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After Story(末裔衍生/科吉尔中心)06

*老年谢伊写的上瘾x


06

 

科吉尔最终也没有找到肯拉他回家的马车,迫不得已,他不得不回到酒馆,打算睡一觉起来后去找瘦皮乔,要他把自己拉到庄园附近——他还是不太想让其他人知道自己家庄园的位置。

酒馆已经打烊了,科吉尔掏出钥匙打开大门,梅格还站在吧台后,正在收拾着东西准备下班,抬头看见他,嗤笑了一声:“被人打了?”

“什么?”科吉尔愣了愣,关好门走到吧台前坐下,“我怎么不知道。”

“别装了,有人看见了。”梅格放下杯子,从抽屉里摸出一卷绷带扔给他,“被一个高个子堵在入口,哈?”

科吉尔把绷带扔了回去,表示自己并不需要:“都谁看见了?”

“瘦皮乔。”

“……怎么哪儿都有他。”

“你该庆幸是他,要是别人,这事儿早就传开了。”

科吉尔趴在吧台上,看着梅格把酒柜一一锁好,在门口和窗户底下摆上捕兽的夹子防止小偷——科吉尔一直抗议这个,他差点儿踩着过好几次,这根本就是害自己人用的。

“你今天晚上走不走?”梅格问道,“不走我就锁门了。”

科吉尔摇摇头,梅格把酒馆的大门锁上,走回来踢了踢他的小腿:“别跟死人似得趴在这儿,回你的房间去。”

“也许我们可以一起睡?”

梅格一手插着腰,一手扥着科吉尔的耳朵把他扥起来,在他耳边大声吼道:“我警告你科吉尔,少用你在外面撩女人的方法对付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都干过什么好事。”

科吉尔耸了耸肩,慢吞吞地站起来:“这很正常,梅格,我是个各个方面都健全的男人。”

“比如三十岁还没成家?”梅格翻了个白眼儿,“真担心你们家的血脉会不会断在你手里,说到这个,你原本不是打算回家吗。”

“我祖父也是四十多岁才成家啊。”科吉尔不服气地反驳道,“我是想回家,但是外面没有马车了,我打算睡一觉之后去找瘦皮乔。”

“噢,那你不用睡了。”梅格指了指吧台后面的门,那通往她和科吉尔各自的房间,“他说他没地方睡,来咱们这儿蹭一晚上。”

“……在你的房间?”

科吉尔突然觉得自己的拳头有点儿痒痒。

“怎么可能,当然是在走廊。”

好吧,这依然阻止不了科吉尔想揍瘦皮乔一顿的欲望。

 

大半夜被人扥起来的瘦皮乔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他本来在走廊睡得好好的,枕着梅格房间门口的地毯(鬼知道那是不是人皮做的),突然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拽起来,要求他驾车横跨大半个纽约,去北边的牧场。

“干嘛去啊?”瘦皮乔心不甘情不愿地跨上马车,嘟囔着问。

科吉尔没说话,倒是和他一起出发的梅格哈哈大笑了起来:“他要去牧场喝牛奶,现在就要。”

“什么?!科吉尔你是疯了吗!想喝牛奶也不用这么着急啊!”

科吉尔倚着马车的窗户看向窗外,瘦皮乔催促着马儿前进,马车嘎吱嘎吱地动了起来,他转过头又看了看坐在旁边的梅格,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本来是不想带着梅格回家的,庄园的位置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但是架不住梅格对他的“担心”——毕竟他刚出门就被“揍”了一顿,梅格的意思是你这样对你自己的声誉影响不好,一起出去还安全些。

科吉尔完全可以拒绝这个根本就不成立的借口,可他就是没法把拒绝的话说出口,相反的,他一直挺想向梅格展示一下自己的家,就像雄性动物展示自己的地盘儿。也许梅格会喜欢庄园里那栋船屋,也许他可以带着她走遍他小时候训练和生活的地方,也许她会想要留下住几天——那最好不过了,反正那里的客房足够多。

