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炖海参】好惨好惨的霍顿顿

*CP海尔森X霍顿,连恩X谢伊,肯威/寇马克家亲情向,李X博美。

*好久没更这个现代AU系列了,来一发,感谢吴琼太太提供CP名(x)

*这篇真的毒炸了,脑补学生会大战兄弟会(没有)

 

霍顿在海尔森身边呆的越久,就越不确定自己是否还应该继续留下去。

他和海尔森是在寄宿学校认识的,布雷多克曾是他们共同的校级主任,寄宿制的学校管理十分严格,哪怕在日常生活中也绝不放松,从睡眠到饮食都有严格的规定,学生经常因为吃不饱睡不足而抱怨个不停。布雷多克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甚至不怕学生们的抗议——他有外聘学生组成的学生会作为自己核心的管理组织,在他被举报之前,这些曾经是混混的学生会成员会先把要举报他的学生统统打一顿。

显然,布雷多克已经严重背离了学校原先的宗旨,秩序并不等于残暴,海尔森试图纠正布雷多克走错的道路,然而校长兼甜不辣英国总公司最高管理者雷金纳德根本不肯听海尔森的汇报,尽管海尔森一再强调说布雷多克的作为已经与学校严格管理的初衷背道而驰,雷金纳德却因为沉迷炒股而对他置之不理。

“这个公司只要被掌握30%的股份就会被收购,海尔森。”雷金纳德疯狂地浏览着股票的页面,鼠标咔咔咔地响个不停,“我们已经收购了24%了,你明白吗,甜不辣公司的伟大事业如果缺少了这个公司,恐怕就不能走向辉煌的。”

海尔森一筹莫展,而且因为他向雷金纳德汇报的事,布雷多克对他更为警惕。直到一天晚上,海尔森在分给他的单人宿舍看书时,门外一道身影闪了进来。

海尔森得知对方的名字叫詹姆斯·霍顿,比他大上一两岁,一头姜黄色的头发,带着一脸清爽、顽皮的笑,霍顿和他来自同样的国家,也是一个伦敦人,更是一个想要看到正义得到实现的好人。霍顿告诉海尔森,自己的兄弟曾因为太饿而偷了食堂的一碗汤,不巧被布雷多克手下的学生会抓到,直接开除了学籍——他做的只是偷了一碗汤而已,顶多被记一个处分或者罚抄课文,布雷多克却不允许这种违规的情况出现,哪怕很少有学生真正能在学校吃饱。

从那时起,霍顿便作为海尔森的心腹,在暗地里帮他调查布雷多克的重重丑闻与黑历史,最终迫使布雷多克不得不辞职离开学校。甚至在渐渐得到海尔森充足的信任后,霍顿在调查雷金纳德家暴珍妮的事情上也给予了海尔森莫大的帮助,他攒齐了证据交给海尔森,再由海尔森判断后交给爱德华,肯威家的一家之主表示了极大的愤怒,抡着拐棍就要去找雷金纳德讨个说法,最终被海尔森拦下,并通过法律程序帮助珍妮与雷金纳德离婚,同时得到了应有的补偿。

不过最后雷金纳德还是被一群水手拉着揍了一顿,幕后主使是谁就不得而知了。

然而世间并没有那么多Happy End,这件事圆满解决的代价是霍顿被雷金纳德的手下打折了一条腿。

雷金纳德大势已去时离收购那家他心仪许久的公司只差2%的股票了,而这时海尔森坏了他的大事,间接摧毁了甜不辣公司的伟大事业,在谈判拉拢失败后,暴怒不已的雷金纳德试图以珍妮作为筹码,海尔森和霍顿随即在庄园与他大打出手。为了保护珍妮的安全,海尔森决定且打且退,逃离庄园的时候霍顿自觉作为踮脚帮助珍妮和海尔森翻过庄园高高的围墙,而蹲在墙头的海尔森却因为追兵的赶到而没能拉住霍顿——霍顿在看到追兵的第一时间迅速把海尔森推下了围墙,海尔森躺在庄园外的草地上,过了好一会儿才在霍顿的惨嚎声中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急于逃离的珍妮拉着他远离了庄园,他连试图挽救霍顿的机会都没有——尽管那本来也不可能有,在霍顿决定推他一把的时候就决定了。

