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肯威家中心】瓶子里的船长 02

爱德华被关在了瓶子里,和他的宝贝寒鸦号。

大海的诅咒太多了,即使当年的海盗头子肯威也总能听到新的传说,谁知道他是不是中了什么来自海洋的诅咒。

在他死去之后,爱德华和他的船一起被关在了一个瓶中船里,倒霉的是这个瓶子似乎还被压到了箱子底下,爱德华根本没法向外界求救。而且如果爱德华没记错的话,这是当年海尔森小时候他为了哄儿子特意做的船模——现在就这么被他儿子扔在箱子底下。

海尔森那个聪明的孩子当时还觉得这是在糊弄他,爱德华想,就他儿子那微微撅起上嘴唇以表嫌弃的小动作,他这个当爹的最了解了。

但是,显然,作为一位父亲,爱德华并没糊弄自己的儿子,不然他也不会和自己的爱船被关在这里这么多年。

在海尔森把他放出来之后,一丁点儿大的爱德华并没有第一眼就认出自己的儿子,倒是海尔森看着他的目光略带复杂。在一番精疲力竭的相认之后——爱德华太小了,声音也很小,即使扯着嗓子喊海尔森也很难听到——爱德华站在儿子的手掌上,仔细打量着当年记忆里那个小小的,乖巧的,小大人儿一般的儿子。

“时间过得真快。”他感慨道,“我感觉你不久之前还是个只有我两个手掌那么大的小婴儿,在我给你洗澡的时候往澡盆里撒尿。一晃眼,看看你,海尔森,你长大了。”

海尔森的脸上浮现了一丝尴尬,搞不懂为什么父亲记住的都是些稀奇古怪的事,他用手背搭着桌面,手掌微微合拢拖着爱德华,以免他不小心掉下去——就算有鹰眼,海尔森也相信寻找那么小的爱德华将是件十分困难的事儿。

“所以呢,你现在过的怎么样?”爱德华继续问道,抬起脖子环顾四周,“这儿倒是没怎么变……我能听见一些外面的声音,但是大多数是你母亲,从来没有你和珍妮的。”

“我很少回家。”海尔森说,“珍妮最近才回来。”

“我死了之后你们去哪儿了?”

海尔森犹豫了一下,童年养成的习惯让他无法在他敬爱的父亲面前撒谎,但要解释起来,海尔森不确定爱德华能否理解他的理念的行为。

最终,海尔森决定隐晦地透露一部分——爱德华最为关心的一部分——来回避关于自己的话题:“珍妮被抓走卖到土耳其那边,我一直到前不久才找到她。”

“什么?”爱德华提高了声音,“你是说她被当成……一直到四十多岁?!”

“是的,父亲。”

爱德华懊恼地揉了揉头发,手摸上胸前的火枪,又放了下来,他站在海尔森手掌上原地踱了几步,弄得海尔森有些痒。过了一会儿,爱德华抬起头来:“你最好告诉我把她抓走的那些混蛋死的连鸡/巴都不剩。”

海尔森咳嗽了一声,尽管了解过父亲的过去,但在他童年的记忆里爱德华一直是一位睿智的绅士,从来不会说这些粗鄙之语。

或许这才是他父亲原本的样子,海尔森望着爱德华,他的脸庞年轻且充满活力,远不像那个他记忆中总是对他保持着温和微笑的父亲。而在离他手掌不远的地方,寒鸦号还静静地呆在瓶子里,仿佛等待着她的船长重新握上船舵,高声呐喊起航。

现在海尔森确定这是一份来自他父亲亲手制作的厚重礼物了。

还没等海尔森想好用什么样的词来回应父亲关于某些人的生/殖/器是否存在的问题,爱德华又继续问道:“那她现在呢,她打算怎么……”

“她接手了肯威家的财产。”海尔森回答,这些天要签署和证明的文件充斥着他的大脑,为了保证姐姐顺利继承家业,他得保证一点儿错都不能出,“她说她想留在这里,打理您的家产。”