科吉尔知道梅格的性子,她并不会因为那些外在的东西而对男人产生爱慕,她对那些嫁给富人的小姐都嗤之以鼻,科吉尔搞不清楚梅格喜欢什么,就像他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讨梅格喜欢一样。

他喜欢女人,这没错,闲暇的时候科吉尔也不是没去过那些发泄多余精力的地方,但圣殿骑士的身份和工作让他根本没有考虑过成家的想法,他想追随祖父的脚步,为圣殿骑士的事业尽自己全部的力量,感情生活对他来说太过遥远了。

这一路太长,科吉尔睡了一会儿,醒来之后看见梅格也歪在车座上睡着了,嘴张着,腿翘着,一只脚还搭在他的腿上。科吉尔打赌自己是因为被压麻了腿才醒的,他小心翼翼地把梅格的腿搬下去,梅格大声地打了个鼾,吓了科吉尔一跳——她简直跟那些醉倒的酒鬼没什么两样。

瘦皮乔勒住了马,科吉尔看了看窗外,知道他们到地方了,他推了推梅格的肩膀:“盖鲁斯,醒醒。”

“嗯?”梅格揉揉眼睛,踢开科吉尔的腿舒展身体伸了个懒腰,“到了?”

科吉尔缩起腿点点头,梅格在他面前一向这么霸道:“不过还得走一段。”

梅格撇撇嘴,要不是看对科吉尔好奇的份儿上,她才懒得走那么远。科吉尔带着她下了车,付给瘦皮乔车费,目送瘦皮乔驾车远去之后,科吉尔才在黑暗中辨认了一下方向,向北部更加偏远的地方走去。

他们走了有一会儿,庄园的轮廓才出现在视野里,科吉尔对负责守卫的人打了个招呼,领着梅格走进属于自己家的地盘儿。出于安全考虑,科吉尔拜托圣殿里几个关系不错的新人定期来看管他的庄园,同时雇了一些佣人来打理,他爷爷留给他的东西虽然不在这里,但这里终归是祖父留给他的家,科吉尔不希望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出什么岔子。

“你们家把船当房子?”梅格望向主楼旁边的那艘大船,捅了捅旁边的科吉尔,“真有创意。”

“她叫莫琳根,是我爷爷的船。”科吉尔解释着,“她一直陪着我祖父到她无法航行,但祖父不想让她沉到海里,他说这艘船对他有特殊的意义。他砍掉她的桅杆,拉上岸来放在这里,改造成了一栋船屋。”

“哇哦。”

“不过我们平时不住在那里。”科吉尔补充道,“船舱被改造成了一个陈列室,陈列一些武器或者收藏品和战利品;船长室还保留着原样,可以住人,祖父有时候会去那里睡一晚上。”

“你祖父真是有闲情逸致啊。”梅格评价道,她知道科吉尔一直很崇拜他的祖父,但从未听他说过关于他祖父的任何事。

科吉尔顿了一下,摇摇头:“大多数时间他都忙着训练我,偶尔才会去那里……他在那里去世的,我甚至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那天我一直到结束训练才去找他,发现他已经离开了。”

“抱歉。”梅格瞥了眼科吉尔,提到祖父,科吉尔的眼睛里含上了一层怀念和感伤,“那你父亲呢?”

“我父亲和祖父的关系不太好,至少在祖父去世的前一段时间是这样的。”科吉尔说,“他当时在别的地方出任务,很久以后才赶回来。然后过了有几年吧,他也离开我了。”

“我以为你父亲会像你一样尊敬你祖父。”梅格说道,“你从来没提过你们家庭不和。”

“算不上不和,祖父去世之后父亲也很后悔。”

 

科吉尔不想再透露更多了,他很快转移了话题,邀请梅格踏入庄园的房子,陪着她参观了一圈儿,最后引着她去了离主房最近的一间客房。

“你可以在这里休息。”科吉尔假装收拾着本就十分整洁的屋子,除了收拾他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可做,这儿不是酒馆,和梅格在一间只属于他们俩的房子里让他感到一丝紧张,“我会在这儿呆几天,老板给了我假期,如果你也愿意在这儿呆几天的话……”

“我可没那么长时间的假期。”梅格翻了个白眼,一屁股坐到床上,拍了拍柔软的床铺,“明天下午我就回去,酒馆的生意还得做。”

“好吧,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得了吧,你还嫌自个儿不够折腾?”

