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R6S】内讧小队

*新预告有关梗,涉及被闪闪追(po)着(hai)跑的大锤。

*欢脱沙雕预警。

 

 

 

新建的体育场里有鬼。

当斥巨资建设训练场地的Harry听到这句话时,差点儿被一口咖啡活活呛死。

比起心疼掏空的钱包,他更心疼厚着脸皮讨要经费结果还被嫌弃的自己。

图什么,一场空。

 

但凡是谣言,就必须有源起的理由,作为新上任的六号,Harry觉得自己有义务也有必要搞明白这一点。像往常一样,他约谈了几位在新场地参加过训练和演习的干员,同样和往常一样,大家都别别扭扭支支吾吾不愿意和他说实话,这也是难免的,Harry自我安慰着,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先烧钱包,日子总得慢慢过,信任也得慢慢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约谈到以安静著称的Mark时,他意外得到了关键的钥匙。

你问为什么Mark明明没参加演习却被找来谈话?

鬼知道。

“鬼知道。”

Mark认真地盯着Harry的眼睛,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我知道你最近在忙于其他事情,没参加那边的演习。”Harry耐着性子,他很了解Mark不是脾气不好,只是不善于表达,因此在于这位干员交流时,要尽量避免一切不必要的误会,“但是下次当你对别人说‘不知道’时,说‘不知道’就可以了。”

“……”

Mark别过头,显然他很不喜欢听Mike之外的人对他说教,过了好半天,他才慢慢悠悠地吐出三个词:“……那儿,有鬼。”

真真正正的惜字如金。

Harry做了一次深呼吸,他有点后悔没把James或者Mike请过来,至少还有人能充当一下翻译官:“你是说那里有鬼?”

Mark点了点头,似乎怕Harry听不明白似的,赶紧补充一句:“不是Caveira。”

我当然知道不是Caveira,Harry扶额叹息,他有点摸清和Mark交流的门道了,你必须要主动提起话题才行,而不是让Mark解释太多,显然Mark最喜欢的就是回答“是”或者“不是”,让他主动说太多的话,他会迅速对这场谈话感到厌烦。

“好吧,你说那里有鬼,并且不是Caveira。”他重复了一遍,向Mark表示自己清楚地明白了他的意思,在Mark点头后,他才继续问道,“是谁告诉你这件事的?Seamus?”

“嗯。”

“他遇到那个‘鬼’了吗?”

“嗯。”Mark点点头,似乎也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好笑,毕竟他不是亲眼见过鬼的人,应该让Seamus来这里解释才是。于是他下意识地左右看了看,又迅速因为自己求助一般的行为感到懊恼,于是他皱起眉,努力开口试图解释这个听上去就很玄幻的故事,“他……被Elias揍飞了。”

“……”

Harry想了想一米七五75公斤的Elias,一拳把一米九二95公斤的Seamus揍飞的场景。

一拳超人吗?

“不是拳头。”Mark的解释总是要晚来一步,仿佛故意留出几秒钟专门给Harry想象似的,他挥了挥拳,做出抓握的姿势,“是盾牌。”

噢,原来是猛猪突进。

 

在和Mark劳神费力地交流了许久以后,Harry才慢慢明白这个“鬼”是什么意思。

“你的意思是,大家一到那个地方,就会变得很暴躁,甚至会大打出手?”

Mark嗯了一声:“Seamus跟我说的。”

“可是这也许和本身的性格有关。”Harry耐心地分析道,“比如你刚才说的 Taina和gustave,他们俩的关系原本就那么不好,这件事我们以前就知道,在那里吵架也没什么特别的,至少Jack没有跟着失了智……”

“他跟Taina打架。”

“那是在拳击台上,正常的较量,虽然就结果来看有点惨。”

“他还被Seamus怼在地上锤。”

“我有点同情Jack了,不知道他在Seamus眼里和轮胎有什么区别……不过你的意思是Seamus也不正常?”