爱德华看上去似乎是松了口气:“那太好了,她是个聪明又机灵的小姑娘,当年我们在船上的时候,她就总是琢磨着怎么去坑那些水手陪她玩儿。”

海尔森挑了挑眉,珍妮在他的印象中一向是盛气凌人,他无法想象珍妮曾经是个“希望有人陪她玩的可爱小姑娘”,尽管从爱德华的语气上来看她曾经确实是。

想到珍妮,他的姐姐,海尔森又想起了几个月以前在那间农舍里的对话,那时珍妮口口声声说她恨爱德华,她恨爱德华没有给她公平的教育和训练,以至于她甚至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她恨被爱德华擅自提前安排好的人生——或许这中间出了些岔子,但是按照珍妮的话来说,她的命运就是服侍人的,只不过对象变了而已。

“我真想再看看她。”爱德华感慨地说,“我同样爱着你们两个,但还是有些不同的。她是卡洛琳留给我的孩子,见到她时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作为父亲的感觉。你不能想象那种感觉,海尔森,那一刻你会感觉……你的一切在另一个生命身上延续了,尽管她还很小而且很脆弱,但那是你的血脉。”

可惜我不会拥有这种机会了,海尔森想,在和吉欧分道扬镳之后,他大概不会再爱上另外一个女人。而和一个女人在一起创造后代,延续自己的血脉……这种事情永远不会发生。

海尔森不清楚该怎么回应这个话题,只好干巴巴地应了一句:“我也是。”

爱德华哈哈大笑起来,蹲下来用手指划过海尔森的手掌:“你当然是!我的小肯威,别告诉我你吃醋了,那是你姐姐才会干的事!”

“她?”

“啊海尔森,你肯定不记得了,在你刚出生还只能在摇篮里蹬腿儿的时候,她总想掐死你。”爱德华笑着说道,“她还跳着脚说我不爱她了,男人都这样善变——老天,她那会儿才见过几个男人。”

海尔森突然莫名觉得脖子一凉。

“我花了好久安抚她,但是好像没什么用,你出生之后她就那样了……还总是喜欢欺负你,对吧,我都看着呢。”

“……那您不加以制止?”海尔森简直不敢相信,他在爱德华脸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幸灾乐祸。

“嘿,搞清楚,那是你姐姐,我女儿,你要自己解决和她的矛盾。”爱德华义正言辞地说,一副‘我的女儿我就宠着你能怎么样’的架势。

那我就不是你儿子喽?海尔森用空着的那只手扶住了额头。

 

“海尔森,你不睡觉发什么疯呢?!”

房门被咚咚咚用力拍了几下,海尔森迅速合拢手掌,不顾爱德华的抗议把他送回瓶子里,随后把瓶子往箱子里一扔,合上箱子的盖子,站起来去开门。

门外是珍妮有些烦躁的脸,她上上下下扫了几眼自己的弟弟,推开他走进屋里四处打量:“你在和谁说话?”

“我刚刚睡着了。”海尔森从善如流地撒谎,他身上倒是还披着睡袍,“可能是梦话吧。”

“梦话要说那么久?你骗谁呢?”珍妮嫌弃地皱起眉毛,“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但是你的声音跟苍蝇一样嗡嗡嗡地响个不停,你要是不想睡觉的话就出去。”

海尔森没多说什么,在珍妮宛如监视的目光下走回床边捂着腹部小心翼翼地躺下,显而易见,任何会牵扯到腹部的伸展仍然让他很不好受。

珍妮的眼神软了下来,她走到床边俯身为她的弟弟盖好被子,用带着十分之一的关心和十分之九的不耐烦对海尔森说道:“如果你还觉得疼,明天我就把医生叫过来。”

医生也不会让它好起来,海尔森想,当然他是不会这么说的,这样会引发珍妮新一轮儿的冷嘲热讽,于是他只是摇摇头:“不用了。”

