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风降】朴实无华,且枯燥

*卧底结束IF

*同居设定

*私下恋人关系设定

*看题目就知道是充满了写手放弃挣扎的平淡日常

 

 

“早餐的鸡蛋,是最后一个了喔?”

盘子里的煎鸡蛋呈不规则形状,表面覆盖着一层黑乎乎的糊焦——是煎完培根后再煎鸡蛋的错误操作。如果放在几个月前,在波洛工作的安室透绝对不会冒着被扣钱的风险给客人做出这样卖相的煎鸡蛋,但现在需要负责被喂饱的人是风见,在只有两个人的情况下,降谷零不必做到事事完美,也懒得做到事事完美,这点风见已经充分体会到了。

咬下一口焦过头的鸡蛋,风见点了点头,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需要我下班后去买吗?”

“下班之后的时间正好有打折吧,就拜托风见了。”

“好。”

“啊,再买点儿鸡胸肉吧。”

“哈罗的零食这么快就吃完了吗?”

“明明是你喂得最多,不要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啊,风见。”

听见自己的名字,哈罗放弃掉嘴里的烘烤鸡肉干,摇着尾巴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到风见脚下转了个圈儿,站起来用小爪子扒拉着风见的膝盖,嘴里发出嗷嗷呜呜意义不明的声音。

“在撒娇吗?”

风见腾出一只手来,挠了挠哈罗的下巴,顺便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抱歉,现在不能陪你玩儿了,晚上再补偿你吧。”

哈罗识趣地跑开了,从桌子底下绕到降谷脚边继续自己的撒娇大业。

然而他的头号主人此时也没空搭理他,降谷站了起来,走到门口的衣架旁拿起昨晚刚洗好的西装外套,准备送风见出门。他们在门口交换了一个吻,被忽略的哈罗急得团团转,降谷把他抱起来,捏着他的小爪子对风见挥了挥。

“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

直到走进电梯,风见满脑子里还都是降谷穿着围裙抱着狗子温柔地笑着送他出门的场景。

太不真实了。

走出公寓,风见在寒风中默默打了个寒颤,新买下的公寓只有一点不好,停车楼离公寓太远了,他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才能过去。风见有点儿后悔自己没有戴上围巾,他抬起头看向自家楼层的位置,毫不意外地看见降谷站在阳台上,怀里依旧抱着哈罗,正默默地注视着他。

他又冲降谷挥了挥手,在得到自家上司的回应后,风见才缩起脖子,快步向停车楼走去。

降谷先生是比任何人都更想要回归工作的吧,风见默默想着,老实说,他更愿意呆在家里歇上几个月——不,是没有尽头的年假。但是他既没有因为艰巨的卧底任务受伤,也不必接受任何心理评估,更没有评估不通过的可能,他不像“幸运的”降谷先生,作为一名合格的社畜,他还是得踏踏实实接着上班。

顺便照顾同居的上司兼恋人。

虽然彼此的关系在降谷还是卧底的时期就确定了,但一直好好忍耐到卧底结束才正式开始交往——降谷的理由是不想在不稳定的卧底时期对准备好好过一辈子的人不负责——在这之后,为了防止被其他人看出蛛丝马迹,风见搬出了警视厅提供给他们的宿舍,在东京稍微偏远一些的地方买下一套公寓,虽然实际使用面积比宿舍的公寓还要小,出行也不那么方便,但是终归是有了一个只属于两个人的栖息地,一个小却温暖的家。

也是因为大胆决定贷款买房的关系,作为两名努力为社会贡献的社畜公务员,风见和降谷不得不开始考虑在日常生活中节省开支,虽然不至于穷到哈罗吃不起狗粮的地步,但能省则省,攒钱为未来的养老生活做考虑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毕竟是要一起走一辈子的人啊,想到这里,风见不自觉地摸了摸鼻子,他相信有精打细算的降谷先生在,自己的老年生活一定不会太差劲,最多最多兼职去开出租车,绝对不会沦落到去监狱养老的地步的。

上班开车还是坐地铁也有好好算过,综合考虑下来,虽然开车要多支出一点,但是时间上比地铁要划算许多,除了可以多睡半个小时之外,还可以享受到降谷精心制作的早餐,风见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开车。而且自从两个人同居之后,养两辆车的停车费成了大问题,降谷的马自达理所当然被留了下来,风见坚持开车上班也是担心降谷自己在家会乱跑,毕竟他很清楚降谷先生绝对会忍不住摸方向盘,只要开走家里唯一的一辆车,降谷先生外出的几率就减少了一半。

但是天天待在家里也会很无聊吧,风见忍不住犯起嘀咕,已经无聊到研究宠物零食了,果然这个周末还是带他出去散散心比较好,哈罗也能趁机活动一下。

 

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天天开着降谷先生的爱车去警视厅是件多么引人注目的事,尤其是对于知晓ZERO存在的同事们来说,风见刚一走进办公室,就收到了同事们的注目礼。

