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德搞】航迹云 03

前篇走:01 02

 

03

 

在被Marius强行拖起来去晨跑后,Dominic一整天都没给他好脸色看。

始作俑者毫无自觉,Marius精神满满地绕着小镇跑了一圈,在晨光熹微中感慨这个偏远小镇的宁静与安详。等他们原路返回修理厂时,正巧遇到背着书包在等校车的几个小孩子,Dominic对他们并不陌生,他曾在万圣节把来讨要糖果的孩子们赶出去过。

几个小孩面面相觑,互相推搡着纠结谁来跟他打招呼,Dominic目不斜视地跑步路过他们,根本没给他们打招呼的机会。

倒是Marius好奇地停了下来,和几个孩子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会儿,随后,他蹲下来十分友好地冲孩子们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啊。”

“早上好!”“早!”“早安!”

孩子们顿时叽叽喳喳的,对这个来访镇子的陌生人感到新奇,镇子不大,即使是小孩子也记得每一位居民,面前这位的脸显然是陌生的。Marius扭头去看跑远了的Dominic,拢起双手立在嘴巴两边,拉长声音呼唤道:“喂——Dominic!你怎么不跟他们打招呼!”

Dominic没有停下脚步,只是闷头向前跑去,原本晨跑就不是他的习惯,遇到了这群滋哇乱叫的小屁孩更是意料之外,他这一天从清晨开始就已经够乱的了,Marius却还要来给他添堵。

“你这样很没礼貌——”Marius的拖长音从身后传来,眼看Dominic根本没有搭理他的意思,Marius重新把目光落在孩子们身上,用食指刮了刮自己的脸颊,“嘿,他没礼貌,真让人害羞。”

孩子们嘻嘻哈哈笑作一团,学着Marius刮脸的动作,有模有样地模仿起来:“没礼貌!没礼貌!”

“嘘,嘘,小点儿声儿,让他听到了他会发脾气。”Marius夸张地比比划划,在嘴巴上比了个叉,“我们悄悄的……”

早就听到身后动静的Dominic忍无可忍,他不得不在Marius继续诋毁他之前停下脚步,不情不愿地转过身来冲孩子们挥了下手,脸色阴沉的几乎可以拧出水来。孩子们背着书包争相跟他挥手回礼,Marius这才心满意足地站起来,随手揉了揉几个孩子的头发,迈开脚步朝Dominic的方向加速跑去。

在他快要追上Dominic的时候,Dominic迅速压低手臂,狠狠给他比了个中指,并保证因为视觉的落差,被Marius身躯挡住的中指并不会被那撮孩子们看见。

德国人魔性的笑声撕裂开这个原本宁静的清晨。

 

回到住处,Dominic二话不说,率先霸占了浴室,放好热水享受一个热水澡。他对Marius在门外的拍门哀嚎都充耳不闻,无论是Marius委屈巴巴地控诉他不懂得待客之道,还是焦急地跟他讲道理说自己要赶航班,Dominic统统当做和尚念经,不听不听——他觉得自己快要找到自动屏蔽Marius的秘诀了。

过了一会儿,门外的动静渐渐消失,Dominic在热水里多泡了十多分钟。他十分享受浸泡在热水里的感觉,水温暖而且柔软,不动声色地从他身边悄然滑过,又不像同样柔软的床铺或靠垫那样令人不安。Dominic不怎么喜欢心理医生那一套,他们越是叫他放松,他就越想把自己从该死的软垫中抽出来,那些东西实在太没有安全感了,他总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彻底陷落进去。

后来不知道是哪位天才建议对他进行——水疗?还是什么玩意儿,Dominic不知道那东西叫做什么,他们让他躺进一个封闭的弧形舱里,什么也不用做,只需要自我思考就好,身下流动着一层浅浅的温水,舱内黑乎乎的,隐约能看见水流在舱壁上静谧的反光,密闭的水舱几乎压抑的让他喘不过气来。比起治疗,Dominic坚信这应该叫上刑,或者关小孩的小黑屋,他只躺了几秒钟就忍无可忍地踹开了舱门。*

从那之后,Dominic再也不想相信什么心理治疗,无论是吃药还是外界辅助,他都觉得只有真正生病的人才需要那些东西。他没有生病,还正常的很,搞那些没用的玩意儿只会彻底弄坏他的脑子。

直到水快要变凉了,Dominic才从浴缸里站起来,带着一身不断往下滴落的水珠跨出浴缸,他随手拽过一旁的毛巾擦拭身体,随后套上干净的短裤和T恤。为了改变容貌,Dominic早就把把胡子和头发一口气刮了个干净,新长出来的头发只在头顶上露出一层浅浅的金色发茬,挣扎着宣布它的主人不是个秃子。

Dominic推开浴室的门,准备叫Marius过来洗澡,他可不想看到那家伙一身臭汗就往他的沙发或者床上坐,那家伙在洗干净之前只能站这儿,哪儿也不能碰,Marius最好有这点儿自觉。

出乎意料的,Marius并没有在客厅里。Dominic四下看去,他居住的小屋不大,四四方方一眼就能看到底,客厅和卧室合并为一,打开大门就能看见床,和电视沙发餐桌什么的挤在一起,唯一作为单独隔间的分别是卫生间和厨房。Dominic怀疑地看向厨房,厨房里传来刺啦刺啦的动静,他走过去推开门,看见Marius正站在厨房里,一边哼着歌一边专心致志地煎烤着锅里的几片培根。

Dominic一时有点儿反应不过来,天知道他有多久没用过那口锅了,对于Marius会做饭这件事他也闻所未闻。厨房里弥漫着培根的香味,还有一丝烤面包的味道,Dominic不明所以地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拍了把Marius的肩膀:“你在干什么?”

