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西

衷于微草,忠于微草,终于微草
两个魔道倍儿牛逼,微草永远争第一!
深蹲微草坑,高王不拆;漫威贾尼盾冬,AC杂食,R6杂食(盾狮不拆,其他随意,主推盾狮奶饭闪饭德搞 ),ss杂食(主冰原师徒组)

【肯威家亲情向】好凶好凶的海参参

 *依然是神经病一样的现代AU,前篇走:好气好气的阿基里斯


“你亲过康纳吗?”

“什么?”

“我是问你,你亲没亲过你儿子,就像你小时候我亲你那样,每天一个早安吻和晚安吻。”

“不,父亲,他不需要这个,他妈妈的部落没有这个习俗。”

“可他现在住在这儿,为什么不让他领会一下来自父亲的关爱呢。”

 

爱德华或许老了,但还不傻,至少没像他这个傻儿子一样天天和自己的孩子吵架。

显然海尔森不知道怎么去做一个父亲,他当然是个孝顺的好儿子,把自家老爸照顾的相当妥当;同时也是个乖巧的弟弟,派手下熬夜把理解出走的珍妮找回来。但是,无论怎么说,在这个家里他还承担着康纳父亲的地位,海尔森很爱他的儿子,但他显然对如何教育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儿子一窍不通,这也让他们的家庭相当不和睦了一段时间。

康纳不喜欢海尔森,这点爱德华一下就能看出来,但这个“不喜欢”只是不喜欢而已,说不上讨厌。相反康纳对他的父亲很好奇,但每次他想试着去接触海尔森的时候,双方都往往是以吵架作为结束,要么是康纳的方式太粗鲁,要么是海尔森的耐心太匮乏,总之两边都有问题,而爱德华打算解决它。

拜托,一个老爷子可受不了家里天天争吵不休,有珍妮就够海尔森受的了,再加上个康纳……爱德华真的有点儿心疼自家儿子的嗓子和血压。

 

海尔森每天晚上都会给父亲一个晚安吻,这是他从小保留下来的习惯,无论多晚回家,他都一定要去爱德华的房间一趟。爱德华决定从这点下手,毕竟给父亲爱的表达这种事多大年龄都不为过。

但海尔森却以“康纳不需要”拒绝了他的建议,理由居然是康纳母亲的部落没有这个习俗——拜托!哪个小孩子不喜欢来自父母的爱抚和关爱呢,就算不是亲吻,康纳也一定在他妈妈那里听过睡前故事,但海尔森却从来没有给他讲过,甚至呵斥他为什么不乖乖睡觉。

“你应该想想你小时候我是怎么对你做的。”爱德华说。

海尔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话题:“比如在我五岁的时候把我扔到大海里,让我自己学游泳?”

“我才没那么狠心,你那会儿至少六岁了。”

“不父亲,我的日记里记得很清楚,是五岁。”

“五岁你就会写字了吗?那一定是错别字。”

“……随您怎么说吧。”

“不管怎么样,我记得你玩水玩的很开心,之后还总缠着我要去海边。你也应该带着康纳去,这是培养感情的好机会。”

“事实上,我带他去过,但他说他喜欢森林而不是大海。”

“那你为什么不带他去森林呢?”

海尔森顿了一下,偏开目光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但架不住爱德华不依不饶的目光好奇地等待着答案,海尔森不得不隐晦地开口:“那孩子就像只猴子,一进森林就窜上树,然后就没影儿了,除了他母亲恐怕没人能抓住他……康纳还是个孩子,他可能会跌伤或者迷路,我不能冒这个风险”

“所以……”爱德华沉吟一会儿,“你担心他,但是你不会爬树。”

“……父亲!”

“这简单啊。”爱德华哈哈大笑起来,“下次我带他去,我年轻的时候对这方面相当擅长。”

“先把您手里的拐杖扔了再说吧。”

“嘿!”

“您不年轻了,父亲。”

海尔森注视着爱德华,对方那一头曾经耀眼的金发已经渐渐发白,他的父亲老了,或许有时候还能从他身上看到年轻时豁达霸道的影子,但那些都随着他身体的衰弱而渐渐沉寂下去,海尔森注意到爱德华会在没人的地方因为关节的疼痛而暗自皱眉,他没办法阻止这些,只能尽一切努力照顾好他的父亲。海尔森习以为常地为父亲整理好枕头和被褥,关掉了床头的小台灯,整个儿房间顿时一片漆黑,在一片黑暗中,他俯身吻了吻爱德华的额头。

“晚安,父亲。”

“晚安,记得对康纳做同样的事,你已经是个父亲了,海尔森。”