“直属上司不来上班的日子真好啊,风见。”

有关系好的同事过来打趣,风见目不斜视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做好,打开电脑开始处理昨天没完成的文件:“说什么呢,又不是完全没有工作了。”

“但是至少比前几年轻松不少吧。”

“现在也有为警察厅那边整理情报和信息啊。”

“啊,我是说被蛮横不讲理的上司使唤着东跑西跑,之前都很少在办公室看到风见呢,除了三更半夜。”

“你懂什么。”另一个同事凑了过来,“我看风见分明是乐在其中。”

“并没有这样。”

“但是也没有很讨厌吧,听说现在你们住在一起。”

“是上面的要求,需要我负责监视……”

“呜哇,监视上司诶,你就不怕之后对你打击报复?一复职就把你调到边远艰苦岗位之类的!”

“现在的岗位和边远艰苦岗位有什么区别吗?”

“风见还真是,完全没有幽默细胞啊。”

不想再搭理同事的话茬,风见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即使现在降谷不在,ZERO那边依然有源源不断的工作下发给自己,所幸最近没什么大事发生,比起时刻紧绷着神经跟随降谷的日子,现在的工作确实轻松了不少。

硬要说的话,也就是现在的家比较“偏远”了吧。

和降谷先生在一起生活倒不是很艰苦。

不如说过得很滋润才是。

看着不自觉地露出幸福笑容的风见,两位同事默契地对视一眼,耸耸肩,

——这人已经没救了。

因为没有额外艰苦的工作,中午可以按时吃降谷为他准备的便当,晚上也可以按时下班,随后开车路过一家超市,正好赶上开始打折的时间,按照降谷的要求购买好必需品后,风见又私心拿了两板巧克力,外加一袋宠物奶酪块。

“所以我就什么也没有吗?”

在检查过购物袋之后,降谷理所当然地发出质问,对此风见心虚地解释说巧克力有一板是给您的,降谷便没再追究,只是叹了口气,并把巧克力统统丢进风见的零食专柜里——连同哈罗的零食一起。

汪呜!哈罗委屈地原地转圈圈。

“再吃下去你会和这家伙一样胖的。”降谷揉了揉爱犬的脑袋,“一会儿出去跑步吧。”

“我没有很胖……”风见底气不足地抗议道。

“连哈罗都追不上的家伙不要说话,对方要是犯人你也那样放跑怎么办,就是这么当公安的吗?”

“汪!”

“诶!哈罗君怎么也!”

“看吧,就连哈罗都在赞同。”

在亲吻了爱犬的额头之后,降谷重新返回厨房准备晚餐,风见则瘫在沙发上看电视,直到降谷叫他吃饭,风见才磨磨蹭蹭地从沙发上起来,哈罗已经在桌子底下就位了,尾巴快要摇出花来。

“我开动了。”

“汪!”

没有精致或者格外美味,只是一顿普通味道的晚餐,就连餐碟和碗筷都不是同一套,没有丝毫情调。风见无比艰难地咽下一口芹菜,苦着脸看向桌子上绿色的菠菜汤,绿色的凉拌生菜,绿色的抹茶饮料,怀疑自己是不是什么地方得罪了降谷先生。

“因为肉都拿去给哈罗做零食了。”降谷主动解释道,“先忍耐一下吧。”

“降谷先生最近对宠物食品很有兴趣的样子。”

“嗯,差不多吧,做起来和人吃的食物也差不多,所以也算是领域相通,很好上手。”

“有考虑往这方面发展吗?”

“别开玩笑了,再说你想让别人做你的上司吗?”

“如果只和降谷先生保持恋人的关系也不错。”

“……”

“降谷先生?”

“这一个月成长了不少呢,风见,在油嘴滑舌这方面。”

“实际上,今天同事还说我没有幽默细胞来着。”

“如果刚才那句是玩笑的话,确实一点也不好笑。”

“不是玩笑。”

“嗯?”

降谷放下筷子,双手交叠撑住下巴,歪着头看向风见。

“不是的。”风见摇了摇头,组织一番措辞后,轻轻咳嗽了一声,目光看向别处,“……只是,无论以后降谷先生和我处于什么关系,都希望能至少保持现在这样的关系而已。”

“类似于galgame里的主线和支线吗?”

“……不是这样比喻的吧!说起来为什么降谷先生会知道galgame啊!!”

“中学的时候都有玩过吧?”

“明明您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会玩游戏的人。”

“会玩哦,零酱什么的。”

“……请不要再说那个了。”

想起自己误会上司的ID那件事,风见便不自觉地脸红,降谷却似乎很喜欢用这件事来调侃他——谁叫他那时候对着手机一口一个零酱,肉麻又开心。

 

 

END

 

 

 

通宵无聊的产物。

蛮久没写风降了,通篇充满着自暴自弃的气息。

我不管了,我只想看他们老夫老妻过日子XD

 

祝大家新年快乐w


评论(4)

热度(2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