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叛变/荒野】别样人生

概要:谢伊不断思考着是什么让他们走上了岔路口,再次见到连恩的时候,他决定好好问问。

 

*连恩x谢伊,Holt x Midas,荒野DLC官方ooc梗。

*强烈安利幽灵行动荒野,Holt和Midas性格互换的话真是太像liamshay了,简直官方发糖(没有


————


“剩下的不关我们的事,现在这里的人得自己决定下一步了。”

“我有种感觉,不管政治人物采取什么做法,总会有一大群愤怒的群众紧跟而来……”

“嘿,民主政治就是这么回事啊。”

Midas很少这么说话,在队伍里他总是沉默寡言,相比之下Holt才是话唠个不停的那个,Weaver一度怀疑Holt究竟会不会做什么深度思考,比如现在关于政治和群众的探讨,这话分明应该由Midas说出来才对。

不过这种情况也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两年的相处下来,Weaver和Nomad都发现他们的另外两位搭档偶尔会“说反话”,也就是在Holt深度思考人生哲理的时候,Midas会变得话多起来,甚至会开一些平时不会开的玩笑,仿佛他们的性格交换了似得。

大概是因为话唠会传染吧,毕竟他们在一起了至少十年,Weaver默默地在心里吐槽。据点外直升机嗡嗡的声音传来,他挥了挥手示意其他人跟上,他们在玻利维亚的任务已经完成,是时候回家了。

 

事实上,就连Midas和Holt自己都意识不到他们会说反话这件事,只会疑惑为什么其他人用一脸怪异的表情看着他们。

回到基地汇报完任务之后,四个人分别回到宿舍去休息,Holt理所当然地勾着Midas的肩膀往房间走:“说起来,我在回来的路上做了个梦。”

“是个美梦吧,你和Weaver的鼾声差不多大,老大说他要被你们烦死了。”

“不,我梦见我们一起躺在雪地上,我猜那是北极。”Holt压低声音说,表情有些苦恼,“我就躺在那儿,然后你走开了。”

“这有什么,我还梦见你拿枪指着我呢,哥们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要用几个世纪前的火枪。”Midas满不在乎地回答,语气难得地上调,仿佛说话的不是他本人,“看来我们都曾经在梦里杀死过对方,说真的,多大仇?”

“不,你没死,死的是我。”

“算了吧,我记得你对我开枪,然后我从悬崖上摔了下去。”

“我记得那段,但是开枪的是另一个人,我不喜欢他,你好像也是。”

“看来你还有点儿良心。”

“嘿,那只是个梦而已,你知道我永远站在你这边。”

Midas耸了耸肩,他们回到了宿舍,换下脏的不行的衣服一起洗了个澡,简单清点好了装备后分别躺在自己的床上休息。作为虔诚的天主教教徒,Midas习惯性地做睡前祷告,Holt用这段时间看了会儿技术方面的小册子,然而里面的知识他早就背的烂熟,胡乱地翻了两页后便把小册子塞回枕头底下,伸手关掉了床头昏暗的壁灯。

大概是因为Holt风评太差的缘故,没有人愿意与他分在一间宿舍,所幸基地地儿大人少,“幽灵”满打满算也就二百多人,Holt乐得在别人和七八个人挤一间宿舍的时候自己单独住一间。直到他的老朋友Midas从游骑兵调入幽灵小队,他才有了第一位室友。

像Midas这种脾气好技术好的家伙非常抢手,但Holt对他们之间坚固的友情十分放心,分配搭档之前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到上司前面,大谈特谈他和Midas曾经的光辉事迹。于是在任务出发前,重新分配搭档的表格下来时,Holt看也没看,直接推开会议室的门,一点儿也不惊讶看到Midas坐在里面,剩下的两个人还没到会议室,Holt不在意新分配的搭档还有谁,反正对他来说,队伍里有Midas就够了。

当然,也有不少人想和他抢搭档,这种人在游骑兵里就出现过。Holt听到过有人语重心长地劝告Midas,他的搭档有如何如何的不靠谱并且讨人嫌,让Midas千万不要被他表面的热情所蒙蔽。而Midas的反应——Holt现在想到都还能笑出声儿来——Midas十分直白地呃了一声,随后坦诚地告诉对方:“我们认识很久了,我比你更清楚他是什么屎样。”

看到想拐他搭档的人吃瘪,被说是屎样也值了。

Midas做完祷告后,习惯性地向Holt道了晚安,Holt应了一声,漫长并且间距的任务完成后,任何人都会格外珍惜休息的时间。Holt没再废话什么,安安静静地闭上嘴巴,不一会儿,他迷糊地听见Midas的呼吸趋近平缓,也就放任自己陷入梦乡。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但也只是一会儿,黑暗中Midas的脑袋转了过来,他动了动胳膊,闭着眼睛拍了拍睡在旁边床上的Holt:“这日子过的真无聊。”

Holt蜷了蜷身体想继续装睡,Midas却坚持不懈地拍着他,直到他不得不从床上坐起来:“那有什么办法,这是‘我们’选择的道路。”

“训练,打仗,执行秘密任务……这和在家园的时候有什么区别?”

“区别在于我不是刺客,你也不是圣殿。开心点儿,至少我们在一个阵营了。”

“还是一个小队,嘿,你说Nomad和Weaver会不会是霍普和肯瑟苟沃斯?”