梅格意有所指地看了看科吉尔的肩膀,科吉尔苦笑一下,难得的假期他确实不想东跑西跑:“那行,以后你想来的话,随时欢迎。”

梅格哈哈大笑起来,杠铃般的笑声仿佛要把天花板都掀了:“科吉尔!你在外面就是用这种没水平的手段泡妞的吗?”

“……并不是,我……”

“那我姑且接受你的好意好了。”梅格脱下靴子,解开大衣的扣子躺上床,冲科吉尔挥了挥手,“去吧去吧,好好休息。”

这儿到底是谁的家啊?被打发走的科吉尔欲哭无泪,哭笑不得地对梅格道了晚安,关上房间的房门,向楼下走去。

 

他离开了房子,走到船屋旁爬上莫琳根的甲板,检查了一遍船舱的锁,犹豫了一会儿,转身走到船长室,掏出钥匙打开门,躺倒在船长室的床上。

不光谢伊喜欢在这里睡觉,科吉尔也喜欢,他小时候就喜欢这么做,躺在这里想象祖父年轻时在这里睡觉的样子,想象着谢伊当年是以怎样的姿态驰骋在海上。

有时候他也会跑到上面去掌舵,跳着脚大喊:“满帆!起航!动作麻利点儿!开火!”。他幼稚的行为总能逗得祖父哈哈大笑,在他越喊越来劲儿的时候,祖父便会慈爱地摸着他的头发,站在他身边大副的位置,开玩笑地问他:船长,我们要去哪儿?

科吉尔无比尊敬并爱戴他的祖父,但在这点上,父亲与他不同。科吉尔躺在船长室的床上,回想着父亲比起祖父来更加刚毅的脸庞,他那时候年幼,对大人的事搞不清楚,但现在回想起来,他的父亲比起祖父来说更加固执并且冲动,拥有大多数年轻人都会有的拼劲儿和热情,执着并热切地对教团奉献着一切。但祖父却不喜欢他这样,科吉尔小时候偶尔会听到从房间里传来的争吵,他总是拿被子盖住头来阻隔这些声音,尽管他现在开始后悔为什么小时候没有多听一些。

科吉尔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祖父去世前的那一段时间,父亲和祖父的关系急转直下,这或许和谢伊留下的那两件东西有关,谢伊只把这两样东西藏匿的地点告诉了科吉尔,而没有告诉自己的儿子。

但为什么他宁可告诉尚且年幼的自己,也不愿意告诉父亲呢?至少那时候父亲已经是圣殿骑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而自己还只是一个会因为不愿意训练而哭闹的小鬼而已。

科吉尔想不明白,他翻了个身,用被子裹住自己,从床边的书架底下抽出另一个枕头,抱在怀里沉沉睡去。

 

 

TBC

 

谢伊的儿子纯属私设,如果有机会会写他和谢伊的故事,嗯……大概会比较虐吧x但他绝不是那种叛逆少年,只是在理念上和谢伊有一些分歧,这点在之前写特维德的时候已经埋下伏笔了。感觉谢伊到老年之后肯定会和圣殿的理念产生分歧(尤其是特维德那种,谢伊去世之前应该正好是特维德开始掌权的时候)但因为年老,而且为了孩子考虑,也不会明面说出来。

所以说对孩子的教育是多么重要【学教育专业的忍不住搬出课本x

 

如果能写到的话,我也不能一直用父亲来称呼谢伊的儿子,这样太麻烦了,如果万一涉及到他的故事的话,我私设他叫布莱恩,当然了不一定会写到他,就算写到估计也只是一小部分,这篇的主题还是科吉尔。

 

然后……感觉狗粮发的不够啊怎么破,梅格和科吉尔的感情线算是提前了,大纲里应该在更靠后些的……哎西大纲就是不靠谱x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