虽然后来海尔森把霍顿救了出来,霍顿却永远失去了一条腿,海尔森调动全部的资源为他治疗并装上了义肢,从外表看与常人无异,也完全不影响日常生活。但霍顿却渐渐沉默了下去,那个曾经的霍顿有时会蓦地复苏——一缕短暂的微笑,或者一个并不能逗海尔森开心的冷笑话。但是很快,这些都会统统沉寂下去,霍顿只是习惯于埋头干海尔森吩咐给他的事,仿佛他失去的并不只是一条腿。

尽管如此,霍顿还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忠诚,海尔森知道他的那些手下没有一个能比得上霍顿的十分之一——勇敢并且勤奋能干,忠诚并且不求回报,偶尔还能直言不讳地指出海尔森的缺点和不足,有任何事都不会向海尔森隐瞒分毫……海尔森知道恐怕自己再也遇不到这么好的人了。然而眼睁睁地看着霍顿一天比一天沉默,海尔森觉得或许自己该做点儿什么改变。

恰巧这时康纳的到来给了海尔森一个机会,他得分出精力照顾小儿子和老父亲,以及他那个再也嫁不出去的姐姐。因此霍顿作为他的秘书,在工作上不得不帮他承担更多,海尔森借着这个机会和刚退休的门罗商量,把门罗曾经的手下、阿萨辛公司的“叛徒”调到自己手底下来工作,以减轻霍顿的工作压力。

 

当霍顿看到自己的办公室被另一个人占据一半的时候,内心是震惊的。

“这是什么意思,先生?”他头一次急切地推开隔壁办公室的门,略微焦躁地质问着海尔森,“原谅我说话放肆,不过那边那个看上去好几年不洗头的混球是谁?”

“我觉得你需要个帮手。”海尔森波澜不惊地回答,“谢伊·寇马克,你的新同事,以前在门罗手下工作。”

霍顿回忆了一下这个名字,谢伊在高层中的“名气”不小,他坑了上司之后从死对家阿萨辛公司跳槽过来,通过对门罗的忠诚获得了甜不辣公司暂时的信任,但……等等,但这岂不是意味着海尔森在身边安插了一枚定时炸弹?

“我不是质疑您的决定,先生。”霍顿说道,“但是根据消息,他和现任阿萨辛北美一把手奥布莱恩有密切的联系和不干净的交易。当然,如果您……您不信任我的工作能力,您可以调派人手过来——哪怕是李也好,但绝对不能是他。”

“李要负责宠物行业部门的开发,门罗用人格向我担保谢伊的忠诚,我可以保证他是可靠的。”

“查尔斯宁可去侍奉他的哈巴狗也不愿意来您手下做事?!”霍顿满脸的不可思议,狗哪有他的先生有意思?!

“是博美,霍顿,康纳那个没品位的孩子养的那只才叫哈巴狗。”

霍顿抿了抿嘴,看向隔壁被一分为二的办公室,他的新同事还没到,但是东西已经差不多放齐了——和阿萨辛公司北美一把手奥布莱恩的各种合影,和阿萨辛公司北美一把手奥布莱恩一模一样的马克杯,和阿萨辛公司北美一把手奥布莱恩的合影抱枕,印着阿萨辛公司北美一把手奥布莱恩大光头的钥匙扣……

办公室仿佛一下多出了两个男人,霍顿感到了深深的绝望——他又不敢把印着海尔森头像的抱枕或者海报拿过来,海尔森已经有属于自己的家庭了,霍顿并不打算破坏它,更何况随着身体的缺陷和新同事的加入,霍顿越来越不确定海尔森是否还需要自己留在他身边。

“好吧,先生,既然这是您的决定,”

霍顿最终做出了让步,他垂下头后退回自己的办公室,准备好好迎接自己的新同事。

 

于是谢伊升职的第一天就被铺天盖地的加班表吓了一跳。

“你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先生的额外要求,比如接送他的儿子上下学,或者给他买咖啡,不过要少买或者往里面兑水。”霍顿把文件统统归到自己这边,不给谢伊看哪怕一眼的机会,“其他工作由我负责。”

“那我为什么要加这么多班,又没活儿可以做。”谢伊指了指排班表,“我还要接我的孙……儿子上下学。”

“让你的孙儿子和先生的儿子上同一个托管班去。”

“儿子,不是孙儿子,顺便问下托管班费报销吗?”

