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荒野同人】坠机

*坠落幽灵DLC衍生短篇,CP大概是holt/midas,nomad/weaver。

*第一次写荒野同人,ooc到爆表,不忍直视,望不嫌弃。



“真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又回到了这个内裤上都沾着白/粉的地方。”

Holt絮絮叨叨地抱怨着,坐在他旁边的weaver点点头:“别提了,我以为我们这就可以回家,我都许诺了带女儿去看演唱会。”

“不能达到的承诺最好不要轻易许,孩子很在乎这些。”midas说。

“你当然很懂啦,四个孩子的老爸,胜过任何心理专家。”holt嘲笑道,扭头看着weaver“你再这样的话,下次给家里人打电话还是不会有人接的——单身多好,你看我,一点儿家庭负担也没有,我只用考虑我邻居有没有定期给我的卡车上油。”

Weaver踢了踢holt的靴子:“你不付钱,谁会想着给你上油。”

“我也从来没有给midas钱啊,但是他的包里总备着一份我的晚餐。”

“……真不知道除了midas还有哪个人能受得了你。”

Midas不可置否地耸耸肩,静静地听着holt和weaver在频道里相互斗嘴,没过一会儿,nomad的声音插了进来。

“holt,你的安全绳呢。”

“还有几分钟就到了,老大。”holt满不在乎地撇撇嘴,“不差这一会儿。”

“你一开始就没扣好吧。”weaver简直不忍直视同僚如此不重视安全的行为,“每次都不扣好,就不怕被甩出去?

“我可不像你,我坐的可稳了。”holt像是为了证明似得,挪了挪屁股,“除非我们坠机,否则我才不会被甩出去。

 

当地对空飞弹击中飞机的时候,weaver只想把holt的乌鸦嘴缝上。

火光伴随着剧烈的摇晃一齐袭来,weaver看到眼前有道影子一晃而过,holt在猛烈的晃动中越过他的膝盖被甩了出去。他下意识伸手去抓,手指擦过了holt的背包却没有抓住,而他自己很快也因为这个抓取的动作而被甩离了座位。

飞机在不远的地方坠毁,所幸他们底下是一片丛林,有了树枝和草叶作为缓冲,多多少少减去了一部分从高处坠落的冲击。Weaver迅速握着枪从地上爬起来,没过多一会儿,他看到了mdias的影子。

“老大呢?”weaver问道。

“我看到他跳伞了。”midas说,他们看上去都有些狼狈不堪,但并没有大碍,他指了指记忆中的方向,“在那边。”

Midas和weaver交换了一个眼神,决定了去汇合的打算,他们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压低身子借着直升机残骸的火光前行,不管是谁将他们打下来,在这荒郊野岭里一定有敌人存在就是了。

“还有人在坠机后生还吗?”

“看来只有我们了。”

Holt和nomad的声音从不远处传了过来,weaver带着mdias走出丛林的掩护。背对着他们的nomad偏了偏头,随后松了口气:“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Holt跪在地上面对着他们俩,却仿佛没看见他们似得,愣了会儿之后才像往常那样开始吐槽:“他们还用追热导弹把直升机打下来了……在这种满是丛林的穷乡僻壤,这可真是高科技产品……”

Midas无声并且迅速地靠了过去,掩护在holt身边,挪动了几次来寻找最舒服的姿势,他用余光瞥了几眼自己的好友,对方却并没有回应他。

“只要我们还有一个人活着,任务就得继续。”

Nomad发话了,他拍了拍weaver的肩膀示意他们跟上,他们先去寻找了通讯设备,然而嗞着火花的通讯设备早已宣告报废,除了得到一个代号为苏格拉底的探员的求助外,他们一无所获。

 

“所以呢,我们要在这个倒霉的国家擅自开始行动吗?”