Marius似乎被吓了一跳,他正好刚铲起一片培根,Dominic这么一拍他,他手一抖,培根歪歪斜斜地掉回锅里,半卷着发出嗞啦一声。

“你怎么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啊,你是幽灵吗?你是幽灵吧?”Marius絮絮叨叨,他重新扒拉好那片培根,拿着铲子回过头来看Dominic,“你洗得可真久,我猜你有洁癖对不对?一般只有有洁癖的人才会洗这么久,我只需要两分钟就能冲完了。泡澡太麻烦,还得刷浴缸,我还是喜欢冲澡——当然啦,要是在长时间的飞行之后,泡个澡也没什么不好,大不了叫个保洁,花点儿钱就花点钱,反正飞一趟也不少赚。”

懒死你算了,浴缸都懒得自己刷。Dominic嫌弃地打量着Marius,对对方的生活自理能力表示怀疑,Marius一边唠叨,一边磕磕绊绊地给培根一一翻个儿,铲掉锅底黏着的糊掉的部分:“我还以为你在浴室里睡着了,如果我煎完这片培根你还没出来,我就打算进去找你了,免得你在我眼皮子底下呛死在浴缸里,上面会怪在我头上的。而且,哈哈,Dominic,这个死法太蠢了,我有跟你说过我在对付海盗时发生的事吗?大概没有,对吧,让我想想,应该是没有,那我讲一下好了,那时候我们在海上……”

“什么味道?”Dominic突然出声问道。

“你说海上?海上当然是海的味道,我知道,哔——海苔——我可没有打广告,虽然那海苔确实挺好吃的。海的味道又腥又咸,不过在直升机上闻和在岸边闻不太一样,快速掠过海面的时候,那个味道就变成了……”

Dominic懒得听他继续废话,他微微昂起头吸了吸鼻子,厨房里弥漫着一股糊味。培根只糊了一个角,这么大糊味应该并不是从它这里传来的;Dominic转头看向烤箱,烤箱内部热的发红,看上去还在工作的状态,隔着一层玻璃,他看不太清里面的状况:“你在烤什么东西吗?”

“噢,当然,我为你准备了一顿特别的早餐。相信我,把奶酪和面包放在一起烤味道真的相当好,奶酪会直接融进面包里,加完其他东西之后再加热的话,奶香味是绝对比不上这样做的。”

Marius话音未落,Dominic已经迅速扑向烤箱,拧上烤箱的开关。烤箱发出一声如释重负的“叮——”,Dominic拉开烤箱的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他冷着脸戴好隔热手套,把装盛着面包铁盘从烤箱里取出来,可怜巴巴的面包早已成了黑乎乎的一团,散发着难闻的焦糊味,上面还镶嵌着零星一点白色,黏在铁盘上,大概是融化的奶酪。

Marius目瞪口呆地张大嘴巴,指着那一盘烤糊的面包大声控诉起来:“你把我的面包烤糊了!!”

哈?Dominic努力控制住想把这一盘子面包都扣在Marius脑袋上的欲望,耐着性子跟他讲道理:“是你自己忘了控制时间,蠢货。”

“不可能!我设定好了是三分钟!”

“现在看来你设定的是三十分钟。”

在事实面前,Marius沉默了一会儿,随后斩钉截铁,一字一句地继续维护起自己的立场:

“是你的烤箱有问题。”

“……”

“它一定年久失修了,设定错了时间或者温度,看在你没早餐吃的面子上,这样吧,一会儿我给你免费修一次。”Marius强词夺理起来,他拍拍胸膛,“GSG9技术顾问为您维修,品质保障,保您省心。”

Dominic上下看了他一会儿,把手里发烫的铁盘丢进池子里,捡起里面烤糊的面包丢进垃圾桶,打开凉水猛冲沾满糊块的铁盘,一边刷盘子一边点点头:“保证省心?”

“绝对保证。”

“那就先把你自己的脑子修好了。”Dominic轻哼一声,冲煎锅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在你把培根也烤糊之前。”

 

 

TBC

 

 

*这种疗法来自SIX,看到这种疗法我都惊了,这玩意儿躺进去不会越来越不舒服吗,跟关禁闭似的,水都快没过脸了,根本就是上刑吧喂。

 

 

大概是最后一天日更啦,连续一个月日更三到五千甚至更多,爆肝了……承受不来.JPG

加上最近身体不太好,出了点小问题,所以暂时告别下白天工作晚上码字连轴转的日常啦XDD缓口气儿,休息一下,接下来准备去放飞自我啦!放松放松玩起来!

只是不再保证日更,更新会不定期掉落!

坑都会慢慢填的w

就这样,暑假也差不多快要结束了,感谢大家这一夏天的支持与陪伴,你们的反馈(点赞推荐留言都算!)是我产粮的最大动力!

最爱你们惹ღ( ´・ᴗ・` )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