孵化出来的迅猛龙中,最终幸存的只剩下了四只。

布鲁,查理,艾寇,德尔塔。四只存活的幼年迅猛龙在满两个月时被投放进了模拟自然环境的一片驯养区域,虽说是模拟自然,但研究人员还是完全确保了这片领域没有威胁他们生命的生物的存在,唯一可以随时进入这片领域的、具有威胁性的“生物”,便是欧文。

从他们出生开始,欧文便陪伴着这批迅猛龙,他甚至能记住那些不幸夭折的幼崽的名字,遗憾的是这对他目前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帮助。他现在的训练对象只有四只迅猛龙了,为了增强感情,他常常在驯养区域的边缘坐上一天,盯着四只玩耍的迅猛龙看。

四条迅猛龙根本不理他。

对于她们来说,这只用两条腿走路的高大生物一开始似乎是个威胁,她们总是喜欢躲得远远儿的。但很快,她们发现这只生物并不会攻击她们,他每天会做的只是别着一个筐进来,然后送给她们源源不断的食物,或者蹲在地上试图和她们一起玩,每当这个时候,她们便会同仇敌忾地皱起鼻子表达嫌弃,看都不看欧文一眼。

是的,在这些迅猛龙眼里,欧文顶多算是一个投喂食物的“机器”,她们敏锐地嗅出来欧文不是她们的同类,因此除了在欧文投喂食物的时候,其他时间她们的小团体并不欢迎他的加入。

但布鲁是个例外。

她是第一个开始观察欧文的,在她的姐妹们还在和玩具对抗,或者和彼此滚在一起咬尾巴啃爪子的时候,她就已经玩腻了这些游戏。欧文对她来说是一个新的玩具,一个从她出生起就存在的新鲜的东西——那会是她的造物主吗?布鲁不确定,她们都没有父母这个概念,只是依照生存本能对第一个见到的生物存在依恋。可偏偏这个生物不是她们的同类,这让她们有点儿犯迷糊。

第一次试探发生在一个午后,欧文像往常一眼喂完了迅猛龙的午餐,坐在地上看着她们玩耍。艾寇是最为活跃的那个,查理的性子则有点儿火爆,此时此刻正因为午餐时艾寇抢了她一块儿肉而大喊大叫,德尔塔对此显得漠不关心,她懒洋洋地趴在地上,似乎准备晒着太阳睡一个午觉。

找不到人评理,查理十分不满,她咬着德尔塔的尾巴,德尔塔蹦起来挠了她一爪子。很快,就像欧文每天都能看见的那样,三只迅猛龙因为一点小事而扭打成一团,尚未锋利的爪子和牙齿彼此磕碰,欧文无聊地把胳膊搭在膝盖上,另一条腿伸直,拿起树枝在土地上写下三只幼龙的名字,用树枝在三个名字上点来点去,自顾自地猜测这场打斗谁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通常情况下,站到最后的都是布鲁。

欧文抬起头环顾四周,想看看剩下的这个小家伙跑到哪儿去了。他刚向上移动视线,就看到布鲁不知道什么时候无声无息地凑了过来,歪着脑袋站在他脚边,好奇地打量着他。

“哦,嘿?”欧文愣了愣,除了喂食的时候意外,这还是第一次有恐龙肯主动接近他,他保持静止的姿态,不想把这个拥有勇气的小家伙吓跑了,“你来找我吗?”

布鲁歪了歪头,轻微来回扭动着脖子,仿佛是为了搞懂欧文说的话。她看向欧文手里的树枝,以及土地上被划出的名字,在一阵认真思考后,她蹬了蹬后爪,在土地上挠出几道痕迹,昂起头对着欧文叫了一声。

“你在模仿我吗?”欧文耐心地问道,他也有模有样地拿起树枝随随便便地在地上划拉了几下,“你看,我也会。”

布鲁伸着脖子凑过去看了看欧文留下的划痕,不服气似的伏地身体,用短小的前爪交替着飞快地在土地上刨个不停,很快在原先脚爪挠出的痕迹上刨出了一个浅浅的小坑。随后,她抬起头看向欧文,发出两声挑衅的邀请。

欧文对此的回答是扔开树枝,轻松地用手刨起一把地上的土,留下了一个更大的坑。

布鲁困惑地转动脑袋,弯下身体又努力刨动了一会儿,无奈尚未锋利的爪子根本刨不动更下方坚硬的泥土,她只能刨开最上面的那层浮土。在后爪的力量也无济于事后,布鲁昂起脑袋看了看欧文,皱起鼻子发出不满的威胁声。

“怎么了,你更厉害的话就接着刨啊。”

布鲁彻底不高兴了。

显然,她不想玩这场刨土的游戏,即使叫上旁边还在打斗的兄弟姐妹,她们也刨不动那些坚硬的泥土,但总有她的爪子可以挠得开的东西,比如柔软的皮肤和肉。

布鲁张开嘴,露出一口短小的尖牙,舌头像蛇一样微微前探,这是迅猛龙要发出攻击的信号。欧文下意识反过手臂,用绑有结实护臂的那侧面对布鲁,尽管他不担心自己被幼龙咬死,但他可不想去医务室打狂龙疫苗——如果有这种东西的话。

随着布鲁压低身体,把重心放在后面,欧文便做好了防御的准备。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布鲁并没有扑上去咬他,她甚至没有跳起来,欧文从护臂后面探出头,看见布鲁低下脑袋,用力在他的靴子上咬了一口,靴子的表面留下了一圈浅浅的牙印儿。

这下扯平啦,布鲁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留下的杰作,她已经给这个家伙留了个不痛不痒的教训,让他知道挑衅自己是错误的,即时知错就改。

然而随后的发展出乎布鲁的意料,欧文并没有像她的姐妹们被她打败时那样低下头认错,他缓缓地抬起上肢,捂住自己的脸颊,随后发出近似抽噎的声音。

等等,布鲁有些手足无措了,她根本没有下重口,她的牙齿只是在表皮上留下了一圈牙印而已,甚至没有出血!

布鲁试探性地叫了一声,欧文没有理她,自顾自地捂脸抽泣着,还试图把脚往回缩,仿佛真的受伤了一样。布鲁搞不懂怎么会这样,她只是想给对方一个教训,一个认错的机会,而不是真正给对方留下伤痕

——这家伙以后可是自己的下属呢!吓跑了怎么行!

为了挽留住这个随时会投喂她们食物的“下属”,情急之下,布鲁毅然决然地伸出短小的前肢抱住欧文的靴子,脑袋凑过去轻轻舔了舔靴子留下牙印的地方。

 

欧文的视频日记:

“今天布鲁咬了我的靴子,你看,这上面留下了牙印,以后我得小心点儿。”

“但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这小家伙竟然会安慰人——她舔舐这只靴子上的伤口,似乎在表达她的愧疚,表示她不是故意的。OK,看在她还小的份儿上,我先原谅她了。”

“迅猛龙总是在带给我惊喜……谁能想到呢?这些来自远古的生物会如此神奇,不管怎么说,跟她们在一起总比在战场上要好得多。我是说,虽然同样危险,但在战场上可没人会在打了你一枪后还帮你擦靴子。”

“说到这儿,我得擦擦我的靴子,这上面全是布鲁的口水——谢了布鲁。”

 

 

TBC

 

 

布鲁:我没有友好,我只是不想吓跑这个自动投食机(x)

想写一个欧文和小布鲁慢慢建立感情的故事,大概会写到布鲁的叛逆期?

这个会比报恩那篇短,而且内容比较随缘2333

 

核心思想:甜!甜!甜!!!


评论(25)

热度(71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