在他们赶路的时候,holt又开始絮叨,weaver白了他一眼:“你要是能少说两句,我们没准儿也不会被打下来。”

“我那只是开玩笑,谁知道会有人发现我们的,还有热感追踪……鬼知道我们又摊上了怎么一个屎一样的任务。”

“至少这个地方我们不是第一次来。”midas说。

“那真是值得庆幸。”holt讽刺地说,“真希望能早点儿收工,我越来越想念假期了。”

Midas再次疑惑地瞥了他一眼,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朋友格外烦躁,甚至要通过不断说话来转移这种情绪,但midas并不认为仅仅是因为意外坠机就让holt烦躁成这样——他的朋友有时候确实有些粗鲁,脾气和风评都不怎么好,因此还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但是在办正事的时候,holt很少控制不住自己那糟糕的脾气。

“你还好吗,holt?”midas忍不住关切地问道。

“我?我好极了。”holt回答,“在这个风景漂亮并且迷人的地方继续‘旅游’,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内裤可换。”

“你到底有没有洗好了衣服再出来。”weaver问。

“我当然洗好了,但是现在看来,大家还是应该省省洗衣粉。”holt耸耸肩,示意他们现在身上都是坠机后蹭的灰尘和土屑,衣服洗不洗也没什么区别。

“可是你没有老婆给你洗啊。”

话题终结者nomad用一句话堵住了holt的嘴,单身人士holt想表示抗议,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老大你说的话当然一直很有道理啦。”holt勉强承认自己认同nomad的观点,随后便闭起嘴巴不再说话。

 

异乡人比想象中的要难对付一点儿,但也不算太难,他们很快成功救出了苏格拉底,并把他带回了临时据点,决定在这儿休息一晚。

谁也不能确定这儿是否依然安全,holt主动提出守夜,midas半夜再和他轮班。Midas没有意见,但是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总是喜欢偶尔偷个懒的holt今天这么积极,等nomad和weaver回屋休息的时候,midas故意留在外面磨蹭了一会儿,摘下通讯器凑到holt身边:“你真的还好吗?”

Holt皱了皱眉:“当然,好的很,就是坠机的时候撞到了头,现在像喝了酒一样有点儿晕。说到这个,回去之后我请你喝酒去怎么样,我都摸清楚了,你家那边新开了个酒吧,那里的酒可不是兑了水的货色,改天给你家小孩带一瓶,让小家伙们开开眼……”

“他们还没成年!”midas警告道,有些头疼为什么holt对自己家附近那么了解,仿佛图谋不轨,“别打带坏他们的主意。”

“别装了,midas,我就不信你小时候没偷喝过你老爹的酒。”

“……我可不像你。”

Holt挥挥手:“你先回去吧,半夜我叫你。”

Midas点点头,推开门走进屋里,据点不大,这本来也不是住人的地方。Nomad和weaver已经靠到一起睡下了,苏格拉底在隔壁单独的房间,midas卸下装备,把背包和枪支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后背抵着墙壁躺下。

Midas习惯在任务的间隙思念自己的家人,他的婚姻十分幸福,只不过碍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一年中没多长时间能停留在家里。头几年每次结束任务回家之后,年龄尚小的小家伙们并不认识他这个爸爸,至于近几年,则轮到他来操心每次回去后这些小家伙的变化了,孩子们长得很快,他却总是错过他们的成长。所幸政府给的津贴足够,他的工资也够高,给四个孩子相对优越的生活条件是midas唯一能做的。

他们都知道彼此间的家庭情况,比起nomad和weaver,midas总觉得自己的孩子要更听话并且更可爱一些;至于holt,那家伙根本就没有组建家庭的念头,三十多岁还觉得自由自在挺好,说白了就是不想肩负起这个责任。

有付出才会有回报,midas想,比如每次在讨论孩子或者老婆的时候,holt家的小卡车就只能又充当老婆又充当孩子;或者在总部闲暇的时候,他们可以跟老婆孩子视频聊天或者打电话,holt就只能对着镜头中他的小卡车发呆。

万一哪天卡车不能开了可怎么办,midas突发奇想,但很快脑子里就响起holt那理所当然的声音,给了他明确的答案:

你帮我修啊,你不是擅长这个吗?