“不报,车费顺路的话倒是可以报。”

谢伊咬了咬牙,顶着科吉尔满脸的“你不要我了吗?”的委屈表情,给他报了和康纳同一所的托管班,两个孩子在一起也许还有照应,放学后也还可以一起玩,对科吉尔来说不是坏事。

当然,科吉尔拉着康纳在托管班上蹿下跳舞刀弄剑上树上房之类的壮举,统统被海尔森归到对康纳的管教不严上,这让康纳格外委屈——明明是科吉尔先动的手!!

“那个叫霍顿的是不是和我有仇啊。”

谢伊回家后和连恩吐槽,连恩瘫在沙发上喝着啤酒,科吉尔趴在他肚子上犯迷瞪,连恩一边看球赛一边侧眼瞥了谢伊一眼,伸手把他楼了过来,科吉尔趁机爬到谢伊的肚子上:“回来呗,还是兄弟会福利待遇好。”

“你别想诱惑我,连恩。”谢伊抱过科吉尔,让他的脑袋枕在自己的胳膊上,“我不回去,我从来不后悔我选择的道路。”

“那我希望你选择的是一条正确的道路。“连恩摇摇头,看着科吉尔快要睡着了便把电视的声音调小,扔给谢伊一瓶啤酒,“一瓶两块五,一会儿记得还我。”

“……一瓶酒而已!!!”

“你还欠了我六个月的水电费,你们甜不辣公司那么穷吗?”

 

尽管海尔森吸纳了谢伊作为自己的属下,但碍于霍顿不肯把涉及保密或者海尔森切身利益的工作交给他,霍顿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多少,他本人也并没有像海尔森猜测的那样,因为新同事的到来而重新开朗起来,反而更加沉默,甚至开始和海尔森刻意保持起距离。

海尔森对此十分困惑,他认为或许是霍顿自身的勇气和品行不足以支撑他渡过身体缺陷的障碍,在霍顿彻底因此而崩溃之前,他得为他忠心的下属做点儿什么。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霍顿习惯性地开车送海尔森回家,在康纳出现之前——也就是在霍顿的腿还在的时候,他经常会去海尔森家一起吃晚饭,偶尔也会留宿一晚。肯威家的一家之主爱德华对他还是很欢迎的,毕竟他赔上自己身体的健康救了珍妮和海尔森一命。而康纳出现之后,霍顿第一次知道了海尔森拥有一个家庭,从此之后也就不再踏入肯威的家门了。

“先生。”霍顿停好车,下车为海尔森拉开车门,“您该回家了。”

“不上去坐坐?”海尔森问道。

霍顿愣了一下,随后立刻摇了摇头:“不了,先生,您还要辅导康纳的作业。”

“我姐姐会辅导他,况且他从不听我给他讲课。”

“那您就更需要和您的儿子培养感情了,肯威大人。”

海尔森坐在车里,丝毫没有要下车的意思:“你这是怎么了,霍顿?”

“先生?”霍顿疑惑地皱起眉头,仿佛非常困惑海尔森在说什么,“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到位,您可以指出来。”

“你违背我的命令,不肯和谢伊合作,到现在也不肯信任他。”海尔森指出,“你在耽误我们的工作,霍顿。”

“我完全可以像以前那样胜任这项工作,先生。”霍顿诚恳地说道,“在没有他的时候我就可以应付这些,更何况万一他……”

“但你知道现在不一样了。”海尔森打断了他,“我有了儿子,而且你并不再可以胜任所有的工作。”

海尔森知道失去一条腿的代价比他想象的要痛苦的多,尽管有了非常昂贵的义肢,在日常的磨损中也还是会令人不舒服。开车或者跑步的时候霍顿经常会不自觉地皱眉,海尔森猜测他还在疼,但霍顿却从来没有因此而抱怨过——他不想让别人瞧不起他所以才逞强,至少海尔森是这么觉得的,他想让霍顿知道这么做完全没意义,霍顿为他牺牲了那么多,哪怕丧失工作能力海尔森也不会对他弃之不顾。

谁知话音刚落,霍顿就猛地愣住了,仿佛遭了雷劈一样呆愣在原地,扶着车门的一只手紧紧攥紧了边框,他不可置信地盯着海尔森,过了好久,才动了动嘴唇,声音低哑地问道:“那么您不需要我了吗,先生?”