珍妮哼了一声,像是看不惯他这个样子似的,嘴里嘟囔了一句大意是嫌海尔森总是那么烦人的话,而海尔森大度地选择不去反驳它。

“你的宝贝破烂儿们还好吗?”珍妮看向桌上的箱子,虽然合着盖子,但是锁已经被打开了。

海尔森点了点头:“里面倒是还有些很有趣的东西。”

珍妮转过来看向海尔森,语气里尽是不屑:“哦,找到了你那如日月般光辉的父亲送给你的小东西?”

海尔森张了张嘴,他想起爱德华这时候还在箱子里,能听见他们之间的对话,而之前他把他送回瓶子里的时候,似乎并没有盖上瓶子的塞子,那也就意味着……

海尔森把视线移向桌面,出色的视力让他轻而易举地看到一个小小的人影扒在锁孔边缘,敏捷地抓着箱子的纹路一路往下跳,最后成功落到桌面上,使劲儿仰着头去看珍妮的背影,甚至把手拢在嘴边打算大喊一声让珍妮注意到他。

“于你而言也是。”神使鬼差的,海尔森脱口而出这么一句驴唇不对马嘴的话。

珍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嗤笑一声:“看来那天我没把话说清楚,海尔森。”

海尔森瞥了眼桌子上的爱德华,试图制止珍妮接下来的话:“我觉得你不需要……”

“我恨他。”珍妮打断他的话,目光紧紧盯着海尔森,站在房间里——这个当年爱德华给予她的第一个家里,她和父亲曾经相依为命的小小港湾里——高声宣布道,“我恨父亲,就像他抛弃我母亲是因为更在乎金钱一样,哪怕在这儿,他在乎的也是其他东西。”

“你不能这么说。”海尔森试图辩解,他看到爱德华的手臂垂下来了,站在桌儿上瞪大眼睛呆若木鸡地看着珍妮。

然而在言语方面,无论海尔森如何擅长,他也永远争不过珍妮那张嘴——说实话这一度让他挺纳闷儿的。

“你没法儿理解的,海尔森。”珍妮继续说道,“你的父亲,‘你的王’,我曾经以为他会让我拥有一切。”

“但是什么也没有。”*

“至少你还有那个箱子来纪念你‘美好的童年’。”珍妮耸耸肩,“而我那屋呢,已经空的什么都不剩了,你母亲把你的房间保留原样,我的却不是。你看,海尔森,这就是我们的不同,我永远没法加入父亲的家庭。所以我不会承认他的姓氏,他的姓氏爱给谁给谁,总之和我没关系。”

说完,她不等海尔森反驳,快速走出了房间,用力关上了房门。

 

 

TBC

 

 

*借钢铁侠的梗,“you’re a man have everything and nothing.”

 

鬼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x

今天码字的时候特别迷,码父子戏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加勒比海盗的BGM,倍儿帅气;但是珍妮一出场,脑子里的BGM就换成了……Gay or European?

今天刷了加勒比5,黑珍珠号从瓶子里掉出来的时候萌死了,于是想起了这个坑xxx肯威家家庭剧要告一段落了,接下来谢伊会出场,反正他也有船,也是船长,是吧,搞一些事情(bu

关于珍妮,从小说来看她口口声声说我恨他,但是鬼信啊!!!确实爱德华有亏欠她的地方,但是前面她听到海尔森是圣殿后说“你是圣殿骑士?!可父亲所信仰的一切……”,以及大革命里她对爱丽丝说的话(大意是父亲和弟弟都为此而死,不想掺合),说她恨爱德华谁信啊!简直就是那种受了委屈又不知道怎么跟父亲说所以干脆不说了嘛!

父女很好吃的,吃安利吗(闭嘴

最近在脑补小珍妮和爱德华在海上的日子,有空码出来,甜到齁x


评论(13)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