到底为什么要替那家伙考虑那么多啊,midas闭上眼睛,打算趁着换班之前睡上一会儿。

 

Holt生无可恋地靠在据点屋子外的墙上,小心翼翼地卷起裤腿,露出挫伤的膝盖,一阵发愁。

早在坠机的时候他就觉得不对劲儿了,从直升机上被甩出去之后,holt摔在了一片石地上,他躺了好一会儿才恢复意识,左腿一阵剧痛,他试着动了动,然而很快放弃了。离他不远的飞行员就没那么好运了,那个可怜的家伙脑袋大概是撞到了石头上,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之后,nomad过来找到了他,holt这才不情愿地端着枪跪起来,把有些麻木的伤腿压在底下,他不清楚伤情如何,但似乎不算太糟糕,至少还能动弹。随后赶过来的midas和weaver很快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nomad决定继续前进,holt只好在内心哀嚎一声,站起来跟上队伍。

经过了一天的跑跑跳跳,holt觉得自己没变成瘸子还真是幸运,他仔细检查了伤口,确定没有伤到骨头后用仅剩的药品处理了一下,伸直腿缓解疼痛,靠坐在墙角仰望星空,思考人生。

顺便守守夜。

Holt没舍得在半夜就叫醒midas,一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才去叫他,随后躺在midas躺过的地方闭上眼睛想要休息一会儿,怀里却突然被扔了个什么东西,holt睁开眼睛一看,midas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左腿上的护膝摘了下来,扔在他面前。

“干嘛?”holt问道,“你知道我不爱戴这玩意儿。”

“松开一个扣再系,别压着。”midas简单明了地命令道,“把你包里重的东西给我,趁他俩还没醒——我知道你不想让其他人担心。”

“呃,我可以说你也是‘其他人’吗?”

“……”

Midas突然心累。

“你不应该隐瞒我们,我们之间不应该存在秘密。”他指责道,“你得庆幸是我发现的,如果是nomad,你就惨了。”

“weaver也不会出卖我……”

“你觉得他知道了跟nomad知道了有什么区别?”

好吧,大概没有区别,holt扭头看了看不远处背靠背睡觉的两个人,拽了拽准备起身的midas的裤腿:

“嘿,明天让他们俩守夜吧,总不能只让我们瞎啊。”

 

 

END

 

 

 

感谢忍耐并到这里的你,鬼知道我在写什么!!!ooc到爆啊!!!!救命!!!

根本写不出这四个人万分之一的萌点,又没有别的同人可以参考,AO3有荒野同人吗我想去看看(x)小说我大概是这辈子也看不完了,世界再见。

看到坠机的CG之后果断想写个短篇,为什么坠机这么惨烈的事情官方不搞事情啊!搞个战损什么的【闭嘴】

所以我就自己脑补了一下,嗯……你看嘛,holt被第一个甩出去,理论上不应该离nomad那么近,nomad起来之后过了个黑屏才找到holt,他俩应该不是附近的关系,哪有刚坠机就能起来的是不是,没准儿除了跳伞的nomad,其他那仨都躺了一会儿呢?(x)而且holt起来之后一直都是左腿在底下,感觉像是摔惨了的样子。

以及四个人里只有holt从头到尾没动窝啊,nomad是主动凑过来的,那俩也是凑过来之后跟打掩护似得跪下的,仿佛三个母鸡护崽。完全可以脑补holt战损嘛,毕竟是工程兵(bushi

反正这篇真的……如果不嫌弃就更感谢了,我都没脸再看第二遍(手里还有好多各种各样的废稿,都不敢发,比这个还ooc,绝望

 

最后,尽管坠机是个很严肃的事情,但是看到holt被甩出去weaver想抓没抓住的时候我还是很想笑(住口!

跪求更多荒野同人,这四个人太萌啦www


评论(1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