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客瓶/盐焗虾】九龙档案-3-

*海客和海盐一起查案的故事


-3-

 

张海客很不喜欢被人威胁。

尤其不喜欢别人拿张海杏威胁他,身处香港的张家人都知道他有多宠自家唯一的宝贝妹妹,哪怕张海杏的脾气跋扈了些,张海客对此也保持着一贯的好脾气,甚至没怎么大声和张海杏说过重话。

张海杏是在他们逃离大陆前出生的,当时张海客不到二十岁,他们的父母没能一起离开,下落不明。张海客一路抱着年幼的妹妹,又当兄长又当爹娘,在香港落脚后照顾她长大成人,兄妹俩感情十分深厚,这次和张隆半见面,张海客架不住张海杏吵着非要来,只好安排她在外面看守。

张海杏的身手是他手把手教的,问题不大,这次来是为了小试牛刀。张海客皱起眉,他倒不担心妹妹的安危,只是张海盐这幅嘴欠的样子,着实快把他惹恼了。

“小妹妹长得不错。”张海盐还在嘚吧嘚吧地说,“你知道吗,在南洋的时候,莫云高就喜欢抓年轻貌美的张家人去研究,研究死了就把他们的尸体剖开泡在福尔马林里,还热衷于收集张家人的手——按照规矩,族长要割下死去族人的右手放回古楼,所以他就习惯把张家人的右手都割走,期待张起灵会不会因此去找他。”

说完,他总结道:“就是个迷恋族长的大变态。”

张海客不言语,张海盐伸手一指窗外:“他已经消失很久了,这次出现在香港,说明他确信了香港有族长的踪迹。族长现在在哪儿我不方便说,不过肯定不在香港,为了逼根本就不会出来的族长出来,他很可能找你身边的张家人下手,明天是你妹妹,后天没准儿就是这位——你叫什么来着?”

“张隆半。”张隆半一脸不爽,“我比你还大一辈,海琪没教过你吗,这么没规矩。”

“没办法,我是干娘养大的,心里头只有我那亲爱的干娘。”张海盐故意嗲嗲地说肉麻的话,随后语气一转,“我可以透露给你们的信息是,南部档案馆被毁和莫云高息息相关,人基本被他杀了个干净,就连我干娘也在他手上吃过大亏,要不是族长愿意相救……算了这不重要,总之香港地方不大,你们这些年好不容易才立稳根基,不想就这么被他搞垮吧。”

“这些都是你的一面之词。”张海客背靠墙壁,总算舍得开口,“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所说的?”

“证据还真没有,我跟在族长身边做事多年,族长那脾气你也知道,视金钱如粪土,我们俩穷得叮当响,临道别的时候也没给我留个信物之类的。”

张海盐略带遗憾地叹了口气,挥挥手:“你要不信,那就算了,我自己去查。族长现在不在,留这么个祸害流窜我可不放心,在族长回来之前,我得手刃了这个变态,让族长再也没有后顾之忧。”

说着,他便转头向门口走去,刚迈出一步,就被张海客拦了下来。

“你说他不在了,是什么意思?”

张海盐贱兮兮地挤眉弄眼:

“你这么好奇的话,不如我们做个交易,你帮我把案子结了,我就告诉你大张哥的去向,如何?”

 

和张海盐并肩走在暗巷里的时候,张海客承认自己有点后悔。

张海盐最后的那几句话无非就是给自己下套,还是非常明显的下套,只是张海盐的说法非常奇怪,听上去像是张起灵暂时离开了这个国家一样。不过以张海盐这幅死皮赖脸的样子,不管张起灵去哪儿,他大概都能厚着脸皮黏上去。

除非这个地方,只有张起灵能去。

张海客心里已经隐隐有了答案,他心甘情愿地上这个套,一方面是为了打听张起灵的去向,另一方面也是听进了张海盐的话。无论如何,海外张家在香港立稳根基不容易,他绝对不允许任何势力来染指族人,去调查一趟并不算亏。

临走前,张海客召回门口等待已久的张海杏,让她在张隆半这里委屈几天。

张隆半高兴得不得了,搬出张海杏小时候睡过的折叠床,又拉上帘子,把房间一分为二,嘴里念叨着张海杏小时候的事——那时张海客刚到香港没几年,忙得晕头转向,二十岁的小伙子再有耐心,也很难顾全年幼妹妹的吃喝拉撒睡。张隆半迁过来后,张海客上门拜托他盯着九龙城寨里的暗流涌动,正事说完,又把瘦瘦巴巴的妹妹往他怀里一塞,红着脸问二叔会不会做小孩子吃的辅食。

只要张海客一忙起来,张海杏就被送到张隆半这里寄宿,久而久之,倒也有了感情。

张海杏对张海客的决定十分不满,坚持认为自己可以帮上忙,被张海客糊弄着搪塞半天,才不情不愿地坐回床上,气鼓鼓地抱着胳膊。

张海盐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对兄妹,等张海客哄完妹妹,两个人整理好装备一同出发时,他才忍不住唠叨起来:“亲生的就是好呀,你看你和你妹妹的感情多好。你说如果有一天,你妹妹去了没人知道的地方,你应该就不会这么无所谓了吧?”