“少废话了,Nomad又不是女人。”

“但是他被抓走俘虏了啊,一般女主角才会被抓走俘虏——别告诉我你不记得了,就在两年前,委内瑞拉,你还为此和Weaver吵架。”

“Holt”叹了口气,指了指自己的胸膛:“分清楚,谢伊,那不是我。”

“没什么区别,都是一样的重情义,但至少Moretta比你聪明,知道听人劝。”

“……我们都已经死了那么久了,你就一定要再提起来?”

谢伊偏开头,他们不能在拥有自主意识的时候睁开眼睛,因此他看不到Holt——也就是连恩的表情,但他们自从意识到对方的存在以来就不是第一次讨论这个问题了,连恩总会让步或者转移话题,总之不肯好好面对当年的事。他似乎很满意现在的日子,很满足自己作为Dom·Moretta的人生,但这不是谢伊想要的结果。

他比连恩活的更久,在漫长的岁月中,他变得更加智慧。谢伊可以坦然面对曾经的身份和背叛的经历,但却始终无法释怀昔日好友死去的遗憾,谢伊不断思考究竟是什么让他们走上了岔路口,再见到连恩的时候,他决定好好问问——这或许是上天给他们的机会,当年处于身份和立场的对立问题,他们没能好好向对方解释,而现在,他不能再错过了。

“如果你在家园的时候就肯听我的,至少我们不用走到那个地步。”谢伊固执地指出,他打算一次说个明白,“这当然并不都是你的错,但你不能逃避它,或者是逃避我。”

“听上去你开始懂得训人了。”

“我对训孙子很有经验,毕竟我活的比你长,连恩。”

“首先我不是你孙子,其次,你现在还是比我小两岁。”连恩摇摇头,站起来摸索着走到谢伊旁边坐下,把他搂进怀里,“过来,我们已经改变了,你为什么要在我们现在的人生里纠结过去?”

“就像你说的,我们终究不是‘我们’。”谢伊说道,他感到一双不如曾经结实粗壮、却依然十分温暖的手臂揽住了他,手臂的主人身上也没有他熟悉的气息,机油、火药屑、因为任务条件艰苦而穿了好几遍的内裤的味道,取代了曾经朗姆酒、海洋、皮革与布料混杂的刺客袍的味道——Holt也喜欢喝酒,但这已经是他第八次的禁酒令了,这家伙喝起酒来就容易闹事,除了Midas谁也制不住他。

连恩收紧手臂抱紧了他曾经的兄弟,摸索着掰过谢伊的下巴,啃咬着他的嘴唇,在听到吃痛的吸气声后又转而粗暴地进攻他的口腔,手掌用力地按住他的肩膀,把他按倒在床上。

当他意识到还能和谢伊站在同一个阵营并肩作战的时候,作为间接被谢伊“杀死”的人,连恩的心情多少还是有点儿复杂,甚至一度不愿意取代Holt的意识与谢伊说话。然而很快这些情绪就在一次次的任务中被淡化掉了,尽管他分得很清楚Midas并不完全是谢伊,但这不能阻止他看着Midas的身影与谢伊重叠,尤其是那条总是在他眼前晃个不停的小辫子。

好吧,他还是更喜欢看谢伊散乱着头发的样子,那时他还是个把达文波特家园扰的鸡犬不宁的年轻刺客,而不是一名圣殿骑士,一个刺客猎人。

“别考虑那些了,谢伊。”

连恩压住谢伊的身体阻止他的挣扎和扭动,等到谢伊放松下来,伸出手臂环绕住他的肩膀时,连恩才俯下身体开始干他该干的事:

“至少我们都还在这儿。”

 

第二天一早,Midas一脚把睡的正香的Holt踹醒了。

“你最好给我解释解释,Moretta。”Midas沉着脸,带着罕见的愤怒的表情,拽着Holt的背心把他从床上强行拽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Holt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这才看清Midas赤裸着上身,裸露在外的肩膀、胸膛和腰腹上,印满了被牙齿咬过的痕迹,腰部还有十分明显的被手指掐过的红印。Holt抬起手贴在Midas的腰上对比了一下,与自己的手型完全吻合。

“我什么也没干啊。”Holt举起一只手以示清白,但是这显然并没有什么用——他还留在Midas腰上舍不得放下的那只手便是最好的证据。

 

 

END

 

 

大概就是liamshay转世后变成了Holt和Midas,但又不完全一样。偶尔可以想起以前的事情,然后慢慢会蹦出几句ooc的话,通过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们可以在HM睡着的时候拥有独立的意识,但是不能睁开眼睛看到对方(不然HM会醒)

这么一个设定吧大概。

 

鼾声大和禁酒令的梗来自荒野小说。

 

对不起鬼知道我写的是什么玩意儿,今天新买的电脑到了,快放我去打游戏(绝望地看着uplay的下载速度)

反正就是觉得既然连恩死的时候选择了祝福谢伊,那么心里有坎儿的只能是负担着间接杀死青梅竹马的谢伊了,反正他活了那么久有的是时间愧疚(x)然后大概连恩觉得现在作为Holt他们可以不涉及立场问题,还能和谢伊继续并肩作战,也就挺满足的了。

 

人物OOC到爆……就是想写一个  @-NIOM- 太太提到过的liamshay现代AU成HoltMidas的梗。毕竟那张Midas腰上贴着块儿纱布,躺在Holt大腿上小憩的那张图把我安利进了荒野23333

战损!战损!战损!【突然欢呼】下次写战损怎么样(你别


最后我要附上一张图证明他们真的很像



评论(1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