“可是Seamus被Elias揍飞了。”

Mark固执地重复,脸上带着些许不满,他在这件事上有迷一样的执著,但Harry敢肯定,Seamus不会喜欢这个说法,毕竟他是个一米九二的大个儿,被一米七几的小矮个揍飞了这种事听上去真的很丢人。

“就刚才你说的那些而言,人与人之间的摩擦一直都在,特别是你们这些优秀的人。”他做出了总结句,试图扭转Mark的想法,“他们不过是恰好——恰好因为什么事情,在那个地方发生了一些矛盾而已,才不是鬼什么的……”

我斥巨资新修的训练场才不要闹鬼!才不要!

没人能理会Harry内心的痛苦哀嚎。

Mark不满地盯着他,眼神里充满了反对与嫌弃,在Harry再次开口之前,Mark深深地吸了口气,一口气吐出了这次谈话中单词量最多、含金量最高的一句话:

“Mira头发炸了,Dokkaebi全身湿了,Jordan笑的像个变态。”

“???”

Harry差点儿从椅子上摔下去。

“Seamus跟我说的。”

彩虹里最年轻的队员满脸写着真诚与无辜,瞬间把锅推到了Seamus头上。

这下Harry不得不重视这个闹鬼的问题了,毕竟没有Mike或者James做翻译器,他很难理解Mark的完整句式是:Mira因为帮Elias修盾牌熬夜没梳头,Dokkaebi淋了雨浑身都湿了,Jordan成功爆破之后笑得像个变态。

所以Jordan真的笑得像个变态。

“好吧,这确实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Harry理了理思绪,在Mark这里他获得不到更多情报了,于是他站起来身:“感谢你愿意抽出时间与我谈话,也许我该去找Seamus聊聊,你们离得不远,你知道他最近有……”

“有病。”

Mark也站了起来,面对Harry困惑的目光,耸了耸肩膀:“Elias追他。”

“???”

Harry的目光更迷惑了。

 

没能约到Seamus,Harry最终只约到了Seamus的好队友。

能好好说话的那种。

“你问Seamus?噢我可怜的Seamus大宝贝儿!”

……。也没有很会好好说话。

James翘着二郎腿,摊在Harry办公室的沙发上,一副随心所欲的样子,Harry对这帮性格迥异的干员习以为常,他顺手为James倒上一杯咖啡,被James拒绝了:“我家宝贝儿不允许我喝水和果汁以外的东西。”

“哪个宝贝儿?”

“当然是小的那个,对她老爸管理的可严,一点情面都不留——真是过分,她小时候我还偷偷塞给她棒棒糖和冰激凌!”

想必James是在说他的养女,Harry默默记下James对养女言听计从这一点——女儿控这种现象在父亲身上很常见——他换掉那杯咖啡,改为递过去一杯冰水:“那我们现在来聊聊另一个宝贝儿吧,James。”

“噢噢,你是说Seamus。”James稍微坐直了一点,“听说他被Elias追着跑了半个操场。”

幸好没问他Elias是不是在追Seamus,Harry偷偷松了口气,有时候Mark说话真的很让人误解。

“被德国人揍飞就算了,还被追着打,真丢人。”James幸灾乐祸地拍了拍手,“回来之后他就告诉Mark那地方有鬼,害得Mark几个晚上都睡不着——那片场地离我们的宿舍很近,你知道的——最后还是Mike老爷子把他带到自己的房间,进行了一些这样那样的活动,具体我也不清楚,总之第二天早上我看Mark是穿着Mike的T恤出来的,虽然他自己可能没意识到。”

“……”

信息量一时有点大,Harry有点转不过弯儿来。

以及一口气把自家队员的黑历史都抖搂干净了,这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我得说,你们的关系真好。”Harry艰难地开口。

“你想到哪儿去了?”

James敏锐地注意着Harry的脸色变化,随后他大笑了起来,显然,他得到了他想要的效果:“Mark那几个晚上都在投入一个项目,Mike叫他去自己房间是为了督促他休息——毕竟那孩子忙起来连自己的衣服都忘了洗,真让人嫌弃。”

“等等。”Harry迅速抓住了这段对话中的关键点,“那Seamus呢?”