张海客一阵无语:“不会,海杏是我亲妹妹,如果有一天她失踪了,我追到天涯海角也会找到她。”

“你们做兄长的是不是都这样。”张海盐夸张地叹了口气,“哪怕知道追上去没什么好下场,也非得追个不停。”

张海客不明白他说的话什么意思,两个人在暗巷里七拐八拐,张海盐对这里同样不熟,有时候会走到死路口,东绕西绕了半天,才来到张海盐指定的地方。

“我是在港口发现他的,但当时人太多,没办法直接把他咔嚓了。”

张海盐指着湿漉漉的地面,城寨里只有四根自来水管,这是其中一处打水点,由于水管时常堵塞的缘故,水龙头一直开着,淅淅沥沥的水流淌在地上,整条路面都是水,泛着路灯的反光,地面上方不远处,就是贴在墙上的层层电缆。

九龙城寨自建成起,就没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倒是十分稀奇。

“我跟着他进入城寨,想在这里解决掉他。”张海盐又一指旁边的店面,“我追着莫云高来到这条路,当时警察正好在这家店里检查,莫云高对着警察呼救,警察就把我拦下了。”

张海客鄙夷地看他一眼:“以你的性子,怎么没顺手把警察也一起干掉?”

“哎,现在是文明社会,不兴那一套。”张海盐义正辞严,“而且老大说过,我们不做没有意义的事。你不知道老大有多善良,不想死的人,他都会救一救;不是必须要杀的人,他从不轻易取人性命。”

“这我比你清楚。”张海客轻笑一声,“如果不是他那么善良,我没法活着通过放野。”

“哦?”

张海盐好奇地竖起耳朵,张海客却不肯继续说下去,冲着湿滑的地面抬抬下巴:“你的六角铃铛就是在这儿丢的?”

“没错。”张海盐点头,“后来我回到这儿找过,但根本没找着,估计是被什么人捡走了。”

“也或许是当时莫云高根本没跑远,看你落了下风,就多等了一会儿,刚好捡走了你落下的东西。”

张海盐冷笑一声:“他没那个胆子。”

张海客张了张嘴,还没说什么,张海盐便继续说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莫云高的实际年龄其实很大,已经超过了普通人的寿命范围,正常人到了他那个年纪,哪怕不两腿一蹬,也得糊里糊涂大小便无法自理。”

张海客挑起眉:“你的意思是,他从张家人身上找到了长寿的秘方?”

“这我不清楚,他疯狂地追踪族长,就是为了长生,根据我获得的资料,他把捉到张家人扔进锅里活活煮死,喝血吃肉之类的事都没少干。”张海盐厌恶地皱起鼻子,抬手比划着,“尽管如此,上次我看到他的时候,他也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行动时的速度很慢,只是‘还活着’而已。”

张海客沉思半晌,分析道:“据我所知,张家人的血肉没那么好使,不然张家绝对延续不到现在。照你这个说法,或许实际的莫云高已经死了,有人戴上人皮面具假扮成他,现在人皮面具滥用得厉害。”

“……”

张海盐没说话,他们对视一阵,一阵阴风吹进巷子里,在两人脚底盘旋,连带着张海客的声音也冷了下来。

“而且,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张海客抬头,目光穿过密密麻麻的电缆,望向上方的一线天空。

那里漆黑一片。

“从刚才开始,除了我们说话的声音之外,这个地方一点儿声音都没有了。”

 

 

TBC

 

 

 

日常甜饼选手有在努力塑造恐怖气氛(并大失败x)

说是查案,结果后半章才开始qaq

关于张隆半的私设,来自和 @Eventide 的聊天!感觉二叔照顾客杏兄妹俩超可爱的wwww(同样是二叔,二白,你看看人家x)

 

这一章基本都是客和盐的对手戏,下一章会有大量客瓶&盐焗虾(我努力)

应该再有两三章就完结了!

喜欢的话欢迎留言www


评论(41)

热度(3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