“当然,你已经为我做了那么多了。”

霍顿低下了头,海尔森坐在车里,可以轻松地看到他的表情,他看到霍顿的脸色从难以抑制的阴郁到突如其来的释然,最后变得十分古怪。海尔森突然想起了当年在雷金纳德的庄园,那时他没能拉住霍顿的手,而现在这种失之交臂的感觉再次涌了上来——他会失去他,永远地失去一个他再也找不到的好人。

还没等海尔森思考好措辞,霍顿飞快地开口了:“我可以理解,先生,毕竟您身边不需要这么一个……我当然可以理解。不过我还是建议您放弃寇马克,他不够安全,也许会像邱奇那样,我不确定,总之您身边的可以信任的人不多了,您不如把李调到您的手下,这样我也放……”

“对于李来说,他的博美更加重要。”

“您告诉他,四条腿的博美有的是,而您只有一个。”

“这话我怎么听着有点儿别扭。”

霍顿站在车门前,压低着身子焦急地组织着词汇,像交代遗言一样嘱咐着海尔森,他不停地眨着灰绿色的眼睛。海尔森注意到上面隐隐有一层雾气——他突然就明白霍顿在担心什么了。

霍顿并没有因为职位被顶替而生气,更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缺而自卑,他始终关心并且忠心的都只有海尔森·肯威,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霍顿还在思考要怎么劝告查尔斯关于博美与团长的问题,海尔森打断了他:“或许我搞错了,霍顿。”

“您说什么?先生?”

霍顿停下了思考,海尔森坐在车里对他招了招手要他靠过来,霍顿听话地俯下身去,上半身探进车内,随即他就感到海尔森搂住了他。

“是的,我确实不需要你了,但是不,霍顿,你现在需要我。”

霍顿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个怀抱,自从失去了身体的一部分并渐渐得不到海尔森的重用后,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有资格站在海尔森身边,海尔森身边聚集了那么多优秀的人才,而他作为一个普通的、随处可见的年轻人,无论如何也融不进那个圈子里。他会在海尔森开会的时候为他准备好茶水,然后退出会议室静候;他会在替海尔森整理文件的时候分出机密的部分,一眼也不会看。霍顿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他全心全意地信任并效忠于海尔森,并从不越界,但他却一直都不知道对海尔森来说,他自己究竟处在哪个位置。

现在,海尔森告诉了他答案。

霍顿把脑袋抵在海尔森的肩膀上,海尔森伸手拍了拍他的大腿,霍顿默契地爬进车厢,放平了副驾驶的座椅,并顺手关上了车门,趴在座椅上半压着他的先生,海尔森一手弯过来搂着他的脑袋,手指揉了揉姜黄色的短发,霍顿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先生。”

“什么?”

“您总是叫其他人的名字,却从来没有叫过我的。”

“……你都多大了。”

“比您大一两岁,先生。”

“那就别像我儿子似得那么幼稚。”

“您总是叫不上您儿子的名字,所以干脆不叫了,对吗。”

“没有这回事,詹姆斯。”

 

 

END

 

 

是的你没看错,李X博美的邪教有人吃吗(闭嘴。

 

嗯其实我原本脑补的比这个要虐的多,原著背景的……太虐了写出来怕被打,于是改成现代背景然后强行HE【顶锅盖跑走

看在我爆字数的份儿上来个评论交流交流啊啊www(卡文卡成翔,码起来刹不住

 

今天的霍顿也在找先生,来个人领走吧,你看我都写文求领走了,多真诚x


评论(2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