“Seamus?”James抓了抓头发,“关于他的我可没撒谎,他被德国人一巴掌揍飞,还被追着打,丢人丢到家,现在不知道去哪儿了。”

“什么?我听Mark说Seamus是被盾牌……”

“Mark的话什么时候可靠过,那家伙说话总是说不全,我是听Mike说的,他就在那儿,亲眼所见,比Mark这个场外人士清楚多了吧,不信你去问他。”James的语气有点不耐烦,“不过他这几天大概不想见你,他说他总觉得最近有什么东西在跟着他,为了安全考虑,你最好不要现在找他。”

 

“什么追着打?”

这回坐在椅子上的是Elias,Harry总算下定决心把当事人之一请过来亲自询问,而听到他的描述后,Elias一脸迷茫。

“我没追着打他。”Elias用手指理了理过长的头发,露出困惑的神色,“我们只是围绕着操场跑步。”

“演习的时候为什么会绕着操场跑步。”

“我记不清了……奇怪,怎么会记不清了呢?但是我们确实是在赛跑,我还没跑过他,一直在他后面。”

看着Elias无辜又迷茫的表情,Harry开始觉得诡异了。

“按照你的说法,你在他后面,所以他觉得是你在追他?”

“不,我们只是在比赛,我也没有打Seamus。”Elias摇摇头,坚定地否认了这个说法,“我没有……我怎么会打他呢?”

“可是Mark和James都说你揍飞了他。”

“什么?我揍飞了他?”Elias立刻露出惊恐的神色,“他有一米二九二吧,我是不可能揍飞他的,反过来还差不多,当然啦,我也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就是了。”

“他们说你用盾牌。”

“不可能,我疯了吗?我们是队友啊,就算是演习的话,我们也是在一边的,我怎么会用盾牌打他呢?盾牌又不是凶器,更何况它刚被Mira修好,我用它打人的话,我也会挨打的。”Elias一个劲儿地摇头,他反复重复着某些单词,甚至显得有点神神叨叨的,“我是不会打他的,更不会追着他跑,除非有人要我这么做……可是……可是……我不记得有没有人要我这么做过了。”

眼瞅着和Elias的对话冲着一个更加诡异的方向拐,Harry连忙试图转移话题:“那我把Seamus也叫来问问好了,这下问题不就解决了,说起来,你看到Seamus了吗?他的队友都找不到他。”

“Seamus?”

Elias不解地抬起头,伸手指了指Harry的身后。

“他不就在你后面吗?”

 

当Harry转过头,看见椅子后面不何时立着一只大锤的时候,甚至有了辞职的冲动。

 

 

 

 

当他知道这只是为了抗议体育场修建的像坟场之后,他更坚定了辞职的打算。

演戏对这些精英来说不是什么难事,潜入办公室更为简单。Elias很讨厌体育场阴森的氛围和破败的环境,包括那些撕裂的旗子,他讨厌这样,他兴致勃勃地说体育场就应该是朝气蓬勃的,他站在这里迎接的是观众的呼喊喝彩,而不是一片萧瑟仿佛鬼屋。作为运动员,他极度讨厌把体育场修建成这样,恰好同样是运动员的Seamus也是这么想的。

灵感来自Gustave和Taina的争吵,Elias一手策划。为了以防故事的不真实性,Seamus特意做了实验,证明他举着盾牌真的可以把Seamus撞飞,并让Mike见证了这一点——虽然他老人家的反应是不屑一顾。

接下来的事情格外顺利,编出来的故事顺理成章,并成功让Harry修改了体育场的建设,再一次掏空了钱包。

多么完美的内讧。

当事人Elias则表示:跟Dominic那家伙待久了,谁还不能学点儿坏点子出来呢。

 

 

END

 

 

班迪深藏功与名。

 

 

其实我开始真的想写很正经的内讧的?写着写着就,嗯??有鬼故事的潜质?(x)

放飞自我算了XD

新预告真的太可爱了,吸一吸出场的干员们w

热切笑的很帅气!湿淋淋的美羊羊好可爱!乱草窝头的黑镜也很可爱!(甚至还在尽职尽责修盾牌)

【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心跳在挨揍】

心跳:我要妈QAQ

 

脸盲,预告片里角色不一定记得对,忙里偷闲码出来的,如果有错误告诉我一下hhhhh

 

 

 


评论(13)

热度(2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