爱德华闭上眼睛,海尔森又在床边坐了一会儿,直到他父亲的呼吸渐渐平缓,他才轻手轻脚地站起来,推开门走出房间。

 

昏暗的走廊壁灯把他儿子的身影拉的老长。

“康纳?”海尔森有点儿意外,他看着康纳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这孩子长的太快了,他不得不把所有的衣服都买大一号——手里抱着不久前爱德华买给他的仿真鲨鱼抱枕,海尔森一直不明白爱德华的脑回路,哪有让小孩子抱着一条仿真大鲨鱼睡觉的,海尔森记得自己小时候抱得是珍妮不要的熊或者娃娃什么的,爱德华从来没给他买过这些,所以他很早就放弃了这些软乎乎的东西。

特别是在某一天晚上,海尔森回家之后路过儿子的卧室,看见他儿子的脑袋卡进鲨鱼大张的嘴里,已经有了肌肉轮廓的双臂死死抱着鲨鱼的脖子,仿佛真的在床上和鲨鱼殊死搏斗的时候,海尔森还真的以为那条鲨鱼要把他儿子给啃了。

但是康纳出乎意料地喜欢它,海尔森可不觉得他一个连大海都不喜欢的人会喜欢鲨鱼,不过既然康纳喜欢,他也就没去干涉,只是评价康纳“像个不成熟的小鬼”一样。

此时此刻,康纳抱着这条和他差不多高的仿真鲨鱼站在走廊里,披散着头发,也不肯看海尔森,只是低头盯着抱着鲨鱼的手指。

“你半夜不睡觉,跑来这儿做什么?”海尔森问道。

“……”康纳沉默了一会儿,指了指刚被关上的房门,“爷爷说要给我讲故事。”

海尔森忍住翻白眼的欲望,他就知道自己的父亲不能消停哪怕一秒钟:“真是遗憾,现在他睡着了,你没故事听了。”

“我知道,我听见了。”康纳点点头,“原来你不会爬树,怪不得你不喜欢森林。”

如果他想要炫耀自己,那他成功了,海尔森想,耐着性子应对他儿子的“挑衅”:“所以现在你知道了,那又怎么样呢,你要去告诉阿基里斯吗?”

康纳瞬间抬起头来,表情有些震惊:“我没告诉过你我的老师是阿基里斯。”

“噢得了吧儿子,在你假装陌生人来加我社交账号的时候,就应该考虑我识破你的小伎俩的可能性有多大。”海尔森讽刺道,“特别是我们还是同一个IP地址,我以为你至少会去网吧来伪装自己的账号地址。”

“我不去那种地方。”康纳反驳道,“阿基里斯说那都是不听话的人才去的。”

“看来他的话比我的更让你听从。”

“因为你不了解他!”

“相信我,我比你了解的更多,作为竞争对手……当然,只能说是,曾经的。”

康纳似乎有些愤怒,海尔森知道他很喜欢他的老师,显然是自己的话把他惹怒了,现在的康纳就像是一直努力绷着嘴不把尖牙露出来的小狼崽子,海尔森倒不介意让他一直闭嘴下去:“一想想一个被我的下属揭发了黑历史的糟老头子是我儿子的老师,我就觉得无比恶心,记得厕所里的那个盆儿吗,快去康纳,帮我把它拿过来。”

“你要吐吗?”康纳的表情顿时带上了些许的关切,他以为海尔森真的不舒服。

“不,儿子,我打算告诉你一些你敬爱的老师曾经做过的事,那个盆儿只是避免让你吐在地上弄脏地毯而已。”

 

争吵持续了一会儿,爱德华睁开眼睛,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他根本就没有睡着,装睡这个伎俩糊弄海尔森一直很好用。外面的争吵最终以康纳摔门回房间作为结束,爱德华不禁哀叹——他的孙子不过是想来找他听个睡前故事而已,而他的儿子也不过是看不惯康纳现在的导师而已。

干嘛不转学呢,爱德华这么问过海尔森,得到的回答却是因为康纳唯一的朋友戛纳多贡在这所学校,转到其他学校的费用都是戛纳多贡家承受不起的,因此海尔森才迁就着康纳上这所学校,至少在康纳失去了母亲之后,海尔森不想把他唯一的朋友也剥夺了。

明明他们都很爱对方,爱德华有些头疼,为什么就是不肯把话说明白呢。

 

 

END

 

 

沉迷肯威家和寇马克家,还有救吗x

下一篇(如果还有的话x)想写寇马克家……小科吉尔什么的prprprpr超可爱


评论(18)

热度(3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